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日本得意战利品:Ricoh GRD4

从日本搬回来最得意的战利品莫过于就是它,Ricoh GRD4相机。
日元创新低的时期,他老早就计划想带一件半件科技品回来。
我也心动想换一台功能不错兼轻易携带的相机,方便我拍活动和产品。
 
经过他对各品牌的一番研究,提议我到日本去下手Ricoh相机。
为何不是Canon不是Nikon不是Sony,而是冷门到不行的Ricoh呢?
理由很实际,价位上的考量,Ricoh在日本只需要半价就能购得。
 
其他热门牌子仅仅相差RM1-200之间,不能享受全国保修服务。
意思说,一年内相机有任何差错,必须送回日本才享有免费维修。
Ricoh当然也一样,但看在半价份上,值得去冒个险。
 
再来就是Ricoh GRD系列本身没太大的缺点可挑剔,冷门不算缺点。(他说的~)
以口袋形相机而言,功能相当广,自由度也高,很适合我这种不懂3C又硬想追求照片完美度的人使用。
 
以下,大家凑合看看我不专业的介绍文吧!顺便也提个,它是我今年的母亲节礼物。^^
 

Ricoh一贯的黑色机身,不管第几代和什么系列,Ricoh几乎走黑色稳重路线。
我在网络上看到Ricoh GRD4有推出白色限定款,但数量不多。
 
外观就相当精简,镁合金机身,手握部分以蒙皮处理,轻盈坚固。
当初在网站研究它时,一度以为这样的机身有重量,直到拿着实体,轻到有点离谱,才190g。
 

没有附送原厂皮套,我以为是日本购买的关系,后来才知道Ricoh相机不附皮套,它属于另售配件之一。
这台相机是可以自行换更厉害的镜头,视乎你对它追求的境界。
至于我,肯定是正常状态就能满足到,镜头上的配件不在考虑范围。
 
第四代是加入VC光学防手震功能,是说柏金遜症也能用吗?XDD
备有3200 ISO,镜头的规格是28mm/ F1.9,然后还有其他的我说不出来。。。不专业嘛!
 

购买当儿,店员已帮我贴上萤幕保护贴。
机身背面有一些按键组合,变化特别多(词穷兼不懂3C,索性跳过细节~:p)。
而且备有双滚轮操作,他说有些单眼相机也未必有双滚轮设计。
 

转盘上有三组设定可用,意思说我能将喜欢的功能设定为记忆,无需每次调来调去。
哇~这分明为懒人而设,我又更爱它多一些了!!
 

拿在手上的实质机身体形,它真的很轻盈,却又相当坚固,一点也不玩具。
 

一堆日本说明书,很捉头!他叫我直接上youtube看教学,学习如何操作,省时又清晰。
 

充电盒是日本模式,右边这个是他额外买给装上去,适合我们国家的插头使用。
 
 
Ricoh好玩之处就是提供多种过滤镜,黑白、艳丽、正负逆冲、高对比黑白、漂白等等,超好玩的软体效果!
 
色彩变化很能满足我,直接省去后期edit的程序,还有重叠功能,我仍在研究中。
来分享我随手的试拍好了~^^
 
~暖色调模式~
 

~冷色调模式~
 

~正逆负冲模式~
 


~正负逆冲模式~
 

~ 漂白模式~
 

~黑白模式~
 
 
~晚间模式~(采用ISO 1600,最高可达ISO 3200。)
 


~微距模式~(激赞Ricoh的micro功能,完全收服我。)



~一般基本模式~
 

试用了两个星期,Ricoh GRD4非常值得入手(在日本),实用性和轻盈度大赢。
虽然外观不是我向来追求的高调色,但握在手里突然多了份专业气质(假装~:p)
 
到底Ricoh GRD4在日本的价位多销魂?大马网站价最便宜RM2280,日本只需要半价到手,能说不销魂吗?
 
结束了我得意的战利品,随手分享他日本的巴闭战利品。
几巴闭?他口中堪称『镜皇』的24-70的镜头。
 
他朝思暮想了三年的镜头,即使在日本入手便宜RM1K,还是挣扎万分,可想而知镜皇的身价非凡。
 
在我努力劝败之下,这支又贵又重兼霸气十足的镜皇从日本跟着我们回马来西亚。
为何要劝败?我没办法眼看别人喜欢某样东西而得不到,况且我人生金句是"千金散尽还复来",哈哈!
 

比较遗憾是,离开日本前一天才得到这支镜皇,没机会在异国发挥。
现场购买时随便试机的效果,2.8光圈,细节看起来丝丝入扣,颜色对比鲜明,果然对得起镜皇这个称号。
 

主景和背景的微分的感觉很棒,即使随便拍都能呈现超赞的散景效果。
他说目前虽然暂时未有预算买一台机皇来衬托它,仅能发挥出一半的厉害,但足以让他有踏在云端的兴奋感。
 
别指望我来介绍镜皇,我连怎么装它也搞不懂~能分辨出何谓光圈,我已经很了不起。XD
 
小通告:代购指甲贴的sis,星期二前汇款就能赶在这星期内收包裹,不然就等我飞曼谷回来才处理包裹。
 

42 条评论:

Vachel 说...

头香!久违了xD
你的小黑好棒,我喜欢它的微焦镜头!

最后一张,yaya是出来抢镜头吗?哈哈

Eunice Chia 说...

看完你这篇
我只知道你有一台相机
当母亲节礼物
其它细节一概不知
嘻嘻

母亲节快乐^^

小影 说...

很棒的母亲节礼物, 另外还要祝天下母亲, 母亲节快乐!!! =]

lylyll 说...

ricoh在日本真的很便宜。那时候我表妹买了一台ricoh dslr和傻瓜相机,回来这里看价钱,差了40%

母亲节快乐啦~

Moon.W 说...

恭喜你有份母亲节礼物哦!

还有祝你母亲节快乐!

是说,丫丫侧脸的那张跟你很像,然后就看见你摆自己的侧脸照;是方便人做对比吗?;p

你就好罗!又出国了!几时去?几时回?魔鬼情诗又要停业几天啊?呜呜呜

tf 说...

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他竟然買24-70! OMG!!!! 快上全副解開這顆鏡頭的威力啊!!!!!!

OK, 我完全ignore你的相機XD!! 照片看起來很不錯, 價錢便宜一半贏完. 不過我看到你拍丫丫那張照片 (第一張) 磨皮效果好像挺重的?

mia111 说...

有有有,有便宜到!!!
可以请问师傅,你觉得NEX5N好吗?

宅妈 说...

可以自行更换镜头--〉这点吸引我,呵呵~~
它有 wifi 功能吗?

老实说,以镜皇的价位,即使便宜RM1K对我来说还是望尘莫及,哈哈!!
而且省了这RM1K却要放弃保修服务,是我也会很挣扎,呵呵~~

母亲节快乐!!

nicole 说...

我还没有决定要买什么相机,你这篇又再次勾起我要买相机的欲望!!这相机的确够小,方便携带。我也喜欢那微距模式,真的不错耶!在日本买真的很划算!羡慕死了!

你又去旅行!!?爽咯〜

母亲节快乐呀,明天我会汇款给你的!

chiakchiak 说...

那口红,是《想你》里zoe的画的颜色,超爱!
你的金句很棒,大大减少了败家的罪恶感:P

sasa 说...

镜皇超吸引我,虽然我是canon爱好者
但也知道24-70的魅力啊

KikoChan 说...

哇你又要飞了啊哈哈哈。。好爽呢。。

Eugein 说...

Vachel,微焦镜头是微距的意思吧?我大爱,这个功能我非常需要。丫丫经常出来抢镜,也不在乎这一次半次啦!:p

Eunice,我也祝你母亲节快乐~你读到了重要的内容~^^

小影,很实用的礼物,他送的开心,我收得快乐就是了。

lylyll,价位真的差很多,而且还是日本出产,好值得。

小月,也祝你母亲节快乐,丫丫侧脸有跟我像吗?那张侧脸还真的不是故意,你把我想得太复杂了。我去company trip啦~这几个月驿马星动,会一直出游。

TF,我终于从你身上感受到24-70的厉害,它真的很让你们这些龙友为之疯狂。丫丫不需要磨皮效果,不过被你这么一说,我决定以后自拍用这个模式,我需要磨皮~XDD

Mia,你问我吗?我连NEX5N是来自哪个品牌都搞不清楚耶~不好意思涅~×_×

宅妈,经你这么一问,我才去了解,好像真的有wifi功能,但需要特别去设置,让我有空才研究。Ricoh的配件在大马不好找,除了网购。在国外买科技品,就是要放弃保修服务,希望真的不会这么衰。我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妮可,你还在犹豫不决对吗?听我说,去相机店将你的预算、要求和功能说出,让店员搬出一些让你慢慢试机,然后你会更清楚知道那一台是你想找到爱机。我是去company trip,顺便回家乡去~XD

Chiak,我完全不知道这口红的故事,照片上它挺鲜艳,实际上是很甜美的芭比色,我近期偏爱的其中一款口红。

Sasa,果然是镜皇!呵呵呵~

Kiko,转行当了空姐嘛~XDD

sock peng 说...

真的是执到宝!!
原来那边买相机器材这样便宜
看来我要存钱去那边

菲stephy 说...

有在考虑换相机,正好给我参考参考..(虽然不舍得换掉陪我出生入死的相机)
还有你abang的镜头拍出来的效果,超喜欢!

新上任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呀!!

Hayley 说...

Ricoh 真的很冷门一下,不过那么值得你买的话,肯定有它的价值!

结果真的喔,照片quality很好,很美!

mandy 说...

自从你回来就一直想八卦你有没有买到相机,一直忘了,直到刚才看到你的title,我的天啊你买了,母亲节礼物,你很lucky!相机我是白痴不过你的一句柏金遜症都能用很好笑,我还以为你会每一张示范都是丫丫添!哇你abang那支镜皇厉害!

~珊姑娘~ 说...

原来是母亲节礼物!!真好呀!!!
Ricoh我见识过它的micro拍摄,超级棒的!!!
其余的功效我最爱是那个可以设定自己喜欢的拍摄mode,好方便哦!懒人嘛!哈哈!

很多模式可以玩,真好!

便宜整一千!超级的值得啦!还有还有,才190g >_< 很轻!这样自己出游很轻便!
我的相机自己带出游还是很有负担!

你abang也入手他的镜皇,以后可以看到更多尼美美的照片了lol

felicia chai 说...

有听朋友分享过这相机,走的低调路线但是也算不朽的品牌,既然可以买到半价的确是非常值得。拍出来的都很不错,好喜欢。 就祝福你继续天天妈妈节快乐,收藏更多美丽回忆,美丽丫丫,幸福一家。

YT 说...

这架不错,价钱在日本原来那么可爱?果然值得考虑。我也是什么模式都不太清楚,只要可以轻松拍出我要的效果就好了。

我其实最近有点想要换相机,但是我的其实已经不错了,现在也不是乱花钱的好时机,还是等等好了。哈哈哈~

悠悠 说...

新相机拍摄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轻便又容易操控最重要!!
很好的母亲节礼物!

seehuAn 说...

谢谢你之前的相机介绍 =)
还有那镜皇真的好厉害哦!!!!
丫丫还是那么那么的可爱迷人啦!

Rachel Choo 说...

爱死你那人生金句了,果然很有魔鬼的风范 XD

我还不懂这品牌在日本购买会那么便宜,你真的是zap到宝咯,哈哈。

那个镜皇的效果真的太惊人了,超期待那些美美的照片!

丫丫侧脸的那张,真的很像你耶!昨天在FB看到你post的那张母亲节的照片,照片中的丫丫和你简直是一面复制的镜子 :p

最后,祝你母亲节快乐 ˆˆ

P/S: 包裹我已收到了,谢谢你的小零食。指甲贴也很漂亮 =)

kym 说...

wow...相机。。相机。。一直很想换很久了。。可以告诉我这相机的日元价码吗。。

心痒痒很想寄朋友去买。。她过几天飞北海道咯。。不懂她有空头帮我买相机吗。。还有你那家店是连锁的吗。。

Zihang 说...

真的有值得呢!(大拇指)
下次出来记得带出来玩玩!

Dayana 说...

真的很专业的感觉。
晚间模式很清晰,而且真的很轻。可是我就很犯贱,喜欢有重量的相机,结果现在在冷藏中。哈哈哈哈!
丫丫有两个御用摄影师咯!

tf 说...

哈哈哈..沒辦法, 每個品牌都有一支2470F2.8

不過就算便宜1K那個價碼還是要很狠心的刷下一啊

Eugein 说...

Sock Peng,并不是所有日本品牌便宜,像Canon、Nikon这些即使日元大跌,还是便宜一点点罢了。

Stephy,如果是在大马入手的话,不建议你买Ricoh,毕竟有太多价位相近的选择。

Hayley,Ricoh虽冷门,但口碑向来不错,加上我家军师大力推荐,应该不会老点我。

Mandy,我临出发前就告诉你,一旦在日本确实它真的半价,就铁定买了。哈哈~防手震的功能,我是胡说八道把柏金逊也扯进来,太专业太正经的介绍文我生不出啊!!:p

珊,Ricoh的微距真的有厉害,我还在学着调色模式,看国外的部落客将它发挥得淋漓尽致,我发现自己对它有些大材小用似的。190g的重量,它名副其实就是口袋相机,而且外表坚固,没有套子也不心疼。

猫师奶,其实我身边已经有两位女朋友在用Ricoh,口碑不错,加强了我的信心。我终于可以摆脱以爱疯走天下的拍摄生涯~XD

YT,出发前做了功课嘛!当初在日本网站发现价位时,还一度怀疑是不是存隐藏收费,后来证实日本人很公道。你的相机已经很厉害,把你拍得可漂亮,还换什么换啊?!!XD

悠悠,也是刚好遇上有个名目可以拗到一份礼物~:p

seehuAn,不客气!所以最后有买成吗?

Eugein 说...

Rachel,我就持着人生金句常常做坏事咯!!出发我们上网看遍各相机在日本的价位,Ricoh也是无意中发现它惊人的售价。丫丫只有侧脸像我?(心有不甘~XD)零食不客气,因为你之前送了丫丫衣服和韩国零食给我,所以我也只是礼尚往来。

Kym,没记错的话,这台相机大概是33000-35000yen左右。这是我购买相机的店铺网站,你不妨上去研究:tokiwa-camera.com.jp

ZH,它就是注定跟我趴趴走,下次给你看它真身。

Dayana,看起来有重量,握起来有惊喜,而且对于它口袋形的size,完全符合我需求。丫丫的御用摄影师,轮也轮不到吧~~~

TF,在我劝败之后,才真正搞懂镜皇的价钱,马上被口水呛到!!不过看到他如获至宝的笑容,就知道他“恨”了很久。

Red 说...

opps。。。突然又被丫丫吸引去。。。^^

Ricoh 叻。。虽然我不是什么相机达人,不过我知道这个牌子。。。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错。。。不过我也非常知足于我的 NEX3。。。不过现在都是用 S2 拍大宝。。因为方便嘛。。。

waseh。。。24-70!!!Abang终于“恨”到了。。期待接下来用镜皇拍的照片哦。。。

eve_yee 说...

母亲节快乐!!
ok,你的第一年母亲节礼物。
丫丫,好可爱!!

(完全离题中... 因为人家不懂相机!) ==!

btw,那张你拿着手机,手机screen有看到你样子的那张,很有意境,美!
(这....继续离题中...)

♥芊芊♥ 说...

我记得我们家以前也有过一台ricoh相机(ricoh在我们这里就更加冷门)

abang很有你心,我.....我是不可能有母亲节礼物收的 *哭跑*

有了镜皇,要更努力拍你和丫丫噜!


kym 说...

okok。。谢了哟。。

还有你。。又是曼谷啊。。enjoy hmmmm :)

Eugein 说...

红妹,丫丫不是重点!我很努力写相机文,给脸嘛!我也是习惯用爱疯拍丫丫,随手可触,相机主要拍活动和产品。

Eve,谢谢啦!希望也能尽快祝你母亲节快乐,哈哈~开玩笑啦!那张试机的照片,本来打算发在fb,后来不了了之,反而被他无意间拍了下来。

芊芊,你也有Ricoh?我居然有点发现新大陆的feel,呵呵!母亲节礼物,是刚好有个送礼的名目而已。媛美女就是你最棒的母亲节礼物了啦~^^

Kym,去company trip啦~:)

匿名 说...

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六月飞大阪,也是考虑买相机,可是最近在背包客栈才发现其实日本的电压和马来西亚不同,那里是110v,可是这里是220v,你是在日本买转电压器吗'?

Eugein 说...

匿名,我的Ricoh充电器是100-240电压,因此在大马可以使用,可就不清楚是否每个充电器都一样,建议你购买时直接查看充电器的背面资料。

eve_yee 说...

总觉得你最近很想我怀孕 @.@ 哈哈哈哈!!

Joyce Mong 说...

我对相机没有很大的要求也,拍得出差不多的我就ok了,哇哈哈哈哈!我那天告诉阿老,我也想换相机的时候,他直接说我钱多可以给他......>,<

§kinny älien 说...

我相公当初买他的24-70前也是挣扎了好久,因为价位实在太可爱了~ 我那时候也是鸟他,要买就买啦,婆婆妈妈地很娘炮叻!(事实上是我自己也有私心想要那颗镜皇 XD) 最后我们去蜜月前他狠下心入手了,很值得的投资!只是说他的钱包就破洞了好一阵子啰~ 哈哈

Eugein 说...

Eve,我只希望你梦想成真而已~XDD

Joyce,如果目前相机已达你的要求,真的不需要浪费钱,3C产品换不完的啦!!

阿莲,我家abang挣扎了3年,你家相公呢?哈哈哈!我对镜皇没有私心,纯粹觉得他拥有之后绝对让技术提升,就大力支持。加上,镜皇拍得我漂亮,我就恩准它入宫~XDD

Ashley 说...

好羡慕哦!有了小宝宝还可以出国?
我不懂相机,不过单看外表和你的照片,
就知道是好料了!
宝宝流口水拍得很真实,好赞!

bearlim 说...

Ricoh虽然冷门,可是在相机界却是佼佼者啊〜〜轻盈,iso3200加上f1.9,omg!我被折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