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马六甲来去匆匆之​住(Hatten Hotel篇)

临时安排的两天一夜马六甲之行,是获部落客Yvonne Sam公司Hatten Group邀请前去。主要为着Hatten Hotel 2014新春年菜撰写food review(另开篇分享),而免费入住该集团旗下Hatten Hotel是此趟福利之一。
 
抵达马六甲之后,我俩31Baboon CaféCalanthe Art CaféLimau Limau cafe)挑用膳地点。我家的YTTF各自给了我建议,TFCalanthe Art Café环境颇特色但不讲究拉花,只有传统咖啡乌,我对咖啡的肤浅性格都被看透了。
 

基于时间和地理关系,最终我情归是一家禁止拍照的Baboon Café。不能拍照是部落客的大忌,可我更爱把自己归类为非专业玩票撰稿人,照片从缺,我的读者是习以为常了。XD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店内四处挂上禁止拍照的告示牌,当食物端到我面前时,礼貌上问了服务员可否给食物留张照片。服务员果真给我犹豫了半秒才允许,这种时候DSLR无用武之地,换智能手机上场,DSLR快门下的察察声太张扬了。智能手机万岁万岁万万岁~
 
Cappuccino Ice Blended,冰咖啡为炎热的马六甲气候降温,香醇的咖啡味让我暂时失忆冷饮的坏处。
 

Green SaladYT强荐的招牌沙拉,蔬果混入酸甜沙拉醋颇开胃,培根和香脆鸡肉块是另一层次的锦上添花。一般沙拉都是撒上面包脆,Baboon Café选择撒(放)上面包片,欣赏它的不随波逐流。夏日清爽之选,放眼望过去几乎每座都点了这道招牌沙拉,我明智啊我!:p
 

Teriyaki Pork Burger,网评指它是马六甲的汉堡之最(The best of),中肯说一句~对于汉堡的印象不比沙拉来得深刻。雷达眼瞄到隔壁座点的牛肉汉堡,肉块是两倍的厚度,都是猪肉涨价的错,唉!
 

Baboon Café会禁止拍照绝对情有可原,它的悠闲和非商业化,是该给那份艺术本质保有尊重与想象空间。在各行各业千方百计力求宣传策略之际,Baboon Café的不跟风反而是种个性的表现。创意涂鸦和四合院fucafé,请大家凭想象构图。门前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据,ciao
 

沿途路经鸡肠街,两人合力解决了一碗娘惹laksababa cendol。我对马六甲的baba cendol有种莫名的迷恋,为的是那甜而不腻的椰糖。热辣的娘惹laksa汤头浓郁到不行,味蕾的热冷刺激是瞬间爆发。
 

满足了口腹之欲,马上出发目的地Hatten Hotel。酒店的位置相当便利,坐落在马六甲心脏地带,两旁就是Dataran PahlawanMahkota Parade广场。完成了check in卸下行李,前往广场里的发廊洗个头并小逛了一会儿。
 
Hatten Hotel的装潢整体是简约不花俏但有质感,作为四星级商务酒店而言,该有的设备一应俱全,如拖鞋、浴袍、保险箱、冰箱、吹风机等。感谢Yvonne与Hatten Group的邀请,魔鬼情诗之荣幸。
 




睡房、小偏厅、浴室都巧妙的规划,让彼此独立又相通。全身镜充分利用空间安置在厕所门上,这点有稍微加分。King size偏硬的床铺睡一晚是真的意犹未尽,无线上网也相当顺畅,四星级水准,给力!
 

酒店露天泳池伴着蓝天,可恨我不能恣意享受它,隔天必须匆匆赶回KL出席另一场活动。
 

游泳池畔晃晃图个到此一游吧!
 

出游的周末刚好碰上我俩的周年日,马六甲之行恰好提供了短暂二人时光。俗语说十年磨一剑,再过个五年,我俩可磨出两把剑来噜!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但愿再过个十五年,我俩仍不忘爱彼此的那份初衷,感情依旧从容依旧淡定。亲爱的,爱我就陪我嘟嘴吧!!:p
 

47 条评论:

Vachel 说...

头~香~~

狮子 说...

dian nao fa pi qi, wo bu neng da hua yu. suo ma jiu jiang jiu kan ba,kan neng fou kan de dong ye bu cuo XD

yin tao bao bao hen mei li,xi huan.

yi xian dai lai shuo,bu neng pai zhao de can ting shi zai shao you.

ni de abang yong yuan yuan pei ni zuo ren he ni xiang zuo de shi, deng zhe kan er shi nian zhi dou zui XD

qi dai ni de shi ping.

di yi ci zhe yang liu yan,ha ha

狮子 说...

wo de tou xiang bu xiao xin bei qiang diao le,shui jiao wo chang qi.
wu wu wu

Vachel 说...

我果然是抱着电脑睡觉,娃哈哈
我的目光,落在你的打扮上,好索!黄色外套亮丽抢眼!

Abang渐渐被你影响了,就快变成一家三嘟嘴了!哈哈

狮子 说...

wo de tou xiang bu xiao xin bei qiang diao le,shui jiao wo chang qi.
wu wu wu

Kiko Chan 说...

啊…第一张照片很sok啊你好像又瘦了

Eunice 说...

我也大爱这家酒店!
上次带小樂南下就是住这里~
嗯,明明写着台湾美食,
心里又开始怀念马六甲美食~
好馋嘴哦!哈哈哈 XD

Joyce Mong 说...

这家酒店每一次去马六甲都会经过,mahkota以及pahlawan就是俺常去的败家之地,不过近期移驾去了jusco,噗!

这酒店我们一直都看到,没想到,原来如此豪华美丽!看你的部落又让我长见识!我一定要跟阿老说,hatten square没有我们看的那么简单!!!!

最后,嘴嘟嘟的合照格外温馨可爱,abang一级棒哦〜XD

@LIc3 s-h-i-h^s-h-i-h 说...

嘟嘟嘴,可爱的小夫妻♥

黄色外套很亮眼呢!

娇娇 说...

嘟嘴的照片太可爱了,祝福你和你的abang哦
明天,我也会回马六甲了,后天一定要去吃你介绍的,谢谢分享

Vivienne Tan 说...

(((嘟~~~嘴!!)))
你说的嘛,爱我就跟我嘟嘴吧,我也要凑一脚~~^^
你很荣幸还可以受邀去试住试吃,可见魔鬼情诗实力受肯定,继续加油吧!!

H@Zel 说...

好喜欢你的第二个打扮,我要去拷贝 XD

伊芙Eve 说...

我也想念马六甲了,也喜欢娘惹餐和cendol!

Aris Min 说...

我常去那逛街,但家靠近马六甲对这里的酒店反而没什么研究,不过住好的酒店真的会让人心情很好,设局挺家居的很舒服,泳池好像公寓的那般舒服!

我很久没有在马六甲找新餐厅试了,每次都奔去吃传统的都饱得装不下就回家了哈哈哈~

宅妈 说...

Laksa 我的最爱!!很想尝试一下那个娘惹laksa,呵呵~~

我对于马六甲的影响只有饭粒鸡饭和 satay celup 而已,别的美食都没有试过,呵呵~~

我喜欢你第一件条纹长裙 :)

Dayana 说...

Happy Morning~ 早餐时段偷闲近来看到你嘟嘴爱意满场飞,不留言哪行?
从来没去过马六甲,看来我也要来个cuti-cuti Malaysia。总是放远望去,没有发现眼前的好,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蠢蠢欲动。

真心觉得你自在得越发漂亮~

~珊姑娘~ 说...

十五年是个漫长的岁月,恭喜你们渡过了十五年还可以如此恩爱甜蜜,犹如热恋的情侣,这是岁月无法抹杀去的爱情,好sweet,继续你们更多的十五年 ^^
*以后的照片会是三人一起嘟嘴嘟不停了吧哈哈哈!

对马六甲有说不上的喜欢!后续传统美食加现在好多特色cafe,就是好喜欢那里!baboon cafe听YT说过, 可惜那时去的时候竟然没有营业! 气死!下次一定要去!食物ngam我xDD
*你们两个都是丹宁上衣对不对! xD

娘惹laksa我没尝试过! 我又爱asam laksa又爱curry laksa,这个一定很ngam我 xD (下次去马六甲要吃多少啊@@)
Cendol是我去马六甲必吃的!那里的cendol很好吃!

有得吃还有的住!真好呀!
我很喜欢你的第二个打扮!很美!!!!

【EmbeR】 说...

馬六甲我甚少住酒店,除非和朋友下去!
那個the best of 好吸引!!!
去馬六甲又有新menu了!呵呵
喜歡妳坐在泳池的那張,很寫意!
尤其是那雙美腿... 流口水!

leeanne 说...

这酒店好像上个月我姐有去住呢。。
爱我就嘟嘟嘴,看完害我也跟着嘟嘴,哈哈!!

felicia chai 说...

sok 妈 嘟嘴一家,幸福满满。 休闲丹宁上衣和线条长裙很好看,你的搭配不容置疑。

这家酒店很棒,新颖,最吸引我的是那泳池。有机会去马六甲的话,我不再入住“蟑螂”酒店了啦。

TF 说...

TF说Calanthe Art Café环境颇特色但不讲究拉花,只有传统咖啡乌,我对咖啡的肤浅性格都被看透了 -> 然後下面接你的索照 =.=" 我有點轉不過來 XD!!! 話說我不知道你住 Hatten 啊, 不然我會跟你說 Calanthe Art Cafe Pahlawan Mall 裡頭也有一家, 只是沒有 Jonker Street 那家環境那麼有特色而已. 還有 Pahlawan Mall 頂樓就是Nadaje 啦 (雖然說它在 KL 也開分行了)

Baboon House 和 Limau Limau 是我今年的目標 XD!! (是的我今年走 local 路線, 儘量安排) 馬六甲 cendol 的椰糖給得非常豪爽, 吃起來就很過癮.

Hatten 剛開張的時候我有注意到, 不過在馬六甲我會傾向有特色酒店而不是商業酒店. 所以一直以來 Hatten, Sterling, Majestic 隨然都在 list 里可是都沒安排到. 來來去去也只住 Stable 和 Courtyard Heeren.

我等你們倆多五年磨出兩把可以比擬干將莫邪的名劍!!

YT 说...

我去的时候 Baboon House 只是入门那一区(卖纪念品)不可以摄影,里面没有限制哦,我还带着大大的SLR趴趴走。

沙拉好好吃对吧?我们也是点了沙拉和汉堡(忘了是猪还是牛),但是我的印象中就只有沙拉,惊喜连连的。其实汉堡也算不错,用料很足,但是少了 surprise吧!

Calanthe Art Cafe我也喜欢。晚上坐在那里吹吹风,随意喝杯饮料,也很舒服。我觉得马六甲和槟城的一些cafe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俱个人特色之余,保持那稀罕的“不商业化”fu。

Hatten 的饭店很不错哦!单看那个泳池就觉得很有气派。下次去要问问Yvonne有没有员工“家属”价了(谁叫她喊我姐姐,哈哈哈~)。

哦,我这个long weekend也来个本地小出走,也是以休闲泡cafe为主。如果照片上得了场面,我就在TF的部落“蒲头”一下好了。哈哈哈~没家的人只好串门子!

AnNy 说...

我一想到马六甲就会想到很热!!!哈哈!!
我却对那的chedo没兴趣。。。。就是和你相反。。觉得那黑糖怪怪的。。。哈哈

悠悠 说...

我被酒店的泳池吸引了!懒惰椅设在泳池里这点子不错!休闲度有加分!

喜欢你最后的装扮,黄色的外套让整体亮眼了许多!

恭喜你们度过了十五年!!继续恩爱幸福下去!

kym 说...

原来Hatten Hotel已经开始营业了啊。。呵呵。。

马六甲唐人街的laksa与cendol真的是非常正点。

呵呵。。嘟嘟的合照很可爱~~

还有还有。。你没去看马六甲大炮啊。。嘻嘻

Moon.W 说...

祝你和abang 恩恩爱爱,嘟嘴到永久,嘻嘻

农历新年来一张,一家三口齐齐嘟的照片,怎样?

Lek 说...

我很喜欢这家酒店的泳池~
很久没有去马六甲了~ 想念马六甲的美食
那个salad看起来很好吃,我最近去到西餐厅都爱点salad来吃。

Yvonne 老刘 说...

不可拍照也好,可以专心吃东西聊天。呵呵!
线条长裙好好看!

镜框外ザ軒 说...

你的装扮让我中毒,你CARRY得很好,而且高贵!
马六甲的 BAMBOO CAFE 是能让好朋友畅聊得好地方!

菲stephy 说...

周年日快乐!
*那个Vachel每天抢头香抢上瘾了!
马六甲美食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娘惹美食,陪上马六甲的文化气息,吃起来更有味道!
穿搭carry的很好也~黄色外套是我不敢尝试的颜色,你穿起来很好看~

Jess 说...

我也想看一家三口嘟嘴照!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你就是一个活例子,举手投足都充满自信!:)

Zihang 说...

那个黄色外套好吸睛!

原来你去了马六甲一趟啊,那天看到fb的照片我还以为是为了庆祝周年日你们又外宿浪漫了一晚哈哈

沙拉看起来好好吃!~

nicole 说...

祝周年庆快乐,恩爱甜如蜜!
马六甲有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一大堆街边小食,我很喜欢!

Natalie 说...

这个酒店上次我们回马时也入住过,不过我和老公倒是觉得以他们的房间水准,价位有点稍微高了些~ 纯粹个人意见。不过他们家泳池还算不错的,我们有和Alicia在那游过泳!!!嘻嘻。。还有救市地点真的很好,很方便!

嘟嘴一家,大家都被你影响了。。。再来会不会是小美妈也来一张啊?

Eva 说...

喏喏喏!我都说小V是抱住电脑tido的!!哈哈哈!XD (Vachel表打我!XD)!要不然她就是非常清楚(算好好)妳的作息更新博文时间!哈哈哈!

WOW!亮丽的黄色外套!我读读下还scroll上去看多几眼kok!哈哈~好欣赏妳的穿搭!那件长裙蓝色条纹的也是很nice!那个丹尼浅色外套,过后还有穿在游泳池拍照对吧?(耶!XD)

最后一张相片要edit加YY进去!当然也是要嘟嘟嘴的!呵呵呵呵!=D =D =D

Hatten Hotel,环境看起来真的很不错!特别是那个游泳池!大爱大爱~烧到我!我待会儿放工就直接杀去club游泳,啦啦啦~XD

Fionn Teoh 说...

嘟嘴一家好可爱啊~!

很喜欢马六甲,有时间的话周末很想去那里走走
Hatten Hotel是不错的选择
我记下来了~!

Eugein 说...

Vachel,是吧?连你自己也招了是抱着电脑睡觉!!黄色外套是H&M前年的系列,我还是挺着肚子给买回家,不想错过让自己心动的衣服,即便当下没机会穿~XDD

Chiak,我觉得你是有心玩我,读到我八只眼睛~@@。樱桃藤包你喜欢吗?可是被我的abang嫌弃到不行,他说像每年清明的烧祭品,你说他够创意吗?>_<我的食评分享下一篇就登场,幸好明天开始放假,偷到些时间清稿债。哈哈!头香你是永远不够头香女王Vachel来!!XD

Kiko,我多希望你的这句话能梦想成真。

Eunice,这趟马六甲太匆忙,错过了很多美食,像satay celup啊!本来有安排在行程内,结果晚宴吃到太欢愉,而且还有续场,satay celup等下次吧!

Joyce,对噢!你麻坡过去马六甲挺方便。我路经hatten square时发现有不少大型店铺入驻,日后购物败家不愁没目标。

Alice,谢谢!你跟你另一半也是可爱小夫妻。

娇娇,记得点沙拉,时间允许的话,多待多感受Baboon Café的艺术氛围。

Vivi,感谢你的配合,嘟嘟嘟嘟!嘟到天荒又地老~哈哈哈!XD

Hazel,请便!!

Eve,我特爱马六甲的cendol,椰糖深得我心啊!!

Min,Hatten Hotel属于商务酒店,走简约利落路线,你说像公寓的规格,我挺认同的,尤其是studio type。

宅妈,我老公最马六甲的laksa评价高,在填饱肚子以后仍能欣赏到它的美味,是食物功力的表现。

Dayana,换我来回留言已经是午安时段。今年我都锁定在cuti-cuti malaysia,除非有特殊临时的旅程,不然暂时没有如何旅游big plan。谢谢你的赞美!心儿扑扑跳呢~^^

Eugein 说...

珊,感情越久就越需要心思和智慧去经营,甜蜜也不是坐享其成的事。看得出来你喜欢马六甲啊!因为你每次新加坡之行都会驻脚在马六甲吃喝玩乐。

Baboon Café是低调到连附近的人都不太知道,我们沿途只问路名来摸到。虽然我们当天都有穿丹宁上衣,但凑巧都没撞在一起,我早上他晚上,呵呵呵!娘惹laksa和cendol同一家,就在鸡肠街里面,门口经常挤满人潮,很人气!

Ember,The best of的汉堡或许在马六甲是不负盛名,可KL实在太多汉堡专卖店,他们的汉堡就是少了点惊喜。泳池那张近看瑕疵不少,皆因姐姐我刚起床~:p

Leeanne,嘟嘟嘟!一起嘟!^^

猫师奶,蟑螂酒店准让你对马六甲的boutique hotels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TF,图说的联系不强,你就凑合看,不要对我这么挑剔!XD基本上我仅有几个小时体验café,才会精选再精选。即使你说Pahlawan Mall内的分店,恐怕我也有心无力,Nadaje我曾有心动一下,可想KL也设分店了,就罢了。

Baboon Café和limau limau你马上就能安排,我今年暂时也把出游规划在cuti-cuti malaysia,配合2014大马旅游年(讲完这句我超想K自己!恶!XD)。干将莫邪剑,好形容!赞~

YT,看到你写之前能拍照,突然有点晴天霹雳,难道是上个周末开始撤销了这权力?Café四周围都挂上禁止拍照的告示,我手机刚掏出来服务员马上走过来试图想阻止。嗯!汉堡正如你说少了点惊喜,马六甲仍有不少特色老店,从中改造就是个性十足的餐厅和café。

Anny,击掌!马六甲给我的首个印象永远就是热热热!!你不爱椰糖?好吃呢!任何椰糖的甜品或糕点我都爱。

悠悠,户外泳池是我此趟心里小遗憾,多希望能预留些时间好好enjoy它。

Kym,Hatten Hotel大概经营了快两年,整体感觉保养还是相当新,地毯是最好的证据。:p 马六甲的观光景点以前就曾去见识,此趟行程较匆忙,更不可能安排任何景点。

小月,好吧!新年陪孩子的时间长,我试图让丫丫配合拍张嘟嘴全家福好了!^^

Lek,他们的沙拉有成功让我留下印象。

Eugein 说...

老刘,赞同你的说法,不能拍照反而多了时间可以享受食物和聊天。

小轩,谢谢你!Baboon Café不旨在盈利,这点从座位和餐牌上就能显易而见。

菲,Vachel现在是头香女皇啦!!如果此趟时间允许,我特想安排吃一顿传统的娘惹餐,或许下次好了!!

Jess,全家嘟嘴照,我回去跟丫丫商量商量~XD

ZH,外套的剪裁好看,穿上后往往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感。匆匆去了趟马六甲,半工半私,偷到了短暂的二人世界。

妮可,谢谢祝福!^^

Natalie,欢迎给任何意见,Hatten Hotel感觉上是比较针对新加坡客人。地理环境很方便是真的,即便古迹景点也在附近。我不想让小美嘟嘴,她本人已经很厉害跟我抢镜了!!

Eva,我要颁个忠实读者奖给她,奖品是丫丫的隔空飞吻,无价的咧!!出发时以丹宁上衣当外套,回家时变身成上衣,一衣二穿,也省行李空间嘛!XD丫丫那张独家的嘟嘴照一放,肯定稳赢,以后等她的文章才让她专美。受你影响,下班也想回去公寓的泳池泡水,可是我懒惰洗头,自找烦恼tim!!

傻孩子,Hatten Hotel地理位置很方便,噢对!忘了提~早餐选择多,水准颇优。

Vachel 说...

我觉得那个 Eva 是看我抢头香看得也很过瘾 XDD 索妈,你要知道我不是每个人的头香都抢的 :PPP

小影 说...

最后一张照片真是可爱, 还有你第一个造型的项链很好看!!! =]

Charlene丫头 说...

静静的看了你的部落格几个月。第一次留言。
十五年,索妈和ABANG依然那么甜蜜。。。真的是羡煞旁人。。。祝福你们^^

carcarkeh 说...

15年其实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很不够 哈哈 希望多一点时间, 也许未来的日子很长。。但 还是一样祝福你哦。。甜甜蜜蜜到永远。。。
喜欢马六甲食物。但 怕怕去哪里,因为很晒 哈哈 ~
生完后我一定要去抢美食吃 ~~

Red 说...

我尝试嘟嘴好久。。一直都不成功。。放弃算了。。你们嘟嘴家族果然厉害!!!服!!!

imyuyu 说...

我也是大爱 黑糖/椰糖。
吃豆腐花都要放黑糖的有没有!

我没有吃过马六甲拉沙,其实我也只是去过马六甲两三次而已。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重游马六甲,那里的食物都好好吃。

你介绍的这家酒店环境看起来很不错,如果下次我出发去马六甲,觉得会列入住宿考虑名单里。

美云_小雨 说...

Vachel小V姐姐,大家部落的头香大奖,非你莫属 xD

咖啡的拉花确实会让人迷恋,美美的拉花,让喝咖啡美美的心情,变得更美 =)
喜欢上拉花,如果遇到普遍的拉花,心里会小失望一下的咯 :p

泳池那里,看到你白白的美腿,羡慕啊我!:D

最后,想说你们嘟嘴很可爱!下次记得约小美妈和丫丫小妹妹一起嘟嘴,三代同堂一起嘟嘴,很温馨的呐 ^_^

Hayley 说...

酒店房间好像很classy咧!呵呵~

很棒,有被邀请到!可以趁机两人拍拖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