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港说港爱亲子游】香港铜锣湾J Plus Hotel by Yoo

虽然从马来西亚到香港经常可以扑到便宜的机票,可是香港的消费跟住宿都不低。尤其是住宿,主要是市中心地狭人稠,寸土寸金,要精打细算找到便宜干净,地段又方便的酒店,还真的挺不容易。
 
这趟主要是三大一小的阵容,因此在住宿锁定Airbnb或是公寓酒店。之前住过旺角、佐敦和铜锣湾,都是属于市中心的地段,距离地铁站也靠近。
 
于是这次也是往这几个区域搜寻合适的住宿,毕竟逗留在香港的时间仅仅5天,扣去迪斯尼一晚的住宿,基本上住在市中心只有3个晚上。不想为了省钱住到偏远的地区,吃掉我上上下下来回市中心的时间。
 
最后锁定在铜锣湾的J Plus Hotel by Yoo,它是一家由公寓改造成的精品酒店。酒店地段超优,一出酒店,便能迅速切换进酣畅淋漓的血拼模式,时代广场和SOGO就在步行可到的附近。
 
 
整栋公寓高高瘦瘦,共23层楼,总计56间套房。白天经过时不仔细看,很容易错过低调的门面。

 
J Plus Hotel by Yoo其中最大的特色是早期由法国鬼才设计大师 Philippe Starck所设计的精品酒店,也是大师在亚洲第一间设计的精品酒店。


 
因此在大厅不难发现各种创意的作品,最吸睛莫过于各种设计风格的椅子,就等着你随时懒在那里。




 
艺术的一角,大厅有一霎那让我感觉似曾相识,颇有早年我入住过W Hotel的特色,处处都是独树一格的创意感。

 
酒店的服务理念也极尽简约,省去了前俯后拥的大把服务阵容,取而代之的是自助公寓式的自在氛围。Check in手续就在这张复古书桌完成,员工给我的感觉也不机械,更像家里的管家帮你打点事情。

 
Open Bar这区全天候提供果汁、咖啡、矿泉水和小点心,入住期间我们根本不需要到便利店购买矿泉水,每次出门在冰箱拿几支塞妈妈包,方便随时饮用。然后回到酒店时先到这里喝杯果汁歇息,像家一样自在。


 
傍晚时分还开放Happy Hour,提供酒精饮料,酒鬼会很happy!!XDD

 
J Plus Hotel by Yoo酒店没有房卡,而是采用钥匙方式。这家公寓酒店其二的特色就是希望透过设计带出港人时尚住家feel,好让我们在旅游期间每天晚上回去仍感受到家的元素。

 
大厅整体尽管透着设计感,当进到房间内部显然被浓浓的居家感捷足先登。

 
 
我住的那层只有两间套房,电梯走出来左右各一间。每间套房共780平方,分出客厅、饭厅、房间、厨房和厕所。整体的规格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

 
实际上我觉得套房很宽敞,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入住的空间感是足足有余。目前也是我在香港住过最大的精品酒店,要知道香港是寸金尺土的啊!

 
先来说说客厅,白色的皮革沙发,鲜艳蓝的地毯和红色桌子的设计是一脉相承。

 
蓝白主色在视觉上挺有希腊爱琴海,那白色的纱帘搭配百叶窗,非常家的感觉。
 

 
红色桌子是由四张小方桌拼成,金鱼的图案为温馨的环境注入一股鲜亮感。

 
趣味盎然的凳子也成为摆件亮点,我觉得他们好像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还是根本就是?!)

 
客厅后方是书桌,在这么限有的空间能放上一张实用的书桌是不容易。这张书桌靠近大门的关系,经常被我随手摆放包包和战利品,好实用啊~哈哈!

 
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一台Handy智慧型手机,你可以将其带出门,免费使用3G网络、可以当免费的无线WiFi分享器、免费畅打20国电话等等。

 
电视后方的白纱是个小空间,里头摆放了一张单人床。酒店公寓是一房设计,所以设计师在仅有的空间再隔出一个休息的空间。


 
单人床旁还有一张沙发床,睡上一个小朋友绝对没问题。

 
大理石设计的餐桌,配上蓝色的墙面和不规矩的相框摆设,拥有着鲜明的个性,同时又不失家的氛围。

 
餐桌摆放着留言卡、迎宾水果和饮料,好甜的樱桃!第一次吃到樱桃为迎宾水果,默默加分!!

 
椰汁我没喝到,据小美说味道很一般!这是自然的啊~我们习惯喝泰国鲜甜的椰汁嘛!

 
大厅设计感的椅子延续到房内,餐桌上放了一张纸皮制作的椅子,别以为它只有炫酷的外形,坐上去可是舒服的。


 
公寓酒店是附开放式厨房,大理石的设计,大气兼实用的格调。小型厨房的配备齐全,像微波炉、冰箱这些都一应俱全,像我们这种有小孩的家庭式旅客入住甚为合适。


 
 
电磁炉是方便你入住期间下厨,在这么精致的小厨房做饭,心情会美吧!我只是用来烧开水泡奶,大材小用可惜了它。
 
 
随时可以来杯咖啡和热茶,茶具和杯子多到可以招呼客人的数量。


 
来到卧室的分享,空间不大,却相当精致小温馨。连梳妆柜、全身镜和衣柜也都贴心准备好,巧思善用空间,每个角落都不会被遗忘。那几个晚上躺在这张床给丫丫说睡前故事,真是超有家的自在感。



 
床头墙面上贴着金属字体:DREAM,是希望天天有好梦吗?床头的镜子我们也稍微研究了一下它的稳固程度,担心砸下来砸到我家丫丫,后来确定是很稳固的。

 
卧室的保险箱收在衣橱里,我们出门时永远都只会带一本护照(以便商场购物退税证明),其余的护照和贵重物品都锁在里头。

 
浴室和厨房是同一款大理石设计,有限的空间内巧妙地提供了干湿两用种用途。因为知道我们有小朋友入住,贴心准备了宝宝浴盆。**需要婴儿床的话可以事先交待

 
据我知道大理石是不好照顾的,非常容易染上脏污。拿来当厨房和餐桌也算了,连厕所也不计麻烦用上大理石设计,我只能说辛苦housekeeping了。


 
别以为备品只有简单沐浴露、洗护发露和身体乳,牙刷、浴帽和刮胡刀等这些抛弃式用品都藏在镜子后,设计师都爱来这一套是吗?噗!!

 
厕所走出来是两大排的衣橱,备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刚好出门的大衣和外套都可以挂上,衣架的数量也相当充足。


 
我还是第一次遇上酒店提供夹脚室内拖鞋,极舒服的厚度,穿起来惊为天物。我A了两双回去办公室,把好穿的室内拖鞋A回去公司是我常做的事情,强调!只有好穿的会A,哈哈哈!!

 
酒店设有露天休闲区,蛮适合无所事事时上来乘凉。可惜香港短短几天都是早出晚归,无所事事反而是件奢侈之事~


 
休闲区一处的艺术壁画~

 
酒店也提供免费使用洗衣机和烘衣机,只是洗衣机放在户外这一点,下雨是怎么样啊?!

 
入住期间有带免费早餐,起床后直接走到大厅去用早餐,像家一样零拘束感。就连服务人员也像个管家般亲切,会不断为房客补上食物。


 
虽说是简单的早餐,摆满一桌子的食物还是相当丰盛,面包、点心、水果、麦片、松饼等等营养十足。早餐在旅行中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吃得饱同时也必须吃得好。



 
一份早餐有面包(碳水化合物)、鸡蛋(蛋白质)、芝士和牛奶,基本上就是完整均衡。因为我早上比较不想吃水果(除非有草莓和樱桃XDD),所以我都选择沙拉或优格达到饮食均衡。

 
至于丫丫是更好打发,燕麦谷粮配牛奶足以填满她的热量。通常吃货必须多吃一片面包配火腿或鸡蛋,才算功德圆满!不然她可是赖着不走,吃饱很要紧,对她来说~:p


 
吃饱后的满足脸!!这趟出游她的心情如常好,丫丫绝对是个乐天的小姑娘,如果哪天她哭了肯定是受伤或受了委屈。在我认知中,她一岁之后几乎不曾发烂渣或动不动给我大哭大闹,所以说她是真实中的天使宝宝,不为过~

 
J Plus Hotel by Yoo入住期间,除了自在就是舒服,连最后一晚入住贵森森迪士尼的酒店也被J Plus比下去(当然这纯粹是我个人的心得)。如果你是家庭式阵容出游香港,又希望找一家地段好、有品质的酒店,我是蛮推荐你入住。
 
真的要硬挑出缺点来说,大概就是厕所的空间过于小吧!另外水龙头的冷水热水是左右两边自行扭转,洗脸时多少造成不方便,另外浴室莲蓬头固定在墙上,若能改善就是百分百完美了。

 
J Plus Hotel by Yoo
地址:香港铜锣湾伊荣街1-5
电话+852-3196-9000

16 条评论:

Wendy Kho 说...

很用心的酒店。憋开富丽堂皇的摆设,低调的奢华反而更感觉舒适温馨。提供好多贴心服务,想必价钱不菲吧。早餐有盛宴的感觉。我爱全天候吧台。吃货的福音。在酒店休息时没事来杯咖啡果汁挺享受的。拖鞋有特别!第一次看到夹脚式而且那个厚度一看就很舒服。纸箱椅子蛮漂亮的。丫丫个人照很甜美。最后一张有点逆天。。。不像母女!你这套装扮感觉特青春!

spongejade 说...

我好想念香港呀呀呀呀!!! 希望今年可以来个一个人的旅行~

Eugein 说...

Wendy,这家精品酒店是结合设计与家的元素,温馨同时又充满格调。如果跟一般酒店比,Jplus的早餐有稍微弱一些些,不过对我来说是刚刚好了。夹脚拖鞋超好穿,不然我才不会图文介绍它咧!!哈哈哈!!最后那张照片明明睡醒不久还在水肿,你敢这样夸我,应该是铁粉了!!XDD

Sponge Jade,一定可以的啊!!买到机票马上出发呗!!

~珊姑娘~ 说...

精品酒店感觉就是不一样,不是一般的酒店设计,好有艺术味道呀!!
酒店大厅像高级酒店,房间就好有家的感觉!这家我记下!带着小孩去旅行有比较大空间的住宿真的会比较舒服嘻嘻!
去香港我喜欢出去外面找道地早餐吃所以那时我没拿酒店早餐,但是我觉得带着老幼还是可以先在酒店吃饱再好好出发,尤其长辈都需要吃饱才可以出去走,再加上你们等下酒出发去迪斯尼更该吃饱饱先xD(看你服装猜测哈哈!),我觉得这家早餐也不错了呀!
我还是很想念香港啊!!!但是短期内应该不会安排香港亲子游,姐妹团还可以计划哈哈哈!!

Sylvia Lye 美娇娘 说...

这一家精品酒店真的很不一样呢!! 很漂亮!! 很有艺术气派~~
其实我蛮期待看到你有在里头的照片呢 ^^
如果我到那里的话,也许会窝在那里半天才出门呢 XD

小香奈儿 说...

😍😍

Dayana 说...

大爱你这篇,默默纳入口袋名单实在是有太多我喜欢的元素了,充满设计感的空间处理让我一直忍不住说就是这个了!
我不是酒鬼可是我很happy(XD)!抄袭鬼上身太喜欢那个壁画了~

倩倩 EQiAN 说...

完全就是家阿!!!而且颜色都很时尚,好美哦。
精品酒店的价钱比较偏高是吗?

sk 说...

你真会挑选住所,每次推荐都觉得很值得啊!上次北海道的推荐也一样,提供早餐,免费饮料,其实在旅途中对于早起的大人可以先独自吃个面包喝杯咖啡享受metime非常美好,年轻不觉得,如今觉得不用傻傻地等孩子起身一齐出门吃brunch,所以提供早餐变得重要了。

Eugein 说...

珊,精品酒店比较不讲究气派豪华,独特之处在于它有鲜明的设计感。Jplus的大厅颇有W Hotel的味道,以各式创新风格及艺术设计「挑逗」客人。这家住宿本身自带早点,不需要额外再付费了,不吃白不吃。我短期内应该也不会再去香港了,除非是工作性质,我希望将未来的旅游金放在其他还没去过的地方。

Sylvia,去香港我绝对没办法窝在酒店里,香港的生活好精彩啊!!吃喝玩乐和购物,感觉24小时也不够用呢!!XDD

小香奈儿,新朋友噢!!欢迎!!

Eugein 说...

Dayana,这家很适合亲子游,地段有方便,附近有地铁站、商场、食肆等等,难得是整个环境仍保留着隐秘感,比较不担心被商圈噪音影响,这点很优!!

倩倩,香港住宿普遍都不便宜,尤其看地段。精品酒店确实价位不低,胜在有主题和特色。

SK,哎哟!被你这么称赞好开心!!亲子出游我有重视酒店早餐,希望能让大家吃饱再走行程,而且一顿悠闲的早餐时光是假期最大的幸福啊!!你说的me time我懂!我懂!

Choi Yen 说...

如果是本地,这样的套房可以说是蛮普遍的,但在香港这个寸金如土地弹丸之国就很奢侈了 :P
我出游会习惯性便秘,所以都会在早餐时补充水果纤维+益生菌 >_<

@千雁熙~Yann@ 说...

富藝術氣息的酒店,很適合拍美美照。
就是有點怕那張紅色沙發,晚上會嚇到。 XD

mia111 说...

2009年住过这家hotel。当年的主题设计都已经觉得艺术感超棒了,现在更不用说,看了你这篇觉得J Plus的design只有更上一层楼!
我很喜欢它的location,晚上进出Sogo都很方便,地铁也不远,一路上还有很多很好吃的档口,很热闹!room rate 其实也很不错。
可惜我不喜欢它的 bathroom 设计,可能是我个人方面的问题吧?就觉得很不舒服咯~

Eugein 说...

Choi Yen,香港的住宿是一笔消费,尤其是地段好的酒店,价格可以让你在曼谷住上几天五星级酒店了。肠胃不顺畅的人吃优格有帮助,纤维也要补充够够才行。

Shamon,稀客咧!最近两篇都有看到你的留言!红色的沙发是不是让你联想起一些灵异片的场景呢?哈哈!现场看绝对没有这么感觉,还蛮时髦的!!

@千雁熙~Yann@ 说...

是時候回來掃下我的舊Blog,
再看看妳分享的文章,蠻多好康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