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来一份Brunch吧!@Three Little Pigs & the Big Bad Wolf

四月尾的疲劳轰炸至五月,累到我能手操键盘,眼皮却自动阖上。
最高境界还轮不到我,有人星期三跑去集会,回来睡不足4小时爬起来喂奶。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郭丫丫早上不到9点就给我爬起来,还出动魔爪攻击我。
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蚤。我认命,从此以后跟睡到自然醒说byebye
 
既然早醒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选个地方叹个惬意的brunch扫疲累也好。
Three Little Pigs & the Big Bad Wolf,经TF兄的介绍,早已列入手机food list纪录。
 
餐厅说是位于Bangsar Village内,正确入口位置却不在广场内,正门口落在(日晒雨淋)广场外,或选择从超市内偏门而入,推着婴儿车是一项考验。
  
抵达时已人山人海,一位难求,加上推着婴儿车在轮候,搞到没什么木拍环境,倒是可以到TF兄的文章看照片。
 
I’m so hungry I could eat a wolf早餐系列,既然夸口吃得下一头狼,想必份量肯定惊人。
 
两片面包、两粒煎蛋、蘑菇、香肠、茄汁豆、炸薯块和蔬菜,色香味俱全。如果以一份RM28价位的早餐而言,丰富程度还不达满分, Plan B这个价位莫说附加热饮和果汁,还有火腿。
 
但凭良心说,Three Little Pigs & the Big Bad Wolf的香肠还真的有“扁鼻佬戴眼镜”的水准,“冇得顶”!!
表现地相当出色。TF,应该是猪肉香肠对吧?
 

The wolf ‘s favorite,是餐厅的招牌意大利面。香香脆脆的培根是卖点,铺满芝士,一上桌是浓郁的味道四散开来。
 

蛋黄还有少许流淌的溏心蛋,很漂亮。招牌面果然不负众望,滋味地让人吮指回味,唯一小抱怨的是,份量不大。
 
 
Fisherman's Basket,当我正暗地里开心终于看到有份量的食物时,他边拍照边通知我说,篮子里有一半都是炸薯条。
Oh no!!!
 
炸虾、炸鱼、炸蚝、炸墨鱼和炸薯条等的综合炸物,不过不失的水准。
 

Hazelnut Latte,总觉得悠闲周末需要衬回一杯咖啡才像话和优雅,虽然餐厅人山人海,一点也谈不上悠闲。
 
加上郭丫丫一直想在婴儿车内逃出来,搞到我左手喝咖啡,右手忙着推她回去,我的形象从elegant变成elephant~>_<


这家伙越大就越有主见,而且开始测试我们对她的“关注”程度。
最近开始匍匐前进,狗仔式爬了起来,又像跌番薯般摔倒,撞痛后自然扁嘴大叫假哭。
 
只要确保她不是什么大伤,我们会继续“扮”若无其事,但是眼睛还是会盯着她一举一动。
情况正如我们预料,她喊了几次不受理,继续把专注力放在爬行上。
 
朋友说我们是怪兽家长,可是太“关注”宝宝,会无意中阻碍了他们学习和探索能力的发展。
我abang常说宝贝不需要太“宝贝”,这是害不是爱。
 
像在餐桌上,她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心,握住了杯子就往嘴边里放。
 

明知她是喝不着,只会像小动物般舔水,偏偏不死心屡试不爽,固执又坚持。
 

拿走杯子,直接反应是发我烂渣,我继续望我的镜头,她爸继续拍他的照片,漠视她任性的情绪。
 
我们很爱她,就因为爱她所以更需要用心教育她,过度宠溺这套坚决不越过防线。
 

她深知诡计失败,达不到目的就会自己冷静下来,通常这个时候我们才会疼她。
 
久而久之,她知道与其无补于事又哭又闹,索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生存道理~XD
 

sayang她,她又sayang回你,摸摸你的脸,跟你轻声密语,很世界女,这招通常会把我们的心溶化掉!
 

大家和平相处不就好咯!I love uu love me嘛!!XDD
 

42 条评论:

Vachel 说...

嗯,我喜欢你们的教育方式,孩子啊适当的疼爱,总比溺爱来得好多了

那个溏心蛋,配上意大利面,简直就是享受
周末就是要这样!

Moon.W 说...

嗯,过度关注baby 会照成溺爱。
Nat Nat 跌倒还是撞到,只要不是太严重的,我们都不会去扶她、sayang她,反而告诉她“never mind;it's ok!!”

我………………很沮丧啦!
最近应该都不会有这种闲情去享受brunch :(
不过,我相信,很快,我就要去Vanila Place 报到了。(其实上两个星期要去,但是已经12点多了,迟了)

可爱的丫丫,可以让 Moon 姨sayang 吗?
好得意~

btw,扁鼻佬戴眼镜= 某得顶 = 绝句!

Hayley 说...

Hmm, '我的形象从elegant变成elephant了~',这个嘛。。完全可以了解!!>.<

丫丫扁嘴那张好可爱!她的双眼皮很深一下,电死人!!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哈哈!我家弟弟也是一样…跌倒敲到只要不是太严重通常我们都视而不见~他见没人理他,他也无所谓…只要有人出声他就会立刻放声大哭!

话说,我还以为意大利面上面一坨的是芝士奶油之类的…却没想到是溏心蛋…

小影 说...

小孩就是要给予适当的关注才会自己慢慢的学习长大!!!
外加一句, 她好可爱哦!!! =]

KikoChan 说...


你们的教导方式很棒呢。。
elegant变成elephant哈哈哈

carcarkeh 说...

我的心也溶化。。。。真是太可爱啦。。。。。。。
丫丫有个好妈妈。。。

Eunice Chia 说...

我很喜欢看你写的金句,好文艺~

《拿走杯子,直接反应是发我烂渣,我继续望我的镜头,她爸继续拍他的照片,漠视她任性的情绪。》

我和小樂爸爸也是如此,经常对他“视若无睹”,他知道没人受理,就会继续自己玩,很好笑~

《你sayang她,她又sayang回你,摸摸你的脸,跟你轻声密语,很世界女,这招通常会把我们的心溶化掉!》

这招通常都是宝宝的必杀技,而父母们都必死无疑!哈哈哈 XD

nicole 说...

我家小龙跌倒,jgjp很紧张,会抱着他一直sayang!有时候甚至会教小龙打地上><

如果我看到他跌倒没有什么事的话也是跟你你一样〜视而不见!我也不希望孩子被宠坏。我常告诉小龙不是用哭这招就可以得到他要的东西。

丫丫扁嘴那张照片的你,和小美长得好像!!

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睡到自然醒了!><

倩倩 说...

我很少有机会吃brunch,习惯了早起床。

eve_yee 说...

从elegant变成elephant了,我笑了!
丫丫的扁嘴样,我也笑了!!

这家餐厅的食物,卖相不错,突然很想吃西式早餐!

最后abang也去了黑色集会?good!我男朋友也去了,结果接近3点才到家@.@

匿名 说...

睡到自然醒………oh...好久以前的事了。不过,现在还好,我儿子起身了,他会让我再睡多半个钟头,因为他会自己跟自己玩。你可以喝咖啡吗?你不是在喂人奶吗?

Maggiewong^^

宅妈 说...

那个溏心蛋好特别,一开始还以为是 cream 之类的,没想到居然是蛋,呵呵~~

“我的形象从从elegant变成elephant了”非常有同感!!

久了就会睡到自然醒了。。。但是是早上6点(以前他们起身喝早奶的时间 =.=)

~珊姑娘~ 说...

你很快手,已经光临这里了!我也放进wishlist了,但是得冲到Bangsar,需要安排下>_<
那个冇得顶的形容法很有创意!哈哈!
Big breakfast虽看起来没有PlanB的丰富,但是卖相也超级好的,加上你说的好吃,可以接受啦!

喜欢你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一直觉得不要过度宠爱,这不是爱,是害了孩子。爱就是要教育好,即使心情矛盾,不对的事我也照骂,尤其他们做很奇怪不好的举动来吸引我们大人的注意及疼爱,虽然可爱好笑,这些我都尽量ignore,越看他,他越得意,会一直把不对的举动做下去。其实小孩子就很聪明的,所以父母定力要强。
丫丫假哭好厉害(也超可爱的哈哈!)!当然更厉害是懂这招无用,还是相亲相爱好,哈哈!丫丫good girl^^ 爸爸妈妈也很棒!=)

tf 说...

2470?

你幾點到? 我去的時候都沒人的啊!!?? 還我以為這家店不懂能不能維持下去 =.=''' 你看我還可以拍空無一人的環境照叻

是豬肉香腸沒錯, 我們很愛..呵呵呵..價錢偏高也沒錯, 不過我覺得quality會比Plan B來的新鮮些. 份量沒有很大也是真的因為我們一人可以嗑掉一份早餐, 可是Antipodean的就不行了.

felicia chai 说...

丫丫 sayang回你那张很sweet 感觉好窝心

太后丽 说...

beh tahan那条无嘴猫花弗裤, 有好笑!!!

那个意大利面溏心蛋我很有兴趣~

Vivienne Tan 说...

哈哈, "扁鼻佬戴眼镜= 某得顶"这句我老公跟我解释了我才懂其中的幽默,你很in, 有不断更新词库!

这家餐厅在店名和食物名称都下了巧思哦, 溏心蛋我看到吞口水了。
好久没有出现丫丫了, 样子又变了, 像你。那假哭样很无辜, 妈咪要忍得住不简单啊, 小孩很聪明的, 原则必须时时一样, 不能有例外, 不然他们会变本加厉。
棠如果硬要东西我不给假哭时, 我会一语不发的瞪眼看着他, 让他知道我生气了。

kym 说...

你这句“我的形象从elegant变成elephant了”我举双手赞成~~

带孩子出门,遇到他们不配合还真的很让人抓狂。。。嘻嘻。。好彩没有你的网迷在你附近。

丫丫穿上吉蒂裤很口爱~~

悠悠 说...

太喜欢你的文字了,幽默、生动、有意思!!

丫丫sayang妈咪那一张好Sweet!!

我家小慷很喜欢直接从杯子喝水,但是他每次都是在吹在玩,以为自己在游泳啊,不过玩乐之间还是有喝到一点,我也由他去。。。

小慷发烂渣我们也是视若无睹,等他冷静了才sayang他。。平时都任由他自己爬自己站,真的跌倒撞到就告诉他下次自己要小心咯。。呵呵。。

Fionn Teoh 说...

这个周末好想冲去吃啊.....

教育小孩真的是不简单的事
继续加油啊索妈

菲stephy 说...

喜欢这篇文,形容得很生动,尤其是那句
elegant变成elephant,这样都给你想到,呵呵!
溏心蛋很漂亮,这简直就是人间享受啊!

@LIc3 s-h-i-h^s-h-i-h 说...

你们教育孩子的方式,真的很值得学习哦!!!
食物分量对我来说,太多太多了,呵呵~~~

Eugein 说...

Vachel,还在努力学习育儿这门学问,最重要还是要家里的老人家多配合。

小月,我朋友觉得我和abang的教育方式很怪兽,应该要把孩子捧在手心里疼才合理。为什么很沮丧?等我私下找你八卦下~你时过来cheras的villa place吗?我从小受港式文化影响,超爱那些刻薄又得意的金句。

Hayley,带孩子出门也只能束起头发,越来越elephant了!!>_<

珍妮花,宝宝太聪明了,常常要想法子去应对他们,不然就注定被吃死死。

小影,要适当~但不过度才是中庸之道,父母的意念要很坚定。

Kiko,新手爸妈仍然在学习中。

卡卡,丫丫同样也有个好爸爸。

Eunice,宝宝最精明,知道谁能欺负,所以我们才需要全家一条心,让她知道自己没有人撑腰。

妮可,小美开始时也这样,她一摔就立即抱起来呵,后来才跟我达成共识,老人家都这样,我不放在心上,就沟通沟通啊!丫丫很无辜,摔到后我老公要她跟地上say sorry,呵呵!我和小美长的相似?很少人这么说,我跟我爸是一个模子出来。

倩倩,我周末日都以吃brunch为乐。

Eve,她扁嘴很cute喔!我变态,习惯了她的笑脸,反而会迷恋她扁嘴和哭闹脸,呵呵!Abang那天下班就冲过去黑色集会,凌晨才到家,高速公路大阻塞。

Maggie,喂母乳可以喝咖啡,只要距离一段时间,仅限一杯,况且我不是每天咖啡的人。丫丫睡醒也不吵闹,但会一直傻笑和尖叫,我根本没办法睡好。>_<

Rachel Choo 说...

上个星期日我才光顾了这家餐厅,怎么没看见你呀?如你所说的,去到那里时已是座无虚席了 >.<

"I'm so hungry and I could eat a wolf" 这句很有创意吼?个人觉得整份早餐里最得我心的便是那香肠和Hash Brown了。香肠多汁好吃,hash brown则煎到很香脆!不过,以这个价位来说,这样的份量算是有点贵啦!我还是比较喜欢Antipodean耶!

那天我看到好多人点那个意大利面,看上去真的好好吃的样子。但最后经由服务生介绍下,我点了招牌汉堡。那个份量有点大,未吃就已经看到饱了!以猪肉汉堡来说,还是cristang排第一 =)

噢,久违的丫丫终于出现了!她扁嘴的摸样很可爱叻!
《你sayang她,她又sayang回你,摸摸你的脸,跟你轻声密语,很世界女,这招通常会把我们的心溶化掉!》大家相亲相爱,和平共处,大爱这样的相处模式 (ˆ.ˆ)

Rachel Choo 说...

看回我那盘的份量,才发现说怎么你的少了bacon呀?那个hash brown,我有三片,可怎么你的只有一片而已呀?

♥芊芊♥ 说...

我也是变态的妈,所以我喜欢丫丫扁嘴的那张,哈哈哈哈

她的眼睛真的好像你,美到不得了(娜娜的也是,我看到口水直流)

哦!美女最近迷上狂扯我的头发,比我更变态!!!但是我的脸型又没有美到可以梳all back喔,每次只好比谁手快!

溏心蛋太吸引人了!我们这里找不到有水准的big breakfast

Eugein 说...

宅妈,那颗溏心蛋很成功,为面食增色不少。我以前周末日睡到自然醒是10-11点的事情啊~宝宝睡在身边最后,没有这支歌仔唱了。

珊,其实KL过去bangsar也不算远啦!早餐的猪肉香肠很赞,咬一口还会喷肉汁的呢!之前看到太多不认同的教育个案,就的起心肝认真看待教育这一门功课。

我常常看到一些坏蛋、没礼貌的小朋友,第一时间就想到他们的父母。我要教育的是可以伴随孩子一生的-----性格素质,有句话说“见其母,知其子”是有所根据,母亲的素养和教育方式能决定孩子的一生,我都朝这个方向出发。

TF,是2470没错!Brunch time都是介于12-2点之间,人山人海~现场非常吵杂。我看每一桌都点猪肉汉堡,应该是招牌菜,下次你也吃吃看。

猫师奶,偶尔还会请我吃她的肉手呢~XD

太后丽,别这样有成见!好歹那条裤子也是H&M的出品。想不到你对西式料理有兴趣,还以为你心里只有咖哩面?:p

Vivi,你老公当了你的活字典啊!!餐厅的名字很有趣对吧?其实主打料理都是猪肉。丫丫霎时像我,霎时又像她爸爸,应该是角度关系。你很强,一个眼神就镇住了棠棠,我好希望以后一个眼神也能让丫丫忌三分耶!!

Kym,我想elegant地吃顿brunch,结果情况让我变得很elephant,妈妈不易为就是了!!

悠悠,谢谢!丫丫很爱摸我的脸,她一定充满羡慕,哇哈哈哈!!XDD喝水想成游泳,小慷太可爱了!丫丫现在一看到她的脖圈就眼睛发亮,她知道又是下水时间了。

傻孩子,等你吃后之后发文分享喔!教育小孩是一门需要不断进修的功课,没有毕业可言。

菲,溏心蛋非常有水准,蛋黄的半熟度刚刚好。我很爱吃鸡蛋,但是怕生鸡蛋,半熟蛋和全熟蛋最合我心意。

Alice,现场还有我妈和我妹,严格来说是4人分享3款食物,大家吃到6-7分饱的程度。

Rachel,我是4号那个周末,大选前一天去光顾的。香肠很得我心,炸薯饼我印象不深,汉堡好多人点,既然你说Cristang的水准较高,那我是可以直接不放在心上咯!招牌意大利面的确美味,就是分量有点迷你。

咦,你是说早餐的内容有差?我们是点同一款吗?我看TF的照片,内容食物一样,这么诡异?!!

芊芊,笑脸看腻了吧?哈哈哈!她的眼睛和眉毛是抄我,简直一模一样。丫丫从3个月开始就很爱扯我的头发,所以每次抱她我的形象都很C9,不能走长发飘逸的look!!你的刘海头,走all back头应该有点难度,除非上厚厚的发胶咯~:p

tf 说...

我的有 bacon 啦只是藏了起來而已, hash brown 倒是只有一片我要去翻檯料 (Rachel Choo 麻煩有照片請 send 來 XD)

喔, 我去的時候是9點所以沒人, 下次我會記得不要brunch這種時間去, 間間店都很多人. Antipodean 不錯, 不過人潮更多, 9點就排隊輪位

Rachel Choo 说...

噢,难怪没碰上你啦,嘻嘻!

你点的是 "I'm so hungry and I could eat a wolf" 这份吧?我也是呀!

TF:照片已经上载至FB了,请查证!哈哈哈

Joyce Mong 说...

这一次我看你的主题我知道没有在开玩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被TF搞乱了 =.=

我真的很喜欢你们两夫妻的教育方式,每一次看到我都会跟阿老分享呢!小孩子就真的需要从小教起,一岁前是重点,对吗?

我之前跟我妈妈说,我表侄女不能给他这样任性,你们要说给他听不可以这样,结果我妈妈应我,妹妹还小,怎么听得懂。
我妈妈这姨婆简直疼出汁来了,我也不多说,反正不是我女儿。哇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真的认为,其实小孩子是懂的。你放任他,以后他就是刁蛮公主了。
不是吗?

Joyce Mong 说...

这一次我看你的主题我知道没有在开玩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被TF搞乱了 =.=

我真的很喜欢你们两夫妻的教育方式,每一次看到我都会跟阿老分享呢!小孩子就真的需要从小教起,一岁前是重点,对吗?

我之前跟我妈妈说,我表侄女不能给他这样任性,你们要说给他听不可以这样,结果我妈妈应我,妹妹还小,怎么听得懂。
我妈妈这姨婆简直疼出汁来了,我也不多说,反正不是我女儿。哇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真的认为,其实小孩子是懂的。你放任他,以后他就是刁蛮公主了。
不是吗?

Natalie 说...

首先,那个溏心蛋配意大利面,让我流口水了(先借Alicia的口水巾用下~!)找天自己弄一碟!!!

我觉得小宝宝扁嘴特别可爱!有时我也是让Alicia大哭,等她哭完冷静了才理她!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都投降,因为哭声很夸张~!

chiakchiak 说...

yy好幸福,有你们这么棒的父母。

美云 说...

餐厅名字好可爱!相信很多人都这么说过吧?我很少去kl,可以说最近几年都没有去,所以这些餐厅,只是有得看咯,不过,有得看也好嘛^^
Elegant 变 elephant ,这句话好经典,哈哈,eugein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我好像看到丫丫的裤,无嘴猫耶,哈哈,丫丫妈咪对无嘴猫没有很大感觉对吧?

YT 说...

我开始看这篇,脑里已经盘旋着要给你的留言。然后看到偶像的时候突然一阵昏厥,然后过后就一直只有她的影子,完全忘了之前你在谈什么,哈哈哈。魔力很深呀!

我喜欢这种教育方式。这里的父母一般有两种,一种爱对孩子大呼大叫,公众场合一起乱喊,听了很烦。还有一种就太溺爱,宝到~~~国外父母很喜欢和孩子说道理,孩子发飚他们还是耐着性子好好说,看着小人儿认真地点头吸收父母教的,我觉得那才叫教育呢。

哦,对了,食物。这家我有放进tf兄的list里面,我喜欢他们家的名字。但是吼,她都不知道几时才容许我南下。下次我们见面你带我去好了。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很喜欢你们的教育方式,
话说,外国也是用这招,就是孩子撒野时不理,然后乖乖了才疼 :)

那个溏心意大利面,看了口水直流啊!!!!

June_devil 说...

我很buy你的育儿方式!因为我也是这样!可是长辈们不能接受,不过他们也不会过渡干涉,因为他们懂我不买账!

Constance Ant 说...

arghhh this is also in my to-makan list le!

i like your way of educating child.. never overly spoilt a kid!

Dayana 说...

我们也是强调孩子不可以一味宠溺。 虽然家婆起初不是很赞成,可是也是没有办法。
偷偷告诉你,我也是很喜欢看她扁嘴,很好笑。

bearlim 说...

对对对,就是适度的爱才叫爱,如果一点点就嚷着这个不行,那个不可以,根本就是剥夺婴儿的权利xD
这间很不错,找机会也到吉隆坡试试看:P
Ps: 丫丫会爬出婴儿车了?好厉害〜〜〜

Janelle L 说...

看到照片觉得被名字骗了>.<
份量其实还好而已啦~

丫丫扁嘴那张好可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