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厨房手记@Cheddar Cheese Muffin


这个Muffin出炉时,我一直想把它装饰成粉红色,因为外形太像发糕啦!!
咸甜混合口味的Muffin获得不错回响,下次可以改良成迷你一点,毕竟是芝士口味,多吃容易变腻。每次做了烘焙作品,都会仔细在食谱上写笔录,方便日后参考。

你们看我每次做烘焙都自夸,难道没有失败吗?别傻了,我不是天生厨师,又没人可让我从旁偷师。唯有自己在网上找食谱,研究和分析。有一款巧克力蛋糕,我已经做了3次都不能完全成功,始终都还有小瑕疵。但是我并没有气馁,毕竟还是烘焙初哥,会继续耐心地改良再尝试,就算做10次也不会打退堂鼓。

我不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往往就是造就成功的因素。就算学烘焙也一样该存有这种精神,遇到挫折就离场的人,是经不起考验。对自己人生哲学是“小事都做不好,怎么做大事?”,虽然如斯鞭策自己是种苛刻,但确确实实对生活处事态度有所帮助。

Cheddar Cheese Muffin
材料:牛油 70g
幼糖 60g
鸡蛋 2粒
鲜奶 80g
芝士片 3片
自发面粉 130g

做法:
1.芝士片和鲜奶隔水煮溶,待凉备有。
2.牛油及幼糖一起打发,分次加入打散的鸡蛋,充分搅拌均匀。
3.倒入芝士糊,搅拌均匀。
4.筛入自发面粉,改用橡皮刮刀拌均。
5.将面糊倒入纸杯约8分满。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左右。

9 条评论:

meng 说...

if u got problem in cake or biscuit har, u can call my mum de. last time my friend also call her to ask de..hehe

Eugein 说...

是喔!忘记了你妈是烘焙高手~okok!!下次可以向安娣求助。

Esther Ong 说...

嗯!对啊!不应该遇到挫折就放弃的,屡败屡战精神可取。

我决定了去Ang Kor Wat. 我很blur, book了14/Dec-19/Dec. 我以为这是5天4夜,原来是6天5夜。要换要charge RM180.

6天在Angkor很长,可能去金边了。热热有什么建议吗?那个会说华语的导游,和你住的酒店资料可以给我吗?感激不尽 ;-)

Eugein 说...

Esther这个12月就出发去吴哥窟吗?还有1个多月就出发了啊?真好啊~我那时很早就订机票,等了接近1年时间才出发。

既然你有6天的时间,你不单可以去金边,甚至去曼谷也可以咧!从暹罗市搭长途车到曼谷只需要5个多小时左右。安排2天过去shopping也不错啊~

那个会说华语导游的电邮:chenhuiming82@yahoo.com,你可以email过去问他价钱和详情。我们住的guesthouse是在亚航订,Popular Guest House,双人房一晚6美金,如果要升级有空调和热水的设备,就稍微多加几块而已。

Esther Ong 说...

谢谢热热!我纪录起来了。
你这个导游服务态度如何?厉害介绍吗?
Popular Guest House, ok我上网check一下。

谢谢你。muaks :-)

Eugein 说...

导游嘛!人是没怎么样,也颇为老实,就是小孩子气一些。建议你出发前先用电邮跟他沟通好几天的行程表,这样对彼此都好。

如果你是中途打算过去金边几天,可以先让他知道。至少你回到暹粒省之后可以再找他安排去机场的交通。

Esther Ong 说...

谢谢热热。我跟他沟通很多次email了。是他的表哥负责接送,价钱也谈妥了。我决定不去金边了,时间很赶。

Eugein 说...

好的,你观光吴哥窟那几天记得要找导游跟你们解说,不然进去后很容易迷路。对了,你打算买几天的门票呢?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买3天的门票,这样比较深入了解古迹的故事。当然,吴哥窟的天气是可怕的炽热,一定要带帽子、雨伞、防晒和饮用水。

Esther Ong 说...

谢谢热热!我很期待哦!很想马上就去到吴哥。不懂为何我就是钟爱那里。还没去,就觉得很亲切。

吴哥大圈小圈的主要景点,名称,由来,地图,都差不多在我的脑海里面了。哈哈!只差亲身去体验罢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