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厨房手记@芒果布丁

虽然我对芒果还是抱着浅尝的心态,但不否认芒果很合适做甜品。
香香的口感不管是运用在蛋糕、布丁或雪糕都非常出色。
周日晚上知道有客人拜访,于是自制了芒果布丁招待客人。
因为制作份量不多,所以就决定到水果摊买了现成芒果。
而且还省了剥皮的步骤,直接切丁备用即可。

如此色泽鲜艳卖相的布丁可以骗到小孩吧!!呵呵~:P


布丁内的芒果肉丰富,每口皆能吃到芒果香。


还未脱杯的布丁,懒惰的话可直接用汤匙舀着吃。


做法:
1.用超市买的芒果布丁粉,加入250ml水煮热。
2.滚了之后待暖后就加入3大汤匙鲜奶OR生奶。
3.把芒果肉切丁平均放入布丁杯内,然后加入芒果布丁奶水。
4.最后放入雪柜冷藏即可。建议冷藏时间超过3小时后才食用,布丁越冻的口感会越好。

10 条评论:

Candlelyn 说...

不止骗到小孩,也骗倒我,瓦卡卡~

Esther Ong 说...

我跟楼上的一样,不止骗倒小孩,也骗到我流口水了 ;-)

mamaceo 说...

我很爱吃这个, 感觉不会难弄哦。。我下次试试看。 谢谢你的菜谱

陈老师 说...

我很喜欢吃布丁的~~~请我~哈

Eugein 说...

那么下次我就做来骗你们俩个,Candlelyn和Esther!!哈哈~

Eugein 说...

Mamaceo,这个不难做,如果想口感更滑,下奶前可以先过个筛。

Eugein 说...

Chiak,请你!!没问题~如果你做布丁的话,肯定比我出色!!

Felicia 说...

王子最近很有口福哦,他的另一半愛上研究食譜,他有很多美食吃咯^^

Eugein 说...

Feli,他看我在厨房叮叮当当忙忙碌碌时,就会猜我又做什么撑肥他,哈哈!!我一头栽进烘焙世界后,就疯狂地钻研,停不了!!

Felicia 说...

你要告訴他,那是他的福氣
像我老公,想要吃我煮的食物,做的甜品好難的咯
不知道是我沒有天分,還是沒有興趣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