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日本阿卡将~家长采购天堂!

自从有小孩之后,出国必把婴儿用品店安排在行程中,如果时间允许。
未必要大肆采购,倒是有兴趣逛逛别人国家的婴儿百货区,顺便见识别人的新奇商品。
 
阿卡将,是日本最大的连锁婴儿百货,里面应有尽有,让妈妈们逛到天荒地老。
我来的这家,opps应该是这栋阿卡将坐落在大阪心斋桥最底端。
全栋5层楼的婴儿百货商场还分开了左翼右翼,我在里面从中午逛到晚餐时间。
 
 
1楼基本上就是奶粉、奶布、副食品、奶瓶等商品,琳琅满目。
 
我看到什么都好想往购物推车放,前一篇才说精明消费呢!是啦是啦!我出国是花钱花得比较爽快,加上也没有多余时间让我考虑。
 
倒是abang一整个人肉录音机似的,不停在我耳边重复,行李爆炸咯!不要再买了咯!行李爆炸咯!不要再买了咯!X 50次上下,唐憎上身嘛你?!!
 

零食区种类繁多,还区分好适合几个月的宝宝食用。日本制造的食品保存期限短,应该也意味着防腐剂上的严格把关。
 

日本的牙饼干我真的买到疯!日本人包装术太厉害,怎么可以这般可爱啊?
 

天啊!!超可爱的饼干零食包,而且每条分开4包独立包装
 

副食品区还出售多款的包装料理,什么日式咖哩、麻婆豆腐等等,包装上写明12个月就能吃。
1岁就可以吃麻婆豆腐?我没买,除了保存期太短的问题,是abang向来不同意我们让丫丫吃包装食品。(我买一篮子的饼干已经跟他杠上~:p)
 

明治奶粉,据说它是最近接母乳的奶粉。傻咩!奶粉这么重,我才不扛回去。
丫丫进入6个月已经转去喝Babynat有机羊奶粉+母乳,她爸说这款羊奶粉不含人造DHA。(意思是没有添加任何DHA成分~)
 
我懂,现今当每个父母在追求DHA多高多厉害时,我们肯定被视为妖怪。
无所谓,我们对丫丫的教育向来都不太能被其他人认同,也不差在饮食这项。
 

明治还推出了方便携带的奶粉锭,日本人的贴心不叫你不服。
 

眼花缭乱的牙刷区,针对宝宝不同阶段设计专用的刷头,主要是训练宝宝咬合以及刷牙。
 

我看中了这款,感觉轻松好握,回家整理战利品才发现abang实买了另一款,待战利品文再分享。
 
 
Betta奶瓶之前透过台湾部落客的分享才认识,它曾是日本妈妈圈最流行的防胀气奶瓶。
 
好吸和好握,加上宝宝不必仰头喝奶是它的卖点。我知道它很了不起,但丫丫的奶瓶甚多,网友Mandy去年送她两支限量色Avent奶瓶还在橱子里呢。
 

形形色色学习坐厕板,连会发出音乐的“高科技”款式也超过3种。
 

学习水杯这区我研究了好久,什么神奇防漏吸管的功能,我都逐个产品临时上网去谷它。
 

你有听过糖果防蛀牙吗?对!这些乳酸菌+木醣醇洁牙糖,主要是提供钙质和防止蛀牙,日本小孩吃饱饭后会啃两颗。
 
不是我胡扯,网上资料搜回来。我当然没买,我家小姐才冒牙就要防蛀牙吗?XD


 
婴儿服的质感很高,但价位偏高,最便宜那件是1900yen起跳,遇上促销期有折扣价或许还能考虑。
 

这里的衣服实在可爱的要命!!难怪妈妈们都会失心疯乱败一统。
 

小朋友的帽子,我想起小丸子和蜡笔小新的造型,我买了两顶棉质款式,其余的太大顶,不适合我家小孩。
 

各式各样的包屁衣,包括色彩缤纷的浴服包屁衣,可是布料太厚。
 

小孩的裤袜很讲究设计感,布料有厚度,在我们国家穿着来瘦腿就差不多~出汗消脂嘛!:p
 

学步鞋我看了很心动,但好难拿捏宝宝的size理应是等宝宝学走路之后再买是最妥当。
学步鞋的价位不便宜,3000yen起跳买错了可就白白浪费掉,我们也没办法估计丫丫几时开始踏出第一步嘛!
 

色彩缤纷的鞋子,不管男女款式都好看又质感。
 
说起鞋子,最近又被某亲戚惹毛我,说就算未满一岁的宝宝会走路,也不能给他们穿鞋子。
我偶尔听到这些无稽之谈,真的当训练EQ,忍耐着不想驳回。
落地喊三声,好丑命生成,宝宝不会因为早早穿鞋子而命苦的好吗?哪来的歪理?
 

各式漂亮的餐椅子,叫日本妈妈们逛阿卡将怎么可能不杀光现金呢?
 

商场内也提供一些玩具,暂时性吸引住宝宝,让妈妈们可以专心采购商品。
 

宝宝泳装,唐老鸭那件比基尼未免太迷人了吧?!!
 

花花的雨靴在做特价,丫丫穿的话太大双,所以跳过了。
 
 
各款我知道和不知道的卡通人物水壶及文具,miki house的水壶其实不贵,但我买来干嘛呢?自己带去上班用吗?XD
 

小背包还有分防水和不防水的功效,强!!
 

固齿玩意相当多,丫丫已经有固定几个固齿器,我是不打算买,但每样都会吸引着我动摸西碰,好得意。
 


哈哈!这个会不会太多此一举了些??XDD
 

玩具报纸我有买,搓揉时会发出纸张的声音,可以咬可以清洗,价钱又便宜。
 

米制的固齿器会发出声音,但不便宜。本来这牌子的米制积木在我的shopping list中,看看价钱和重量,我放弃!
 

阿卡将第5楼是玩具区,随便逛逛,反正我心里有数玩具有一定的size和重量,不太可能塞得了进行李箱。


现在的小孩超幸福,要在家里建起迷你游乐场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情啊!
 

多功能学步车,集合训练辅助于一体,这种大件物,我们游客是眼看手不动。
 

音乐不倒翁非常可爱,日文的关系,研究不了它真正的用途。
 

面包超人的音乐玩具,我后悔没买到那个布鼓,啊啊啊~~~


这款音乐书+乐器我真的超想带回家去,除了一般唱歌弹琴,还能够转去人声、掌声等学拍子律动,非常非常好玩,同时提升亲子间互动。
 
偏偏最大的缺点不是英文教学(包括生日歌、两只老虎等这些儿歌都以日文发音),有人知道类似这种音乐教学书(英文/中文)可以在哪里买到吗?
 
 
最后结账时两大篮,我明明没有买很多啊!!真的!
这篇图多到不行,战利品留下一篇再发唷!

38 条评论: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关于DHA的问题,曾经读过外国研究报导,这种在奶粉的添加剂对宝宝的神经线有害…所以外国的有机奶粉都不准添加此类型添加剂…
你买的那个羊奶粉网上有得购买吗?我没看过这个牌子…

Joyce Mong 说...

小孩子的東西真的好多,有時候我看到都忍不住要買給表姪女侄子!噶哈哈哈!

宅妈 说...

确实有很多引起妈妈疯狂购物的东西,哈哈!!
还好我们家孩子已经过了这段年级,不然我都不敢进来看,呵呵~~

我们这里的老人家,一岁之前除了不可以穿鞋,也不可以穿有口袋的衣服裤子 =.=

Eugein 说...

珍妮花,babynat的食品在jusco的有机区可以找到,之前我介绍丫丫why not那款米糊是同样牌子。

Joyce,宝宝的商品很杀父母的钱,除了必需品,其余的东西我是尽量买特价品,不然很快倾家荡产呢!XD

宅妈,对噢〜你家孩子已经过了宝宝阶段,这方面的钱可以省。但是孩子每个阶段总有些东西要花钱,无止境的呀!不能穿有口袋的衣服?原因是?幸好我婆家不是太封建的家庭,不然就要上演六国大封相〜(ーー;)

Lek 说...

不能穿鞋这点我无法苟同叻。
小胖姑路明显,他姑姑送他一双鞋都穿了不少次了。。
阿卡将有进军台湾了,我觉得到时候会很烧我。哈哈〜

Natalie 说...

原本想放弃我的日本之旅了,但是看到这篇又烧到我了!!!宝宝的东西真的让妈妈疯掉~

观珊 说...

好多anpanman的bb 东西,这里一个都没有! 啊啊啊.. 很可爱,不怪的日本小孩那么喜欢 X|

Vachel 说...

婴儿用品琳琅满目,还真的会不知不觉给败下去
为了宝贝女儿,Abang荷包可有大出血? =P

Hayley 说...

日本的小孩真幸福!好像移民去那边!哈哈~ xD

真的很多东西看和买咯!不过全部都是日文有点不方便咯。。。

匿名 说...

好吸引人!如果没有购物单就前往,真的会乱了计划,大肆购买一通!

才想我国没有如此齐全婴儿用品店,但看到那个固齿器的照片才想起我们的toy‘R'rus。。但价钱是不是也一样那末不亲民?

Ran

leeanne 说...

这家真的会让父母破产啊。。不过我可能会扫那些零食饼干回家,如果有小孩餐具我也抗拒不了。。

carcarkeh 说...

我。。我。。。我。。
看了都傻眼。。。。真的会爱疯,
我喜欢那个日本式的 包屁衣。

Eugein 说...

Lek,长辈们随意说起那些奇里八怪的禁忌,我是一笑置之,但就不是很爽那些硬要把歪理说成是道理的人。阿卡将要进军台湾了吗?台湾的妈妈要准备烧钱行动了~

Natalie,哈哈~居然一篇宝宝采购文可以重燃你去日本的心,太犀利了!!

V妈,日本很流行面包超人,连其他配角也连带推出不少商品。

Vachel,我们没有大肆采购,毕竟行李空间有限,不能太冲动。

Hayley,其实可以现场找工作人员帮忙,但不确定他们的英文程度能帮上多少,还不如直接用手机上网查询。

Ran,我相信没有购物单前去采购会比较头痛,看到什么都想买啊!!日本的固齿器很齐全,形形色色,价位方面要看材质,有贵有便宜。

nicole 说...

真的好多好多东西买,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也会买很多! 不过小孩的用品价钱还真的不便宜!!
以前没有孩子,婴儿部绝对不会进去,现在我呆最久的好像是婴儿部呢 XD

YT 说...

这个真的会让父母疯狂吧!日本很多店都很好逛,主要是他们连杂货都弄得很精彩,琳琅满目的。不过我们这种家里没有小孩的,经过这栋应该会直接跳过。哈哈~

太后丽 说...

怕什么?! 杰夫不时有飞日本, 随时可以绕过去添货,保证小不点长年有日本货用~ XD

AnNy 说...

哇!!有小孩的妈妈进去应该会疯了吧。。。。太可爱了吧那么衣服鞋子。。。。还有奇奇怪怪的玩具。。。。

kym 说...

怪不得你会在里面从中午逛到晚餐时间~~
其东西真的是非常多到。。。

不可否认自从有了小孩后,去逛街的时候都以小孩子的东西为优先去看。。而小孩的东西加码都不便宜咯。。。呵呵

~仪仪妈咪~ 说...

呵呵,真的会让妈咪们疯狂的地方 ^_^ 玩具都很特别哦!!

悠悠 说...

有时候太多选择,我反而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很大可能会空手而归,呵呵。。

关于DHA,我们对这个也是有点反感,所以我们也是妖怪,哈哈。。我还想以后小慷戒母乳后直接让他喝全脂奶粉好了,不用喝配方奶。。。我,会不会更妖怪??

期待你战利品分享!

~珊姑娘~ 说...

阿卡将在日文是baby的意思,这里简直就是baby的购物天堂!(是妈妈xD)

喜欢日本人的创意无限,很多产品不管用器玩具食物等等,单是创意就很吸引了,再加上包装很得意!我想我这吝啬妈咪去到那里也会疯狂咯!! 更何况是你!哈哈哈!!!我等看战利品^^

哈哈,说真的,很多所谓老习俗我每次听了就算 =pp
哈哈!我觉得每个父母有权利决定自己教育孩子方式的权利,只要无害于孩子,又何须得到别人的认同呢呵呵。

Eugein 说...

Leeanne,小孩餐具款式很多,我想丫丫已经有了,就没放在购物单,一个把持不住就失心疯乱扫一统。

卡卡,如果我家小孩会走路,我可以会给她买件色彩缤纷的浴衣,让她装装日本娃娃也过瘾。

妮可,小孩的商品向来不便宜,所以必需品以外的东西,我会尽量等促销打折才入手,精明噢?XDD真的!真的!现在逛婴儿商品的时间比自己逛服装店还要频密,妈妈啊!!

YT,有了小孩自然心里掂着要给他们买东西,甚至把部分预算留给用在买孩子的礼物。

太后丽,说起日本~Jeff说日本的一风堂很一级棒,跟一兰不分上下咧!!

Anny,奇奇怪怪的玩具,哈哈!!别人是创意无限好吗?:p

Kym,在里面逛到腿酸,这家婴儿百货真的会杀掉爸妈们的现金,意志力要很坚定!!

仪仪妈,如果时间允许,我会花更多的精力去研究他们教学玩具,可惜不行。

悠悠,我之前略整理好购物单,加现场上网查资料,采购时思维明确的很。我对DHA不会太反感,但也不支持,市面上要找到完全不添加DHA成分的配方奶其实有难度。Babynat的羊奶粉只适合超过6个月以上的宝宝,所以我们拖了半年才去转奶粉。

珊,对噢!回来查资料才知道阿卡将是宝宝的解意,你好厉害咧!!日本商品不单是讲求创意,包装和用心程度也值得我们参考。哈哈!我也是吝啬妈咪一枚,硬要把自己讲成精明就是了!!XD战利品的文已经起了,今晚有时间就会发一发,我要在月尾前完成12篇文达标。

那些姨妈姑姐常在测试我的EQ,我知道我是新手妈妈,但不代表我无知,apa pun tak tau好吗?现在资讯如此发达,分分钟我们懂得更多呢!!>_<

AnNy 说...

不要这样啦。。。文法不好嘛。。。哈哈哈

宅妈 说...

不能穿有口袋的衣服的原因是以后长大会偷钱=.=!!!

Lek 说...

宅妈。。。长大会偷钱=..=||||||||||||||

Dayana 说...

这篇看的太爽快了,谢谢你带我们眼睛逛街。学到好多,日本人真的是包装专家。

就像珊说的,自己的孩子,教育自己负责,不要理会其他人的说法。我反而羡慕你们,起码,基于家人,很多教育方法被迫停止。

对于比基尼,我也是一眼就看上那唐老鸭的,超可爱的!!!!我的最爱,结果超人不许娜娜穿。他担心女儿曝光,不担心我曝光,没市场嘛。哈哈哈!

真的会失心风乱买,精明消费,只限国内。哈哈哈哈!

Eugein 说...

Anny,开玩笑啦!!^^

宅妈,这简直是无稽中的冠军啊!!!

Lek,我也是第一次听!!算是一大见识。

Dayana,日本人的包装术直击人心,总会要人不知不觉陷入购物陷阱,哈哈!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懂我懂!超人不准娜娜穿比基尼?!!Why?顶多露给肚脐而已喔?那么宝宝裸照可能也不能被接受咯?!!

♥芊芊♥ 说...

真的会很容易失控,我看我走进去,没有几个小时应该也是走不出来。

这次去台湾,我都是争取jpjg逛他们的部门时,我说我去逛婴儿部门。虽然买得很少,不过就是爱研究小孩子的用品。

哈哈!那个豆腐,我有买了一包,纯粹好奇里头到底是啥。当然我也赞成abang,要吃豆腐,去吃现在的就好啦,何必买包装的(我很无聊,还是带回一包来研究看看)

水杯!我也超想失控的,阿叻在一旁用犀利的眼神看我,我又默默放回去。

美女单是奶瓶,就有超过10个,好吧,这点我承认我失控。

你说的羊奶粉,我应该懂,最近也有打算给美女试试别的奶粉,有兴趣考虑看看。很讽刺吧,像lek这些用心哺乳的,被人质疑母乳不够营养,要她给配方奶,像我这种只给配方奶的,反而担心配方奶没有母乳来得营养。

哈哈,宅妈说的不可以有口袋我懂!我们算是同乡嘛~哈哈哈哈

这次去台湾也是看到很多baby的比基尼,我超冷静,竟然没买

§kinny älien 说...

怎么我们这里都没有这种店........(仰天~)

我二哥哥以前也是给他的宝贝儿子喝羊奶的,他说比牛奶好哦~ 我那时候也没问原因(当初生小孩对我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 XD),等我有空慢慢做功课~ ^^

伊芙Eve 说...

飘过~~~不过东西真的好多,如果我有孩子,可能可以逛一天也~~

对于那个穿鞋子,我也觉得很无稽,不过一笑置之就好咯。

Janelle L 说...

我个人本来看到宝宝的东西都很容易失控的了,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因该会沦陷。。。而且我家村长应该会是主凶XD

匿名 说...

類似你提到的音樂書+樂器可以在書展時到城邦的攤位去看,之前我有看過。我寶寶的是在台灣買的。
Esther

Eugein 说...

芊芊,刻意安排了整个下午逗留在阿卡将,让我好好逛个痛快。原来你有买包装麻婆豆腐,味道如何呢?其实我看到那些料理包,比较想买来自己吃!XD水杯跟奶瓶我反而不会太疯狂,你的美女有10个?难怪阿叻要按住你,太疯狂了!!

美女不要喝S26奶昔了噢?羊奶粉长期喝会是种负担,它一罐就等于普通奶粉两罐的价钱,可是天下父母都是一样,希望给孩子最好。那个口袋的禁忌,我是闻所未闻。你对宝宝泳衣表现到出奇冷静?太不可思议了!!不过最近烟雾弥漫,暂时要停止孩子所有户外活动。、

阿莲,有些专家是说羊奶很接近母乳,宝宝断母乳后就以羊奶代替。

Eve,你有孩子说不定把整栋楼的东西给搬回来,比我更疯狂呢!XD

Janelle,哇!你们两夫妻在一起购物好危险,随时买到要用托运柜把东西给运回国~:p

Esther,谢谢你的资讯,我试call去城邦问问,有书籍相关名字可以提供吗?我在其他网友的留言中知道你快生第二个宝宝,恭喜你!替你开心~

匿名 说...

哈哈••••我不是你口中的esther,我是Esther ting我淺水好久了,這次是第一次留言。書籍名為閃閃發光童謠鋼琴繪本。
Esther ting

Eugein 说...

Esther,实在太不好意思,搞错了对象tim!谢谢你的回答,我找天call去城邦出版社问看看。

Choi Yen 说...

如果我在这里应该会"哇"不停~ XD

mandy 说...

说真的你很用心!如果我的话看到密密麻麻这么多不懂的文字头都爆,你还search还在这解说的这么好给你多多like!!日本人包装功夫真的好到让人佩服不已,又要再说baby衣服这里便宜到不行!下次游european记得带多几个箱!如果我知道你用dr。brown就应该送你dr。brown啦!aisling也换dr。brown了!丫丫奶瓶换过了吗这里都说奶瓶每四个月就要换了,我也换两批了!

bearlim 说...

当妈之后,看到婴儿用品店真的会失心疯。我看你的照片都疯了!何况是你人在现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