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行货的收涎记

我家丫丫满4个月,可以来进行收涎仪式。
收涎其实就是收口水,用意是希望宝宝戒掉流口水的毛病,同时祝愿他/她健康长大。
我这个妈妈真的很“青菜”随便用了红线穿了6片玛丽饼干,挂到丫丫脖子上。
 

还没开始做收涎仪式,她的口水已经流到不像话了。
看吧~刚刚睡醒的她又变成单眼皮女生了!!(实情是内双~)
不管是宝宝还是大人,单眼皮和双眼皮上的变化真的差好多啊!!
 

丫丫:咦,这条奇特的项链怎么会发出香味的咧??难道我无良的妈妈又打算恶搞我??
 

把饼干抹在宝宝唇边,然后念一些吉祥祝福话。
丫丫:项链的味道和我的nei nei一样赞!如果能天天来一些就开心咯!
 

除了饼干之外,我们还准备了鸡腿抹她的唇边,同样有些吉祥话,比如:赶紧叫妈妈、万事又如意、健康快快高、阿爸赚大钱诸如此类吧!
 
我看其他的网友还有准备很多的食物,例如生菜、鸡蛋什么的~可是说明行货,就将就将就咯!


丫丫:外婆疼我,给我准备了鸡腿,这才豪气的嘛!!!不过这味道。。。来个烧鸡腿或炸鸡腿会不会比较好咧?
 

丫丫:别阻我~我可要认真吃鸡腿咯!难得我人生第一次开斋嘛!!
 
整个收涎仪式不到10分钟就结束,鸡腿当然是由她爸效劳解决掉。
 
整个收涎仪式丫丫全程锁着笑容,她大概是不爽我拍她变丑的样子(很在意单眼皮这件事!:p)谁叫你自己要趴在睡,压肿了眼皮变成了郭依依~(丫丫的另一个分身,咿咿呀呀是两姐妹嘛!烂gag!!:p
 
 
丫丫:咦~妈妈,这是我的主题文,你干嘛无拉拉放张风骚自拍照作为ending啊?
 
索妈:因为你的内容太行货了,所以需要出动我来撑场面啊!!
 
丫丫:屁啦!!明明我的粉丝比你多整条街!!
 
索妈:你管我!魔鬼情诗是我的,又不是你的部落格!吹咩~~:p
 
想想,我当人妻后(强调~不是人母哦!)就不再怎么爱自拍,尤其是大头那种。
 
其实偶尔自拍大头照的好处是,时刻在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
 
最近自拍中发现自己眼尾纹有明显(大笑时),脸部肌肉有下垂的倾向(好冲动想去做电波拉皮),大小脸有明显。。。越看越多问题,岁月实在太残酷了!!
 
在没胆量做任何医学美疗或微整形之下,努力做保养和运动是唯一的补救。
 
按时保养、定时做运动也是种自律的表现,从各方面看起来都有利无弊。
 
我不是怕老,人总是会败给岁月与年龄,我只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
 
冻龄美女,我从不妄想,稍微比真实年龄轻个几岁就很谢天谢地了。
 
抗脂来到了第四个月,总算摆脱之前恼人的停滞期!我看着体重机的数字大喊了一句yes!
 
祈祷能在月中出国旅行前达标(虽然有点渺茫),有志者事竟成!!勇往直前冲冲冲吧!!
 


44 条评论:

Eunice 说...

这个时间看到你更新,有点不习惯~
看到最后才知道,原来你才是主角~
哈哈哈XDD

宅妈 说...

YY单眼皮和双眼皮的时候还真的有差别~~

冻龄对我来说是妄想,比实际年龄轻也不敢奢望,只要不要说我比实际年龄大就好了 >.<

太后麗 说...

我还真的不知道有收涎这玩意呢!

连我都不齿你这娘的行为,好端端看好笑小不点流口水的照片,突然杀出一个騷女人,馬上把感觉破坏掉XD

carcarkeh 说...

还有这样的习俗第一次看到。。。
你还是漂亮人妻。。

咖啡杯(Joan) 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YAYA4个月了,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习俗,身边的新手妈妈都没有这样做哦。
哇,最后一张超有女人味啦
人气和YAYA直接有的flight!!!!!
你那么有毅力在瘦身,我相信很快成功啦!

Lek 说...

丫丫趴睡起来单眼皮是一阵子,然后双眼皮就会出来了吗? 真的有差别哦~ 丫丫对那饼干虎视眈眈。。哈哈~ 你样子keep 到不错啦! 不过突然跑出你来,和你丫丫收诞不对寸啦~

~珊姑娘~ 说...

行货的收涎总比我的好,我的佟b没有进行着仪式,那时都不懂,哈哈!所以比大家迟生点比较好,多参考,哈!但是我懒惰,应该也会比你的更青菜的 xDD

咿咿呀呀xDDDDDDDDDDDDDDDDDDDDDD
烂gag不错!单双眼皮确实会有很大的分别,我自己是最好的例子xD

最后的!原来索妈才是主角!索爆了!!!!!!
*虽然完全不搭文章 =p,但是你是版主,丫丫也没得抗议了 xD

YT 说...

我是上来看偶像的,她真的太可爱了啦!

*继续痴恋偶像*

哦,恭喜你突破你的停滞期,加油,继续努力,等你出国的靓照拍回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爱美 mode on!)。

*继续把焦点转到偶像身上*

哦,可爱的丫丫,即使你变成依依也不减魅力(什么鬼赞美来的?)

leeanne 说...

我记得还要准备香菇。。
YY 有双下巴哦,这篇他好无奈哦。。

妈妈最后把他的风头强尽了,哈哈!

Vivienne Tan 说...

我以为只有台湾兴这些,棠棠那时错过了这仪式,现在还是不停流口水。
索妈你样子keep到不错啦,不过我也深深体会,过了某个年龄,的确保养,养身不能松懈下来,不然很难补的回来。
依依丫丫的梗好笑,我 buy!

Unknown 说...

你还是很漂亮啦。。呵呵呵

Dayana 说...

娜娜说丫丫,你们就好,有那么多好玩的仪式,我娘完全是白目娘,还我现在口水像瀑布!
丫丫也是很爱吃东西,我家娜娜也是,什么都爱吃,开始不爱喝奶,伤脑筋!

说到保养,还是努力维持吧,微整形什么的,不可靠。
我最担心就是鱼尾纹,所以练就皮笑眼不笑。

索妈,大力鼓掌,都说你可以的,可以不要那么辣吗?真是的,很模特儿写真!

serena 说...

好特别的收涎仪式哦!我可是第一次听见与看见,也许是我少见多怪吧!:P

怎么丫丫那天好像欠缺平时甜蜜迷人的笑容呢?有点无奈的感觉,是“有得看没得吃”的表情吗?哈哈...只有丫丫自己心里知道!

可是,这篇文章是真的被她妈妈-你,抢尽风头啦!^^

Eugein 说...

Eunice,我一般都是晚上时间等丫丫睡了才去生文,哈哈哈!我心机很重啦!XD

宅妈,被指比实际年龄大确实好令人伤心,我现在注重的已不单单是外在的保养,内在的保养也不放松。

太后丽,其实我也是透过网友们才知道有这种小仪式~我怕内容太弱嘛!所以才需要台柱撑场~XD

卡卡,我也是跟风~你蜜月回来了吗?

Joan,这只是一种对宝宝的祝福仪式,台湾人比较流行。我前阵子的瘦身进展停滞不前,原来只要不放弃还是可以跨过去!还要继续加油呢!

Lek,她眼皮消肿后,双眼皮又再重现,我已经习惯了她变来变去的模样。我哪里有突然跑出来?我可是有计划有内容地发表所有照片的咧~:p

珊,错过了佟B玩收涎,等下一胎啊!肯定有机会的!XD其实双眼皮是年轻时漂亮,年纪大了皮肉下垂有够明显的,我现在化某些正式的妆容也要贴双眼皮胶来提拉它们。对嘛!对嘛!总不能有了女儿忘了娘,魔鬼情诗的话事人是我耶!!XD

YT,你迷恋你的偶像已经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了!!这篇你应该是迷恋我才对啊!!!XDD

Leeanne,我看大家准备的食物蛮多元化,我只是来了两样最基本的,意思意思嘛!:p

Vivi,进行了这个仪式后也不见得口水流得有比较少,主要是对宝宝进入另一个阶段献上的祝福。女人一过25岁,问题就逐渐浮出来,一旦迈入30岁,不积极保养的话更轻易察觉脸上的变化。就算再天生丽质的女人,也无法对抗岁月的痕迹。

Kiko,感谢啦!仍在努力当个内外兼备的妈妈。

Dayana,好夸张的形容词,口水像瀑布,亏你想象力强!!每个宝宝都贪吃,毕竟他们接触的食物不多,每种味道对他们而言都是新奇的。

我懂你说为何微整不可靠,是的!这条是不归路,需要按时去“维修”,没有一劳永逸的事。皮笑眼不笑?好难喔!可以的咩?我试着练习看看~XD你的赞美太令我脸红,太害臊了啦!

AnNy 说...

原来是戒掉流口水。。。每次看朋友孩子都拿饼干做项链。。。然后吃鸡腿。。。我都不懂是什么。。
哈哈。。。YY+索妈照片。。。
索妈。。我也很想看着体重机YES勒。。哈哈。。。但是就是不能。。。。真的很累了咯。。嘻嘻

Moon.W 说...

丫丫的单双眼皮,真的有差别!
我都不知道这些收涎的事情,所以没有做。

索妈,很索哦!
我也是当妈后,很少x100 玩大头拍。

珍妮花*jennifer 说...

你这张照片和ifeel的主编有点像耶~~~XD

丫丫看着那些食物好可爱啊~~哈哈!

TF 说...

嗯, 郭依依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啊!

魚尾紋這事就隨緣吧, 人誰無紋嘛~我挺看得開的, 反正我也不是 baby face 的人 XD!

最後一張照片果然撐得住場面, 依舊霸氣十足

Red 说...

有索到我了啦。。。。!!!
人家本来就是来看丫丫的。。。。话说吃鸡腿和爸爸赚大钱有什么关系。。。XD

倩倩 EQiAN 说...

原来有这么一个习俗。我都不知道。
最后一张照片很索哦

♥芊芊♥ 说...

我跟YT一样,不管是依依还是丫丫我都爱!!

开玩笑,丫丫就算变成依依,那个眼睛还是大过普通人多多声咧!

你没看过美女睡醒起来的样子hor,简直是两个人!肿到.....哈哈哈哈哈,真的相当不可爱,为了顾形象我一直没po过(话说我这妈偶尔也是有点小良心啦)

Dayana的皮笑眼不笑还有tf的人谁无纹让我笑出来,哈哈哈。哎,女人嘛,真的只要求样貌看起来跟年龄相符就行。话说阿叻有鱼尾纹咧,他老是乱笑,又笑得很夸张。我觉得有淡淡的鱼尾纹其实是快乐的象征,快乐才会笑得多,笑出鱼尾纹

虽然你的数字未达你的目标,不过嘛,脸蛋瘦就赢分了啊!不怕不怕

煒霖 说...

加油!!! =]

Rachel 说...

依依丫丫,两个都可爱啦 ˆ^ˆ

恭喜你突破停滞期,继续努力!Gambateh˜

最后突然爆出索妈的照片,难怪丫丫全程锁住笑容啦,风头都被索妈抢尽了,哈哈哈!

Eugein 说...

Serena,其实我也是去年怀孕才知道有这样的仪式,绝对不只是你少见多怪。她的脸很臭对吧?你们平时都被她天真笑容给骗了!这才是真正的丫丫,哈哈哈!XDD

Anny,难道你觉得饼干项链是装饰而用的吗?呵呵!瘦身这事上,我也坚持了好一段时间才看到成果,别放弃!成功之后,你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哈哈哈!XD

小月,她不是丫丫,她是依依~XD当了人妻或妈妈后,自恋度有下降,这是绝对的!!我是最近在瘦身,很需要经常拍照看进展~>_<

珍妮花,难道是同事间日见夜见,连样子也会潜移默化去了??呵呵~:p

TF,不管她是丫丫还是依依,都是我迷恋的女儿~:p你倒看得开,不在意鱼尾纹这件事(因为你还年轻啊!!),我是尽力在补救呢!鱼尾纹真的会让女人看起来有年纪,这是事实。T_T

Red,吃鸡腿跟赚大钱一点关系也扯不上,纯粹是吉祥话不怕多说而已~^^

倩倩,现在不就知道咯!!=)

芊芊,你赞美的话怎么就那样动听呢?我今晚就回去告诉丫丫你的这个留言。你是个有良心的妈妈,会照顾媛小妞的形象,倒是我常在恶搞女儿,以后她走上谐星之路,我就是罪魁祸首。

我的jeff超想要鱼尾纹,他觉得男人有鱼尾纹是种魅力,这点我是认同的!可惜我的不能给他啊!!点解?!!XDD

小影,感谢感谢!^^

Rachel,这篇分明就是有你无我之争,明眼人都看出来了!!哇哈哈哈!:p

TF 说...

姐姐, 我跟你同年而已! 硬是要論月份我搞不好還年長過你

可妮兔 说...

呀,你瘦好快呀!有毅力坚持运动的效果果然不一样!

kym 说...

戴上六块大饼的丫丫魅力还是一样无法减哟~~

也要恭喜你体重恢复了。。这样可以瘦瘦去日本当哈日妹了。也期待你的游记哟。。看YT很努力在生东京文喔。。嘻嘻

Eugein 说...

TF,我们同年吗?sure bo?我们下次私底下再“探讨”这个问题好了!XD

Chiak,产后的瘦身比产前辛苦多了,加上年纪关系,新陈代谢好慢。

Kym,她日后长大看到这些照片肯定会K我!给她挂饼干项链~有恶搞的嫌疑。我跟瘦瘦还差得远!能回到之前的体重就已经很满足了!!=)

Hayley 说...

这些通通我也有给Aden做足,不过他的口水还是很多,我看是很正常的啦,宝宝发牙时肯定会流口水。

呵呵,岁月很可怕吧?
不过勤做保养应该ok的 ;)

~珊姑娘~ 说...

其实我很赞同,所以以后如果我有女儿再如果她是单眼的话我应该会以少点鱼尾纹来安慰自己 xDDDD
其实双眼皮,大眼睛,爱笑的都让鱼尾纹容易找上的。所以25岁后我就开始保养眼睛!劲怕!

*刚忘了恭喜你冲破了停滞期!!!*我还停留在产前体重那里没下去,呜呜呜。。。

我来插嘴一下tf跟你同岁的啦,如果没错啦,那天我skype要加人她不是给我们email吗lol

Eugein 说...

Hayley,我在怀疑丫丫肯定也要冒牙,这几天看她一直抿着嘴唇磨牙肉,大概是牙肉开始作痒了。岁月即使再可怕,也不能避免它的侵入。往好的方面想,岁月也带给了我们内心的成熟不是吗?

珊,其实老外好爱亚洲人的单眼皮,国际上T台的亚裔麻豆几乎都是单眼皮型。眼睛是灵魂之窗,除了要保养也要照顾,我希望丫丫以后别遗传到我和jeff的近视问题。

虽冲破了停滞期,但距离产前的体重仍需要努力啊!!为什么产后要瘦下来这么困难的?!!原来TF兄真的跟我同年?!!!突然有点接受唔到tim~:p

TF 说...

Why 接受不到? 我看起來很老meh?

~仪仪妈咪~ 说...

丫丫是很认真的想吃鸡腿也~~~

Eugein 说...

TF,虽然你言行间隐约有种不知觉的内敛感,但我还是感觉你就很young!!应该是你那种不羁的style吧!:p

仪仪妈,结果没舔上几口,鸡腿就被她爸抢走了!XDD

Vachel 说...

最后那张照片,有被电到料,索啊!!
我看台湾人收涎仪式好好玩,他们还特地去网购了可爱的饼干呢,还真破费,哈哈

Queenie 说...

单双眼皮真的有影响哦~我的小轩也是哦,快满月时内双的,但是两个月后开始长肉就变去单眼皮了>.<(爱美的妈妈曾想过该让他瘦去变回双眼皮吗?)
看到你最后的那张照片真的是惊艳哩!怎么能够瘦那么快?!应该是年纪大了,感觉这一胎的收身速度大不如前一胎,真泄气~
敲文敲文,我要看瘦身文!!

小薰妈 说...

我第一看到这么可爱的‘活动’!哈哈~
另外,想说一句我(这个不要脸的)就算当了妈还是猛拍狂拍自恋照!==

nicole 说...

我家小龙也没有办这个仪式!我也是因为珍妮花才知道的〜有弟弟或妹妹的话,我一定会办!哈哈〜
丫丫单眼皮的样子我忽然觉得她像小龙呢,哈哈!
我至今还是很爱自拍,哇哈哈哈!只不过没有upload FB罢了!"其实偶尔自拍大头照的好处是,时刻在了解自己的皮肤"很好的自拍借口!哈哈!
恭喜你噢'希望你继续瘦瘦suisui!

sasa 说...

这个仪式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以前都没有听说过呢

盈丹 说...

看了你这篇我想大喊:
"Oh 大便!我忘了啦啦啦x_x"
我的V 四个月时好像都没什么口水,让我不觉得一回事,之前看了好多台湾的部落格,握拳想要跟阿V 搞一个的。现在4.5个月了..-_-
玛丽饼干,原来名字翻译成华语好可爱。

Eugein 说...

Vachel,台湾的收涎饼干好可爱~我也看过台湾的爸妈使用迷你甜甜圈挂在宝宝的脖子,很多花样。

魔女妈咪,长肉后变成单眼皮?好妙的事情,以后瘦下来双眼皮就会回来。我也是面对年纪大,新陈代谢上的困扰,瘦身进度十分慢,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辛酸事啊!

小薰妈,哈哈~那么证明你还是很有少女的心啊!!

妮可,她跟小龙一样也喜欢开怀笑,我还记得我怀孕时看你post小龙笑颜的照片,心里就默默希望自己的宝宝也能像小龙一样是个开朗b。我现在也不太敢post自拍大头照上脸书,会不好意思~XDD

Sasa,我很简化仪式,有些人会比较重视,甚至邀请家人朋友出席见证。

小V妈,你不是说小V开始冒牙了吗?这个阶段最爱流口水,一天要换好几次衣服。

bearlim 说...

我错过了这个习俗,家婆和我妈都说他们不heng这些 ><
最后一张根本就是索妈啦〜靓爆镜!

Joyce Mong 说...

我迟来留言了,没关系,这一篇我就不称赞丫丫已经长大了,也不称赞她大个女了,更不称赞她越来越漂亮了~
我称赞妈妈!
你还是那么骚那么艳那么索!!!!!!!!!!

悠悠 说...

我之前大概听说过这个仪式,但是没有给小慷玩这仪式。。。

丫丫对食物很有兴趣的样子!

最后的重点,很索!
恭喜你突破了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