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秋意巴黎GO:罗浮宫​走停拍

嗨嗨~我的游记又蒲头,最近密谋着新年之后另一场国内亲子出游,不是希望而是绝对要成行,所以倘若我消失几天肯定就是风流去了。XD
 
巴黎的第二天行程落在星期日,伴侣不上班是全天候陪着大家趴趴走。罗浮宫和爱情锁桥是首次造访巴黎必参观的景点,当天就锁定在这区游荡。
 
周末日公寓旅馆外的人行道举办着跳蚤市场,在欧洲国家,跳蚤市场寻宝购物是一种受欢迎的消闲活动。摊位分布甚整齐,一条街接一条街,顺着人流走不会迷路。
 
abang拿出相机准备摄下跳蚤市场,晴天霹雳!他镜头前的过滤镜片支离破碎。凶手是郭丫丫,她在出门前不小心拉倒沙发上的相机包,只是没想到三百大洋的过滤镜片就此归西。
 
问他会怪孩子吗?他倒认为是自己粗心没把相机包安置到最安全的地方,错不在孩子。不幸中的大幸,失去的就一片过滤镜而不是镜头。
 
为了这件事情,他又折返旅馆清理碎片。而我们是边逛市场边等他会合,时间仓促下以致跳蚤市场的照片寥寥无几。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其快乐无比!!^^



特喜欢的画面,仿佛天涯海角都能把妈妈和孩子带在身边。或许我们曾给爱人浪漫的旅行,但对父母亲孝道的旅行却未曾付诸行动,旅途中的天伦之乐不仅仅属于你和孩子,也属于你和你的父母亲。
 

罗浮宫我有幸踏足了三次,依旧赞叹它艺术般的外观。玻璃金字塔更是得来不易,当年要在拿破仑广场建造与法国文化背道而驰的新颖建筑物,可是平息了不少法国人的反对声浪。
 
我试过跟他坐在广场外的水池旁,无所事事地感受法式文化,看建筑物看鸽子看旅人拍照,悠哉游哉好不写意。无所事事的方式很适合短暂的旅途,心灵填满再回到原来生活继续冲刺,人生本该如此。
 
此趟我有刻意安排大家走在广场感受异国那份感动,自助游的好处是能随心所欲。
 


原以为我可爱的孩子经过一日一夜的时差折磨,会变得疲惫呆滞不耐烦。
 

我低估了她也会压抑情绪本能,真本性逐秒逐秒地在酝酿中。
 


忽然间爆发的兴奋像嗑药似的,停不下来就是笑!狂笑!疯狂笑!
 

自从上次带了妈妈们去韩国,她们成了好姐妹,和谐的关系谁最受益?当然是我和abang咯!XD



风和日丽的巴黎,我把好天气给念力念了出来。


特别喜欢玻璃金字塔前的水池,那年他在这里躺我大腿上看书的情景仿佛像刚过不久的事。


我会尝试用各种适合当下的方式去宠爱自己,不管当年还是现在,我都爱那个我。虽自己常自我调侃要垫鼻子拉皮瘦脸,但我知道自己“得把口”。始终觉得,如果一个女人要靠动刀整形才能找回信心的话,她在追求的是短暂的美丽,自信才是持久的美丽。(**当然刀动在别人的脸上我无所谓,毕竟躺在手术台上也是需要勇气的。)



不想错过她的好心情,随手给她拍了一组户外写真。
 


户外光线充足又自然,效果奇佳。
 

我决定把自己的身影与孩子融入在画面中,若干年后就变成最有意义的回忆。
 




这是用爱拍出来的画面,亲子间和谐的相处温馨幸福之外,还具有相当的美感。
 




照片实在太多,这篇我都尽量以组图的方式来呈现。


做点游客该做的无聊事,妈妈们活力不减,跟我学得有模有样。


美不胜收的背景,暂时是我最满意的全家福。
 

罗浮宫外广场不允许商业拍摄,早年我们拍婚纱照使出浑身解数避开了耳目众多的保安们,才能成功留住罗浮宫的背景。在这广场上随意拍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浑然天成的景色帮了一个大忙。
 

出发前还小忧心我的圆点妈妈包跟出游look撞到邦邦声,实它才是最抢眼的配件之一。
 

每个月首个星期天是巴黎博物院的“免费入馆日”,碰上像罗浮宫这种热门的博物院,免不了排队的必要,越早到越好。只是我没能预料早上十点多人龙已围满罗浮宫,顺人龙尾摸着走居然走到广场外面去。
 

结合了两位妈妈的意见之后,参观博物院的计划唯有作罢。直接前往与罗浮宫只是一道马路之隔的爱情锁桥继续去走停拍。因为时间充裕,当天也临时加插圣心堂的行程。
 
虽说我参观过两次罗浮宫博物院,但这次未能带妈妈们进入院内见见蒙娜丽莎,甚无奈。瞬间无奈的表情也被捕捉到,果然是我最称职的paparazzi。XD
 

34 条评论:

Kiko Chan 说...

丫丫的笑容真的迷死人了啦。。呵呵呵

carcarkeh 说...

过滤镜头坏了,可以再买。。还好不是镜头。。
我也了解那种痛 ~~=(
这样温馨的画面, 当 丫丫长大后却是珍贵的回忆,
能够带着妈妈与孩子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无论 2011年 2013年的你还是一样魅力10足 ~ 哈哈
丫丫每一张照片,看来你选照片都头痛 。。
每一张都是那么的可爱。。。。

Yvonne 老刘 说...

在悠闲的国度亲子乐,太太太美好了。满满的温馨画面,满满的幸福!!!
那个广场我也很喜欢。坐在那里,看巴黎,看百态,是一种浪漫!

H@Zel 说...

有个会拍照的伴侣是最棒不过,每一张照片我都喜欢 <3

Joyce Mong 说...

abang的心态很好,给一个大赞。

2011年和2013年,同一个地点拍下的照片看起来特别唯美,你们的回忆在巴黎爱也满满在巴黎。如今携带的是爱的结晶以及给予你们生命的家人前往,相信此趟旅行最美好的就是一家人的幸福画面。
这一篇,看得我也觉得好幸福。=]

观珊 说...

3角喷泉前的丫丫有几则照片是哭还是笑,好像要挣扎的感觉 XD
还有,你奶奶的鞋子好in.

Nelle Ling 说...

Nice shots!

I have visited Louvre twice but both times were raining heavily. However, the advantage was there's no long Q at all and it's less crowded too.

I still remember all the stories on your blogs on Paris trip in 2011 (if I'm not mistaken, you've mentioned where you bought your outfits from :> )

p/s: Again, I am focusing on your shoe + Xiao Mei's sharp-yellow pant!

Eunice Szetheng ♥ 说...

小丫丫 你真的太可可可爱爱爱了!!!!
每一张我都好稀饭!!!
迷死姐姐了~
小小人儿 对镜头的敏感度也太强了~

索妈太厉害生了啦~

娇娇 说...

这一篇我的眼睛除了在yaya身上,其他的就是小美妈妈的裤子了,颜色好瞩目
很羡慕可以带着两个妈妈出去走,我暂时还做不到这个,我爸妈的旅游方式非常不同,呵呵,希望以后可以两家人一起去旅游。

Vachel 说...

当妈妈的潮爆,当B的萌爆,你们俩是想逼死谁吖?哈哈
大爱你的装扮啊!每一套都是那样亮丽动人

丫丫从以前到现在都那么爱笑,爱笑的宝贝最得人腾爱啦!三代同堂的画面好幸福,好温馨,许多人都羡慕不来的 ;)

也很喜欢你们的全家福,你们的巴黎游就是满满的爱!

~珊姑娘~ 说...

Yeah!!!还以为最近你忙交货暂时不写游记,看到巴黎真兴奋啊我!!xDDD
新年后的出游一定要成行哈哈哈!!知道知道=ppppp 我也好替你期待!xD

Ok我先来说!除了你与丫丫很亮眼,罗浮宫超美丽,Jeff的照片拍得很美!!!小美的黄色长裤是完全的抢镜了!!成功 xDDD (果然是你的妈妈 xD)

给个赞Jeff! 我觉得真的爱孩子的父母不会在孩子还不明白什么可以不可以拉倒的情况下就什么都怪孩子,而且不幸中的大幸是知识过滤镜碎掉,真的还好!

喜欢自助行的随性,到欧洲这样在街道走走也开心!到巴黎却与罗浮宫无缘相会,这却成为我一个最棒的动力,以后一定要去亲眼目睹!好喜欢那玻璃金字塔,加上Da vinci code这影片,我对这里有无穷的幻想~
*你很幸运,可以与爱人孩子妈妈一起出游,这是一个真正的天伦之乐旅 =)

喜欢你的自信说法,我不爱靠手术把自己变自信,自信发自于内心。你的2011是美少女,现在是美少妇,一样自信满满,美丽无减 =)

超喜欢你与丫丫在喷水池前的照片ssssss,都太好看太温馨了!!丫丫整个好兴奋好可爱!!相隔30年的双胞胎姐妹超级养眼!xD

倩倩 说...

还好只是过滤镜。。。
我喜欢每一张的照片很美,你们的衣服哥哥都很抢眼。。
你的Nike是内增高的吗??很美。。

felicia chai 说...

墊鼻子拉皮瘦臉躺在手術臺上。。你一點都不需要!內外在的美麗你都有,而且都掌握和培育的相當好。那一刀和你無緣。女人都想青春常駐,永遠美麗。。但走到現在,發現越懂愛的,越愛自己的女人,最美麗。

*但我不介意微整形。哈哈哈哈XD。。有點口不對心。

匿名 说...

丫丫 拉帽子带子的那几张,可爱到!!!!

-AK-

YT 说...

罗浮宫很漂亮。说真的我对艺术真的没有什么天分。当时我和舅舅同行,他一直感叹里面的展览(舅舅比较有艺术细胞),我一直赞叹建筑的宏伟(我真的喜欢看建筑)。然后被舅舅骂没文化,哈哈哈哈~

好喜欢你abang为你们捕抓的亲子画面。这篇,我的小偶像再次抢镜成功,目光一直锁着她的笑容。这萌宝很有感染力,本来心情有点灰的我,突然对着银幕傻笑。她,真的很可爱。

不过看到最后,另一个人抢走我的注意力。不是你,是你小美妈那非常耀眼的黄色裤子!Auntie,掂!这个色我都carry不到,小美竟然能胜任!完全没有突兀,潮爆!这期,小美胜!

狮子 说...

yy应该是累过渡,所以变成了high,哈哈。
其实我觉得你很美,不需要动刀了~
尤其你每次去法国或巴黎的照片,都会有你是法纽的感觉。
你们的全家福很美:)
你的小狗仔绝对100分!或200分!
能带父母和孩子一同旅行,真的要缘分。

Moon.W 说...

好多丫丫的照片哦!好漂亮,喜欢!喜欢!:)

伊芙Eve 说...

坦白说,我近几年也学会了“欣赏自己”,哈!以前常会觉得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然后会羡慕某些人为什么会长得那么漂亮,皮肤那么白皙等,可是年纪大了(咳咳),开始越来越喜欢这个简单的自己。我记得我看过一篇文章说30岁的女人最美丽,以前我体会不到,现在终于明白了!

抱歉阿,我长篇了一堆!哈哈!

这帖的照片都好看,你们幸福的笑颜,很有感染力!
丫丫的疯狂笑状态,真的很可爱啊~

TF 说...

我的濾鏡500++ =.= 所以我只有在要用的時候才把它套上 XD!! abang 的心態很好啊 ^_^

Carrine 说...

好幸福洋溢!母女一起笑得好灿烂阿~~
照片也拍得好美!
好羡慕你啊,来过罗浮宫已经三次了,我好喜欢这个地方,希望有机会可以飞去巴黎旅游哦!><

悠悠 说...

罗浮宫真的很漂亮!

这一篇,我深深被丫丫的个人照和你们母女俩的合照给吸引住了!幸福洋溢表露无遗!

家婆和妈妈变成姐妹般,多么难得啊!

Nikki Fan 说...

丫丫拍照真的比平面小模特儿厉害,表情姿势都到位,是目濡耳染吗?哈哈哈哈。

在巴黎这样悠闲随意走停拍真好,我之前跟团,赶鸭子步伐,罗浮宫博物院跟着导游匆匆看了重点就离开,走马看花的形式。

菲stephy 说...

罗浮宫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法国逍遥游不知何时会成形,但还是期待着~
看到丫丫的笑容真的是让人欢喜,真的好喜欢!
目前她依然保持冠军,还是我电话wallpaper的主角 :p

Rachel 说...

巴黎游终于开此噜,yeah!担定凳子准备捧场了 :)

一家人的温馨出游,完完全全的能够在这缉照片里感受得到!罗浮宫的美,光看照片足以让我感到震撼!有朝一日我势必要亲身感受。我最喜欢逛国外的博物馆了,皆因里边都充满了无比的惊喜!

丫丫与你的写真照实在是太美了,这萌宝的笑容确实很具感染力。小美的黄色长裤也太抢镜了吧?哈哈,这期她赢了 XD

非常赞同你的自信论,一个人的美丽本该发自于内心的善良与外表的自信 :)

到最后要给个like给Jeff,好爸爸的理论 :)

nicole 说...

羅浮宮好漂亮⋯你們的全家福好溫馨!
丫丫那時候還是個小baby吼?現在的丫丫已經大個女咯。。

Hayley 说...

照片拍得很美咧!丫丫长大后一定会很感恩你们所拍得照片 ;)

宅妈 说...

我超想去整形的,只是没有勇气和钱,噗~~

Natalie 说...

小美的裤子!!!她太强了!!我都不敢尝试黄色的裤子啊。。。

丫丫有个会拍照的爸爸真的很幸福,abang为你们捕捉的画面都是最珍贵的。。。

我的笔电被Alicia弄坏,我们也没责怪她毕竟她真的不懂,只好告诉她以后不可以这样摔东西!

2011和2013的你都有各自的美!

wendy 说...

照片好美好美。和丫丫互动的照片超温馨的。

Red 说...

小美的裤子。。和你的上衣。。故意凑成母女装吗??呵呵。。

好喜欢丫丫在喷泉前那些照片。。笑得好灿烂好美哦。。我家的冰山。。算了。。肯微笑就好了。。>_<"

之前的你太瘦了啦。。我比较喜欢你现在的脸型咯。。现在的你很 young 很 Cute去咯。。呵呵。。

我很肤浅的。。那时我花ex-公司的$$,进去罗浮宫只为了看丽莎而已。。然后1小时之后就无聊离开了。。。哈哈哈。。。

-纾莉- 说...

就是这幸福的画面!!!

这组照片真的太温馨,太无价了!!

赞!!!

Choi Yen 说...

喜欢宝宝弯弯的眉毛~

Eva 说...

美人,妳的额头饱满,拍照特别地好看^^

2011年与2013年照片对比,少女与少妇一样那么水~我在想,到底有没有人邀妳做模特儿过吖?XD

最爱最爱最爱的一张,就是妳试图搔YY的腋下那张,好自然好可爱(我都词穷了,哈哈!)!

妳跟妳妈的下巴非常相似!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XD 妳妈咪的裤子鹅黄色很抢眼!潮!XD

小影 说...

我也是觉得自信才能长久,很多其实也没有黄金比例的五官,但是由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自信美是可以持续很久的,而且会很耐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