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丫丫成长纪录(4m2​w)

满4个月的丫丫又长大一些些,会认人、会给反应等等。
奶量依然持续在4oz,同样是每天睡前配方奶,其余时间是母乳。
 
4个月的重大发现,丫丫忽然变成单眼皮。主要是她学会翻身后,频频趴着睡,眼皮长时间压着变肿去了。哎哟哟~这是谁家的孩子啊?!!
 

丫丫的表情算蛮丰富,我个人最欣赏她这款好奇宝宝的脸。
每次跟她聊天时,她总爱摆出这副似懂非懂的模样,很逗趣!


4个月的她学到了什么新东西?首先,就是大喊大叫!没错!照片上你们以为她在大笑,实情是在大喊大叫兼大笑,喊到像在坐云霄飞车似的,反正就是兴奋乱喊。


这个我很感动,她学会了自己捉奶瓶,现在只要奶瓶递到她前面,马上双手迎接,我感觉我的丫丫懂事了。
Anny~你看!她身上的romper就是你送的咯!预计穿到6个月应该都没问题。
 

学会自己捉奶嘴往嘴巴塞,虽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对准,但至少她愿意尝试。
 
我从丫丫身上看到宝宝的毅力和勤劳,她会一直keep try到成功为止,反而我们大人稍微面对失败就放弃继续尝试。
 

她吃手指的毛病相当严重,三四指手指同时放到嘴巴里。
小美说吃拇指爱爸爸,吃食指爱妈妈,丫丫不偏心~拇指食指一起吃!呵呵!
 
 
想尽办法阻止她吃手指,她索性趁我们不注意时偷偷摸摸藏起拇指慢慢品尝,不认真看!还真没发现她的小招数。


对于每晚临睡前抹身这件事,已发展到泡在盆里进行second round的洗澡地步,天气实在太热了!现在连希希也被小美训练成不怕冲冷水澡咯!下次他和丫丫要结伴游泳去。
 

丫丫翻身的技巧又再迈进一步,连翻几个身已经是小菜一碟,翻到把自己卡在沙发底也不喊救命才服了她。
 

稍微少看她一眼就迅速连翻几个身到客厅其他角落,她还非常聪明地每次拖上她的小被子齐齐走人,好让自己翻累后直接躺在软软的被子上。


她对会发出音乐的东西都感兴趣,基本上吉他、音乐盒等就是她的玩具。
我最近有打算想要入手会发出音乐的电子书,仍在物色和研究中。
 

她抢了我的bunny!没错!这只会唱歌的bunny是前年我在abang的公司周年庆玩游戏赢回来,现在已沦为她的陪睡宝贝。只要给她奶嘴和听bunny唱歌,她会乖乖自动入睡。


-----啃苏菲了!!不过abang居然说看到她啃长颈鹿很残忍,笑她是暴龙!XD

 
目前的她不怕陌生环境,仿佛去到哪个地方都像是她家这般自在,会自得其乐。
不过据说宝宝6个月开始会怕生,我正在阅读相关的书籍,希望到时能派上用场。
Rachel,你送到水手裙很可爱,谢谢哟~^^

 
对于游泳这件事,丫丫非常投入其中~只要周末没下雨,带她下泳池已经变成例牌活动。
 
 
 她超爱我的爱疯镜头(我怀疑是我的荧光壳吸引着她),无论多累多不爽,看到我镜头一出,肯定会买账笑笑应酬我。


跟外婆合照笑得可开怀(爱疯的魅力~外加妈妈很会逗她。)
 

跟爸爸合照笑得像中多多积宝(还是因为爱疯的魅力~同样外加妈妈厉害的逗笑功力。)
 

跟我合照,她居然藐嘴藐舌,我有理由相信她是嫉妒我的魅力!XDD
 

为了博女一笑,我只好打回凡间素颜当C9,她终于恢复真我愿意和我母女情深~XD
好啦~实情我们私底下玩很疯,我很爱跟她在床上嬉闹,我亲她的肉脸,她扯我的衣服。
偶尔乱玩一通就很快乐,虽然你嫉妒我的美丽,但我们其实还是很相亲相爱!:p


4个月检查记录:体重-7.43kg/身长- 69cm
看医生时虽然没哭闹,但却给我大喊大叫,别人不懂还以为我给她吃了兴奋剂!:p
 

42 条评论:

Eunice 说...

藐嘴藐舌?
怎么会有那么逗趣的画面?!
哈哈哈 XD

眨眼间,丫丫就四个多月了,
时间...真的溜得好快啊~~~

宅妈 说...

吃拇指爱爸爸,吃食指爱妈妈?我们家哥哥吃拇指的,但是他比较爱妈妈,哈哈!!

藐嘴藐舌的画面笑瓜我了,哈哈!!

7.43kg 的体重羡慕死我了,看那米其林的肉身,绝对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在我们家孩子的身上>.<

【EmbeR】 说...

变成单眼皮?

迟些可能又变双?

藐嘴藐舌!!!
丫丫真的表情多多!
而且真的很讨喜很可爱。

太后丽 说...

哈哈哈。。。小不點那不屑的表情真是一流! 好笑好笑!

Vivienne Tan 说...

是因为趴睡才变成内双的吗?我还不知道这跟睡姿有关系,棠棠一直内双都变不回来了,我几乎忘了他双眼皮的样,不过看在现在流行韩国单眼皮帅哥的份上,就接受了!

丫丫一贯的笑脸好可爱,嘴唇很红好漂亮((奇怪每次都说一样的))。。Scroll到那张藐嘴藐舌的画面就笑瓜我了,真的是highlight of the month呐,索妈你在旁边也顿时变得失色了,丫丫成功出位!!

妈咪出卖女儿,我看到丫丫的出浴照溜~~

Imo Teo 说...

哈哈哈,超爱他跟你的合照,他的样子很逗趣。。。^^

倩倩 EQiAN 说...

每发一次丫丫文,我就要每次都说丫丫“好可爱啊”
一直看到可爱的笑脸,不过和你合照那张也和逗趣。
丫丫的衣服全部都很可爱哦

可妮兔 说...

她嫉妒你美丽那张照片,我个人最爱。哈哈哈。

Moon.W 说...

哈哈,那张藐嘴藐舌的照片很有趣,大爱!
那个,郭生,做么跟女儿的合照都不笑啊?还有,他是戴发箍吗?

mandy 说...

丫丫好可爱,还是妈妈厉害,只有妈妈拿镜头她都很开心,aisling刚好相反看到镜头就不理我们了,哇你老公的居家look好有型,其实出去不用gel头,这个look就很迷人啦!丫丫果然是rich baby,所有衣服都好漂亮哦!双眼皮或内双眼皮都很可爱!还有我看到他豹纹泳衣,super duper cute!我这里的midwife很早就和我们说了,其实baby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不能忽视,他们会很快就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一套的,不过丫丫翻身真的厉害,我女儿还是很懒惰都翻半身就左右翻还是我们在身边他太大压力!

~珊姑娘~ 说...

丫丫真的很爱笑!太可爱了!!!!好多笑得很开心的样子!即使喊叫也是看起来大笑样,很讨喜!眼睛很迷人!
那个藐嘴藐舌的样子笑呱我了!哈哈哈哈!!!!
其实是因为她看到妈妈才会笑到那么开心,她是最喜欢看妈妈呀!!(所以我的bb跟我合照也少笑就是这样!xDD)

丫丫好厉害,很多东西好快就学会了!好棒哦!丫丫继续加油!下次show给珊姨姨还有佟哥哥看xD
(看她样子多两个月肯定会蠕动后爬动了,以后更忙了哈哈)
才四个月多就已经69cm了!!看来丫丫会遗传到妈妈的身高的咯!

对音乐有反应好呀,唱歌给她听她肯定会给反应的。我很喜欢会听音乐的小孩,哈哈!

nicole 说...

妈妈还有再喂母乳!!奶量还不少可以噢,很好呢!!丫丫胃口那么小,才4oz?我记得小龙4个月已经5还是6oz了!><不过七个月开始到现在一直保持在7oz而已!

自己会抓奶瓶好厉害!

藐嘴藐舌那张超经典!!她不喜欢你办美美〜

nicole 说...

那只会唱歌的巴尼,小龙哥哥也有一只!!巴尼也是小龙哥哥的大爱!

Zihang 说...

哈哈只有在你卸妆后才跟你笑嘻嘻合照,这真让人苦笑不得!呵呵
所以是说我下次也要素颜去找她??!!

Unknown 说...

丫丫超级无敌可爱。。哈哈哈哈哈。。
我也有那个BARNEY叻。。是我的生日礼物。。XD

TF 说...

那個 ... 她是在鄙視妳嗎? XD!!!!

不過那麼小就讓她露點, 大一些是要露什麼啊? 不過米其林輪胎很可愛

Hermyn 说...

Cute cute cute.... I want plz! Can order kah hahahhah...

AnNy 说...

哈哈。。。YY笑到那么开心哦。。。你化妆和她合照。。YY好像很不爽哦。。。但是很可爱
哈哈。。。喝奶睡觉很可爱。。。
怎么爸爸好像很累哦。。。但是YY还是那么精神活泼。。。
我家的侄儿也是双了单。。。但是大了还是变回双。。。我相信YY应该会变回双眼皮~~~

♥芊芊♥ 说...

[这是谁家的孩子?] ---〉这句台词在我家也很常出现,不然就是[eee....你是谁来的???],哈哈哈

丫丫很乖,这么快就学会自己拿奶瓶!

吃手指嘛,口腔期的过渡期,妈妈别太紧张(不过偷偷来那张还真是可爱)。

浴盆好像变小了捏~

抱着barney那张我很喜欢!

哦,那个6个月之后开始会认环境是真的

Eugein 说...

Eunice,她常常会有出其不意的表情和神态,让我好气又好笑就对了。

宅妈,哥哥肯定比较爱你啊!你们上辈子是情人耶!呵呵!藐嘴表情令我又爱又恨,跟我合照需要这样出位来强镜吗?丫丫的体重是刚好,不瘦也不胖,至于那层层的肉我很珍以重之,她再长大一些就会慢慢消失。

Ember,她睡醒一段时间眼皮消肿后又恢复双眼皮,然后我就会无聊地对着她说:“咦~我的丫丫又回来了!XD”不管她是单或是双眼皮,都是我的小心肝。

太后丽,那个表情就差不会发出啧啧啧的声音而已。。。。>_<

Vivi,她长时间趴着压到眼皮变肿了,等眼皮消肿后她又恢复原来的模样,宝宝的脸怎么这么容易生变化呢?你的赞美很特别,红嘴唇耶!藐嘴那张是经典,是我的珍藏之一。哈哈~其实我觉得宝宝裸体很可爱很肉感,只要把重要器官遮住,公开是无所谓。

娇娇,正如vivi所说,那张照片是本文的亮点~^^

倩倩,丫丫身上的衣服几乎都是别人送和捡二手,女宝宝装扮上选择性较多。

Chiak,那个表情绝对是经典啦!:p

小月,因为丫丫爸爸以为我只是拍女儿,没让他入镜,所以他才表现地超自然,眼睛专注在电视节目上。私底下他不止戴发箍,还涂指甲油、修眉毛、敷面膜。。。哈哈哈!开玩笑~他看到这段留言应该会揍我!!XDD

Natalie 说...

单眼皮和双眼皮的丫丫真的有差~
即使变成单眼皮眼睛还是大过Alicia。。哈哈
她爸爸时常说她很可怜,因为像他~ 呵呵

藐嘴藐舌那张真的好笑!
我那个Alicia体重不会输给丫丫,两个月的她应该也有5-6公斤了(还不知道准确的体重,还没去检查)

最后你在那个收涎仪式的照片真的很索咧!!!

Hayley 说...

单眼皮或双眼皮都好,丫丫还是很可爱,很漂亮啊!

宝宝吃手指嘛。。。10个里面10个都一样,有些甚至整个拳头放进嘴里哦!过了一些时间就没有料的,放心。;)

丫丫真的太‘泡’了啦!好像捏捏她噢 :p

Unknown 说...

感觉我也在看着丫丫渐渐长大,而且学会了不少东西
哈哈,超可爱的
** 我也觉得丫丫有在嫉妒你 :P

~ ivy ~ 说...

丫丫藐嘴藐舌那张真的笑瓜我了, 跟外婆还有爸爸的合照有强烈的对比。。。太太太可爱了啦!!!

不管单眼皮还是双眼皮的丫丫都一样是萌宝宝。。。

我好喜欢好喜欢她哦~~~

菲stephy 说...

宝宝好象你,好可爱呀!!

leeanne 说...

YY 很高哦。。。69cm 了。。
那张藐嘴藐舌,哈哈~你化妆他吃醋啦!

他真的很米其林哦,真想mit 她。。

YT 说...

偶像~~~~
*激动晕倒*

嗯,我好喜欢看爱笑的宝宝。单看他们无邪的笑脸,就觉得世界本来快乐很简单。

其实很谢谢你和芊芊,常常出动你们的宝贝逗我。说真的我情绪再低落,看到他们可爱的模样我还是会笑出来。

Eugein 说...

Mandy,丫丫很敏感我爱疯的镜头,我猜是手机荧光壳捉住了她的视线。哈哈!我老公有在意他的居家look曝光,他觉得娘爆了!!Rich baby??她的衣服都是别人送或捡二手,这样也算rich吗?XDD

她的豹纹泳衣很养眼对吧?我打算把你的礼物一起公开,再发一篇游泳文。宝宝学习和适应能力快到离谱,每天给我一点新发现,新惊喜~我很享受沉溺在宝宝每个阶段的新尝试。

珊,她大喊大叫时你会想掩耳,震音好惊人!你的解释太让我舒服,丫丫是因为没看到我,所以不愿意笑是吧?现在看顾她更需要留神,她常常趁我们转身后翻到蛮远去,床边围了满满的东西都阻碍不了,我有预感她会狠狠摔一次。

4个月69cm是很厉害了吗?每次希希躺在她身旁,就明显看到丫丫又短又胖的身形~XD唱歌绝对可以哄到她睡觉,外婆之前还给她唱阿发白咖啡,我额头冒三条线。。。。

妮可,丫丫满两个月我就没亲喂,挤奶的方式存她的粮食。其实是我没给她加奶,变相将吃奶时间拉短,每2-3小时供应一次,每次4oz的分量。之前她有意无意地想捉奶瓶,基于力道有限,我们会扶着她的手帮忙。渐渐地,她完全可以靠自己捧着奶瓶,实在让我好感动。

ZH,对其他人她还蛮识趣地配合,她只是在意我这个妈妈有没有在跟她抢镜。:p

Kiko,你好有童心哟~居然收到bunny作为礼物~^^

TF,别再提我的伤心事了,她不屑的表情有够hurt我~现阶段露点才有人欣赏,以后长大就要收起来,我懂你爱米其林~看阿宝就知道了!!XD

Hermyn,order??可以,拿筹排队轮候吧!:p

Anny,她喝奶喝到快结束时通常就会闭起眼睛装睡觉,这是她的款。爸爸下班后还要陪丫丫玩,当然无精打采咯!我不担心她的单眼皮,睡醒一段时间又自然恢复双眼皮,只是觉得她变来变去的模样很儿戏~

@LIc3 s-h-i-h^s-h-i-h 说...

YY好可爱呢,让我想抱抱她呢!!!
记录小孩子的成长过程,很详细呢~~

Eugein 说...

芊芊,看来你家媛美女也经常在变脸,所以才会出现“你是谁家孩子”的对白吧?看到她又学会一样事情(捉奶瓶),我是无限感动,仿佛我的小孩越来越懂事。我从书籍中有了解宝宝口腔期阶段,不是出于紧张而是自然反应就会阻止她这种行为。

那个脸盆一般是用来抹身,后来天气太热索性把她放到里面去玩水,她中午洗澡不会用这种size的脸盆,呵呵!她抱着barney那张有够严重单眼皮,完全就是郭依依!XD

Natalie,你家的Alicia好肉好肉~比丫丫更有潜能当米其林宝宝。两个月时的丫丫是超过6kg,进入三个月后体重进展幅度不多,尤其是晚上戒了夜奶,那个发粉效应就停止了!:p

Hayley,单眼皮双眼皮是没关系,只是妈妈我开始确实看不习惯啦!我是有少许担心她戒不了吃手指的毛病,现在她连奶嘴也可有可无,靠吃手指就入睡。你的形容词好新鲜,用“泡”来形容宝宝。^^

傻孩子,再懒惰也不能缺席纪录丫丫成长进度,毕竟成长过程就只有那么一次,错过了就没机会。

Ivy,那张照片娱乐了你们却hurt了我咯!:p谢谢你喜欢她,要加入粉丝俱乐部吗?找会长YT报名吧~XDD

菲,最近说她像我的几率有下降的趋势,谢谢你哟!

Leeanne,真的高吗?或许我天天看着她,加上家里又有另一个宝宝对比,我从来不觉得她是高个子。她大腿肉很好咬,我跟她玩疯了会情不自禁波她大腿肉,然后她会狠狠用脚踹我的脸~(感觉我们很暴力~XD)

YT,冷静冷静!(你果然是称职的会长!XD)宝宝的世界很单纯,在不能用言语表达想法前,情绪成为他们唯一的管道。你那么支持偶像,她当然要努力让你开心,逗你笑呀!!^^

Alice,惭愧地说,其实我的纪录不够详细,单纯以图说故事。

Rachel 说...

捉被子齐齐走人的那一段笑呱我了,翻累了直接趴在被子睡觉!哎哟,丫丫怎么那么可爱呀?

喏,你看,都说了只要她打扮得比你漂亮,一起入镜就肯定会笑的嘛!事实证明了丫丫真的在嫉妒你 :p

小水手可爱哟!改次我再帮她物色些比较高调的衣服好了 ^^

~珊姑娘~ 说...

对!就是没有看到你所以笑不出^^
看到你的都笑到很开心!=)

是呀!很高!训练她以后做模特丫!

阿发白咖啡xDDDDDDDDDDDD 我今晚尝试唱给我佟b听看!老公肯定冒汗@@|||
我最近唱old macdonald 及 小叮当他都跟我摇手摇屁股很好玩 xD 以后你要选好歌给你的丫丫跟着起舞!我相信喜欢音乐的宝宝都会闻歌起舞xD

Wendy 说...

好久没留言了,上次留言还是你“强迫“潜水的上岸时。也忘了哪篇了,超久以前了。丫丫太可爱了,忍不住浮上岸。看到他的笑容心情都变好。还有那个收痰仪式啦,萌爆了。小小声说我是他的粉丝啦,单眼皮双眼皮都那么可爱。索妈还是维持得很棒哦。

我承认我非常懒惰,两篇一起留言还n年没浮出水面。为了我的小偶像以后会多留言。

wendy 说...

原来。。。我上篇留言居然是丫丫出世那篇,再之前一次我真的忘了。原谅我那么没诚意啊,我可是每篇都follow却没留言的懒虫。以后会多留言以免突然出现一个陌生留言吓坏索妈啊。

Vachel 说...

藐嘴藐舌,哈哈不屑妈妈比她美啦 xD
丫丫也未免太爱笑了,看你们的亲子乐,好好玩!

什么都要放进嘴里就是了,拇指好好食啊! xD

Joyce Mong 说...

她真的很爱笑,爱笑的宝宝最得人疼!我好喜欢~~~~~
我也要喊他偶像料!!!!!!!!!!!!
我看到米其林,哈哈哈哈哈~

kym 说...

丫丫4个月体重-7.43kg好有分量喔。。。

你还有人奶啊。。。真的是不识o yi o
就下次开一篇人奶路程给我们看咧。。。嘻嘻:p

你素原也很清秀喔。。

Arissto NEP 说...

我看到她的笑容,烦恼都没了,更何况是你每天都对着她?哈!
不知道你去日本的时候,会不会每天思念她XD

Eugein 说...

Rachel,她之前翻了出去大概发现地上硬硬没有安全感,之后就随手拉着被子、毛巾等一起翻身。为了不让她嫉妒,我最近都一直催眠她说,在家里丫丫是第一美,妈妈是第二美,好无聊喔!XDD她穿起水手裙时,两条莲藕手臂更显眼了。

珊,下次有机会show你希希的照片,丫丫躺在他身旁显得好短哦!导致我经常觉得丫丫不是高个子,加上我对宝宝的身高没有概念。不过希希的爸妈都是高个子,超过170cm,可以想象以后希希会有令人羡慕的身高。

如果你唱阿huat白咖啡,佟B受落的话,你就大条了!!哈哈哈!!我有为了丫丫特意上youtube去学bunny的歌曲,一把年纪才来学儿歌,真的冒汗~~>_<

Wendy,谢谢你又潜了上来!!其实我很感动你们这些愿意留言的网友,最低限度我心里知道这些人曾经来过,有用心读过我的文字。我来帮你赶走懒虫,希望日后继续看到你的留言喔~^^

Vachel,虽然丫丫那个藐嘴的表情有点hurt到我,却是近期最经典的照片啦!哈哈哈!:p

Joyce,要生个开朗的宝宝,以后你怀孕时多开怀笑,胎教哦!!=)

Kym,谢谢你用清秀来形容我!好久没听到这个赞美出现在我身上。哺乳之路,有机会才发文吧!

悠悠 说...

好喜欢看丫丫的照片,觉得她是个爱笑又逗趣的宝宝!太萌了!

那张躲起来偷吸手的样子好可爱,我家也常常做这件事!!

看到妈妈都笑得那么开心,但是跟妈妈合照都不笑,有没有可能是不爽掌镜的人啊?哈哈哈哈。。

还有还有,素颜也很好看!

Lek 说...

偶来了! 你素颜也很好看,看起来更加年轻哦!!
丫丫依偎在你身上,笑得很满足哦。
我喜欢丫丫的笑容,莲藕手臂,我小胖的莲藕手臂都不见了>.<
我觉得丫丫真的是聪明的宝宝。从你说她翻身会扯自己裤子,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现在连翻身都会拿毛巾一起走,好强哦!!! 我小胖翻身是用尽奶力的翻,然后翻过后就大喘一口气,每次我笑到!!

还有,得空发希希和丫丫来看看吗!

Eugein 说...

Eve,如果我很忙碌的话,就不会想到丫丫,一旦静下来马上就会掏手机里的照片看丫丫的照片,我不得不承认~我会想念她!

悠悠,很容易逗她笑是真的!就算哭到挂着两行泪,还是有办法让她嘴角上扬(久而久之会不会精神分裂?XD)偷偷吃手指这招好狡猾哦!呵呵!

Lek,素颜就变得很“妈妈”了~呵呵!丫丫的莲藕手臂还在,大腿的肉很诱人咬,小胖拉长了是吧?所以莲藕手臂也随着消失。

丫丫常常做了些出人意别的行为,她会扯裤子借力翻身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所以说宝宝其实是聪明的。好的~我下次找个机会发希希和丫丫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