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港剧论



从开始筹备10月封面,就对《宫心计》和《富贵门》虎视眈眈。
10正式开始启播,全城热追这两部港剧,似乎是种潮流。
追剧虽略为婆妈,但剧情绝对是有话题性,就算不看也要略知一二。

两部被视为台庆大剧以接力赛方式每天播出,问我两剧之间,会特别重视其一吗?
不否认,我是力追《宫心计》,而且为了泡剧我甘愿晚上不出外暂为宅女。
不是特别偏爱女人勾心斗角的剧情,而是唐朝艳丽服饰、文绉绉对白、宫廷布局计谋实在吸引着我。
那些太后贵妃甫出场,眼睛就无暇地关注闪闪的头饰、美艳的妆容和华丽的服装。
让眼睛欣赏漂亮的东西,也是种放松的享受。

《富贵门》其实不赖,单看罗嘉良演技就赢口碑。
可惜在编剧眼高手低,让演员们无法发挥出最一击即中的出色表现。
唯一期待会有个意想不到的结局挽回少许话题。

无聊做了两剧的小对垒,不管你看了没?多知道也等于多给自己制造话题。

《宫心计》VS《富贵门》

论演员:
《宫心计》内唯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是饰演郭太后的谢雪心,感觉她比演《巾帼枭雄》内的大奶奶更棒。举手投足皆能展现太后的风范,头饰服装永远是最出众。十五集她的离去的,真的让我感到很落寞,纵使是奸角一个,超凡演技足以令人对她的离去深感不舍。

《富贵门》虽然也是众星云集,但单是看一个罗嘉良就可以撑场。对吕良伟的演技印象很模糊,他演上海滩丁力时,我还不懂什么叫港剧。可是他那份熟男魅力在荧幕上很让人心动。

论主题曲:
《宫心计》主题曲是由关菊英演唱,属于琅琅上口,歌词有考究,很搭宫廷黑暗的情景。意外是片尾曲挺新鲜,可惜却让了佘诗曼来演唱,唉!

《富贵门》主题曲是由罗嘉良演唱,有《创世纪》那种久违的气势风范,我个人比较欣赏《富贵门》的主题曲。

论排场:
《宫心计》华丽的服饰和妆容居功不少,容易吸引像我这种观众的注意。不过,偶尔服装组也有出槌,将过多夸张的头饰乱插一通,留意李诗韵当上贤妃出场的前几幕,那还算是个“人头”吗?我看着她的头就一直猛摇头。

《富贵门》其实也不少靓衣靓景看,毕竟都是富贵背景,服饰多少会讲究。郭可盈有几场的服饰搭配吸引到我去注意,特别是有一件鹅黄色外大衣,穿在她身上太迷人了,难怪吕良伟受不住诱惑。同时,还有我们沙巴美丽的岛屿景色,颇赏心悦目。

论剧情:
《宫心计》峰回路转,总是偶尔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局面。这一点,TVB的编剧稍微有进步,别总是每次让观众猜到剧情,毫无新意。

《富贵门》暂时只追到第10集,所以剧情暂不能予评。据说后期人物角色变化极大,我期待有《创世纪》那种幕幕紧张扣人心弦的内容延续。

论话题:
《宫心计》明显略胜一筹,制造花边新闻不余力。据说香港剧组那边每个星期都自掏腰包举行庆功会,单是气势就赢很多。

《富贵门》显然失色在制造新闻话题上,除了提及郭可盈在拍摄期间怀孕外,几乎扯不上任何娱乐新闻的大篇幅。

13 条评论:

meng 说...

i vote 《宫心计》!

Eugein 说...

Haha~me too!!me too!!

meng 说...

wei, i oredy sent u event from FB..go see see..

Eugein 说...

Thank you so much,meng!!

Felicia 说...

宮心計是我的大愛,富貴門吸引不到我看一集喔

Esther Ong 说...

最近泡FB, 都没有追剧。我个人应该比较喜欢看古装戏。我会先开始看宫心计 :-)

Eugein 说...

Feli,其实《富贵门》不算很差,但不会像《宫心计》这样穷追。我现在每天晚上吃饱晚饭就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追《宫心计》,很少港剧能有这么大魅力。

Eugein 说...

Esther,你也喜欢看漂亮的衣服头饰?跟我一样,嘿嘿!!

太后 说...

嘻~我正想写一篇关于看港剧的感想...可是你好有心思还会分析, 不愧是记者:P

我对两部兴趣都不大, 不过还是会看...跟风嘛! 不然很OUTDATE的...哈哈!!!

Eugein 说...

太后,不看真的很out,至少也看看《宫心计》的靓人靓衣靓发饰。这两部台庆剧我想写已久,一直拖到昨天才进行,而且觉得自己是交行货。

Felicia 说...

我自己也是很少这样追港剧的,因为我总是要等到整套剧已经播完了才开始看,这次破例的那么快就开始看了
富贵门除了剧情不得我心之外,里面也没有我喜欢的演员咯,最多我也只是会想看罗家良咯

Eugein 说...

Feli,偶尔这样忙碌地追剧也真的感觉很“充实”,哈哈~老实说,要我每天乖乖在电视前追连续剧的确史无前例啊!!

匿名 说...

I reаd this pаragrаρh completely about the ԁiffeгencе of
neωeѕt and preνious technologies, it's remarkable article.

my web-site haaraus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