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好物网购】老妈拌面,让食客销魂的好滋味​!

这个月的好物网购又来到我最热衷的面食试吃环节!!2017年注定有食神福星入命,全年多美食有口福啊!!没有比这个爽了,呵呵!!
 
耳闻【老妈拌面】许久,它可称得上是拌面界的人气美食,网络上有不少食客和艺人加持推荐。据说老妈拌面是做麻辣火锅起家,由于火锅店里的麻辣酱太惊艳,顺势也推出麻辣拌面,因而名声大噪。
 
 
好物飞行的负责人替我下单过没几天就收到台湾寄过来的包裹,真令人满意的高效率。
 
 
试吃下单的口味自然麻辣是少不了,另外还有酸辣和葱开。老妈拌面在包装上也力求精致,手提包装共有四包附上料理包的干面,轻巧方便。

 
搭配水墨书写的画风,颇有一种家乡妈妈味道的温度感。

 
包装以颜色来区分口味,红色是麻辣、黄色是酸辣、青色是葱开,强烈感受到老板的用心。

 
老妈拌面不止是酱料销魂,面条更是手工精制的台南着名的关庙面。我对关庙面不熟,所以下单时特别上网去了解。关庙面采用纯以日光自然晒干来保持面条的弹性,优质的面辅以精制的酱料,让口感更有层次。初步简单的了解,让我对老妈的面条产生更大的兴趣。

 
包装背面有成分、营养标签和烹煮方式,而且都有品质监控,不添加违法添加物。包装上也注明了好吃密技:在拌面时加入煮面水,酱料会更均匀美味。

 
我发现从底部贴纸就能轻易打开包装,省去剪开包装的步骤。


里面有四包面,全部是透明袋的设计。
 

 
酱料包是严选食材,可要知道黄金比例调味绝对能影响一碗面的成败。
 
 
不同口味拌面在面条上的外观不一样,比如麻辣面是呈鲜波浪状,类似刀削面。酸辣是宽面,而葱开则是细面,同样都是关庙面。它们在烹煮上时间也有些不同,待会再来跟大家分享。

 
烹煮的过程就像吃方便面一样方便,水滚后下面,刀削面我煮4分钟,刚刚好的弹牙嚼劲。宽面细面反而我煮了6分钟,煮好起锅沥干,拌上酱料包就完成。

 
特别依足包装上的好吃密技,拌面前加入了3汤匙煮面水,先不说味道,酱料在稍微湿感面条上拌起来更轻松和均匀。

 
【麻辣口味】
 
拌面时已闻到浓浓的花椒辛辣,我有准备好纸巾要擦汗XDD
 
吃起来没有想象中辣人不偿命的程度,对我算是小辣吧!不过它是后劲强,尤其吃完之后,那个微辣和微麻会停留在舌尖。酱料和面条相辅相成,形成辛辣香麻的层次体验,非常合适爱重口味的客家妹(我)。

 
个人特别欣赏关庙面的Q弹,能把速食面做到这种程度,真的很让我惊艳!市面上很多Q弹的面条多半会添加碱,关庙面秉承回归食材原味的精神,以日晒方式维持面条恰到好处的韧性。
 
我们一家三张嘴,一致通过这个麻辣口味是值得大力推荐的!!

 
酱料的黄金比例让面食够味又好吃,不爱重口味的人建议依据个人喜好减少加入的拌酱。

 
【酸辣口味】
 
宽面大约要煮6分钟才能完全熟透,喜欢吃软一点可以煮到7分钟。酸辣口味的灵魂是古法酿制镇江香醋,配上独家辣油调和,酸甜甘香,这是一吃就爱上的口味!!至少本人真的一口就爱上它,喜爱程度与麻辣平起平坐。

 
浓郁的镇江香醋吃起来会很开胃,它不光是酸酸酸,更多是有层次的香气。说它是会挑逗味蕾的面食,一点也不夸大,太涮嘴了啦!!!
 
配搭上香菇和葱花,就是一碗让人无法抗拒的好滋味,推荐给喜欢“吃醋”的人!

 
【葱开口味】
 
葱油开洋的口味主要食材是老妈团队严选台湾当地顶级食材:宜兰三星葱与澎湖金勾虾,跟之前两个口味最大不同是料理包有金勾虾粉。
 
给得很大方的葱油,吃下去第一口的葱油香先拿了分数,再来咸香的金勾虾大大增加了鲜度,让人欲罢不能!

 
葱开口味是细面,面条是十足弹牙。比起麻辣和酸辣,这个口味是很清淡了,比较适合小朋友的胃口。这碗我是煮给吃货丫,特别加了太阳蛋,让卖相up up


爱吃面的吃货丫吃下去就不得了,一口接一口,就像广告词中描述的,真的停不了。

 
我吃故我在!哈哈!!随着她的年龄越大,食欲也开始大不如前,只是比起同龄的小孩,她的食量还是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吃面吃出销魂脸,任何美食广告请找我喔!保证给你称职的代言人,哈哈!!

 
我家abang说葱开口味很淡,他不太会欣赏,可是我和丫丫则觉得不错吃,特别是虾香味够平易近人。虽然是简单朴素的拌面,却是让人吃起来有种温度感。

 
大人小孩也爱的喷香美味拌面,重点是做法简单无难度。

 
我试过早上煮好了老妈拌面放在便当盒,待午餐吃的时候面条依然QQ,重点是也不会结在一团。有些拌面放久了容易结成一团,吃起来很不方便,也影响口感。加上面食放凉来吃一般都美味度扣分,老妈拌面倒不会给我这种困扰。

 
饿了、懒了、馋了,一碗拌面最治愈!

 
如果自认对面条有讲究,又特别爱吃面食的话,我推荐你来试试看台湾这款国产的关庙面。尤其综合麻辣和酸辣口味的开胃面食,颇适合我们大马人爱重口味的饮食习惯。而且做面超简单,零厨艺的人也可以煮出一碗好吃有水准的拌面。
 
有兴趣的话,不妨到好物飞行代购 老妈拌面 ,另外还有福椒、红油麻酱等其他口味的选择噢!!

 
对了!之前IG有人问我老妈拌面和兰山面两者之间我会更推荐哪一款,我的心得是如果你爱重口味的面食,老妈拌面绝对能满足你食欲。倘若你向来偏爱清淡口味的面食,那么兰山面会是你的菜。面条弹性来说,两款都平分秋色,一样都是有实力的拌面。

14 条评论:

Jia Xin 说...

看起来好好吃,在家吃这种拌面好方便!丫丫还真的是美食最佳代言人,超有信服力。

Imo Teo 说...

你介绍得太吸引,我刚刚买了,植入胚胎休息的时候可以请我妈煮给我吃,哈

Dayana 说...

知道什么把我引出来了,是麻辣!说真的尤其是喜欢那种包装设计很贴心的那种开口容易对急性子的人来说太赞了(话说到底我是有多赶时间啊)哈哈哈!
话不多说马上进贡,你知道我的速度是有多快,哈哈哈! 谢谢吃货丫这个代言很称职给孩子们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感觉,帮我亲她多多。

EuniceQingFen 说...

那QQ的面看起来很好吃酱~
看到丫丫吃面真的有那股冲动要买了呢,丫丫打广告的话说服力应该会加百倍吧XD

YT 说...

这面很销魂!

我超爱吃方便面的,可是因为理解吃多不健康,所以每次都需要压抑自己,尽量少吃。上次你推荐兰山我已经决定要买,碍于那时候很忙,过后又要出门一段时间,所以决定等回来再下手。然后马上看到你分享这款,还说适合重口味的。我是口味重的潮州妹(应该跟我的籍贯无关)呀!而且我偏好辣口味,麻辣酸辣等都是我的爱呀。

方便面可以在面条上做出这等水准,而且口味那么丰富,重点还要是打着良心面这种让人可以安心啃的,真的让人很心动!

等下就和大爷讨论,选选口味马上下手!!!

Eugein 说...

Jia Xin,这款拌面吃起来很够味,零厨艺的人都能做出好吃的拌面。

娇娇,预祝你成功!!多多休息啊!!普门品网上有唱颂版,躺着时可以多听听。

Dayana,麻辣真的超适合我们大马人的口味,吃着的时候不觉得太辣,原来是后劲来,记得不要用来吸,会被呛到唷!!知道你行动力惊人,说到做到,吃过之后再跟我分享噢!!你不说我也常亲她多多的啊!!XDD

可妮兔 说...

我肥来了~~~~
你的美甲好好看~(完全放错重点)

悠悠 说...

索妈果然厉害,即时拌面经过你的摆盘,还未尝试就觉得美味无比!
波浪型的便条好特别啊!
丫丫爱吃的性格去拍和吃有关的广告应该特别有说服力!

Eugein 说...

Eunice,面条很Q很有嚼劲,即使放了一些时间吃起来还是不会影响口感。丫丫确实很适合当美食的代言人,希望那些美食品牌赶快找我(丫丫)吧!哈哈哈!!

Chiak,欢迎回来!!指甲下个星期要换农历新年的花样了~

悠悠,我的料理人生很肤浅,卖相摆盘排第一,嘿嘿!!波浪形面条就像刀削面,吃起来咬劲十足,所以我说速食面能做到这种程度很厉害了。

YT 说...

我的留言失踪了!!!

@千雁熙~Yann@ 说...

丫丫太適合做美食代言了!

麻辣口味I ngam! XD

MK 说...

酸辣也是我的最爱啊!!素椒口味其实也是不错哦!好久不见丫丫,感觉又更大了!

~珊姑娘~ 说...

这个我有兴趣!!!麻辣 酸辣都是我超爱的!!!!!
好的,笔记!!!!

Choi Yen 说...

我妹托我从台湾买老妈伴面我才有口福吃到那么的面条! (我自己也带了两包 :P)
但在这里买价钱实在有点不可爱,我会慢慢品尝直到下个台湾行,喂~~~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