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厨房手记@巧克力杏仁曲奇



如果喜欢有厚度又不甜的曲奇饼干,可以试做这款巧克力杏仁曲奇。
散发可可和牛油香,又不失杏仁口感的曲奇饼干,其实蛮深得人心。
由于顾虑到家长们健康,所以我改良了食谱,把饼干甜度调得非常低。
如果你爱甜,可以多加细砂糖和牛油份量。

材料:
无盐牛油 150g
细砂糖 120g
鸡蛋 1粒
可可粉 20g
低筋面粉 300g
杏仁片 60g

做法:
1.牛油软化后,加入细砂糖一起打至松发变白。
2.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作法1中拌匀。
3.将可可粉和低筋面粉一起过筛,加入作法2中,并加入杏仁片搅拌匀后即为面团。
4.把面团放入保鲜膜中,用手塑成圆柱形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冰硬后。
5.1小时后取出以刀子切成片状,排放在铺有烤盘布的烤盘上,再放置于烤箱上层以180℃烤约20分钟即可。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够力,你这儿变成美女厨神了!!^^

Eugein 说...

哈哈~美女厨神,我喜欢这个称呼!!实质就是三脚猫功夫,纯粹兴趣而做,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Esther Ong 说...

哈哈哈!美女厨神,很贴切哦!我爱cookies, 但是身体容易发热气所以吃了要喝很多很多水。

Eugein 说...

Esther,我这款曲奇很好售~2天就被扫完了!!烤制的饼干特别容易上火,除了要多喝水,还不能太贪吃。

Esther Ong 说...

就是呵!我每次很喜欢吃Danish Cookies. 每次吃了喉咙痛,发烧,因为不懂得控制,一直吃不停。。。(流汗ing)

Eugein 说...

Esther,你又无意间透露了你贪吃的性格“因为不懂得控制,一直吃不停。。。”,太好笑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