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寻找童年的好朋友:1​00个小叮当展览会

虽说小叮当的爸爸藤子不二雄希望大家统一他孩子的日本原名哆啦A梦,但是小叮当才是我们最熟悉最亲切的称呼,也是大家童年的集体回忆。
 
我执意,要将这只蓝色机器猫继续称作为小叮当。去年获知100小叮当展览会正式登陆大马,火速跟同事上团购网购票,寻找我童年的好朋友。
 
在物质不讲究,科技不如现今的90年代,小叮当漫画成了人手一本的娱乐品。作为小叮当的忠实读者,童年时逛书店和书展看到新推出的合订本必买。
 
我视小叮当为好朋友,但绝不痴迷它的周边产品。小叮当奇妙口袋的世界,永在心中,不可取代。
 
100个小叮当展览会入门票,成人为RM25,团体购票为RM223岁以下和60岁以上入场免费,我们就是借着买二送二让这次寻“梦”成真。
 

刻意穿了件丹宁外套和蓝色球鞋来蓝一蓝~


丫丫对小叮当是完全没有概念,没关系!就当作是陪她妈妈重温童年回忆去,随便给她介绍小叮当。
 


入门的布置,有种进入时光隧道的mood。


2112年的小叮当是黄色,而且有耳朵,它的蓝色是被老鼠吓成,漫画就是越天马行空越让人印象深刻。
 

这一整篇的照片都好蓝,但全是令人心情愉快的欢乐蓝。





我的摄影师笑我姿势好拘谨,难道他以为我在室内可以摆出跳跃飞奔之类的活跃pose吗?太看得起我了吧?


极限顶多就是装可爱而已,请大家高抬贵手不要飞踢我啊!!:p


人人期望可达到,我的快乐比天高。。。


如果你问我童年时最渴望得到小叮当那件道具的话,随意门不是,竹蜻蜓也不是,而是移动游泳池,我是多么羡慕大雄能在家里随意游泳啊!!不过现在我最需要时随意门,堵车蹉跎了我人生多少岁月啊!!
 






记忆面包,读书时期常常幻想考试时天降这道具给我。
 


丫丫这身公主行头一出,引起了现场人的小关注,有人甚至光明正大偷拍她。(你就威咯你!XD)
 


谁家小孩被落单了呢?


有个比她大半岁小男孩更猖狂,从展览会中场开始频频跟在她身旁,而我家孩子从头到尾都吊高来卖,专心走她的猫步。(后来小男孩的婆婆软硬兼施将他跑走才算摆脱了这只小蜜蜂,哈哈哈!!)
 

我家孩子继续施施然以猫步在走她的红地毯~XD
 


展览会的场地宽倘,weekday的关系,走起来相当自在。人潮不多,即使跟小叮当拍照NG后,也可以悠悠然再重来。
 


有心配合身后的小叮当一起玩嘟嘴。(太后丽,我是配合小叮当罢了噢!:p)
 

她跟papa合照时永远能摆出萌表情,你果然是papa的小棉袄,贴心!
 

当天这照片发上脸书,大家都问丫丫到底在听什么?
 

真相在这里,她纯粹为了表现对某东西喜欢之心,就会出现贴脸的举动。当我问她你sayang mama吗?她就会把脸贴在我大腿、肚子或任何迁就她的位置,是种lovely的表现。
 

跟孩子手牵手步入教堂,祝你和希希永结同心好吗?Lol
 

大雄和静宜最终都有修成正果,这是漫画其中感动的一幕。
 

嬉闹已经变成我和孩子每天不可缺的互动,即使很幼稚地轻拍她,让她傻笑,也是一种让彼此感情增加方式。
 



她的模仿能很强,总是不自觉地在效仿我们的言行。



真的,别低估小孩的模仿能力,嘟嘴这些是无伤大雅小事倒无所谓。
 

孩子,让我很多时候会慢下来细细品味那瞬间。闻闻她头发、握握她的手、看看她的眼睛,互动是一种当下。
 

展览会中,除了100个手持不同道具的小叮当,也能看到漫画著名的场景和熟悉的主角。
 







假如电话亭,小叮当迷一定都知道它,它是我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道具之一。


假如这世界上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灾难没有暴力。。。可以吗?


看到食物和饮料眼睛永远发亮的孩子~哪怕只是场景板也能吸引住她。
 

配合剧情,假意投钱后从妈妈包掏出她的饮水杯,她也很配合地现场表演灌水。
 

你再继续大吃大喝,长大就是技安妹,你最好收敛一点!!XD


哇哈哈哈!丫丫很抗拒竹蜻蜓,我不要飞!不要飞!这样呱呱大叫,又成现场焦点。>_<
 

后来索性让她在我们视线范围自由活动,她有她散步,我有我拍照,勉强没幸福。
 


结束展览前,硬硬拉她跟我拍张合照,看得出她脸上是100个不愿意了吗?讨厌鬼~


abang说商品区是骗钱二号,眼看丫丫对小叮当背包目不转睛,papa是丝毫不动念。
 


倒是我和小美顾着研究到底要买哪个挂绳卡套?不过结帐时,我随手给丫丫挑了一套ang ang的小叮当睡衣,打算除夕夜让她换上新装过新年~XD
 

主题餐厅是骗钱三号(abang讲),我就是心甘情愿给他们骗。小叮当最爱的铜锣烧,红豆口味最正宗。
 

记忆面包没成功吸引住我,我现在不需要记忆面包了!!XD
 

另外还买个份下午茶,包括有熔岩巧克力蛋糕、原味铜锣烧、Cappuccino和布丁。热热的熔岩巧克力蛋糕配上一球香草雪糕,比想象中好吃很多。反而Cappuccino和布丁味道就比较一般,骗钱成功!:p
 



一张手机全家福,寻找童年好朋友之行圆满结束。这场展览的诚意有待加强,但如果你单纯跟我一样去见见童年的好朋友,会愿意包容那些不足之处。


43 条评论:

Moon.W 说...

我也比较prefer 叫小叮当;多啦A 梦,多不好听啊!

我和my King 都没有特别喜爱小叮当,现在去又不喜欢人挤人的情况,然后又想到它的最后一天,我还在坐月着。所以……………… (废话一大轮之后)我们也没有打算介绍它给nat nat 认识啦!哈哈哈

丫丫的公主行头很漂亮,她穿了很可爱!

看得出妈咪这天的打扮也比较活泼年轻!

felicia chai 说...

看这分享简直就是赏心悦目呢
除了叮当,最爱看你和丫丫一家
这样的回忆能一起重温简直就是太美丽。。
超爱你这身打扮,青春活力,sok爆

笑珠珠 说...

索妈,噢,不,是索妹妹!你的打扮很少女哦,和丫丫就是两姐妹嘛!!!
很多人去了叮当展览回来后,评价都不是很好,现在h还在想着好不好带孩子去认识他妈儿时的玩伴。。。

Kiko Chan 说...

我去的时候周末好多人…人来人往的哈哈哈
最后一张照片很kawaii

Joyce Mong 说...

yeah,我也许执意叫他小叮当,那是童年的美好!
好吧,堵嘴这件事,人家没有故意要抢你trademark,就偏偏我也只会嘟嘴抢镜!哈哈哈!XDd

丫丫打扮非常潮,大家偷拍就是个证明!我也好爱这个打扮!贵气娇俏的小娃儿,连隔壁家男孩都已被迷倒XD

对,骗钱二号!但是我甘愿被骗小东西,贵的就免了XD 哇哈哈哈!骗钱三号,记忆面包放弃是明智!根本roti kok!气死!

carcarkeh 说...

你绝对融入在小叮当的世界里。。。可爱的妈妈。。。而且很活泼的打扮哈哈。。~绝对配合这个场合 ~~~
丫丫的装扮太太太漂亮啦。。。而且红色的靴子 。。。kawaiiiiiiiiiiiii neiiiiiiiiiiiii!!!!!!!
我觉得那里的灯光很好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小孩子去,还有空间走动 ~~
而门票有些人说贵 。。。
abang真的很会捕捉画面 ~哈啊

Vachel 说...

这篇好多照片看,超过瘾!
小叮当,大家的童年啊!!还记得小时候看过数十本小叮当漫画,每一个法宝都很爱
可惜后来漫画被妈妈扔了,不然现在就是古董了
><
带着孩子寻找童年玩伴,另一番滋味! 我好爱丫丫的 Lovely表现,太萌了!
亲爱的索妈,我喜欢你的蓝色球鞋!淘宝买的吗?这身打扮完全就是年轻活力,感觉都比我还年轻了,我是说真的! XD

狮子 说...

很有诚意!真的。
yy的穿搭很美,难怪这么多狂蜂浪蝶,哈哈。
妈妈的功劳~
其实我认同你abang说的,骗钱,骗钱,骗钱~:P
虽然我也是叮当迷~而且我不喜欢称他doreamon,哼!
那个包包,是我的话可能会买给孩子~
妈妈自己喜欢,可惜超龄不能背,只好靠孩子完成。哈哈。
叮当道具只能选一个的话或许我会选随意门。
太方便了~

Eunice 说...

我习惯称他为doraemon
所以小樂会叫他“mon mon”
嘻嘻^^

谢谢你的分享
照片好漂亮
我们一家计划农历新年年初二去
相信人潮应该会很少
哈哈哈XD

Jess 说...

索妈一身打扮好青春洋溢,乍看之下年轻十年,丫丫则公主贵气风, 各有各美, 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

伊芙Eve 说...

我也喜欢小叮当这称号,少爷托人拿免费票,希望新年后,我也可以会一会我小时候的英雄。
你和丫丫的打扮都很赞!

Eugein 说...

小月,改不了口称它为多啦A梦,英文称呼doraemon却异常顺口。当天展览的人潮不多,你看我悠哉的很乱拍一通。为了配合小叮当,我当天是存心走年轻风,哈!

猫师奶,我想把童年的好朋友介绍给丫丫认识,虽然她不多领情,无所谓。XD

笑珠珠,少女没有,少妇就一个,呵呵!看你以什么心态去展览会,能够及时重温到童年的回忆也是种生活幸福。

Kiko,周末人潮肯定是加倍,所以我挑周日去,明智吗?:p

Joyce,是啊!大家都质疑叫它小叮当,它就是陪我们度过童年的漫画人物。抢镜方法有很多,你可以趴在地方,哈哈哈!!XDD嘟嘴我是改不了啊!!

商品区有成功骗到我的钱,丫丫那件睡衣很喜气,等她日后真人示范你看。当时一整个感觉就是铜锣烧比记忆面包来得吸引,而且也不便宜,绝对是骗钱三号。

卡卡,我要融入气氛嘛~丫丫的红靴子在巴黎买时打算给她去瑞士穿,结果一直掉鞋,现在穿才是刚刚好。周日人潮不多,小孩确实能恣意地走动。我也好喜欢伴侣步骤画面的技术,仿佛照片在述说着故事。

娇娇 说...

我非常喜欢这篇的照片,YY真的很难让人不去注意她,她长得太可爱了

Eugein 说...

Vachel,上载之后才发现照片爆多,其实我已经筛选过,大家喜欢就好。我以前还很舍得买小叮当的金装版,就是厚封面,A4体积,像本字典似的,图画超大超爽,哈哈哈!!

我也劲爱丫丫lovely的表现,每次她这样贴着我,真想将她捧在手心里宠。是的!蓝色增高球鞋是淘宝货,身边的人看了都觉得品质好,同一双鞋我前前后后把link分享出去好几次了。

Chiak,你们常埋怨我给她穿裤子嘛!我就挑个日子让她lady lady。骗钱是小事,能重温童年的回忆,掀起曾经的小感动,ok啦!我现在最需要任意门,我讨厌每天堵在车里蹉跎时光。

Eunice,doraemon也是很亲切,哆啦A梦就比较陌生。说不定大家跟你的想法一样,以为新年假期人潮比较少,别忘了外坡人可能也会趁假期去看doraemon噢?

Jess,青春所剩无几,自然不敢挥霍,唯有发挥在穿着上骗一骗呀!!

Eve,小叮当是你的英雄?真的,小叮当陪大家度过了童年,歌词最贴切“叮当啊!谁都喜欢你,小猫也自豪。”

Yvonne 老刘 说...

大小明星出游记!!!你一身young look, YY又公主look, 赢了!!!yeah!!!

WeiLin 说...

大大力击掌5!
小叮当是我的最爱!小学时期迷他的漫画的程度夸张到爸爸一气之下撕掉我跟朋友借回家的漫画书!印象一直深刻到现在!

那天同事提议吃KFC本来我意兴阑珊的,看到chicky meal送小叮当,我当下比任何人还兴奋!

那个静宜和大雄结婚,你知道那个“感人”的理由吧?呵呵XD

题外话,我喜欢你那天的打扮!比平常平易近人很多=P
还有丫丫!她的红鞋姐姐我大爱!才一阵子没见她,这小妞完全另一个样子了!
最后的全家福,嘿嘿,她强完镜头了!

倩倩 说...

opsss,我也有Skull的连身裙,我的新年衣。。
如果我也在场,应该也会拍丫丫,
简直就是小明星嘛。。
虽然主题餐厅有少少的贵,但是至少照片拍出来是美的就可以啦。。哈哈

mandy 说...

你最近更新得很勤哦,给你一个like我都最不上可是我还是每一篇都有捧场,小叮当也是我和我妹童年漫画偶像很想念那时偷偷在被窝一起偷看漫画的时光,之前就想不知道我回来还看到吗?那天啊lek无意透漏了我还来得及捧场哦,超开心!那天你和丫丫的穿着都很漂亮一个走高调一个走青春,看到你的外套我也准备了我们的亲子装了!哈哈你的随意门竟然为了避开堵车你也太奢侈了吧,我想要随意门带着baby家人逃开远离那讨厌的距离每天开门就马来回来就ireland如果我们拥有就好了。。那个步入教堂的好好笑,你们连背景都好有戏哦!最后的全家福有温馨到,希望你们和小美幸福到老!

~珊姑娘~ 说...

你这天的打扮很清纯有活力!!!甚少看你穿平底运动鞋(类似),感觉活力十足,加上短连身裙搭配牛仔外套好青春!^^
然后丫丫是整个高贵小公主出巡!!!难怪会惹来蜜蜂追随哈哈哈哈!!可爱到!!!

Ok回来!小叮当是我小时候看到现在的!好喜欢!!!!ang ang ang~~~~谁都喜欢你!~~~
其实小时候看小叮当,华语广东话的还有日文的都有看,所以小叮当还有多拉A梦的名字我也习惯了,反正都一样就是他 lol
但是对佟b是叫小叮当,所以他也叫小叮当 (哆啦A梦对他来说难讲多了xDDDD)

我很喜欢这里!!!一定要安排过去!!(希望有时间!!!)
个个叮当造型都那么的吸引!
喜欢你们两个的表情!孩子真的时时在学我们的表情言语行为!可爱极了!
那个贴耳的动作好cute!好sweet^^
叮当cappuccino拉花完全吸引我!!!我要!

leeanne 说...

你这身打扮好有活力,我喜欢~
yy 小公主穿得这么贵气一定引来好多仰慕者。

你这篇我看了很开心~照片,人,景都很美~

YT 说...

小叮当应该是我们这年代大家的集体回忆。我虽然称不上迷恋,但是哪个孩子想当年没有默默希望过家里有只机器猫,可以变出法宝来帮自己度过难关?

说真的,这篇我的焦点在你身上也(对不起,小偶像,你阿妈这篇超索的!)。好喜欢你这个装扮(我的菜!),拿捏得很好,活力十足却不会太卖萌。而且整个人容光焕发的,每一张角度都拍得你很好看咧!你要知道战胜我偶像不容易。

当然我的偶像也很可爱啦!这个不需要强调了。

还是要说...你这篇真的超索的。

重点完全放错。

太后丽 说...

小叮当是我们童年里最想要的好朋友, 有时还很生气大雄的不争气。。。

小朋友除了可爱,健康快乐有父母的陪伴才是最珍贵的。 最近一位好朋友因为为了赚更多钱,独自一个到他州工作,妻子留在KL, 明年将儿子送回家乡上中学由祖父母看顾。。。一家子就这样各散东西。

hmm...钱好重要但陪伴在青春期的孩子的身边不是更重要吗?! 我想他们懂得,只是无奈。。。?!

Dayana 说...

我注意到你的增高运动鞋哦,很好看!而且还看骷髅头连身裙,我的菜我的菜,很好看~ 话说,你为什么可以把骷髅头诠释的柔美?

丫丫小公主蓬裙,很漂亮,很少看到那么设计感的童装,加上小靴,就算不认识她也可以知道她有个漂亮的妈妈~ 哈哈哈,你跟abang真的要开始对付小蜜蜂了~

就像你说的诚意不足,我还是会去,毕竟难得嘛,可惜我这里没有,没有就是特别可贵。小叮当的记忆面包我的学生们应该很需要吧~哈哈哈!



Eunice Qing Fen 说...

超多小叮当的,据说有100只!
我没有很喜欢小叮当 XPP
丫丫好可爱!!索妈把她打扮成可爱小公主啦~
我也好想要个女儿~XDD

TF 说...

我喜歡你的骷顱頭 XD!! 有沒有 T-shirt 版的?

悠悠 说...

我也比较喜欢小叮当的称呼,毕竟是陪伴我长大的漫画故事!我小时候唯一看的漫画就是小叮当啊,其他的妈妈都不给我看。

丫丫这身打扮真的很公主,如果我在现场也会忍不住多看她几眼!

摆Pose越来越有Eugein的真传!厉害!嘟嘟嘴那张真的一模一样!!^^

See Huan 说...

这篇原本是要看小叮当的,结果完完全全被你们两母女的靓照给吸过去了!

Fionn Teoh 说...

超喜欢丫丫的公主打扮的
当然索妈也很漂亮,很有活力

我也习惯叫小叮当
小叮当也是我的童年回忆 :)


Eugein 说...

娇娇,这一组照片我蛮喜欢,伴侣捕捉到一些我从未察觉过的情景,喜欢。

Yvonne,明星?我现在出道会不会太迟了些?XDD

WL,小叮当也是我的最爱,但奇怪的是我从不疯狂它任何周边商品,我喜欢漫画里的小叮当。大雄和静宜结婚的感动,我猜我们是指同一个理由吧?下次出来讨论小叮当好了~XD到底我平时是多不平易近人呢?!!>_<

倩倩,我最近都巧合入手了两件骷髅头服饰,皆是年轻和甜美风。我对主题餐厅要求不多,出奇地甜品蛮好吃,冷热交织。

Mandy,小叮当展览开放至3月23日,你回国不妨考虑安排带Aisling去走走。好期待你和Aisling的亲子装,我的亲子装暂时只能从色系上mix n match,买一模一样的T-shirt又不是我的style,久而久之开始懒怠在亲子装上的心思。

珊,球鞋不是平底,是有心机的增高球鞋。XD为了融入漫画的环境,年轻活力的元素多少还是需要,呵呵呵!我们那个年代都称它为小叮当,亲切。你带佟B去,反正他入场免费,狂拍照可以回本。

嗯诺!嗯诺!孩子偶尔lovely的表现真的好窝心,丫丫昨天失惊无神喊我mummy,喊jeff为daddy,平时我们都让她喊mama和papa的,让我们又惊又喜。小叮当的cappuccino麻麻d而已,不过我知道你是不计较被骗一杯咖啡的钱。XD

Leeanne,我是难得活力是吧?XDD

sk 说...

以前我上学的时候,都幻想身边有个小叮当多好呀!等丫丫长大会看电视后,一定会喜欢小叮当,根本是每个小孩心目中梦想的有趣玩伴嘛!
我家孩子每个星期日早上都会守着新加坡频道播放,同一个时间重复播放了十多年,奇就奇在他每次看还是会咔咔的大笑咯!
可以的话希望新年回乡能安排到时间去参观咯!
哈~丫丫酱小就有小蜜蜂追随,abang会冒冷汗吧?
话说回来,你的第一张穿着装扮,美咯!小叮当的蓝也要靠边站呀!

Eugein 说...

YT,我也觉得我全身行头有你的名字,YT上身啊我!!容光焕发很重要,我喜欢有自信的自己。你的偶像专美了魔鬼情诗一整年,该是分我一点注意力了啦!!XD既然你那么用力欣赏我,我把这组照片印成人形枕头送你吧,哇哈哈哈!!

太后丽,大雄是幸福的,因为他有小叮当这么好的朋友守护他帮助他。亲情和工作孰轻孰重时,是两难的抉择。孩子成长期需要父母的关爱和引导,孩子成长太迅速,以后才来反悔就为时已晚。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尽所能让自己小孩在成长中有爸爸的拥抱,也有妈妈的爱,少了谁都不完整。

Dayana,就是之前我跟你提过淘宝的那双增高球鞋,我的欧洲之行都是它在陪我趴趴走。哈哈哈!我喜欢邪恶到底或甜蜜极致的骷髅头服饰,中规中矩的反而展现不出它的时尚。丫丫的蓬蓬裙曾一度让我质疑自己的审美观,我付钱甫踏出店门就后悔了,怎么给孩子买了一件宫廷款式。感谢丫丫把它驾驭得不错,气质比我想象中好太多。

Eunice Qing Fen,我没去数现场的小叮当,那排排站着展示的小叮当被我abang称之为像十八罗汉展~XDD

TF,你去买件一模一样的裙子,剪了下半截裙身就是T-shirt版了嘛!!:p

悠悠,你妈妈好严格噢!我童年时任何小说和漫画都不错过,小美没时间管我,反正我有上学有交功课就好,我爸妈都很易话为就是。XD

See Huan,我。。。我无心跟小叮当过不去,真的!!Lol

傻孩子,小叮当绝对是最亲切最熟悉的称呼。^^

SK,让小孩融入我们童年时的玩伴是种亲子间的乐趣,借着重温儿时熟悉的故事,何等幸福之事。丫丫除了惹蜜蜂蝴蝶,比她年长的小姐姐特别喜欢亲近她,她曾经被一个5岁的小姐姐“非礼”,频频捉着她的脸狂吻~哈哈哈!!

小薰妈 说...

啊…!!我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去?
鞋子好看…看来又有跟你讨链接了。我去面子书问你!:-D

宅妈 说...

我喜欢你的穿搭 :)

这个小叮当展我是无缘的了,看你们的分享就好,唉~~

Lek 说...

我15/2会去看ang ang ang~
想到都兴奋了~~
丫丫越穿越lady了!

Ivy 说...

还是你家abang比较理智,一点都不为所动,呵呵~~

Hayley 说...

果然跟我去的时候一模一样的东西!(废话,哈哈 xDD)

我就没去那 cafe,看了它的 menu,没什么 interesting~

Eugein 说...

小薰妈,没问题!

宅妈,说不定西马结束之后就轮到东马开跑,念力。

Lek,新年期间你上来KL趴趴走哦?网上购票比较便宜。

Ivy,我abang大部分时候都保持清醒,特别是那种花钱的事情~XD

Hayley,啊不然?难道里面会有咸蛋超人吗?哈哈哈!!

nicole 说...

丫丫嘟嘴的照片真的好像你!小美常跟你们到处走,很sporty!呵呵。
如果小龙去的话,应该很开心。小龙是小叮当的粉丝吖!我安排着要带小龙去,希望不会落空。

Nikki Fan 说...

你和你家丫丫抢完了小叮当的镜,这一篇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小叮当展对我们这些外州的网友是只有光看的份儿,我也天真有朝一天能拥有随意门,想去哪儿是哪儿。^_^

sasa 说...

这篇的亮点完全就在你的穿搭上
偶尔这样穿真的好洋溢呀!

小叮噹,看好多次都不腻呢

匿名 说...

Hi, could you share the link for your pretty sport shoe? Thanks in advance.

wendy 说...

丫丫公主行头超可爱。那个刘海上了发夹超可爱的。索妈装扮也好青春。
确实这些主题活动(包括主题乐园)主要还是圆我们小时候的梦,够不够诚意已是其次。我是会心甘情愿被商品区骗到的。食物倒还好,会抱着那么贵吃了就没了的心态,还是买能收藏的。。。可是最后还是舍不得用,买来看而已 =.=

小影 说...

我昨天去了第二次,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