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生日大晒之曼谷亲子游:儿童探索博物院(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Part 2

这座儿童探索博物院的范围不小,就算在室内也分出三层楼,每层个别的区域和主题馆。像是这个生物体验馆也是让人大开眼界的,穿上特定服装可以像爬虫类贴在墙上。可惜这个好像有限定时间开放,所以我们是错过了。
 
 
家里有爱演蜘蛛人、蝙蝠侠的小朋友,这个体验会让他们很兴奋!!

 
体验青蛙和蜥蜴!我们先来演青蛙好了,穿上青蛙造型的前后腿鞋子,就可以模仿青蛙跳跃。



 
这造型好像在市场卖鱼妹,不是演青蛙吗现在?

 
是说女孩很勉强体验了当两分钟青蛙,丫丫说鞋子很重,她跳不起来!!谁让你平时吃这么多?!XD


她身后其实还有一堆美人鱼、鲨鱼、乌龟装,可是她拒绝模仿动物,她说她应该演公主。(欢迎大家翻白眼~)
 
 
继续来到这区是各民族房子展示厅,全面性的展示世界民族多样性的文化风貌。

 
这区挂满了千纸鹤,每只千纸鹤承载一点祝愿,希望世界和平的意思。

 
可惜我们看不懂泰文,对每个民族的了解都是蜻蜓点水,这一区多是在走马看花。

 
随后我们来到Wonder Buildings and Build Our City zones,这一区分开两个年龄层,分别是七岁以下和七岁以上。


 
让我先来介绍七岁以上的主题馆,这里是通过建筑物积木并根据孩子想要打造的城市进行游戏。


 
各种各样的建筑物积木,包括房子、教堂、大厦、医院、添油站等等,孩子自己提着大篮子去搬积木。结束之后,必须要自己把积木都收回,再放回去原位。



 
工作人员会让每位小朋友在转属的区域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城市,所以不难发现每个小朋友理想的城市都不一样,有些房子居多,有些则大厦居多。

 
我比较疑惑的是这个主题馆为何只开放给七岁以上的孩子?其实这些游戏看起来不难,估计五岁左右的小孩就应该可以逻辑性进行城市打造的游戏。有可能是七岁以下部分孩子稳定性不够,仍存破坏力,容易损坏积木?纯粹我猜而已~
 
 
七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到这区玩建筑游戏(3 – 12岁),每次开放30分钟,安全帽和罩衫先到先得。

 
摇身一变成了性感的地盘工人,哈哈!!

 
这里是大型的塑胶积木,自己搬了之后再拼拼凑凑地打造属于自己的房子或城堡。


 
塑胶的积木安全耐摔耐撞,特别适合年龄较小的儿童玩。

 
从游戏中可观察到孩子的性格,有些孩子是拼命搬了一大堆积木之后才开始建,有些则是边搬边建,丫丫属于后者。


 
她会先搬个十块积木完成基地建造继续再添积木,有些孩子很快就建出稳固的房子,甚至开始加建,让独立式变成城堡。谁说罗马不能在一天建成的?XDD


 
丫丫依旧她一派不徐不疾,从容地来回搬积木和建房子。我还蛮喜欢看她凝神专注做一件事情,不会东张西望,不受旁人影响,也不会半途而废。


 
我希望尽量在陪伴的过程中培养丫丫的专注力,引导孩子把日常小事专心做好,长大后做事自然不会虎头蛇尾。资质再高的人,注意力涣散的话,在学习之路必定力不从心。



 这般性感的尤物是想诱惑谁?XDD

 
房子建起来立即上身《三只小猪》的童话故事,试着能不能把房子给吹倒!!


 
她是小猪也是大野狼!!!好可爱的脸~

 
耶!成功了!房子很稳固!!那双童稚的眼睛,单纯而快乐,我们都应该多向小孩学习幸福啊!
 
 
我的房子是棒棒的!!对自己持肯定的态度,也是建立自信心的一种表现。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冠军,他们身上都有自己的潜能,要多去挖掘孩子的软实力。

 
网上盛传过几项后现代的育儿秘诀:妈妈越时髦,孩子越自信;妈妈越有进取心,孩子越勤奋;妈妈越坚持做自己,孩子越独立;妈妈越懂得付出爱,孩子越阳光;妈妈越坦诚友善沟通,孩子越正直。
 
 
我认真思考了第一点:妈妈越时髦,孩子越自信。这并不是完全胡扯,当妈妈的未必要把一天24小时所有精力放在孩子身上,生活里除了孩子还是孩子。只要你做好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孩子同样也受益匪浅。
 
时下流行一句有趣的话:一流父母当榜样,二流父母当教练,三流父母当保姆。我自然很希望朝“榜样”这个目标前进的,也相信孩子很多事情都会看在眼里,妈妈的能干、幽默风趣、风情万种都会成为孩子自身激励上进的动力。
 
 
结束了游戏,孩子们必须将积木以颜色分类放回去原位,现场所有小朋友都好合作,自己玩自己收拾。虽然30分钟的游戏时间不长,足以透过有趣的建筑方式来引导孩子,也满足到孩子建房子的梦想。

 
科学馆(Creative Science room),小朋友可以在这里亲自体验各种简单的实验与互动游戏,透过游戏了解更多科学小常识。




 
线圈传声筒的游戏,两人在一定的距离透过传声筒来对话,类似我们儿时用纸杯拉线来传声的游戏。

 
丫丫和abang在实验着游戏,两人在聊天乱哈拉。

 
可不许讲我坏话喔!!:p

 
我们儿时玩过,我们的孩子再玩起来,仍然会乐此不疲。其实科学馆藏着不少好玩的实验,只不过我们预约了职业体验馆,逗留在这馆的时间有限,希望有机会下次再来玩。
 
下一篇Part 3的分享是儿童探索博物院里的职业体验馆,stay tuned!!

5 条评论:

Wendy Kho 说...

好有趣!是说美人鱼也是公主之一吧。性感的地盘工人非丫丫莫属!办小猪和野狼的好可爱逗趣。不只吸引儿童,我也觉得看起来好好玩,童心未泯哈哈!

~珊姑娘~ 说...

第一个玩意儿我一定要带我家佟b去体验哈哈,他爱蜘蛛侠xDD 那个青蛙手脚很逼真,有点可怕哈哈哈!!!
丫丫有公主梦是没错的xD 她应该扮美人鱼! 如果是我,要给女儿扮鲨鱼!xD
大型block好好玩!!!!别说孩子会疯掉,我自己也好喜欢哈哈!
性感尤物确实很性感哈哈哈!有没有泰国哥哥来搭讪呀?xD
科学馆其实对小孩子来说绝对是有趣的,尤其是我们的好奇宝宝!

EuniceQingFen 说...

立马想飞过去了~哈哈哈哈~
那个giant blocks好好玩!
不要说小孩,我也会玩到不想回。。。

Eugein 说...

Wendy,丫丫去迪斯尼之前压根不懂美人鱼是公主,她只是觉得美人鱼是男人乔装而成,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的错!!XDD小朋友会突然期来将他们看过故事书情节融入生活中,故此我一直觉得看书可以引发孩子很多潜能的。

珊,下次你再回去曼谷亲子游一定要将这个地方列入行程里,我很推荐!!给她体验当青蛙时,她脸色大变,硬是配合了一次就直接拒绝,哈哈哈!!她对前来搭讪的泰国哥哥都很冷漠,没有哥哥成功埋到她身边XDD

Eunice,巨型积木可以满足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这是一座让小朋友毫无招架之力的主题馆,进去了都不想出来。

盈丹 说...

peppa pig..面包超人.. 巨型lego.... wah wah wah.. 都好喜欢这些,有咯,那个感觉,性感baby工程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