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100分爸爸

他的首个父亲节,我很不生性地溜出香港几天。
于是乎,出现了这一篇世上还有爸爸好,卖口乖是弥补也是赞美。
 
眼下要我为孩子爸爸打分数,他绝对值100分,没夸大亦无需要谦虚,给两个大拇指都嫌少。
年轻时,我眼里总觉得认真有梦想的男人很charm
现在,反而认为爱孩子的男人,有种难以形容的迷人。
 
身边有个愿意帮孩子把屎把尿、唱歌拍睡、讲睡前故事、洗澡喂食、半夜爬起来盖被塞奶嘴、把孩子训练地很规律的伴侣,我想不到自己有什么过人之处,唯有认定上辈子是好事做尽。
 
每晚仅有30-40分钟整理魔鬼情诗时,他总体贴地抱开孩子说~别吵妈妈写稿。
对孩子的了解与观察还我更透彻,比我这个妈妈更称职的爸爸。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我不需要你买奢侈品,每天带我吃香喝辣(当然你愿意,我会照单全收~XD
我亦不需要你大富大贵,够花够使安安稳稳就自足。我们共过患难,万一不能共富贵,我会伤心会恨你会怨你。
 
只要你永永远远把我和孩子捧在手心里爱,足抵于世间上所有钻石翡翠珍珠玛瑙。
亲爱的,迟来爸爸节快乐!!反正你也已经收到最棒的礼物咯!我家丫丫前两天会喊爸爸噜!^^
 
至于行动上的礼物,唯有行行d唱番首歌给你~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个宝,收货啦!!
 





上两个星期假厉害学人做个高级班的法式剧院蛋糕(Opera Cake),层层叠叠,功夫多到让我快捉狂。
 
修边之后,切出来像话的就那么几块,完全不及格的父亲节蛋糕。
 

他对甜品不热衷,弄给咸点或许更讨他心,法式菠菜鸡派(French Chicken Quiche Lorraine),不复杂不难做,味道也一级棒!!喜欢吃牛油的我超满意。
 
空我再来好好发食谱和制作步骤,目前希望先清完手上所有的日本游记。


40 条评论:

carcarkeh 说...

100分真的非你男人所属 。。
太体贴了,前世修来的福啊,
蛋糕卖相很好 。
继续幸福下去 。。

Wei Lin 说...

丫丫哪里都能睡耶!而且睡得好香!好想念她!

宅妈 说...

现在好莱坞都流行超级奶爸,爱孩子的爸爸绝对最迷人,呵呵~~

蛋糕的卖相还不错啊~~

我对 French Chicken Quiche Lorraine 的食谱有兴趣 :)

YT 说...

你弄的料理好高级,我的比较像热炒摊,哈哈哈~

嗯,你真的好幸福,他是个100分的爸爸。希望他永远把你们捧在掌心,也希望他永远有你们就万事足。

哦,偶像~~~可爱!

小影 说...

看得出真的是个100分的爸爸!!!
期待你的食谱哦!!! =]

~仪仪妈咪~ 说...

他把丫丫抱在怀里睡觉的照片很温馨 ^^

我对法式菠菜鸡派有兴趣哦 ^^

nicole 说...

abang真的是超级好爸爸,你是个幸福小女人!!你和丫丫都好幸福啦〜

丫丫那样抱着也能睡,好强哦!!

那么复杂的opera cake你也做得很有卖相吖,很不错呢。

小薷 说...

你好,
法式菠菜鸡派看起来很好吃....
对它的食谱有兴趣....=)

Eunice 说...

看来到最后大家都对食谱比较有兴趣~
哈哈哈XD

mandy 说...

幸福小女人!看你们上高级餐厅多了看到abang坐在茶餐厅抱着丫丫另有一番风味!第二张照片是我女儿长出现的表情刚看到直接尖叫好像aisling哦!丫丫好可爱老公好体贴!

KikoChan 说...

你的老公好棒哟呵呵呵等你得空发食谱感觉上好高级哈哈哈。。

~珊姑娘~ 说...

*猛点头* 我也觉得爱孩子的男人更迷人!哈哈!!

你的abang不止是百分百好老公,更是100分好爸爸,可以做到个好老公好爸爸要说难不难,但要说简单其实也很不简单,所以做到好爸爸的都值得被赞赏!

希望这个好爸爸永远把你俩捧在手心,爱下去。

倩倩 说...

abang是100,你好幸福哦。。。
你做的料理好像很难,好像需要到很多“ga chang”。。

leeanne 说...

YY 躺在爸爸身上那张很温馨。。
爱孩子的爸爸很迷人。。。

你的French Chicken Quiche Lorraine食谱我有兴趣!!

月亮 说...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香港行有打算写游记吗?
我弟下个月去香港,
打算要他帮我带个包回来 ,嘻嘻

tanfong 说...

哇! 好高級 ... 這類型料理, 我看我還是算了吧
你家 abang 有你們倆個應該是萬事足了吧 ^^

YT, 你至少還是熱炒攤老闆娘, 我叻!?

Lek 说...

给我菠菜鸡派的食谱~~~~
我最近周末都下厨。。话说,我买了soba面一大包,芝麻酱一大罐。。老胖连续3个周末都吃一样的东西,我们吃到geli去。。。哈哈哈~!

丫丫好半耐哦,会叫爸爸了!妈妈会叫了吗? 我觉得丫丫一切都好快!

上个星期吧,小胖叫人?了,他开口第一句是【乐乐!】
我和老胖都傻眼去。。。。他要把乐乐叫过来跟他玩,就叫他了。做么不是叫爸爸/妈妈,是狗狗先呢=..=''

Eugein 说...

卡卡,蛋糕的卖相好?你人真好,谢谢噢!^^

WL,这家伙是随处都能当床,所以带她出门算轻松。

宅妈,奶爸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我身边认识的爸爸几乎都能够自己照顾宝宝,个个都是超人。食谱我迟些再分享,顺便把制作步骤放上,好让大家有个概念。

YT,你以为热炒很简单吗?我一开炉就鸡手鸭脚,还是无油无烟的烤炉安全多,所以你很厉害了,你知道吗?

小影,这篇文是送他的小心意,当然也绝对是我的心底话。

仪仪妈,菠菜鸡肉派绝对难不倒你,你的厨艺这么强,等我分享食谱咯!!

妮可,她算蛮乖巧(摸木),带她出门偶尔会扭些计不爽,但就不曾大哭大闹过。Opera Cake我是不懂shot起那条经去制作,步骤好多也挺费时,应该是下不为例。

小蕾,我有空会分享菠菜鸡肉派的食谱。

Eunice,我的目的是希望让文中主角读到这篇心底话,其余的不重要。

Mandy,我们以前是很少带她上茶室,是近两个月才开始,不能让她一直呆在有空调的室内。实不相瞒,我在你脸书看过Aisling几张照片,某些角度跟丫丫有相似,想不到你也有同感~^^

Kiko,我做的烘焙名字高级而已~:p

Zihang 说...

赞同tf所说的,abang有你和妹子这样抵锡的女人,这辈子就够咯!!!

悠悠 说...

爱孩子的男人真的很迷人。。。
你们母女俩很幸福,有个100分的丈夫和爸爸,肯定是上世修来的福!

Eugein 说...

珊,这点我知道你会认同!因为彪哥也一样很迷人嘛!!XDD

好爸爸有个共同点,耐力和爱心,这也是孩子最需要的。耐心可以让他们慢慢去了解、去引导、去改变、去教育孩子。在教育这环我一直对他言听计从,那是我知道他比我更有耐心,会做得更仔细。

倩倩,那些烘焙道具是我之前买下,封尘了快两年时间~:p

Leeanne,用行动力爱孩子的男人最最最迷人,我不欣赏只说不做的人,我爱行动派!!

月亮,香港游记珊姑娘会负责写,我这里负责link,呵呵!香港现在summer sales,是shopping的好时机,很多大品牌都促销30%起,好诱人!!

TF,我的是名字高级而已啦!实际上还不是牛油、面粉、糖、鸡蛋等这些东西搞出来。如果他能拥有一台机王,那才真正称得上万事足~XDD

Lek,如果你急要食谱,我脸书msg你吧!如果可以等,就等我发步骤文再一起分享食谱。那个沙拉面我每个星期吃一次,连续吃了两个月,腻了!!我香港回来后,丫丫就一直叫papapa,三连发音,很准!看着谁都这样喊,我也变成了papapa了。

小胖子先喊乐乐?哈哈!应该是听你们喊多了,没关系了!这样证明小胖子很快会说其他字眼。我是8个多月会说话,开声第一句也不是爸爸妈妈,而是鸡仔(客家话),逢人都喊鸡仔,所以我小时候的乳名叫鸡仔~XDDD

ZH,好啦!我回去告诉他说这辈子已经很圆满~不需要再想着买台full frame相机了~XD

悠悠,他在我眼中是满分,虽然有时候我很drama,会胡思乱想,但我知道他是真心真意为这个家付出。

Hayley 说...

你 abang 实在厉害!你和丫丫好幸福!

不过丫丫还可以这样坐着睡着哦?厉害~ 怎么Aden不能啊?!!

比比 说...

我最喜欢看和小孩互动的男人了,总觉得他们看起来特温柔的^^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哈哈!杰夫除了是100分爸爸,从以前开始就是100分男友,100分丈夫~以后更会是100分家公/岳父,100分爷爷公公~

§kinny älien 说...

Abang 这么好,肯定超过100分啦!!(可是hor,为什么他这么喜欢用须根来磨(?)丫丫的?? XD)

那个法式菠菜鸡派看起来很不错!等你的食谱哟! ^^

kym 说...

生产后日本,曼谷就香港去了。。。
嘻嘻。。等着看你发文哟~~~

你家abang真的是100分好男人。。
你的opera蛋糕不错啦。。我也收了这个蛋糕食谱很久了。。就就就。。觉得好像很难弄咯。。

你是我的时尚部落偶像,处理料理与甜点也是很有心得哦。。给你多多赞。。加油。。嘻嘻

Eugein 说...

Hayley,只要她想睡,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入睡,这是我们从她满月后就训练养成的出门态度。

比比,爸爸~是男人最温柔的名字。

珍妮花,哈哈!他绝对有资格成为100分公公,他说以后他要帮丫丫做月子,帮他孙子洗澡~XDD

阿莲,因为丫丫很享受被胡子磨蹭的感觉,所以这个爸爸就老招数重复使用啊!!:p

Joyce Mong 说...

100分爸爸也需要一个100分妈妈,不是吗?

照片里你的abang充分了做好爸爸的角色,真的是100分!!!!!!
看你丫丫睡觉的各种完美姿态,超萌!!XD


我要看食谱!

AnNy 说...

这爸爸真的很好哦。。很难得会有这样的爸爸勒。。。真幸福啊你。。。

Rachel Choo 说...

Jeff 绝对称得上是个100分好男人,好爸爸!希望他永远都把你们当宝贝般呵护,疼爱 =)

那个French Chicken Quiche Lorraine好大一个喔,吃完不会很腻吗?不过,卖相真的很吸引!

Opera蛋糕单看卖相就知道高难度加麻烦了,我应该绝对不会动手做吧,哈哈!

最近我又有了新发现,原来芝麻酱配 udon 也不错吃喔!食谱不再是配沙拉了。

家勤 说...

现在的男人和以前不一样了,朋友当中的丈夫都很会凑仔,呵呵!新年是带儿子回家乡,妈妈说怎么都是你老公在顾?我啊,大多时候只是孩子的玩伴,家婆或丈夫不给孩子某些玩意儿时儿子就找我,因为我总是不忍心拒绝他祈求的眼神。

话说有一天孩子跑远了,我一把抱起他要把他带回,结果他拼命挣扎,我老公一过来接手,儿子动都不敢动。我常说我是慈母,多败儿,嘻嘻!

菲stephy 说...

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所以爸爸对女儿可真是任劳任怨。回想起来我是大女儿,一出世就被爸爸捧在手心。
喜欢第三张照片,看到丫丫熟睡享受的样子真逗趣。
好好珍惜这位绝世奶爸哦!
*记得check mail哦,tiamo voucher :P

Eugein 说...

Kym,我产后半年内去了3个月国家,今年我驿马星动,到处跑~:p那个Opera Cake真的是需要大耐心才行,层层叠叠是小事,打完蛋糕底还要打内馅,再来煮巧克力,洗刷功夫就一大轮。呵呵!别把我当偶像,太不敢当了!!

Joyce,我暂时还不是100分妈妈,但会努力成为孩子心目中的满分妈妈。我家丫丫睡相是千姿百态,从萌爆到喜剧性各层面都能表现~XDD

Anny,她是个幸福的孩子,跟我一样前世是好事做尽!!:p

Rachel,如果丫丫长大后能找到一个像她爸爸这么疼爱她的另一半,我会相当欣慰。那个派我用了10寸的派盘来烘,是约10人的分量。没有派盘,可以利用蛋挞盘,做成一个个迷你派,但功夫比较多。芝麻酱配乌冬面?冷面的方式吃?分享食谱~(伸手要!)

家勤,认同认同!现今奶爸才有市场,大男人已经被嫌弃,哈哈哈!你说着说着,我怎么感觉自己也是同类,尤其是当孩子的玩伴,哇哈哈哈!不过我不是慈母,我还蛮常跟孩子说一些恶心的大道理~XDD

Stephy,超羡慕你!被爸爸捧在手心里疼爱的孩子,我记忆中童年时爸爸的印象都是负面较多。什么?我中奖了吗?!!哇!!!谢谢~^^

Abang 说...

paiseh leh.....

Vachel 说...

Opera 蛋糕 和 法式菠菜鸡派很有卖相!
Abang也很幸福啊,呵呵
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所以比较得宠,因为我也是
相信那是最棒的父亲节礼物吧,丫丫会叫爸爸了也,可喜可贺

观珊 说...

丫丫那样抱着也能睡 -_-lll
很久以前我已经想说了,丫丫的爸爸比妈妈称职 :P
我知道你想打我 XP 来,不要打脸。

kym 说...

还有记得给我们French Chicken Quiche Lorraine 的食谱~~~~~

美云_小雨 说...

丫丫会叫爸爸了,这绝对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噢!我无意间看到你abang的留言,呵呵

Dayana 说...

一直在浮浅,但是都有留意你的文。

好贴心的一篇,好女人绝配好男人。他真的很贴心,感觉的到你跟丫丫就是他的全部。

你毅力好好,我工作一忙,就兼顾不到部落格,不知道还要荒废多久。哈哈哈!

Jac Ching 说...

做么这里没有得按Like? Like x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