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关西寻饱记:京都中村藤吉











抵达京都车站第一时间找了置物柜存放行李,我们要先去拜访伏见稻荷神社。

京都车站置物柜的存放费比关西机场贵好多,每个置物柜相差400yen

伏见稻荷神社之后,我们还上了Isetan十楼的拉面小路,京都中村藤吉是当天的last meals

伏见稻荷神社和拉面小路这两篇稍迟才发,京都中村藤吉的内容较好整理。

中村藤吉发迹于宇治,名产肯定就是抹茶食品,价位介于700-1500yen不等。


环境是走年轻悠闲风,跟宇治本店的复古风截然不同。

再来这次日本行我发现蛮多日本人是独自用餐族,他们完全享受独自在餐厅用膳的时光。



姐姐我继续头痛中,点餐的任务交由他去负责。

中村藤吉有限定每人必须消费,拉面还未消化,实在吃不下两客甜品,幸好服务生说饮料也能抵消。



中村藤吉餐牌里的抹茶人气甜品,包括抹茶果冻、抹茶雪糕和抹茶巧克力,一整套上桌。



3球抹茶雪糕,附上红豆泥和栗子。绵密顺滑口感的雪糕,浓郁的抹茶味很醒神。

甜品一吃,头痛又稍微止止。



抹茶果冻配丸子,冷冷口感的果冻拌着雪糕附上的红豆泥特别美味。果冻味道不涩,入口QQ



不可貌相的抹茶巧克力,好吃呢!不甜,融合了抹茶和奶味,还有脆卜卜的滋味。

可惜只有两小块,让我感到有些意犹未尽啊!!

 
冰玄米茶,淡淡的香醇味,配上一砣忌廉,入口既纯朴又独特。

饮料的价钱跟甜品相差200yen,如果不是肚子太撑,点两客甜品也不为过。

他居然一口气给我喝光,有需要这么口渴吗?他说是拉面的错,至于拉面那段故事,容后再分享。


 回京都旅馆前,到车站地下街小逛了一会儿,基于头太痛眼太花,也没什么大收获。



连京都铁塔也不太有木去欣赏,满脑子想着回去泡澡和大被睡。



才第一天,我们的脚就被KO了!!

在车站地下街买了一盒休足时间,左右脚各贴一张,冰冰凉凉,有短暂的舒缓功效。

可是隔天起来,其中一片掉在床铺里,不太粘就是它的小缺点。


26 条评论:

太后丽 说...

小可怜~头痛真的不好玩!

那个休足时间我也给它骗过, 所以之后脚再累也不会买来用~ 抬脚比较有效啦!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那个抹茶套餐很好吃很好吃~~我最爱抹茶了!!

奇怪怎么这篇好像没有显示出来blog list update那边……

~珊姑娘~ 说...

可怜,第一天就一直头痛hor>_< 头痛真的很难继续enjoy旅程,还好只是第一天。。吧。
好好,吃多些甜品可以解头痛 xD*爱甜品的人有比较好好医xD

我不爱抹茶,但是我爱巧克力,加上你的形容,哎哟!搞到我难得会看到抹茶的甜品而感兴趣!
呵呵,拉面很浓所以很口渴?等你分享^^ *最近劲想吃拉面!!!

我觉得去城市旅行晚上贴这种足贴是很好的舒缓足部方式!

tf 说...

中村藤吉啊!!!!

第一天就KO醬快!?

YT 说...

抹茶甜品,我的最爱~~~我要!!!

还好等下要吃大餐庆祝朋友生日,不然看完我会发脾气,哈哈啊。所以暂时我不要抓狂先,把发滥砸的固打留给下一次XD

头疼真的很不舒服,不过冰冷的甜品真的有医疗效应的,很多人都不相信。哟,我还是好想吃绿茶甜品!!!

拉面是第一天踩地雷吗?

leeanne 说...

很快,早上才看了你第一篇现在已经第二篇了。
头痛真的很辛苦,一定要休息才能继续走,买,不然没有木。
那个甜品,拍和形容的很好吃,不过我是外貌协会,看到那坨颜色我就不敢尝试了。

期待你更多日本游记录~

Eugein 说...

太后丽,我之后直接用来贴腰,感觉贴脚没太大rasa!XD

珍妮花,我其实对抹茶食物so so而已,不过日本道地的抹茶食物的确好浓郁,也不甜。

珊,隔天睡饱了就没头痛,然后轮到脚和腰遭殃,几衰一下!击掌~跟我一样,对抹茶食物不热衷,看来我们在口味上会很ngm key噢!!

你也太聪明了!哪么我还需要写拉面的故事吗?你劲想吃拉面?一风堂来了Pavilion,赶快抽个时间去品尝日本人气的拉面。嗯,我个人觉得这个休足时间的用处不大~倒是泰国的舒缓膏比较厉害。

TF,我战斗力弱了!连双腿也一样!>_<

YT,个人觉得甜品能对我起上止痛作用,当然说的是轻微的程度。踩地雷那个人不是我,是他!哈哈哈~:p

Leeanne,是我自己硬脾气不肯吃止痛药,所以整天都在皱眉。一旦睡饱有精神,就自然没事。哈哈~你是说那坨红豆呢吗?XD

Vachel 说...

抹茶雪糕!看了食欲大增! xD

mandy 说...

甜品我不太ngam,可是那两块巧克力被你形容到我想试试!头痛好惨,止痛药没有吗?

Moon.W 说...

一开始看那碗东西,还以为是芫菜鱼丸汤,哈哈!
抹茶套餐甜品,我喜欢!

p/s: 做么这篇没有显示在blog list 那边 :(

Eugein 说...

Vachel,抹茶甜品很清新,而且摆盘也精致。

Mandy,如果还没到痛不欲生的地步,我很少会吃止痛药,加上我知道我是休息不足,疲劳过度引致的问题,睡一觉就没事。

小月,你也太有创意了!芫菜鱼丸汤也能跟抹茶扯上关系,服你!!哈哈~我想看看谁是我忠实读者嘛!OK,你pass了!!不枉我这么锡你!!:D

Dayana 说...

头痛真的是很杀情绪,我还试过出门发烧,结果就是在酒店“养病”。 不过,看到你出门旅行,还是好想大喊,我也好想去旅行啊!!!!
超喜欢抹茶的,尤其是那个看起来真的不怎么起眼的巧克力,感觉好特别,小巧对味。
p/s:借留言上一篇,好喜欢丫丫跟小堂哥的运动鞋,看起来好得意,穿起来一定很可爱!

匿名 说...

the very last pix make me lol!!! u 2 not as 'geng' as Ken, he somemore need to either carry stroller up & down those stairs, & still need to carry Kayden (16kg) everywhere at HK...he then only need 'tip fu hoi' during 3rd day....travel seems to really have the pro & cons...hahahaha...

From: Melisa Chan

Eugein 说...

Dayana,其实我应该要乖乖听话吃止痛药才是,幸好隔天睡醒没事。抹茶就是日本的特产,专卖抹茶甜品的餐厅更是数之不尽。Outlet的运动品牌产品特便宜,不然我也不会毫不犹豫地给家里的小孩买童装球鞋。

Melisa,Ken经过这次香港旅之后有没有决定从此以后不自助行啊?哈哈哈!抱着一个小孩子去自助行一点也不简单。Jeff的是铁腿,我承认我就比较弱,加上今趟穿错鞋子,脚趾长出水泡,简直走每步路都苦过弟弟~T_T

Yoong Sin 说...

好想去日本啊!!!
那个mocha icecream看起来太好吃了啦

匿名 说...

Ken will not say no to 自助旅行的, but he said he will not bring Kayden along if on self touring again, lolz...wait till Kayden reach 6-7yrs old then only he understands more,though Kayden very enjoyed aeroplane ride, hahaha...

From: Melisa Chan

nicole 说...

姐姐真的好爱吃甜食吖!可惜甜食吸引不了我〜玄米茶我倒有兴趣!!

出门旅行头痛吃不下好扫兴!!没有带panadol吗?

seehuAn 说...

Eugein,题外话,我在无题那里看到你留言在日本入手了一部相机,可以分享是什么型号吗?我姐姐现在在日本旅行,DC突然出毛病,他好像有意要在那里买相机,可是还不懂要买什么型号。。。

Eugein 说...

Yoong Sin,马航近期有机票促销,据说大阪来回机票特价非常划算,考虑看看吧!

Melisa,我在日本看到不少年轻父母背着宝宝旅行,很敬佩他们~欧美国家也很流行带宝宝出国,妈妈手推一个,爸爸手抱另一个,太厉害了!!

妮可,甜品无时无刻都是我的至爱,呵呵!Jeff就叫我吃止痛药,是我自己拒绝了~抵死咯!!:p

seehuAn,我买了一台我国非常冷门的Ricoh机,日本出产,价位是这里的一半,semi pro功能,不妨让你姐姐去研究研究。其实Canon和Nikon也会比大马稍微便宜个1-200左右,因为日元大跌的关系。个人意见是如果单单便宜一些,买了日本保家的产品,是有点冒险。Ricoh实在便宜太多了,没有任何原因说服我不买。

min~aris 说...

我的脚有些小病,所以一直以来,每次出门我都会被KO到很惨,整个老人家那样,一个欧洲行差点没整死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后来我买了一个牌子的矫正鞋子后,还是我带去的靴子真的太好穿,我在日本完全没脚痛ehhhh!!!休足时间也是最后两天贴来舒缓酸痛的~不过最后我还是买了两盒回来马来西亚备用,反而我觉得我更需要贴肩膀咯~~~

那个甜品真地好吸引人!!!
我去日本也是没有逃过绿茶的诱惑~哈哈~
不过我没真的在survey食物,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结果看到你这篇我好后悔~~~~

Rachel Choo 说...

在旅行时犯头疼的确很恼人,什么mood都会没有了!不过幸好甜品可以暂时舒缓一下下 =)

抹茶我不爱,不过整体食物上的摆盘还不错!加上你的形容,整体大大加分 ^o^

水晶晶 说...

出门最怕不舒服啦!!!很hate的!!

我这一趟去日本,那个什么鬼绿茶都没有吃到啊啊啊啊~~~~有够hate的,后来自我安慰说没关系啦,吃了也是消化掉T_T

Eunice Chia 说...

留言这一刻的心情
是很想离开一下
最好睡醒人就在日本
早餐有抹茶雪糕吃
晚安

KikoChan 说...

甜品女生的最爱。。呵呵

悠悠 说...

我爱抹茶甜品:)

出门旅游遇上身体不舒服真的会比较扫兴。。

Joyce Mong 说...

抹茶哄,我对抹茶是大爱的那一种。所以你这一篇让我突然好像吃甜品来解解瘾!!!!!!

头疼的话可以喝喝热茶,也是有舒缓作用。要不然,拿点祛风油按摩太阳穴。我睡不够也是会头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