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旭川Dormy Inn澎湃的特产早餐

续之前分享过Dormy Inn住宿、拉面宵夜和浴场,早餐也是该旅馆的重头戏。
 
旅行期间,早餐扮演着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我能不吃午餐,可是早餐必须!必须要吃得好也吃得饱。除非是赶火车赶飞机才会想外带早餐边走边吃,不然哪怕是李敏镐出现也不能打扰我悠闲用早餐的时光。
 
 
早上醒来一家三口穿着旅馆拖鞋,披上外套就准备下楼用早餐去。吃饱我才有力气换衣化妆弄头发弄孩子,加上我速度超快,在20分钟内就能搞定自己,10分钟搞定孩子,一起美美出门去。

 
Dormy Inn早餐为什么值得期待?主要是日本每一家的Dormy Inn都会采用当地特产入早餐菜单内,强调当地的特色,也是对食物坚持的态度。

 
Miffy儿童餐具既可爱又有质感,让小朋友用餐期间充满欢乐。不过我家丫丫重心不在餐具,食物才是她眼里的苹果!!XDD

 
Dormy Inn早餐多是新鲜现做,有意思的是所有料理都切成一口大小方便进食,这样大家便能品尝更多样化的食物。

 
一堆堆澎湃的海产物早餐,一大早这样吃会不会太犯规了?!!


 
跟丫丫说终于这回娘亲不用画图了,随便你吃吧!!XD

 
成吉思汗烤羊肉是旭川著名的特产,在Dormy Inn是能用味蕾来认识地方的。话说我们第一个晚上经过烧烤店时就有想进去吃吃地方特产,瞧烧烤店内有些人都是边吃烧烤边抽菸边干杯,感觉是不太适合带小孩的环境,只好作罢!
 
老天待我不薄,晚上吃不着就让我早上吃够本啊!!好啦,其实我不好羊肉,浅尝即止。

 
不少北海道当季的蔬菜,也是做成一小份,好让大家都能试一口。


 
连装小菜的器具都是一道风景,小小的看起来好精致哪~

 
早餐看到黄澄澄的太阳蛋,心情就像秋日的蓝天一样明朗极了!!


日本的米饭特好吃,北海道这一趟我几乎每个早餐都吃米饭,满满的淀粉才够活力充沛嘛!!跟我说旅行减肥的人请滚开,附送翻白眼的Emoji。

 
各种口味的拌饭调味料~

 
这豆腐别看它白白无味,自从吃过岚山的豆腐,我对日本当地的豆腐都是颇期待的。

 
沙拉和水果区,虽然不及大饭店的种类繁多,胜在每一款都讲究新鲜和营养。

 
热食区选择不算多,盛在够实际!欧姆蛋、香肠、薯饼等等,适合小朋友的胃口。居然还给我出了炸薯条,是没想让郭丫丫的嘴巴闲着是吧!!XD

 
松饼、餐包和各种点心,分量不大,感兴趣的话可以拿一片吃吃看。

 
松饼还做了原味和巧克力味喔!!

 
同时还有各种口味的酱料供你选择,增添松饼的可口度。

 
这片是丫丫拿的,各款酱料她都说来一匙,卖相被搞砸。

 
饮料区有自助式咖啡机、茶包、以及好几种果汁和牛奶。

 
人在北海道,当然不会错过喝这里的新鲜牛奶!!每天都要来一杯牛奶的旅程,认真幸福。

 
这是丫丫的早餐,温泉蛋、香肠、薯饼、海带汤和牛奶。

 
abang的早饭,名副其实在吃饭呢!!

 
轮到我的早餐登场,自己学着做了一碗鲑鱼卵盖饭,macam yes!!XDD


 
早餐是我们预订住宿时额外付钱,忘了是1000yen还是1200yen?反正不会太贵,也想趁机见识特产早餐的厉害。现在看起来还真的物超所值,完全可以一餐抵两餐来吃。

 
便利挤压式美奶兹,我发现日本的美奶兹较为重蛋香味~

 
马铃薯泥装在精美的器具里,显得更典雅优美。

 
日本的白米饭,一切都好怀念啊!!

 
这是我第二天的早餐,继续鲑鱼卵,但是没有盖饭。成吉思汗烤羊肉吃起来嫩嫩,也不会重羊臊。日式早餐当前,幸福感满载!



 
北海道的假期虽然长,但却前所未有地身心灵得以充电放松(除了皮肤敏感发作,基本上这趟旅程是接近满分了)。最大的原因大概是自驾游的行程很自由,每天可以悠哉游哉吃早饭,吃饱之后又不必推着大箱小箱去赶公共交通。
 
特别是香港回来之后,我对向往的亲子旅程有了更明确的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对待生活和看世界的想法都有了变化,在旅途上走着走着,某次际遇下,好像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早餐结束后的30分钟,我们要开始追花的行程。司机先到大厅泡杯外带咖啡,准备边驾驶边叹咖啡。

 
我可爱的小旅伴说随时可以出发咯!!看她兴奋的脸蛋,原因是手上提着一大包零食,这些都是准备在路程上给小吃货打发时间的。傻孩子一直笑着问我什么会给她吃零食?每次我稍微对她宽待一些,她总会想知道原因。我说因为她每天都有好表现,而且晚上都会乖乖刷牙,所以准她出游大放肆!!

 
以上种种皆是随便想来表扬她的话,事实上像我们这种双职父母,放假去旅行其实不完全在于景点或购物,而是大家相聚的时光,完全属于我们的时光。所以嘛!吃零食吃雪糕,也是希望孩子多记得我们相聚的甜时光~


12 条评论:

娇娇 说...

我也是我也是,午餐可以随便,不过早餐一定要吃得满足,那一整天的mood也会很好,哈!
这家旅馆的早餐好犯规啊,儿童餐具也太可爱了,我都把你的行程记录下来,
我已经告诉我老公了,我以后也要这样游北海道。

YT 说...

早餐好丰富呀,看得我口水直流。尤其是跟欧洲的早餐比较,这个热腾腾的米饭和汤也太太太幸福了吧!尤其冷天,早上可与暖暖肚再开始一天,太棒了。值得呀!

日本的米饭真的好好吃,香甜得很!

出游轻松最重要(人老了!)。可以吃一个早餐,然后才开开心心出发去景点比较好。我一饿心情就不好呀~肚子饱饱的要我走再多我都愿意。

pei wen A 说...

饿极了...看看你的早餐~

super like your last picture~~~

~珊姑娘~ 说...

旅行跟我讲减肥的我一定踢他到大西洋去!!!
旅行不吃饱怎么走啊哈哈!旅行我也吃饱(但不是死撑啦),然后旅行也是一定要吃早餐哈哈,很重要!但是不一定要吃酒店早餐,如果附近有早餐店的我会选择出去,没有的话就买酒店早餐。
日本早餐看起来也好丰富了!反正日本料理我都喜欢哈哈!
我特喜欢日本的美乃汁的,这种包装的去日本餐厅有时会给这些的,蛋味很重很香我喜欢。
每个人到了不同年龄不同经历就会有不一样的要求及追求,现在你已经跟你家abang一样的旅行模式了哈哈,我觉得与伴侣可以达到一样的理想共识模式真的好重要。
丫丫的冷装打扮好萌啊!!!

Eugein 说...

娇娇,我假期时很常一餐抵两餐来吃,只要喂饱我早餐,午餐我是可有可无。倒是我的abang用餐很规律,所以旅行时很常出现我在“欣赏”他吃午餐的现象,哈哈!!北海道自驾游行程上会更弹性,不然你们在沿途上换旅馆就必须推着行李箱赶火车,每天重复这样做是挺累的!!

YT,欢迎回来!!!欧洲的早餐多是生冷,就算再吃的习惯,多吃了还是会想念热腾腾的早餐。我以前在巴黎试过吃不到热腾腾的早餐而发脾气,真的超幼稚!!北海道之旅几乎每个早餐都是我的幸福时光,那些旅馆提供的特色早餐如果需要额外付钱,我也是很愿意的。

Wendy Kho 说...

这个时间看到食物。。。好想吃啊!喜欢丫丫的装扮。最后一张有像缩小版的你。

匿名 说...

北海道自驾游,我记下了。㢳行中能悠闲地吃顿早餐就会觉得好幸福呀。可惜我目前都不能。😓时不时左手拉一个,右手按一个,狼狈就是。说到打扮就更甭提了。搞定两个孩子30分钟,搞定自己就只好3分钟了😂😂 好奇丫丫的装扮是出自你手还是她自个儿的意思?
- kelly -

悠悠 说...

好澎湃的早餐!酒店非常贴心,每个分量都是拿捏在一口左右,那么就可以尝试多样化的口味!
现在带着孩子出门,我也比较偏爱在酒店用早餐,比较方便啊。如果酒店没有提供早餐,我会选择出去打包回来给大家享用,吃饱了舒畅了大家再一起出门:D

Hayley 说...

哇还真的很澎湃啊!很丰富呢!我看吃了这餐下午都不用吃了?哈哈!

Eugein 说...

Pei wen,喜欢最后一张照片?丫丫的个人照?!!

珊,旅行说减肥的人是不是有点太造作呢?:p我们肯定不是暴饮暴食,但是出游期间绝对不会把高卡高脂这些放在眼里!!日本旅馆提供的早餐普遍都会和食早饭,热腾腾的米饭遇上大冷天,说不出的幸福感。我跟另一半在旅行上已达成一种难以言喻的默契,我还是喜欢购物,他还是喜欢看风景,互相融入彼此的喜好。只不过我知道我这一两年已经开始对理想的旅行,尤其亲子旅行有更明确的想法和推崇怎样的路线,希望来着的每趟旅行都有我想要的质量感。

Wendy,迷你Eugein!!这孩子笑起来还是跟我一个模样的!!:D

Eugein 说...

Kelly,你才是雷达手吧?3分钟可以搞定自己!!强强强!!丫丫大部分的打扮都是我的主意,自然她的意见也不少,但我是选择性采纳,你也懂孩子有时候的想法和逻辑很奇怪下。出游期间,我每天准备好衣服放在床上,她就会自己打理着装,应付她其实不花时间,大部分事情她都能自理,算是个省心的孩子。

悠悠,旅行期间我每天朝思暮想就是早餐时间!!如果行程弹性的话,我都尽量让自己和家人悠闲坐着享用早餐,我太重视这个了!!

Hayley,是啊!!我们简直可以一餐抵两餐来吃!!

Choi Yen 说...


我也是早餐至上的人.每次出游都会很期待早餐桌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料理。(尤其是国外的都会提供培根,火腿等我的最爱 :P)
白粥配小菜也是我必吃的,再加上沙拉,水果,优格等等等 没有吃上两三轮我是不会停口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