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生日大晒之曼谷亲子游:Airbnb公寓住​宿(水门区)

来着两篇会专心住宿分享文,想说新年前清掉曼谷和香港的住宿文,稍后再慢慢写游记。特别是曼谷的Airbnb住宿分享,因为精华文稍微提及它的优地点,所以私下收到好几封电邮询问。
 
这趟曼谷选择Airbnb原因就一个,31小家庭阵容的关系。是说曼谷也有不少特色、充满设计感、浓浓人情味的民宿,而且价格漂亮。可惜要享受这些好处,地点通常跟闹区有段距离。不可能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啊!!
 
再加上我很执意要住在Pratunam区,搜索范围直接放到最小。这家住宿是旅伴挖到,他说公寓很靠近platinum mall,随时可以进入酣畅淋漓的血拼模式。我以为他说的靠近大概就是隔一条街或是过个天桥,当计程车停在platinum mall隔壁的巷子时,吓死宝宝了!!公寓就在商场隔壁,方便到离谱!!XDD
 
 
这家公寓就坐落在Grand Diamond Plaza里头,连接着Grand Diamond Plaza Suites Hotel。话说我们入住几天连屋主是谁也不知道(不过Airbnb网页显示的大头照是枚帅哥XD),抵达之后直接到指定信箱拿钥匙。
 
进入公寓升降梯前除了有保安看守,还需要输入安全码(安全码屋主是以电邮通知),安全系数令人放心。正式进入公寓升降梯时发现公寓楼龄不低,外观保养其实我不太介意,房子里头的卫生干净才是我最在意。
 
开放式Soho公寓,放眼望过去大概500平方上下。房间算干净,整体色系、设计布局给人一种小窝小居的简单感。

 
小型厨房有电炉、冰箱、微波炉等,说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电炉没机会派上用场,曼谷吃喝太经济实惠,没必要在异国当厨娘。我说啊~刀具未免也太多了吧!是要开片吗?!:p

 
小巧的四人餐桌,刚好一人一张餐椅,我可都在这里用早餐和宵夜的耶~
 
 
客厅的沙发放平背靠会变一张床,隔天我们懒惰收回变沙发,日间直接床当沙发使用。
 
 
客厅一秒变卧室!!沙发床是小坪数空间的好帮手,善用每一寸宝贵的居家空间。

 
独立房间其实不小,摆放了一张双人床之后还有蛮大的空间。曼谷公寓的格局很有趣,房间是不是方方正正的四角形,会有些菱菱角角,不晓得你们从照片有看出来吗?


 
床铺有点偏软,对普通人来说应该是舒服的,只不过我的残腰躺下去隔天跑不了腰酸又背痛的下场。

 
床边的化妆台,点缀了各种泰式的易碎物品。如果你身边有个无法控制的小朋友,建议最好这些统统收起来,摔坏摔破就影响心情。
 
我们没有移动任何东西,丫丫在没有经过同意之下从来不敢碰别人的东西,就算我们感情这般亲密,她也不敢擅自碰我的包包和我的东西。孩子有好奇心我懂,但是规矩还是要教的。

 
卧室还有个小柜置放额外的枕头、床单、吹风机等等这些物品。卧室没有衣柜,只提供开放式挂衣的空间,挂上毛巾、衣服等杂杂乱乱的其实蛮不雅观,这是我为何坚持在装修时不要开放式衣橱,这种设计只适合在展示厅出现。

 
独立卧室附厕所,没有浴缸,不过空间令人满意。可是厕所门something wrong,怎么关都好像关不紧,另外洗澡之后地面容易积水这点我有微言。虽然厕所外有抹脚布,但是厕所湿哒哒的始终会危险,老人小孩容易滑到。

 
洗衣机放在阳台外,这个设备有派上用场噢!

 
阳台外的风景,谈不上漂亮却很写实很民生城市写照。

 
Grand Diamond Plaza里有一家泰式按摩,开至凌晨,所以我们每晚按摩环节都是晚上11点才开始。价格不算太便宜,胜在环境幽静和按摩师手势专业。
 
大路边有很多招客的按摩院,环境都让我皱眉头,手势更不想说,到底是在按摩还是在玩我的脚趾呢?另外我很不喜欢按摩时按摩师互相交头接耳聊个天南地北,破坏清静。

 
每个晚上穿着睡衣就到楼下去做按摩,孩子也陪着同行。原本想把她留在公寓早点休息,经不住她可怜兮兮的眼神,就带上一块出门。

 
是说我也不希望孩子熬夜,可是我就是夜鬼啊!没有资格教训孩子。再说她早上很容易一叫就醒,不赖床也没啥床气,因此夜睡这事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旅游期间由于每晚都固定下楼光顾,与老板和员工都变得熟络,丫丫因此讨到两次的免费按摩,她都在窃笑了!!

 
这次住宿最满意是地段,旁边的platinum mall走过去一分钟也不需要,不折不扣是闹区中的心脏。公寓我则打78分,小型家庭入住比较适合。比较惊喜的是Grand Diamond Plaza底层,7-11BootsAeon这些便利统统随手可得。
 
如果对这家Airbnb也感兴趣的话,这里有链接~
 

12 条评论:

Sylvia Lye 说...

这家公寓很不错呢!! 看起来像studio house,不过还蛮大间舒服的 ^^
到泰国就是要按摩的啦,因为价格蛮便宜的 ^^
小孩在这个时候是会比较黏的啦,不过我们可是很享受被黏的感觉 ^^

sk 说...

这公寓地点真的方便夜鬼出去吃宵夜,室内看起来也很舒服,带着一家大小出游安排住公寓是比较方便又实惠。我游曼谷既然没有去安摩,是不是走宝了?

紫雨@凯特琳 说...

好像很不错吔!只是陌生厕所积水会搞得我头皮发麻,总觉得会有很多肮脏东西粘在我的脚上,我的洁癖指数还蛮吓人的,尤其是陌生的环境 XD 可是附近的设施还蛮吸引的。。。哈哈哈!

悠悠 说...

公寓的地点超优的!而且室内的装潢简洁舒适,适合小家庭入住!住宿如果有提供洗衣服务真的太方便了,一天洗一点,回家就不用忙着清理的工作!

Choi Yen 说...

地点在Platinum的确很优(for shopping purpose,u know I know lah)但我觉得离开地铁站有段距离,如果像我们有小孩(或老人家)同行的会有一咪咪的不方便。

Eugein 说...

Sylvia,就是一房一厅的studio单位,我估计只有500多平方,也够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使用了。按摩是旅游泰国会一直重复做的事情啊!!我的女儿不算是特别黏的小孩,所以每次她使用楚楚可怜的招数我都中伏,哈哈哈!!

SK,没有做到按摩也不会遗憾!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人摸,啊哈哈哈!!这家公寓的地点方便到我快要亲我家旅伴了,他实在太懂我的心,我可以一直在隔壁批发场购物后来回住宿。

Eugein 说...

凯特琳,我看到厕所积水眉头会皱,就算在自己家的厕所也不能发生这种事情,感觉不太卫生。如果是二人行的话,你其实可以考虑Grand Diamond Plaza Suites Hotel,地点一样,不一样的只是酒店格式。

悠悠,是说我去过曼谷这么多次,从未试过跟platinum fashion mall住得如此靠近,真的就在隔壁而已。最近出国入住的几个住宿都不谋而合提供洗衣服务,对小家庭来说是个不错的设备。

Choi Yen,在曼谷有小孩和老人同行的话干嘛要搭BTS啊?肯定是招手的计程车最划算!!曼谷的计程车出名经济实惠,而且还没有限制搭客人数,只要你挤得进,司机都会载(我试过跟我同事一行6个人挤一辆计程车)。在曼谷超过三个人以上的话,基本上搭BTS根本不会省太多,上上下下也吃掉行程的时间。我这趟曼谷四个人行,进出都是靠计程车,舒服到达目的地。

Han 说...

還有就是房間門和洗手間的門常常搞到我搞不清楚,要去洗手間卻變成了開房門出去客廳。。。呵呵呵

話說積水還真的很災難。。除了洗澡間積水,連馬桶也積水,,,,我猜是高峰期排水慢造成的。。。

Hayley 说...

其实如果带孩子出国的住这种公寓住宿最适合了right? 当然也要看地点和价钱,嘻嘻嘻~

Eugein 说...

Han,房门和厕所门搞不清楚我是没有这个困扰,不过厕所积水除了排水问题,很大可能也是设计上的出错,还好马桶不会积水,不然我会烦屋主烦到乱。

Hayley,也不一样是孩子的关系而住公寓,主要是人数上很难迁就,所以公寓住宿暂时是我首选的。

Choi Yen 说...

又对呵,下次有机会再入住这一区了,哈哈! PS:前提是我有和老公说以后不住这里 #掩着良心说的其实很爱这区

克罗伊 说...

去旅行爬你的部落就行了!跟着你走准没错!XD
这民宿厕所积水的问题会太严重吗?是地上湿湿的还是微淹水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