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厨房手记@木糠布丁

这个木糠布丁我蠢蠢欲动想试已久,加上冰箱有一大盒鲜奶油,就顺理成章成为我周日的作品。口感很像冰淇淋,卖相也讨好,材料在超市也找到,感觉难度不大。虽然只是做了5杯,可是发现那个层层铺叠的过程挺累人。加上自己对烘焙和甜品有点完美心态,不想随便层上去破坏美感。因此慢慢跟着步骤来层叠,单是5杯的数量就花了接近1个多小时的制作过程,自己拿来累!!活该~





木糠布丁(食谱来源--月亮)
材料:
鲜奶油 500ml
Marie biscuit 180g
炼奶 100g
可可粉20g
vanilla香精1汤匙

做法:
1。Marie biscuit压碎,其中80克加入可可粉混合均匀。备用
2。鲜奶油打发,加入炼奶和vanilla香精。拌匀放入挤花带~
3。在杯子里铺上一层可可饼碎,稍微按压紧实
4。然后挤上一层鲜奶油,再铺上一层原味饼碎~一层饼碎,一层鲜奶油,一层可可饼碎,鲜奶油~直至铺满,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就完成了~

26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很想给你一个面书里面的赞~ 哈哈!

Eugein 说...

谢谢你啊~感受到你那份无限地支持,感动ing!!!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嗯! 下个礼拜的甜点就非木糠布丁莫属~!

Eugein 说...

建议那个奶油可以减量,因为我觉得层上去的奶油可以少一些,这样比较不容易腻。

meng 说...

among all yr recepi, i most likey tis 1, when i can try har?

Eugein 说...

原来你钟意吃啊~我雪柜仲有两杯,你快点来探访我啦!!:P

meng 说...

sudah expire geh belum?

Eugein 说...

没那么快过期,至少1个星期左右!!

ANTM这季有看头,找矮模~单是这样就能拼收视!!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eugein,想问看你说的鲜奶油是不是whipping cream?

Eugein 说...

是的,不过鲜奶油也有分动物和植物性,我是选用植物性奶油。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昨天我去买了那种一罐可以挤出来的。。好想人家泡咖啡用那种,可以吗?

Eugein 说...

不是可以挤出来,一般都是纸盒包装。你在超市的雪柜卖包装Cheese和牛油那区就可以发现到。如果你在材料店买会比较便宜些~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是哦。。。
如果是包装的,
那么上次我做初恋的时候还有剩半盒,
应该够用~

本来打算做意大利面和cookies的,
但是妈妈说发热气,转做布丁了~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还有我想问那个炼奶
是不是泡咖啡那种?
还是比较水的那种?

Eugein 说...

半盒应该足够了,我觉得奶油层少一些没关系。炼奶就是泡咖啡那种,稠稠浓浓的。你打算做什么布丁?我这个周末也打算做芒果或蜜桃布丁。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就做你这个布丁。。。哈哈
因为比较容易~
我还特地去买了高脚杯来做

Eugein 说...

呵呵~对哦!!你要做木糠布丁,其实这个布丁是改良之提拉米苏,可是咖啡酒很贵,唯有暂时做个类似的过过瘾。

Esther Ong 说...

布丁,布丁,我爱布丁。最衰是我到现在还没有动手做过。我就是天下最懒那个女人!

Eugein 说...

Esther,我发现你不是普通的爱吃,哈哈!!既然懒惰,就花钱买享受好了!!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那天作了。。做到我一头烟。。
我试做了一个原味的
一个呢就在饼碎和奶油之间加上水果,
出奇的有水果的比较受欢迎~

而且刚巧家里有咖啡酒
又另外的在奶油加上咖啡酒。。。

Eugein 说...

放水果这个点子不错呢!!增添口感又有果香味,我要把这个好好记录下来。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比较不会那么腻,我放了草莓和奇异果~

YoNg 说...

甜點!!!我的最愛!!!
但是熱熱啊。。如果家裡沒有mixer是不是就弄不到啦??因為看你的食譜是需要打發那個奶油叻。。。

最近啊我迷上自製豆水。。呵呵。。
很容易而已。。

Eugein 说...

是的sasa,那个奶油一定要用机器打发,不然用手打太吃力了。你说自制豆水,是指豆奶吗?我家那台搅拌机也有做豆奶的功能,只是我未有时间好好研究它。目前都是喝玻璃瓶豆奶,我是豆奶的lover,一个星期至少可以灌掉3-5瓶左右。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没有mixer可以用果汁搅拌机打发!
因为我也是用果汁搅拌机打的~
只是挖出来的时候有点黏黏嗒嗒的。。。

YoNg 说...

har?一定要打發啊。。那肯定要買個mixer才能弄了。。

是啊。。就是豆奶。。
熱熱。。很容易而已叻。。自己弄。。

erika...可以用攪拌機打發嗎?
你試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