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港说港爱亲子游】圣诞室内雪场 & 旺角海景​粥店茶餐厅

香港冬天从来与雪无缘,这趟港说港爱亲子游难得让家人看见白雪遍地,假装自己也过了一个White Christmas,噗!
 
我们入住JPlus Hotel距离铜锣湾大型商场时代广场相当近,为了迎合圣诞前夕的气氛,广场前搭建了圣诞室内雪场。重点是,这个圣诞雪乐园是免费开放,让人在铜锣湾闹市玩真雪,蛮够创意!
 
 
免费的前提是什么?排队啊!!就算付门票的迪斯尼也是排队排到你傻,何况是免费的室内雪场。虽然那天不是周末,队伍也不算蛇饼,但是我们少说也排了60分钟
 
因为每次开放有限定人数(12人)和时间,所以我们也等了两批人才能轮到。**室内雪场的外貌,照片是取自网上,估计是开放前拍下的,开放之后门前都排满人咧!

 
排队时无所事事干嘛呢?拍照呗!!

 
时代广场门口还有一些3D场景让人拍照,如果现场来些飘雪就完美了!

 
因为知道要进去室内雪场,所以让丫丫穿得比较暖和些些。工作人员也会检查公众的鞋子,高跟鞋和拖鞋一律禁止入场,排在我前面的香港妈妈为此还特意跑进广场买了一双新包鞋,她脚上那双高跟鞋不符合规格。

 
我终于晓得为何有鞋子的限制,入场前需先穿上场内提供的特制雪鞋,有成人儿童的size

 
室内雪景,气温大概是几度,不至于冷得让人难受。据说这个室内雪场是由法国专业制雪团体以制雪机制造,整个室内不算大,约1400尺左右,胜在铺满皑皑白雪!胜在免费!

 
大家争取在20分钟内尽情玩雪,丢雪球、滑雪、堆雪人、溜滑小雪山坡等等,当然你想躺在湿哒哒的雪地上,工作人员也不会阻止你。

 
丫丫对雪有憧憬(别怀疑!绝对是Frozen后遗症!),她表现得好开心!同时也希望我们不要牵着她滑,好让她沉溺在自己的雪地世界里。

 
圣诞室内雪场不在原本行程计划中,即兴插入也让丫丫玩得很尽兴。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场内有数只北极熊,让你玩雪顺便打卡。那双雪鞋实在跟我当天造型不搭,吼!!(到底在计较什么?XDD

 
场内最大的北极熊,让你感受白色圣诞的重要主角。


对小朋友来说,千多方尺的雪地俨如迷你版冰雪乐园,在限定时间内其实玩不过瘾。如果单纯以大人的角度来看,这个圣诞室内雪场只是个噱头,方便大家在圣诞期间有机会体验一个短暂的白色节日。
 
 
铜锣湾,这一趟香港行每天来回最多次的月台,深紫色与书法字,十足艺术感~
 
想当火影忍者,来香港就对了!香港人最厉害的地方,下半身很忙碌,上半身很平静,走路可以一心多用。香港手扶梯的速度快得惊人,想尖叫不需要到机动乐园,香港地铁站欢迎你,噢耶!

 
与港铁月台背景合照,似乎是每个游客都会情不自禁去做的傻事。
 
 
结束了圣诞室内雪场直奔旺角吃个brunch早餐在酒店解决了,离午餐尚有段距离,中间这个插播只好称为brunch

 
有机会耍帅可要尽情去耍帅!!不然身边那个娃随时让你帅不起来,又或者频频破功!!:p

 
来旺角自然是吃道地的粥店,海景粥店茶餐厅是我和33香港蜜月游的地方,她在我们蜜月游结束后还回去光顾了(几次啊?)我好怀念他们的广东粥和炸两啊!点着点着,小小的桌子就被挤满了食物,哈!

 
我喜欢广东粥最大的原因是米饭煮到化开,完全吃不到米粒的口感,很是绵密。这碗皮蛋瘦肉粥果然没有令人失望,足料之余保留了传统粥品该有的精髓。

 
香港人吃粥通常配炸两,所以粥店一定都能吃到炸两。炸两就是把肠粉和油条混合着吃,淋上少许酱油是超级正点的哟!香港的油条是特别粗大,根根香脆。

 
小姐,你吃油条可以不要吃得那么跩吗?

 
我家abang喜欢吃蒸肠粉,所以来了一份叉烧肠粉。吃肠粉没有了虾米辣椒,我很不习惯啦!!没有说港式肠粉不好吃,反而肠粉内的叉烧给得很犯规,习惯有时候会主宰口味的,you know

 
香葱出前一丁捞,配上一大片猪扒,光看就觉得饱了!XDD
 
别看整碗面白白的,毫无色泽可言,吃起来可香呢!!果然是一碟不求颜值的平民美食!!

 
鸳鸯和热豆浆,我去粥店可以不点咖啡或奶茶,却必须要点热豆浆。海景的豆浆真材实料,浓郁的豆味,刚刚好的甜度,我爱死了!!

 
还在想着来一客萝卜糕时,我家abang脸都绿了,吃货丫眼睛也瞪大大。好吧!没有人支持我,今天这餐就到此结束。

 
家里有个对食物接受度高的小孩是幸福的,至少点餐时不必太过刻意迁就她的口味。除了生食物、沙拉、辣食等这些,基本上她对很多食物是来者不拒。祝你永远有好胃口喔~


16 条评论:

Unknown 说...

first....

Nyin 说...

香港,也是一個讓我用憧憬的地方啊!還計劃著帶孩子去走走!海景我倒沒有去過,旺角的富記也是吃粥品的好地方,說著說著,我流口水了!

TF 说...

蘿蔔糕會佔多少胃咧何必臉綠呢。出來玩不就求個吃到翻肚嘛

~珊姑娘~ 说...

圣诞月份可以体验雪地玩乐过个White X’mas真爽!!!好玩耶!
孩子一定喜欢,丫丫还是好开心!哈哈哈frozen后遗症,我完全理解!自从两个孩子都陆续爱上frozen后我就加个梦想了,就是以后要带孩子去滑真雪!
你的黑裙及单宁外套我都喜欢,好看,所以雪鞋不搭就算了哈哈哈!!!
与港铁月台地点牌影相是我每次去都必做的傻事哈哈!!就会无故的去收集影相xD
海景真的会让我们想起蜜月游!有空再来计划第二游cium~
而且很巧的是我们蜜月后的再次光临海景也是带着老公孩子一起去哈哈!我爱这样的早餐,炸两及粥样样好吃!
蒸肠粉这料感觉就给很足(看到渗出来了!),但是我知道你说的没有虾米辣椒的搭配,不过瘾xD
家里有个好胃口兼不挑食的小孩旅行期间点菜更开心了哈哈!而且有了他们我们还可以尝试更多样式,大家都可以一起吃嘛xD

EuniceQingFen 说...

老实说我去香港还不大会欣赏他们的食物XP
可能我们都乱闯没有遇到闻名好吃的吧~

Eugein 说...

Pei Wen,坐了沙发不说两句吗?XDD

Nyin,旺角的富记也很有名,只是我习惯了去海景就很自然走了过去。香港是蛮适合亲子游,可是不建议带娃娃推车,尤其是茶餐厅的范围,娃娃车会造成大家的阻碍。

TF,你明明就知道香港食物的分量是多可怕,那碟萝卜糕拼出来差不多一张A4 size,别乱来!!不是翻肚这么简单XDD

Eugein 说...

珊,这个白色圣诞是意外收获,如果不是住在附近,大概就错过了这个室内雪屋的体验。Frozen是一部洗脑成功的动画片,几乎没有小孩能幸免,哈哈!我的丫丫上到云顶坚持要在户外吹冷风,为的就是进入Elsa女皇冰天雪地的画面,整个回不了头!XDD

连身黑裙是针织款,比较保暖,而且搭任何外套都行。我是没有刻意与港铁合照,在等下一班车时无所事事,就速速照个相。无可否认,港铁月台的背景有fu!下次计划飞远一点好了,来plan一plan吧!!跟不挑食的孩子出门很省事,不必刻意迁就他们的每一餐,这个你懂的啦!!

Eunice,我家小美也是不太欣赏香港的食物,噗!!我这次吃到的烧鹅也不是我喜欢的口味,不过这间海景粥店的食物我很OK。

Joyce Mong 说...

香港,我想去的国家之一、不过我慢慢来,不急!先看你们的游记过个瘾XD
室内雪地虽然你讲噱头,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像很好玩,哈哈哈~frozen真的让很多孩子直接沉沦,我很多学生也很爱,书包铅笔盒尺都是frozen,我的天哈哈~不过看到丫丫那么喜欢,你说噱头,可你还是为女下场了啊!胡说,谁说我们家索妈穿了雪鞋会不搭?还是那么美好吗?你的穿搭直接赢,管他什么雪鞋,完全没有影响XD

美食,吃不到但我记住!下次我也要吃!

Wendy Kho 说...

白色圣诞很棒!喜欢丫丫的花裙子。这身装扮太可爱了。雪鞋不搭?我们把它想象成是地上的两片叶子吧!*明显乱掰一轮”哈哈。食物卖相很吸引人。除了面,其他的这个时间各来一碗不错吧!

Choi Yen 说...

20分钟的雪地耍乐是意外收获 :)
发觉外国的豆浆都比我们的来得更有豆香也不会太甜,我在台湾喝的也是很合我口味。碟碟食物都配酱油吗?而且那酱油好像很浓的样子 :P

sk 说...

曾经吃过猪扒饭,同感看到没什么色泽的猪扒有点失望,不过味道真的有惊喜,看似没有用什么调味怎么会那么入味。哎哟,那碗皮蛋粥配炸两吃法真的很怀念啊~

悠悠 说...

对于在热带国家长大的我们可以免费体验雪地,还真的很不错啊!
我没有吃过炸两呢,看你和珊珊一直说好吃有机会我也要试看看!在地铁站拍的照片超有feel!

Unknown 说...

sorry sorry...i was busy until i forgot to come back....:P

This hong kong trip is really make me open"eye" especially with YaYa...You are so luckly, espeically the indoor activity can enjoy the snow~~ jealous weiiii

I already put this in TO DO List..plan to bring my two bao bei to visit there....wish my dream come true...hahha

盈丹 说...

"听说"香港很多食物浪得虚名,but.............看你这些,蛋是那粥就吸引我了 ^^

Eugein 说...

Joyce,香港也算是一个短期内就能安排出发的国家,不管公共交通或是语言方面都难不倒我们。室内雪场我们排队排了接近一个小时,进去玩个20分钟,是看在孩子份上才心甘情愿。Frozen真的是百年不衰的经典,感觉是一批接一批的小孩持续捧场着,但我不否认Frozen的歌曲都好听,所以我也买了OST。

Wendy,踩在脚上的两片叶子!这个形容完全对!!哈哈哈!!我就是一直觉得像什么,当时就是想不起来,你点亮了我的小灯泡!!

Choi Yen,香港圣诞节期间其实各大商场都摆足心思去布置,室内雪场就是刚好在我们住宿附近的商场,如果为了它刻意搭地铁过去,我倒觉得没这个必要。香港的食物还蛮常用酱油,豆香味很浓,比我们这里的酱油感觉更真材实料一些。

Eugein 说...

SK,香港有些食物其貌不扬,可是味道却有惊喜,尤其是那些不讲究卖相颜值的茶餐厅。本人其实不太好粥品,唯独香港的广东粥我会比较去点来吃,我喜欢那种绵密感。

悠悠,港铁站拍照就是每个游客都会情不自禁去干的傻事,哈哈哈!!

Pei Wen,没事!没事!纯粹跟你乱开玩笑XDD你可以考虑圣诞期间安排香港游,刚好也是学校假期,好处就是可以参与很多圣诞活动,坏处就是年末是旅行的季节,人潮非常多!尤其是香港就是一个人口密集度爆棚的国家。

V妈,哈!我妈就是那个对香港食物很有意见的人。其实香港食物不是不好吃,只不过有些真的不适合我们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