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2017丁酉年E家过年事(下)*开奖*

上个周末依依不舍告别元宵节,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各行各业正式回到岗位工作。继续E家丁酉年的分享前,让我来开奖获得红包封的两位幸运儿,恭喜SamanthaJing,你们将获得一套Astro鸡年的红包封,祝你们好运围绕2017喔!!我会通过电邮联系你们再邮寄礼物,麻烦留意收件箱~
 

 
年初四,继续郭丫丫的花生秀!!这件薄荷色伞裙挂在服装店里第一眼是不会被它吸引,后来因为它背后腰部挖洞设计成功争取我拿起它到服装间的机会。我说如果当时不是带着丫丫在身边,有机会试穿的话,肯定就错过了这么一件漂亮的连身裙。

 
没错!又是一个下起阵雨的出门天,雨靴直接登场吧!

 
独自带着孩子逛着最新的商场Sunway Velocity,想自拍的话找全身镜来帮忙。整个新年我几乎都在穿针织衫,粉藕色的针织衫搭牛仔裙,休闲之余也很高街感。

 
IKEA神价(RM5.90)买来的胡姬花二度开花,整个新年都在风中摇曳生姿,让人看得好欢喜。

 
自从搬到地屋之后,我家就成了聚会的大本营。有足够的空间招呼朋友是其二,更重要是我们爱热闹并不觉得事后收拾是麻烦,屋主欢迎访客,访客自然而然也爱拜访。

 
同时间出现一打小萝卜头,拍照的时候超混乱,真别说这年头人家幼儿园老师好当啊!幸亏我家是常年走day care路线,这种场面在屋主眼中还是可以保持steady哈哈哈!!

 
年初五的花生秀终于看到Elsa登场啦!!XDD
 
闪片Tee搭灰色裤裙,童真感十足。大家有没有发现丫丫的长发被修短了?看看头发被剪了之后长出来会不会更浓密,我有很多编发设计想实验在她头上,偏偏她的发量不争气。


这个丁酉年让我捞生捞到破了往年记录,几乎每一天都在捞,最离谱的是午餐捞一次,晚餐捞一次,宵夜再来一次,简直是捞生当饭吃!!
 
我倒不会吃捞生吃到怕,毕竟每一家餐馆、酒楼和酒店的捞生味道是有所差异。再说捞生只限新年期间,捞生也是一堆人的活动,自己是没办法捞的嘛!!所以,捞到元宵才算功德圆满XDD
 
 
当初每个都是手抱婴儿,现在已经结成联盟玩在一块了!!

 
相识超过20年最好的朋友,我们平时互相调侃都是毫无保留,但心底里都是真心想对方好的人。留下来的人我都会珍惜,爱你们!

 
年初六的花生秀看起来很保暖是吧?对滴!我要带丫丫上山去发新年财,顺便让孩子体验半山全新的缆车。

 
这是我闺蜜的儿子,不说我们两家人常常出来玩,光是他和丫丫就读同一家幼儿园,感情也在时间中培养出来。乘搭缆车的孩子们好开心,特别是从山坡的高处往下滑,他们都兴奋大叫,颇有不虚此行之感!

 
虽然丫丫暂时不能享受手足之乐,但她身边不乏同龄相仿的孩子,一直有学习成长的机会。谢谢老天的厚爱与安排,让她的童年充满欢乐~


 
因为abang已经开工,所以我和闺蜜带着孩子上山玩,abang晚上才过来会合。
 
这次闺蜜小郊游我理出一个想法,女人的生活不一定只有爱情/老公,当你人生只剩下爱情时,它通常会很贱的离你而去或者是爱理不理。等你开始拥有其他东西,比如友情、工作、兴趣等等,爱情反而对你忠贞不渝。也就说,女人自己要过得充实,爱情和老公这东西才会认真看得上你。

 
山上水果贵森森,冲着她一句“好想吃”就买单了。还好她努力给我吃光光,不然我要扣她红包钱作为惩罚!!XDD
 
 
原本心里想着闺蜜包了住宿,我就包吃好了!结果闺蜜老公在赌场受到财神爷青睐,快乐钱自然要分享,我们被包吃包住还包星巴克,谢谢哟!!

 
像我们这种双薪家庭,假期小出游目的是其次,完整的亲子时光才是我们所在乎的。

 
又是针织衫!!没错啦,我衣柜里除了宽脚裤,就数针织衫最多。我差不多半个柜子是塞满针织衫,因为针织衫不能挂(会变形),所以折好就塞衣橱。
 
至于身上那件银色百褶裙,我是把心一橫给败下,还蛮张扬的我知道,哈哈哈!!金属的百褶裙是我去年一直想入手,就是遇不上适合的材质,H&M这件难得一见倾心。搭配高跟鞋,优雅端庄,搭配运动鞋,则休闲自在,我可以说它百搭吗?XDDDD

 
半山的龙记啦啦米粉,好像变成每次上山固定光顾的食物。汤头很重的姜味,带点微辣,肥美鲜甜的啦啦,米粉的Q弹,吃过一定会着迷!

 
五花肉生面也是相当好吃下!!炸得香脆的五花肉,淋上蜜汁特别惹味!!吃起来是卡兹卡兹的,如果不想吃面的话,直接来一盘招牌五花肉也行。

 
搓麻将是新年最大的娱乐,我对其他赌博兴趣不大,唯独很爱麻将!大概是我对策略性游戏很感兴趣。作为中国国粹之一,我当然有责任将它发扬光大啊!!:p
 
初七人日,我的好朋友R先生的寿辰,就在麻将台上吹蜡烛庆生吧!我们请你吃生日蛋糕,望你也请我们吃天糊地糊,识do啦朋友,哈哈哈!!

 
连日马拉松大鱼大肉年菜流水席,一顿清粥小菜显得格外动人。营养过剩时,一碗清粥配上几样小菜,让肠胃好舒畅。

 
初八拜天公是夫家的重头活动之一,别看丫丫说得一口流利的客家话,实际上她是福建妹子。

 
家里长辈说新年不好买鞋子,鞋子广东话谐音是唉,新年不要唉唉声。可是买鞋子要看心情和时机,难得遇上心意的款式,我是没耐心等到过完元宵。
 
上面那双是abang的男装凉鞋,下面那双黑金自然就是我的,Fitflop贵是贵,但穿过的人会觉得它物超所值。

 
自从丫丫出世之后,每个新年习惯性拿着abang给我的红包钱添购一条金手链。不想把红包钱存起来,马币越来越贬值,就想说买点保值的东西,以后可以留给丫丫。
 
我比较会戴的金饰是手链,所以我就把我的小钱投资在这里好了。丫丫今年4岁,我前后一共给自己买下4条金手链,他日就不必给孩子办嫁妆了,噗!!

 
这条是今年刚买下的,现在看款式是很斯文,以后会不会被孩子嫌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今年开年时在麻将台上时手风一般,叫糊却吃不到糊。过了初十手风一帆风顺,地糊、小四喜、大三元都被我吃下来,为了不让这股气势停下来,我家几乎天天都传出麻将声。

 
丁酉年E家过年事正式落幕,这两篇有点像是分享杂记的心情,写得很开心,希望看得你们也开心。最后送上这对相差30年双胞胎姐妹的照片,哈哈哈!!还在懒散的mood中,要写个像话的收尾真不容易啊!!XDD

 

21 条评论:

娇娇 说...

我看到杯子上面的Pretty Woman又忍不住笑了,哈!
我也很喜欢热闹,以后如果有自己的屋子的时候我一定时常办聚会。
YY的花生秀看得很过瘾,有女儿真幸福!
最后,买金链这个idea不错

Nyin 说...

新年快樂⋯我知道我遲了,但係遲到好過冇到咯XD
好精彩的花生秀啊!媽媽的呢?買金鏈我有想過,奈何現在世道不好,我也不知道買了要往哪裡收,所以還在猶豫啊!

匿名 说...

索妈 谢谢你的招待����
小孩拍照那环节真的好混乱啊����

匿名 说...

忘了留名

Maggie啦

MK Loh 说...

丫丫穿什么都好好看哈哈!喜欢他的那个毛帽,很可爱~
你家玩的麻将有加“飞”的哦。。我的先生玩的都不加,害我每次等胡牌都要等,哈哈!今年过年我的手气也是一般,而且才上麻将桌两次而已TT 下一次上麻将桌就是明年新年了,好久啊啊!哈哈哈哈

~珊姑娘~ 说...

你好快手!!年刚过完新年篇就上完了!给你大大的like!!
薄荷衫伞裙很美丫!
哈哈有,我有注意到你搬家后常搞居家聚会,很fun耶!其实事后收拾我觉得还好,开心就好啦。我觉得你朋友群超多超多的,很多gang可以搞很多派对就是了,刚好也符合你是party之人!
捞生我其实挺爱吃的(当然要不错的啦xD),捞多huat多!!huat arrrr!
我也赞同女人真的要除了爱情家庭,还有友情兴趣或工作等等,才不至于老公就是全世界。
银色百摺裙也只有在你身上才是百搭吧哈哈哈!银色不容易驾驭啊!要皮肤白皙的人才驾驭得好看我觉得啦!
我也爱玩策略性的游戏所以我家比较常玩的是nam mi,那些看运气凑高分的只有跟同事聚赌才多玩哈哈。
Fitflop我觉得绝对贵得值得啦,哈哈我家百无禁忌的,也才懂这pantang耶。毕竟鞋子在福建话是”a”,我觉得什么都a(福建话a是"可以"xD 什么都行!我乱坳的xD)
我老公常说买金给孩子收作以后的小基金,但是我又想到不是很敢给孩子戴金饰,买来都放着是可以啦,哎呀我怎么没想到我可以自己戴嘛!!买金链现在妈咪戴,又可以收给孩子以后,投资得来又增饰品!真的是很不错的idea!金饰我只会戴脚链,可以考虑!

leeanne 说...

热闹的新年!
我如果自己住也爱招朋唤友来家里热闹~
买金链好,金价能保值!

悠悠 说...

今年新年我反而完全没有捞生啊!
我曾经很爱麻将,可惜现在没有雀友没办法搓几盘!你很旺啊,小四喜大三圆都能糊,手气超好!
银色的百褶裙看起来很浮夸,但是你很厉害搭配,穿在你身上确实恰到好处!

紫雨@凯特琳 说...

偶也很懒撒要开工XD

说真的,Ikea 卖的植物虽然选择是比较有限,但真真是神价,呵呵呵!!

麻将我也好!!我爱打三咖的,比较快,不然会睡觉!哈哈哈!

倩倩 说...

prety women我也要学起来,哈哈哈哈
新年前在机场的Starbuck买咖啡,有一对马来夫妇的咖啡写着najib&Rosmah, 服务员只是小小声的叫他们。
这新年只捞生了一次,最爱吃的吃脆饼而已。
我看中fitflop凉鞋,等sale再买。

Choi Yen 说...

丫丫的薄荷绿裙子怎么没拍到重点的挖洞背呢,阿姨想看~~
发觉丫丫的鞋子蛮松下的,走路不怕不方便吗? Sam的鞋子我都是买大1-2号的但仅次于能够调松紧的或者是mary jane款式.送鞋子送到怕了,试过一双新鞋打算新年穿但只穿了年初一那么一天她就complaint有点紧了 >_<
云顶有新开的购物商场我也想上山看看,就找天吧,呵呵~
在家开轰扒最爽了,不用看时间,活动比较自由,尤其是有小孩参与的更能大人有大人的疯,小孩有小孩的闹,不用分分钟钟岌到实,哈哈!

Wendy Kho 说...

山上墨绿色外套那天装扮很青春。半丸子头很适合你。丫丫黑色外套粉色裙子很淑女。买金这回事你让我有所领悟。存银行真的贬值而且会不小心花掉了。每年一条,到丫丫出嫁那天可是嫁妆满满啊!

盈丹 说...

看你的文章就是看得过瘾也开心!地屋不地屋都有各自的好处,最重要是里面的人 ^^,一大撮朋友亲戚可以依照自己意思上门相聚是很很快乐的事。

喜欢你买金的概念~

Joyce Mong 说...

我又偷到时间不当潜水者了,这篇看得读者也很开心啊,整篇都快乐正能量爆炸XD
丫丫的穿搭秀很漂亮,因为你,我第一次对雨靴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有机会遇到合眼的儿童雨靴我也要入手,是说能请教什么色的雨靴比较百搭?我没有你那么厉害配啊啊啊啊啊~~~
买金的确很保值,我目前最常佩戴的金品都只是耳环,项链手链反而都没有什么佩戴。女儿的嫁妆这件事,我也觉得现在买好过日后买XD
地屋的好处就是不怕大家来凑热闹,也不怕没有足够的空间给大家活动,哈哈!我家办派对我也不怕大家来跟我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is Min 说...

先来共鸣一下,我每次都好懊恼结尾哈哈哈哈哈
金链保值这做法,完全就是高啊!
是让我我还真的只是傻傻存起来或买我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已吧!
之前都不明白长辈买金让我当嫁妆的心意,现在又茅舍顿开的感觉

丫丫和你的OOTD我都看得过瘾!!但是我知道你们的OOTD会一直陆续有来期待哟~
最近我体质似乎变了,以前长袖针织还是雪纺这类似都是我的爱
现在反而HOLD不住了,觉得快热爆,连习惯的长发飘飘最近都逼成了马尾

Eugein 说...

娇娇,每次去星巴克都乱乱掰一些有的没的称呼,员工都拼不出我的名字,一定都写成Eugene的!!我给你念力,希望你很快也会有个可爱的女儿(单眼)我不擅长储蓄,既然我爱买就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金饰比钻石更保值,我研究过了,哈哈哈!!

Nyin,永远都不迟!能来留言我已经很高兴了!!我也有花生秀啊,只不过没有丫丫的精彩,嘿嘿!我的金饰都是收到保险箱,新年期间才会意思意思拿出来用一用。

Maggie,那天招呼不到,希望你们一家过得愉快噢!哈,不好意思还要你自己去厨房洗碗呢!XD

Eugein 说...

MK,替丫丫谢谢你的夸奖!!我们麻将台上的“飞”有钱收,就算吃不出糊也可以收“飞”钱,所以我们都很爱它!!XDD我们家不一定等到新年才来搓麻将,遇上连假或假期前夕,麻将脚们就很有默契地约开台。

珊,这两篇新年分享是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来发文,打铁趁热,新年过了就少了那个劲。薄荷色伞裙越穿越耐看,看它挂起来真的不起眼,想不到剪裁那么好看。我以前住公寓时也很爱搞趴了,爱热闹爱人气嘛!!今年捞最多生,从来没有试过三餐都在捞生的,很离谱,哈哈哈!!

女人的生活不能只有一部分,生活需要讲求平衡,能够自食其力的话也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保障啦!银色百褶裙很高调,我试过在商场被同性目不转睛地望着身上的裙子,呵呵!Nam Mi我反而不上瘾,感觉像在玩着立体的扑克牌。Fitflop是我近几年最爱的凉鞋,穿搭性也高,价格虽然不可爱,可是一定能穿回本。不要给孩子买小巧的金饰,要买也是买大人款,日后他们长大之后还可以继续用,长远来说比较实际,而且妈妈随时也可以借用一下!XDD

匿名 说...

嘻嘻...小意思�� 没问题的啦! 举手之劳而已。大人小孩们都玩的非常开心��

Maggie

Eugein 说...

Leeanne,我们都是爱热闹又不嫌打扫的人,噗!

悠悠,新年出去吃饭都没点捞生吗?没关系,明年再补回,吃多多!!麻将还真的需要脚才可以好好玩上几圈,所以我很珍惜我的麻将脚,揪他们过来吃喝陪我搓麻将。谢谢你的夸奖,我还真的挺满意这件百褶裙的长度和材质,趁流行还在的时候要多穿几次。

凯特琳,Ikea的植物价格好神,我一度以为它们长不了,结果几乎种了下去之后都很茁壮。我也是打三咖的麻将,有时候快到我都没有机会摸牌就让别人糊了!!XDD

Eugein 说...

倩倩,不要害羞称呼自己为pretty,哈哈!!哇,那对夫妻好有种,给大拇指!!Fitflop很常有促销,特别是过季的款式,一样很好穿的!!

Choi Yen,我忘了拍薄荷伞裙背后的设计,漏了重点,不好意思涅!通常包鞋和球鞋我都会买大两号,方便穿袜子,不过丫丫的脚板也是属于比较大的。在家开趴时最方便我们有小孩的家长,大家有各自的娱乐,互不干扰。

Wendy,我懒惰时都是丸子头,嘿嘿!军绿色风衣是我香港的战利品,很快会登场介绍它。我看马币一直在贬值,放银行利息也少得可怜,直接花掉它们吧!买一些自己会戴的金饰,以后再转送给孩子,一举两得。

Eugein 说...

V妈,好久不见啊!!还是你一直都在潜水?认同你说的,房子大小是其次,跟谁住在一起才是重点。话说,我其实也蛮想念我的小公寓。。。

Joyce,这篇是热闹而开心的!!我其实也没有想过给孩子买雨靴,刚好那天逛鞋店让她发现了Elsa的雨靴,价格也不贵就给她买了下去。好巧不巧那段时间三天两头在下雨,雨靴正好派上用场。什么颜色的雨靴好搭?嗯,给小孩穿的话基本上粉嫩色就很可爱了!!我不戴耳环,所以没办法买任何耳环,你可以考虑买金耳环,毕竟你有机会戴啊!!

Min,通常赶出来的文稿都没有头绪写ending,哈哈哈!!因为有女儿的关系,所以才想到买嫁妆这等事,金价一直涨,早买早开心,哈哈哈!!我们女人的体质一直都在改变,大概是荷尔蒙的变化,我最近很怕冷!洗澡出来就在发抖,好像生活在秋冬的地方XDD

Maggie,欢迎以后常来!人太多很难聊天,下次小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