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丫丫成长纪录(5m2w)

放假回来第一时间进行丫丫成长纪录文,我越来越享受写心肝椗的事物。
87夜的旅行中,我都按捺自己不看手机里丫丫所有的照片和影片,怕缺堤。
临出发前,故意别过脸避开她的眼神去收拾行李,当了妈妈后原来很难装洒脱。
 
回家第一时间,丢了行李洗了澡换了件干净衣服,马上就抱着我的心肝椗抱抱亲亲。
幸好她没有陌生我,不然我铁定会难过死。
 
宝宝的成长速度惊人,转个眼又说满5个月,即将迈入6个月的副食品阶段。
 
 
在肢体学习上,她除了翻身和滚来滚去,4个半月的某一天,突然发现。。。。
她双臂伸展,双腿离地,用胸膛和腹部支撑自己,呈现降落伞飞翔的姿势。
玩累了她会趴下来再继续,反正她可以来来回回enjoy在扮雀仔的过程。
 
我有担心这样会不会影响她的脊椎,可是身边同龄的宝宝都没在扮雀仔,唯有上网搜索了解。
网上说这很可能是宝宝要学爬行的迹象,她在尝试锻炼着自己手脚的肌肉。


她最近的绝活就是扮雀仔!!!
 

我去旅行回来后,她学会利用自己的肚子和双脚力量撑前身体捉东西。
把东西摆到她前面一段距离,她没几下就把身体撑过去捉住了目标。
才短短的七八天,宝宝的进展实在惊人。
 
转身、后退和前进的肢体学习不错,只是还未懂得爬行。
 

另外一项肢体进展则是吃脚,宝宝的身躯好柔软,轻易就把脚伸到头上去。
丫丫吃脚的几率不高,倒是喜欢脱掉自己脚上的袜子。
 

玩厌自己的脚,就翻到希希身边帮他脱袜子,鸡婆仔一枚。
希希的表情相当无辜,举高他光秃秃的脚丫子跟我抗议“你看你女儿干的好事”,哈哈!!
 

5个月后的她可以把奶瓶捉得更稳,虽然之前已学会自己捉奶瓶喝奶,但却没办法捉住喝完整瓶奶。
 
现在她双手的力几乎能撑住整个喝奶过程,但仍要从旁留意,她一般喝到最后半oz会睡着,然后奶瓶就会掉到下巴去。
 
 
根据小美的报告,丫丫现在日间几乎不怎么睡觉,甚至有时只睡两个小时而已。
不睡觉都在干嘛呢?基本上都在啃东西、翻滚、撩希希、扮雀仔等等。
 
她跟希希之间经常扮演主导者,她会拉希希的腿、捉希希的手、甚至直接翻过去躺到希希的身上。
作为哥哥的希希又很爱任她摆布,他跟丫丫的感情算不错,好一对青梅竹马。
 



不过好几次,我也发现希希扯住丫丫的衣服不让她翻,搞到她V哗鬼叫。
 

肚子饿或吵睡觉时会认真地哭,她目前的奶量大概能喝5-6oz右,但我持续给她4oz,过了一个小时再给她添2oz实行少量多餐的方式。
 
目前来说,她哭起来还算好应付,让她看看新玩意、抱抱摇摇就能让她暂时破涕为笑。过几分钟,发现自己被忽悠了,眼泪攻势又再继续,很好骗的宝宝。
 

这妞偶尔不爽也是会磨地撒野,我们是主张不抱不呵不惯着她,等她撒够了自然就没事。


最近火星语很频密,无时无刻在咿咿呀呀,绝对不是个文静的宝宝。
4个月尾发现她开始对自己的名字有感觉了,喊她会有反应或回头。
 
5个月的体重是7.95kg,身高则是65cm。
上次69cm是护士搞错了,难怪大家都觉得她有“长度”,好一场误会啊!!:p
 
我对数字完全没概念,那天问希希妈妈才知道希希是68cm,明明他就比丫丫长,怎么可能?
果然,是护士发鸡盲。>_<


42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很快Eva已经进入副食品的阶段了,小孩子的成长真的很快。。。像仪一晃眼就跟我小一了啦~~

nicole 说...

别说你,我的小龙已经15月大了可是就算没有没有去旅行,我驾车上班等红灯时都还是会开手机看他的照片和video!!

第一张照片看起來丫丫看起来瘦了,可能是长高了的关系吧?〜

老一辈的人说要是宝宝开始吃脚意味着就快要有弟弟或妹妹了XD 不过那是没有根据的啦!!哈哈〜
看她还帮希希希脱袜子,好可爱。有希希陪她一起玩,我觉得好好哦!看起来丫丫比较好动,希希似乎文静好多XD
小美同时兼顾两个宝宝还真不简单,尤其现在这个要学爬的阶段好多工!佩服佩服!

我记得小龙五六个月大的适合也不太爱睡!而且睡一下下就起来!后来越大就越会睡了〜

eve_yee 说...

好可爱!! 你回来了!我也回来了!
你一回来就放丫丫的照片,哈!好喜欢!

观珊 说...

欢迎回来^^我好喜欢扮雀仔的第二张。我的今天才发现有这个动作,丫丫成功被带成一个独立不公主病的宝宝,除了父母,小美的合作真的很重要,帮小美成立一个粉丝club啦,我第一个加入!~~~

Eugein 说...

仪仪妈,你搞错了啦~Eva是bearlim的宝宝,我家的宝宝是丫丫,你手快打错了是吧?:p

妮可,妈妈真的不能太洒脱,很多牵挂。哈哈~她本来就不胖,完全是角度问题。丫丫没常吃脚,都是脱袜子吃袜子多。

希希不文静,他也很爱玩很叽喳,只是跟丫丫一起时,他显得对妹妹比较礼让。开始学爬的时候,就要关他们进游戏床里自己活动。

Eve,是啊!我回来了几天,第一时间就发丫丫的成长文,呵呵!:)

V妈,你小V也开始扮雀仔了,很高难度是吧!呵呵!她会不会变成公主还是未知数,不过我们对她某些时候还挺狠心。小美私下有宠她,但只要没过度就不管,反正婆婆宠孙子很合理,也很难阻止的。

Natalie 说...

终于回来啦,好想你和丫丫~
昨晚我只是去看个电影都想死Alicia了!我怎样去远走高飞啊。。
丫丫真的好高~真的遗传到妳高高的!
看到丫丫和希希的照片,觉得她好幸福,有个伴一起玩~

Lek 说...

U索妈啊!欢迎回来!
好不好玩啊????
丫丫突然大好多,学了更多东西。宝宝无时无刻都在成长,就怕错过。
很快丫丫就要开始副食了。这也是一门功课。
丫丫和希希能一起成长有个伴很不错。不过丫丫给我比较活泼的感觉

KikoChan 说...

哈哈哈。。。eva丫丫傻傻分不清楚。。。
两个都一样可爱。。哟哟哟。。丫丫可以很淑女呢。。^^等你的游记。。要勤更新哦。。呵呵呵

小影 说...

欢迎回来,两个宝宝在一起的照片这的显得他们更可爱了!!! =]

Eugein 说...

Natalie,下次出游带着Alicia吧~其实如果可以我也想带着丫丫出远门,可是她年纪太小,搭长途飞机会难受。丫丫有希希作为玩伴,生活多了乐趣和分享。

Lek,回来了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这几天好累好忙啊!!日本的游记要等我有空抄照片才开始着手撰写。副食方面,我有一些概念,希望丫丫第一口副食成功。

Kiko,呵呵~对啊!搞错了宝宝。我有好多精彩的游记要分享,奈何最近忙到火烧眉,游记可能要缓一缓。

小影,我给了一台数码相机小美,让她帮忙拍下丫丫和希希一些生活上的趣事。

Eunice Chia 说...

欢迎回来!
好想你...的日本游记和照片哦!!!

丫丫真的“长大”了哦!
扮雀仔真的很传神,小樂当初好像没有这个阶段。

青梅竹马,真好!
希希是谁家的小孩?对亲家了吗?:P

tf 说...

我.....我....我要手信啦!

mikiko 说...

YY第一张照片,超像你老公的!!而你虽然只拍到侧面,都很有母爱的模样了,做妈妈的人了,真的连带着散发的味道都不一样了~~

做雀鸟姿势好可爱咯,好像再飞,哈哈哈

~珊姑娘~ 说...

欢迎回来^^

了解的!玩回来的心是立刻飞往孩子那里!肯定亲个够!呵呵!

转眼间,丫丫已经五个月!时间过得真快!

扮雀仔好可爱哦!!!

baby girl学习都比较快,丫丫好pandai哦,已经在蠕动了!

我觉得家里有小孩陪伴孩子是好事,小孩与小孩多多点默契及可以一起玩乐,我家的侄儿虽然已经四岁了,但是我的佟b一样很爱粘他玩。

丫丫真的越来越像爸爸,笑起来像足妈妈,有父母的样子,超级讨喜!

YT 说...

偶像~~~ *尖叫*

偶像扮雀仔绝对惟妙惟肖,虽然角色没有对白,但是可以把如此内敛的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的绝对可以凭她过人的演技,争夺影后。哈哈哈~

我还爱我的偶像,可爱可爱~

嗯,她竟然还帮人家脱袜子,呵呵。有个伴一起成长是好事,可以让她习惯和别人相处,也有个朋友一起玩耍嘛。

leeanne 说...

度假回来了哦。。
我有时在面书看到你YY 的照片都很想咬他哦!
雀仔的动作很可爱,有yoga 天分啊!哈哈!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丫丫扮雀仔很传神 XP
以前生我女儿的时候我还真的很洒脱到处去走
可能那时候女儿比较黏家婆
现在叫我走可不能随便乱走
弟弟每天晚上一到时间就会吵着要回家
那时候谁都搞不定他,非要等到我出现才行

两个宝宝一起成长真的很棒!有很多事情可以互相学习~特别是“分享”这回事!如果只是一个宝宝,通常很难学会“分享”是怎么一回事。

匿名 说...

看你这篇文,我觉得 你的人很好呢,你不只疼爱自己的孩子就连希希也一起疼,我看过的父母多数都比较喜欢找一对一的保姆,你反而不介意小美多顾一个.希希真的很幸运能够给小美顾.

悠悠 说...

可爱的丫丫已经5个多月了!好快!

喜欢看丫丫和希希的互动,有个伴一起长大很好啊!

丫丫扮雀仔的样子好可爱!让我回想起小慷曾经也很喜欢扮雀仔扮超人,就是只用肚子顶着,手脚离地乱踢乱动。。。问题是他好像都不会累,一直重复这样的动作。。

felicia chai 说...

歡迎你回來是客套話 嘿嘿嘿
把丫丫帶上來真的是。。。大快樂
當然也想念你啦 美麗魔鬼 等看日本分享 嘻嘻

chiakchiak 说...

靓妈回来了~第一件事就是记录靓b的一切,哈哈。~
以后记得告诉YY,我是看着她长大的:p

Dayana 说...

丫丫好可爱哦,很像在学飞那样,活泼的宝贝。
每次看到你写文,就自叹不如,实在是没有那股耐力一直发文。看到你,有动力。
觉得你教育的方式很好,不是一味的宠溺。要不然以后就难教了。
真的看到孩子,不停的学习,不断长大,真的很窝心。

丫丫很懂事,会自己拿奶瓶,我家小坏蛋,不肯拿奶瓶,耍赖着。

Constance Ant 说...

丫丫大个女咯!

不过还是一样kiuuut!

比比 说...

欢迎回国,期待你的日本之旅分享哦^^
小孩子真的很快长大呢,转眼间就是个小大人了,YY真的很活泼,想必长大必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啊^^

菲stephy 说...

看到可爱的宝宝,真想快点生一个,哈哈
打算下半年受孕,虽然有时这要看缘分 :p
期待以后丫丫长大后你帮她扮美美的样子 ^^

Eugein 说...

Eunice,居然只是想我的日本游记,好伤心喔!XD一转眼,孩子已经懂很多,她开始会表达她的情绪。希希是我妈照顾的宝宝,比丫丫大3个星期左右,星期一至五上班时间都在我家。

TF,要手信的话,就赶快约我啊~:p

阿米,母爱是会随着孩子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很直接的。她每天至少都要“飞”好几十次才会罢休~呵呵!

珊,旅游时行程很紧凑,没多余时间想孩子,倒是每当逢看到差不多年龄的宝宝时,就很自然想起女儿,唉!我以为女宝宝一般都很文静OR斯文,结果原来不是!她坏蛋的模样已经越来越显见了。>_<

YT,你偶像扮雀仔扮上瘾了,不过你的形容词未免太over,死心眼的粉丝,呵呵!!对~她很爱帮希希脱袜子脱手套等等,不能闲着就是了!!

Leeanne,那个姿势绝对能媲美yoga pose,重点是她的四肢和脖子都不嫌累,可以玩上整个小时也ok。

珍妮花,我都说扮雀仔是她最近的绝活啊!!丫丫暂时没有特定太粘的人,我上个星期六临时有事,把她放到我大姑奶家照顾一晚,她也能够适应。嗯!有同龄的小孩一起生活,对sharing的学习上确实帮助,不吝啬跟别人分享东西。

Eugein 说...

匿名朋友,我确实是个好人啊!XDD希希虽然不是我家小孩,但我和abang都很疼他。希希是个全母乳宝宝,小美对他相当有耐心,而且每个月还给他买新衣服和袜子,她很多时候已经做超出保姆应有的责任。

悠悠,不知不觉啊!从我们一起共度怀孕的日子,再到小孩长大,仿佛只是前几天的事情对吧?希希和丫丫的互动很有趣,所以我给了一台数码相机小美,让她拍下他们之间的一些趣事,好让我知道。小慷也经历过扮雀仔的过程?很厉害是吧?他们完全不觉得累,只觉得好玩,哈哈!

猫师奶,丫丫的成长文是我每个月的功课,再忙也要好好生文,游记那些~可以慢慢再写,不急。

Chiak,我以后会告诉她,魔鬼情诗里的姨姨姐姐都有参与她的成长过程。^^

Dayana,我们互相影响吧!我给你动力,你给我灵感,继续在部落格上交流。你前几篇文章我有读,但没空留言,我看到你的增高球鞋,击掌!我近期也很爱这种增高球鞋,但我abang一点也不支持我,他说我肯定是贪一时流行,不会长期穿。对于丫丫的教育,我一直在学习和摸索,情感上我会宠会爱,在物质上宠爱我有严格去把关。

Constance,我也常说她大个女咯!可是她明明还是个baby~:p

比比,我昨天才将日本旅行的照片抄进电脑,3000多张耶!太可怕了~我途中搭车搭地铁有空档时都在删照片,还是一样惊人的数字。待我重组所有照片,才能开始着手写游记啊!

菲,我祝你好孕成功!不要太大压力,心情会影响受孕的几率。每次看到童装部,我都好想给丫丫配搭扮靓,可是她还是宝宝,有些衣服真的要会走路的宝宝穿起来才能展现效果。

Dayana 说...

Eugein, 哈哈哈哈!快点来five加抱一个!!!男人就是不明白这球鞋。哈哈哈哈!
不要紧,知道你也是忙,拍胸口,明白明白!哈哈哈哈!
一起努力!!!yeah!

Hayley 说...

完全了解那种心情!!去度假固然开心不过超级想念我们的bb!

哈哈那个扮雀仔的,好厉害!瑜伽里有这么一招哦。。不过Aden好像没有做过酱的,呵呵~

丫丫越大越可爱啦!

还有别忘了我在等你的游记蛤。。。^^

Red 说...

我潇洒不了。。。之前我连毛小孩都挂念死了。。。更何况是大宝。。。我好没有用。。。。离不开孩子的妈。。。哈哈。。。

哦,欢迎回来。。。我等着看战利品。。快烧快烧。。(反正没去日本,应该烧不死我。。。哇哈哈!!!!)

大宝八个月才七公斤而已。。。。。丫丫。。。小美太厉害养了吧??

大宝现在不爱扮雀仔。。。她表演睡佛比较多。。。想象到吗???

Eugein 说...

Dayana,我在日本看到好多款式的Skechers 增高球鞋,我老公一直侧目兼碎碎念我说是贪潮流,还问我到底对身高想追求到什么境界呢?XD然后日本好多五花八门的裤袜,我又想到了你~:p

Hayley,这次的经验告诉我以后去度假尽量不超过7天,不然就抱着小孩一同出发。我知道yoga里有一招扮雀仔,hold住不久四肢开始发抖,所以我觉得宝宝都是超人。

红妹,我当初以为自己潇洒的了,谁不知都是装出来的!!我的行李都还未收拾,只是把脏衣物解决了,战利品需要抽个时间拍照,希望不会让你等到天荒地老吧!:p

大宝是全母乳宝宝嘛!体重涨幅自然不多,丫丫每天至少有1-2餐吃配方奶,大概是这方面有差别。我也希望丫丫是全母乳,但我是有心无力。大宝表演睡佛?哈哈~单想象就觉得可爱和逗趣。

Joyce Mong 说...

你回来啦~~终于回来啦~~~~~~
所以我终于再一次看到丫丫的成长记录啦!

他越来越有美人胚子的遗传感了,很漂亮!长大想必你跟你abang要努力买苍蝇拍了囖~XDD

丫丫会拿奶瓶真的很值得鼓励,我表侄女至今居然还是没有自己拿奶瓶,很无奈,太宠啦!哇哈哈哈哈!

Vachel 说...

小雀仔好可爱!
喝nen nen太enjoy结果睡着了?哈哈

小时候有个童年玩伴是很幸福的事吖 =P

最后一张有够cute的,好想咬她一口哦 =P

homegirl 说...

好像听说宝宝吃脚是要暗示妈妈生多一个。哈哈。。

Eugein 说...

Joyce,有那么望穿秋水的口吻吗?:p身为父母的,宝宝健康才是首要,外表是bonus。她贪吃啊~所以看到奶瓶就急急伸手过去接。

Vachel,她习惯吃奶吃到睡着,可能真的太享受了,呵呵!=)

念慈,她极少吃脚,较常脱袜子和咬袜子~^^

匿名 说...

欢迎归来!想念你的文,更想念丫丫XD
丫丫真好,能有个相近的玩伴。乐趣更多!好佩服小美哦(这样称呼长辈好吗;P) 同时照顾两个小bb,还做得这么好。能不能公开时间表,让我好好学习学习!我觉得我快虚脱了。。我家丫丫超超超黏我!!
对了,你上个月的69cm吓到我了。因我俩的宝宝成长度一直都差不多(当然体重是你家大胜!;D 我家宝贝5个月时是6.9kg)我家的上个月就只高了1cm. 也是65cm。
-kelly-

匿名 说...

对了,那报纸玩物也是我一直想找给丫丫的,却没能找着。最后买了本布书,里面几页也有类似的声音,丫丫好喜欢!
-kelly-

美云 说...

我明白那种远处归来,恨不得赶快抱抱小朋友,解解思念,因为我和侄儿们也是这样。
雀仔雀仔,可爱!丫丫,姐姐好想抱抱你!
碎花床单,很漂亮噢。抱歉看到小碎花会情不自禁 XD XD
对了,请问绵羊的造型怎么做?可以偷师偷师一下下吗?=)

Eugein 说...

Kelly,公开宝宝的时间表吗?我问问小美好了。你家丫丫还是全母乳吗?如果是,体重上的涨幅度较低,医生都这样说的。哈哈哈~69cm是护士搞错了,加上我也没数字概念,所以就不当一回事,直到大家出现疑问我才去正视。报纸玩物我觉得有点浪费钱(幸好不贵),我家丫丫玩没有3天就不太爱,反而苏菲长颈鹿她啃了几个月还不腻。

美云,绵羊帽子折法请看这里的教学:http://www.soap-diy.com/forum1/thread-2077-1-1.html

mandy 说...

看到丫丫扒袜子那张好兴奋之前在fb瞄到他穿这袜子都好开心,aisling也在穿,我让他穿上的原因正正是因为我喜欢看他扒袜子,扮雀仔也是我女儿最近常在做最近开始叫踢踢练习爬行了,第一张的照片真的好有爱,喜欢,你们都好棒,把孩子的成长记录写的这么详细我的日记里只记载到aisling两个月,我还不是上班族leh,真的有够惭愧!

bearlim 说...

丫丫真的超可爱的〜〜我只买了2个teether给eva,吵的时候咬一下就丢掉 ><
前两天和Joan吃饭还聊起你和丫丫〜我们都觉得丫丫很乖很好顾呢〜

Janelle L 说...

丫丫太[有才]了!竟然还会脱别人的袜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