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E家准备就绪迎丁酉年(文末送红包封)

再过两天,新年就向我们走来了。送旧迎新的日子里,连续两个周末一天出门买年货,一天留在家里大扫除和岁末清点。幸好我家有个对居家卫生和收纳很讲究的郭abang,他把大部分清洗的家务扛上身,我负责收拾衣柜和书桌就算很有贡献了!以废妻的能耐而言~XDD
 
年货方面目前除了肉干,其他像年饼、零食、饮料、柑等都办妥。我最喜欢办年货,结婚之后的每一年几乎都是我在负责的事情,难得abang出钱又出力(扛货),我自然乐在其中。
 
事实上这堆年货不算夸张了,因为这张照片是我在年二十五拍下作为部落格的记录。直到今天年二十八这堆东西增加了三分之二,大部分是别人送过来的心意。正式新年的时候,估计最少还有3-6个礼篮会摆上去。
 
 
今年屁股痒做了两款年饼,这应该是我生了丫丫这么多年后第一次开炉做年饼。第一款是金桶牛油的咖啡牛油饼,使用低筋面粉揉的面团,口感更松化。因为考虑到孩子会吃,所以咖啡粉只是用了一包,以致咖啡香不够浓郁,但牛油香还是吸引的!!

 
第二款很应节做了小鸡德国酥,我是第一次做德国酥,感谢这个食谱一击即中,非常好吃!!做之前我特别到社区烘焙店向老板娘讨教(顺便去买材料),她说德国酥油性高,不妨试着用手揉,用搅拌器担心过度出油,饼干烤出来会塌。
 
这招果然有效,德国酥烤出来只是稍微胖一些,不会塌。严格来说这款饼干不难做,就是较为费劲,尤其是贴芝麻(眼睛),我都是用小钳子一粒粒夹起贴上去。同事说我的小鸡德国酥为什么长耳朵,是翅膀!是翅膀!是翅膀!

 
家有闺女真心好!丫丫负责替我搓面团和揉圆形,好让我专心做下一个步骤:贴鸡冠、眼睛、嘴咀和翅膀。今年的年饼是我们母女俩携手完成的作品,分外有意义。

 
居家布置我把去年的东西搬出来重新布局,加上Bloomthis的鲜花,鸡年怒放报春花。

 
目前在Bloomthis网上下单春花礼盒(联合余人生礼篮),附上折扣码CNYBLOOMSEUG,即可获得额外10%折扣,折扣码只限03/02/16前使用,鸡不可失噢!送人自用两相宜的新年礼物。

 
丫丫的新年衣老早在12月份准备妥当,被促销蒙蔽了双眼,买着买着就好多套新衣服,初一穿到元宵足足有余!!是说我平时也有给孩子买新衣,只是促销真的太吸引,刚好12月份又去了一趟JPO,买衣这事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我会尽量抽时间在新年期间发郭丫丫的花生秀(IG),留意我的hashtag#丁酉年E家事情~


姐的新年衣也是前所未有的准备好,往年都是习惯最后一分钟才买新衣。姣婆守不到寡,每次买新衣都放不到一个星期就被穿上身,以致我往年都习惯最后一分钟行动。
 
今年我决定将新衣收进丫丫的衣柜,看不到就不会心痒痒,甚至有点忘了它们,噗!另外也买了一些小饰品,猪耳绳搭一搭整体就是锦上添花嘛!!

 
派红包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正所谓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的话就包个红包给长辈和晚辈们,内容多少是其次,最重要祝福的心意。再说一年就一次,能够送出快乐也是一种福气。

 
丫丫今年第一封祝福,谢谢我的好姐妹Sook Ching,也祝你新年旅途愉快,enjoy东京迪士尼!!

 
今年依然收到同事YH和网友凯特琳的新年手作,这个年头亲手做东西给自己的人买少见少,谢谢你们的用心和祝福,有心人必定也是有福之人。

 
谢谢网友Pei wen亲手做的年饼,连续两年收到这位巧手网友的年饼,今年还特别附上丫丫的红包封,出钱又出力,无限感恩!我自己啃完一盒巧克力曲奇饼,心意都被我吃进肚子咯!!

 
开年前捞生捞了五六次,我是超级爱吃捞生的家伙!尤其是酒店和高级餐馆的捞生,食材特别新鲜和有创意。好像照片这一道是水果捞生,集合雪梨、草莓、芋头丝等的,吃起来清新又开胃。

 
平时有事没事都会上指甲店,新年肯定也要给十指穿穿新衣。丁酉年必备的卡通鸡彩绘,让指尖跟上脚步闻鸡起舞好了!!因为去年招财猫太讨我欢心,所以今年依旧到Nail Queen找老板娘Jun替我操刀~可爱吧!!

 
魔鬼情诗正式休假,我们开年后再见!祝大家鸡年大吉、荷包满满、健康平安、大杀四方!!
 
休假前打算送出两套Astro鸡年红包封(共12封)作为新春小心意,想要赢取的话只需要在留言附上标语《鸡年好运到我家》以及名字和电邮,祝大家在魔鬼情诗这里迎来开年第一个好运咯!!

39 条评论:

Joyce Mong 说...

头香!

Joyce Mong 说...

好,相信我今年也会ong了,抢到新春文头香!哈!
生了小瓜后我跟家婆也不开炉做年饼了,是说还真想念家婆的青豆饼,哈哈哈!peiwen真的很有心,今年也很幸运收到他的饼干,德国酥是第一次吃,好吃!只不过我比较不幸运,poslaju把小鸡都搞成碎鸡了,噗。
孩子的新衣真的很容易失心疯,我很期待你们两母女的过年花生秀!!

啊,对了,再一次感谢你做第一个包红包给小瓜的阿姨,yeah!

抽奖就让给红包收集者吧,我的红包都包好了,早点办我寄参与XD

最后,祝你们全家大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恭喜发财,hengarrr huat arrrrr!

匿名 说...

<>
Teoh Koh Sin
starz0801@gmail.com

First time leave comment here after read your blog for long time.
Love to read your blog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Gong Xi Fa Cai!!

EuniceQingFen 说...

我妈每年都在卖新年饼,所以我不愁没有新年饼吃XP
新年我最开心就是包红包的时候,也不懂开心什么叻XP
小芝麻的新衣也是很多,不是我失心疯买多了,买最多给他的还是外婆啊,如果我生的是女孩我想我妈会把整间mall的衣服都买回来吧,哈!
祝你新年快乐,合家安康,祝福满满,口袋也满满!

Hitomi喜多米 说...

你的美甲太出彩了。
认同你说的,家有闺女很幸福。虽然我没有女儿,不过有一个小我十一岁的好妹妹。=)
祝你和家人在这年吉祥如意,喜气洋洋,雞年大吉!

Leanne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我要Astro的红包袋,因为全部都不一样款式的,很特别。
看到你做的咯鸡咯鸡,好可爱!!!好奇那橙色的是什么东西?我用红色心形的彩糖,所以全部的小鸡好像涂上了口红。


新年快乐!合家安康!越美越靓!


Leanne Tan
leannetly@gmail.com

Wendy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我想要这可爱的红包袋因外面买不到。相信我儿子看了也会很开心的。
你女儿真乖会帮你做年饼,好可爱。 小儿和她同年也没她懂事。
期待你们母女的新年服装show . :) 新年快乐,鸡年大吉。

spongejade 说...


祝你们一家开开心心,新年快乐~~~

Eugein 说...

Joyce,头香很旺的噢!!我是屁股痒做了一些些年饼来感受气氛,都是最后一分钟想做就做呗!Peiwen真的超级有心,快递年饼送我们,我自己一个人干掉了整盒巧克力饼,OMG!!我每年都在12月份圣诞促销期间扫童装,买着买着就不知不觉了。你说了谢谢好多次,就是给小瓜一点心意而已,礼尚往来嘛!你去年不是给我家丫丫也送新年衣吗?抽奖的红包主要是让有收集红包封的网友们参加,不是为了包出去的啦!!我肯定是新年之后才有空去邮寄奖品,哈!!恭喜发财,祝你们阖家鸡年吉祥,生活顺遂!

Teoh Koh Sin,为了红包终于潜水潜上来了!!哈哈哈!!这些年很谢谢你默默支持魔鬼情诗,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Unknown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也祝你们平安喜乐,鸡年行大运

Samantha Chong
samantha.1008@hotmail.com

匿名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我要Astro的红包封,作为收藏纪念这是2017丁酉年的。
希望祝你在新的一年行大运,财源滚滚来。
cmwong
chiewmeiwong@hotmail.com

Eugein 说...

Eunice,你有妈妈的爱心年饼好幸福噢!喜欢派红包证明你是一个愿意付出的人,别人肯定能感受到你的快乐!女孩的衣服的确好买,衣服裤子裙子,连袜子也有讲究,反正就是shopping买孩子的衣服非常容易有成就感,满载而归的!!

Hitomi,指甲昨晚新鲜出炉!!女儿很容易被妈妈的嗜好影响,几乎我喜欢做的事情,丫丫也很有兴趣,亲子间的参与感更浓厚。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喜乐常满!!

Eugein 说...

Leanne,希望好运能到你家噢!!橙色的是橙味的巧克力粒,烘焙店就能找到。爱心糖片贴嘴巴就是大大的性感爱心嘴啊!!哈哈哈!!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Wendy,我自己每年都会留一张生效的红包封作为纪念,特别的红包封我也不舍得扔,收集起来送给身边一些红包收藏家。女儿通常爱做厨房事,儿子对厨房比较没兴趣,所以也不能说他不懂事,只是没兴趣吧!!祝你们阖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Sponge Jade,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匿名 说...

我阿母向来都有收集红封包的习惯,以致我多年来也会特别留意及收集给妈妈。
今年由于已没在社会上打拼,所以少了很多收集各式红包的机会。
希望会幸运被抽中,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心如意~

《鸡年好运到我家》
Sharon Chu
bboon.c@gmail.com

Wendy Kho 说...

浓浓的新年气息。和我同名的网友你好!还在想怎么我还没留言就有回复,原来自作多情了哈哈。丫丫甜美的笑容好甜美。小鸡饼干很可爱。丫丫很棒,每粒都捏得很均匀。最后一张小鸡指甲我也是打算做这款。美甲师建议我做小鸡在脚我说一些鞋子看到鸡半身而已怪怪的。手的今晚才做因为我粗鲁,东西收拾完了才能做。红包很可爱。我没有收藏就不参加抽奖了。

最后祝索妈一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天天开心!

Wendy Kho 说...

*丫丫甜美的笑容好疗愈。太甜美了所以大脑一直想打甜美哈哈。

Wendy Kho 说...

哎呀。。。怎么留言不见了。刚刚有错字,流言多一次本来的不见去。
浓浓的新年气息。楼上和我同名的网友你好!很臭美的想着怎么我还没留言就有回复,原来自作多情了哈哈。期待你们的新年花生秀。小鸡饼干很可爱。丫丫好棒,每颗都捏得很均匀。丫丫甜美的笑容很疗愈。刚刚就是这句写了丫丫甜美的笑容很甜美,更正了留言被吃掉。第二遍我还是差点写两次甜美。小鸡指甲很漂亮。我也打算做这款。收集了好多类似照片今晚给美甲师看。之前美甲师建议脚指做小鸡,担心的是穿了鞋只看到半只鸡还是下半身不太好所以拒绝了。我太粗鲁了手必须在一切七七八八才能做却起价了。吝啬如我先把脚做了,能省一点是一点。

红包很可爱但我没有收集的习惯就不参加抽奖了。最后祝索妈一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starz 说...

Koh Sin:
先补回标语 «鸡年好运到我家» 哈哈!
是的,为了红包在所不惜, 哈哈!喜欢你的文字,喜欢可爱的丫丫=)
也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财源滚滚来!

Jing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Joey Loh
jingq0603@yahoo.com
也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Eugein 说...

Wei Peng,祝你在魔鬼情诗迎来第一波好运噢!

CM Wong,这次开放抽奖主要也是打算送给红包收藏者,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皆如意!

Wendy,谢谢噢!如果学习不好就靠甜美混下去好了!!XDD

Starz,哈哈!就知道是红包封把你钓上岸,没关系!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文字。

楚婉 说...

新年快乐!
小鸡德国酥太可爱了~
那道水果捞生很吸引我~
我想要红包封,嘻嘻。

《鸡年好运到我家》
Swan
loksookwan@hotmail.com

leeanne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水果捞生很特别。。

祝你新年快乐,阖家喜乐!

Huat A !

Unknown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新年快乐

Cammy
germy_teng@hotmail.com

Wendy Kho 说...

索妈我的留言真的不见去了。不懂为什么被吃了两次。这个短的是更正第一次句子写错的😢

Wendy Kho 说...

新年祝福一定要送到所以我发第三次留言希望不会被吃掉。新年气息浓浓,期待你们的新年花生秀!小鸡饼干很可爱,丫丫捏得很均匀。喜欢你的新指甲。抽奖留给红包收集者吧。祝索妈一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sk 说...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你家喜气洋洋很有年味,小鸡饼干完全是100分应景,很可爱,现在的捞生很讲究健康又不会甜腻,我也是非常爱吃,约好同事们开工去捞生,捞得风山水起,发大财。。哈。

祝你家人新年快乐,万事亨通,身体健康。

@千雁熙~Yann@ 说...

那些年貨可以當擺設,有氣氛又好吃!

還有。。。。。。是耳朵。。。XD

匿名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恭喜发财! 丫丫又长大了!今年觉得各处的鸡儿广告的卡通鸡蛋都好可爱!
V妈

Shin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sooshin78@gmail.com

祝你们新年快乐,闔家平安,鸡年行大运!

Choi Yen 说...

新年就是颓废,笔电根本懒得打开。我自家的部落格就来蜘蛛网满铺了,哈哈LOL
在这再次祝福索妈一家永远甜蜜,阖家安康。

jaclinelee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jaclinelee8352@gmail.com

祝你们闔家平安,大鸡大利,鸡祥如意及鸡年行大运!

匿名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sherenetai@gmail.com

祝辛福快樂!

sherene

Hui Li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祝你们鸡年行大运

Hui Li
hlng_81@yahoo.com

匿名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Danial chui
keong1163@yahoo.com

匿名 说...

《鸡年好运到我家》
祝你们万事如意!
wing Ng
hooiyingng@hotmail.my

悠悠 说...

年初六开工才看到你这篇,希望还不会太迟!
我今年破天荒做了五款年饼啊!也是第一次做德国酥饼,不过我是做普通和狗狗造型的。原来要用手揉面团啊?我是用手揉的,口感还不错!大家都说好吃!明年会再做!
我有看到insta你分享丫丫的新衣,头几天的春意甚浓,很好看!

Unknown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新年和保持健康是最重要的...谢谢赞我的饼干



《鸡年好运到我家》
我想我是最后一个留言的人, hahahaha~

~珊姑娘~ 说...

来迟了哈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huat arrr!!!
祝你们阖家平安!
办年货很开心!你们好多年饼!!!我了解过后会越加越多哈哈,我家是因为jg的学生会送礼篮感谢,所以靠近新年(到新年也有), 礼篮还会一直添加哈哈。
哈哈你的新年衣原来都那么紧张哦!我怕我靠近才买会买不够哈哈,我就是习惯会要有多多新年衣等过年的,传到过元宵就是了。*现在现在的社会大家每个月都在进新年衣了xDD
年饼都好美呀!!你很勤力!我也期待与女儿一起弄年饼的时刻^^

紫雨@凯特琳 说...

是翅膀,是翅膀, 是翅膀。。。哈哈哈,看到这我笑了:D (很重要所以说三次!!)

嗯。。。我也觉得派红包是一件有福之事:)鸡年派红包与我无缘,来年再续缘吧!

谢谢珍惜偶的“搓”品,那份“惜”令偶感动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