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创意日食新贵:Doraku

这个月份是我家abang的生日,犹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把验孕棒包成礼物送了给他。
去年三月初已获悉怀孕,牢牢守住这个秘密10天余才让他知道,为的就是制造这个“送礼”的惊喜,犀利吧!!
他打开礼物盒时还猛然不知,想着我干嘛送他一堆碎纸?(实情是验孕棒藏在碎纸里头~给他炸到!!>_<)
 
隔年今日,丫丫已成为我们家庭成员一份子,陪着他度过生日。
虽然丫丫还不会唱生日歌,我也没准备大礼物,但相信他早已有女万事足了。
没有礼物,粗粗地~也要请吃一餐作为小庆祝。
 
同样为了迁就小孩,而选择靠近cheras的区域餐厅,全因杂志的推荐下,我拿主意去了Doraku日本餐厅。
来自美国的日本餐厅Doraku,从迈亚密、佛罗里达一直进军到吉隆坡。
不依据正统的日本料理,从创新走出另一番现代饮食风格。
 
 
Doraku提供不少特色鸡尾酒,我们始终选择最传统的绿茶。


前菜是Tofu Spinach,豆腐配菠菜称不上很惊喜的口感,胜在清淡和健康。
 

Emperor Roll是餐厅人气必点,以饭粒、三文鱼、蟹肉、虾、干贝等一并卷后再炸成寿司卷,相当中西合璧的做法。
它甫上桌整体视觉就很吸引人,感谢口感没令我失望,香脆鲜美集合在味蕾里。
 

内馅是甜虾,上层则是烧鳗鱼,双重口感的寿司体验。
点缀的酱料相当刺激,嗜辣之人肯定大呼过瘾,难怪命名为Red Dragon,名副其实热辣辣的一条红龙。
 

Wafu Burger也是招牌之一,不过这家的和牛感觉筋很多,有些难嚼,喜欢吃牛的人不妨一试。
倒是配菜有点创意,用番薯取代了马铃薯作为薯条,吃起来甜甜脆脆,很是风味。
 
另外~掌声鼓励下!这组食物照片是我掌镜,终于对DSLR有点概念了!!(虽然技术还是很水皮,但总算值得噢耶了!!!)
 

点解我生日还要当阿四侍候你?天理何在?!!!XDD
 

其实我能明白干嘛有些人会误会你是boy boy,皆因你头上没几根毛惹得祸啊!!
 

又是勉强凑成的一张全家福,看看那女孩的脸显得多无可奈何~~~>_<
 

现在出门选餐厅,尽量都以孩子为优先,空间宽敞是必须要考量,方便我们放婴儿推车。
 
其实大家可有发现推车上没有任何吊饰和玩具呢?主要是她在推车里的时间不长,其次则是我们决定进行久保田佳代子的育儿方式。
“不断供应新玩具,只会让孩子变笨。”这项观念,我接受兼实践中了。有兴趣的爸妈,不妨上网看看她的书籍。
 

我的计划是打算在餐厅点一道甜品(其实已决定要来客Tempura Brownie),让服务生点上蜡烛送出来。
 
结果餐厅当天以甜品师傅告假的理由不供应餐牌上的甜品,只能供应雪糕,真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在无计可施之下,当天这个所谓的惊喜就不了了之了。
 
隔天下班后冒雨兼堵车情况之下,匆忙赶去蛋糕店直接挑选了一款现成的杂果海绵蛋糕作为他的生日蛋糕。
 

RT的蛋糕来自日本师傅,偏向日本风的海绵蛋糕也是招牌之选。
网络有不少部落客介绍,尤其是北海道蛋糕和瑞士卷曾一度风靡。
 

爸爸~生日快乐哟!祝你身体健康,50岁时还能keep出刘华的身材~(虽然现在也没有啦!XD)
 

有没有人发现丫丫有些不一样了?她变成单眼皮后完全是个new look,到底是谁家的孩子啊?XD
至于她的霎时变脸功力,待我在成长记录时才好好分享。
 

虽说她的眼睛老是盯着蛋糕,但至少也算是一张稍理想的全家福,爸爸生日,要给脸嘛!:p
 

37 条评论:

宅妈 说...

我跟我老公说,今年他的生日要送给他一个两条线的验孕棒,他居然说他会“惊”多过“喜” =.=!!!
Emperor Roll 很对我的口味,呵呵~~
Again, YY合拍时摆出的无奈表情,呵呵~~
话说,双眼皮怎么会变成单眼皮的?我只看过单眼皮变双眼皮而已~~

咖啡杯(Joan) 说...

祝abang生日快乐!

carcarkeh 说...

Yoyo,nice cake..
Happy birthday to ur hubby

Vivienne Tan 说...

Red dragon我的菜我的菜。
虽然没有礼物,但简单温馨的庆祝也很幸福。祝丫丫爸生日快乐。
丫丫的嘴唇小小红红的,姨姨好羡慕!棠棠也是双眼皮,内双,单眼皮不停变来变去。。

~珊姑娘~ 说...

虽然过了,还是要再祝福你abang,生日快乐!
有女万事足,我相信他真的是这样。大小情人陪伴渡生日,简简单单就好幸福=)(实际上我不爱大庆祝)

那自拍全家福,丫丫就是一贯的无奈样,但她爸爸生日她很给脸,眼睛是看镜头的,这女儿果然是爸爸的小情人,哈哈哈!

发量少也是当初我一直无奈我佟b,但好在这样bb的头不会常流汗,过后还是会长的。

原来whitesoot第四款就是穿来为你abang庆声,呵呵。

Emperor Roll很吸引我!看起来就很好吃!

nicole 说...

jeff也是白羊'寶寶'!!
我媽常說吃豆腐不能配著菠菜吃,會導致膽生石><
日本菜陪綠茶去油膩,我好喜歡,而且只喝熱的!!
red dragon看起來似乎好美味,辣辣的就挑起我食慾了〜
全家福好sweet!那丫丫的表情好好笑^_^
丫丫眼皮腫了所以變成單眼皮,大了會變會雙眼皮的^_^

pHeN 说...

肚子饿的时候又刚好看到食物post。。。好想吃啊!尤其是Emperor Roll!

我最喜欢番薯薯条了,在纽西兰我们一般都爱点(因为我不喜欢马铃薯)在那里我们称之为kumara chips =)

哈哈,照片拍得蛮好得啊!掌声鼓励=)

Dayana 说...

说真的,从你身上学到很多。每每看到你们那么有心的为身边人制造惊喜,觉得自己错过很多,皆因为不要紧。可以想象你abang看到你的惊喜时的惊喜。
想到自己,看来可以开篇情绪文。哈哈哈哈!

对不起,啰嗦了!
喜欢日本餐,可是这里真的没有什么选择。

还有超喜欢你这身辣妈搭配,简直就是我的菜。因为你,我开始买了很多裤袜,不过话说,我是搭配没创意的啦。

sock peng 说...

你是不是很喜欢吃日本餐?

那个Emperor Roll简直烧到我
可惜太远了

祝福你的先生年年像刘华
生日快乐

@LIc3 s-h-i-h^s-h-i-h 说...

祝你家abang 生旦快乐哦~~
很温馨的全家福,虽然YY不是很给脸哦,呵呵~~

tf 说...

祝傑夫先生可以keep住身材永保青春 XD!!

你撐鏡!!?? 不錯喔, 過然名師出高徒啊 ~~

Hermyn 说...

Happy family!! Attract more to the cake, look yummy..
Look at your daughter, my fingers feel itchy.. heheheh

Zihang 说...

这家餐厅在哪里呀?我下次也去试试!

绵丫每次拍全家福真的都是这个臭脸耶!只有单人照才会笑到灿烂可爱!应该就是忌惮你这个索妈抢了她的风头!呵呵

匿名 说...

祝丫丫爸生日快乐啊。
我记得去年我告知老胖我怀孕后,隔天他送了我一份大礼物,他去撞家里的玻璃门!!好像电影演得,把玻璃门撞破飞门而出。。。。。。那时候是吓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现在想起来是好笑XDDDD

你介绍的美食让减肥中的我蠢蠢欲动!red dragon让我很羡慕住在哪儿的你叻!!!

话说小胖的推车只有尿布+奶嘴而已。。lol,因为我觉得玩具买回家是顶位子,所以我不买小人的玩具,小胖的玩具只有mam和pigeon的磨牙还有阿菲而已。。。你给小人玩一样玩具,他可以玩出很多花样的,有空我要发一篇【小胖n阿菲】了。。。。。不过要我有空先>.<

每次丫丫的独照笑得很开怀,全家福的笑脸就变成酷宝了。

LEK

KikoChan 说...

双眼皮变单眼皮很厉害下。。呵呵呵。。丫丫还是漂亮小妞啊。。

YT 说...

偶像穿粉色好可爱哦!!!

对不起,粉丝上身。

Eugein的abang,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幸福,財利兼收,顺风顺水,健康平安,安心快乐。

我肚子好饿,我又来讨厌你,可以吗?

悠悠 说...

有女万事足,这一点可以从丫丫爸的神情看出来!!

丫丫有很深的双眼皮,怎么会变成单眼皮呢?小慷刚好相反,最近冒出了双眼皮,问题是我们夫妻俩都是单眼皮的。。。

小慷的玩具也有限,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而已,平时坐车吃饭我都没有给他玩具。。同意Lek说的,有限的玩具,小孩本身自己会变出新玩法哦!小慷也是这样!

AnNy 说...

又早上看到食物了。。。。肚子饿啊!!!!
哇!!你可以忍十天真的很厉害。。给我肯定收不住。。哈哈。。
一家人很温馨哦。。。很幸福
祝你的abang。。生日快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越来越帅哦。。哈哈

kym 说...

看了食物好吸引人喔。。
今天吃素。。要把你的食物都当成菜。。呵呵

祝你家abang,丫丫happy belated bday~~
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哟。。

Moon.W 说...

那张勉强的全家福,哈哈哈哈,丫丫,你好可爱,好逗趣哦!

蛋糕很漂亮!

祝郭生生辰快乐!健康快乐~

Eugein 说...

宅妈,那么你送给你老公的不叫惊喜,而是惊吓了!哈哈哈!!那款炸寿司是餐厅的招牌,我看两本杂志的食评都分别推荐它。自从丫丫会翻身趴着睡之后,她每次睡醒就变成单眼皮,眼皮长时间压着变肿去了!!>_<

Joan,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但还是谢谢你的祝福。

卡卡,你也好好enjoy你的蜜月,超期待你的游记分享。

Vivi,那道red dragon还蛮辣的耶!我吃了都狂灌绿茶。丫丫的小嘴很有戏,常常给我好多意想不到的表情。我之前想丫丫的双眼皮那么深,应该就不会有变动,怎么知~~~~~

珊,你看我拖文拖到离谱,唯一有良心的事就是还没过3月份才发文。我有理由相信和怀疑丫丫是嫉妒我,所以每次拍照都刻意扮出位。XD

哎哟!丫丫的发量不多兼大汗,喝个奶整片后脑勺就像刚洗了澡似的。这次很遗憾没吃到Doraku的甜品,我一心就冲着它们而来,好郁闷哦!!>_<

妮可,jeff不是白羊座,而是双鱼座,由此可见我这篇文是拖了一些时间。我也有印象听过豆腐和菠菜不能一起吃,还特地上网搜寻,结果没有明确的答案。哇!你好厉害,知道丫丫是因为眼皮肿了而变成单眼皮,我第一次发现她变成单眼皮还真有些接受不到,完全两个模样。

Ahune,番薯条我以前在台湾吃过,只是没想到日本餐厅居然用番薯取代马铃薯,还要配上汉堡一起出场,好妙的组合。

Dayana,我们部落客们都是在互相影响着,大家旨在分享和交流,我也从你的身上学到一些事情,只不过我没跟你提过,呵呵!!因为我而买了很多裤袜,hmm。。。怎么感觉听起来怪怪?我像是在推销裤袜的人,哈哈哈!!你的工作不能穿得太over,所谓的没创意,应该是限制所致。

Sock Peng,我并不是日本餐的超级粉丝,纯粹去年怀孕没碰到,突然间对鱼生、寿司等变得很高欲望罢了。下次来KL时,可以考虑把Doraku放到food list去!年年像刘华,希望他真的有如此大的能耐和毅力~XD

Alice,谢谢哟!他现在才收到连串的生日祝福应该会觉得怪怪的~:p

TF,他最近很积极陪我做运动,又开始用保养品,目的就是要50岁后依然keep到像刘华一样,目标很遥远。。。。XDD我的技术还很水皮,在想着你跟我提议的那台semi pro~^^

Eugein 说...

Hermyn,蛋糕不甜又充满水果的清爽,非常推荐。你是想捏她哦?想想就好~XDD

ZH,在life centre,如果没有小孩同行,我极支持你去吃晚餐,因为晚上有DJ打碟,气氛很happening。哼~她跟你合照也不是给臭脸,彼此彼此啦!!:p

Lek,好惊险的画面啊!!老胖是成龙上身吗?撞玻璃耶!没有两手怎么敢表演?结果伤势有严重吗?还是玻璃伤的比较严重?哈哈哈~好坏的我!!XDD

我也在瘦身中,但周末日会给自己放放假,犒赏自己的肠胃。我丫丫的玩具几乎都是别人送,印象中我只给她买过磨牙的用具。你说起阿菲,丫丫终于肯接受它,总算没有浪费我的钱。没错!她为了在合照时抢镜,会奇招尽出,相当有心机的小孩~XD

Kiko,变成单眼皮后更boy boy了!!:p

YT,找一天我发你偶像穿三点式的照片,让你捉狂!哈哈哈!!别讨厌我,欢迎你尽快发日本的食记来复仇,come on!!!:p

悠悠,丫丫爸爸现在开口闭口都女儿这个女儿那个,我的地位受威胁了!!!丫丫自己趴着睡压肿了眼皮,所以睡醒突然间变成了单眼皮,说变就变。我也是打算以有限的玩具,让她自己发挥出无限的想象力,我是观察很长时间才去买适合的玩具给她,不想为了买而买。

Anny,嘿嘿~跟我说秘密可以很放心,我的嘴巴牢得很!!我好像怀孕满了3个月才告诉JGJP,连我爸也是我怀孕5个多月,从小美口中获知。当时怀孕肚皮太小,几乎满7个月才有人发现,对于久久不见的朋友要瞒到生完孩子,也不是不可能。哈哈哈!!!:p

Kym,今天星期二,我也是吃素耶!!我是逢二茹素,每周选一天无肉日。^^

小月,希望有一天她“觉悟”,好好给我们配合,来张漂亮的全家福,我会相当开心。^^

Lek 说...

Eugein,
老胖和玻璃都两败俱伤。。。。
照片可以看这里:http://www.ahkind.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8.html

倩倩 说...

祝abang生日快乐。。
那个水果蛋糕很特别。。
下次下吉隆坡才可以试咯

Vachel 说...

祝你家abang生日快乐!
要学学Bearlim,让丫丫多戴点headband,这样就不会被误认为是boy boy 了 xD

Emperor Roll好好吃的样子!我要! xD

janelle_l 说...

祝abang生日快乐!!

不看题目单看照片的话真的会误会是西餐呢,这家餐厅真的很特别。

Red 说...

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小丑妈咪在一旁动作大大又没有仪态的大叫孩子名字,孩子真的好难对着镜头甜笑 T_T

我和大宝合照,大宝也是没有笑容的。。。呜呜。。。

你和 abang 都会花一些心思弄些惊喜给对方,真的好幸福哦!!!

祝 你的刘华 abang 生日快乐哦!!!

观珊 说...

我在公司看这篇,递给我同事看你的宝宝,我同事忽然说: "yoo, 尼个女人好leng!"
哈,醉同事之意~ btw,我同事是女的。

Hermyn 说...

是超想捏她 or squeeze her. hahha but don't worry, she is too far from me..

Eugein 说...

Lek,回顾了你的旧文章,好惊险~老胖伤的不轻,幸好没割伤大动脉。

倩倩,下次有机会来KL可以考虑去RT买北海道蛋糕或瑞士卷回去当手信。

Vachel,我有让丫丫戴发带,目的也是希望转移视线,让她头上几根毛发不显眼,哈哈!:p

Janelle,你终于回归咯!!Doraku就是偏西式的日本料理,配搭和呈现上相当创新。

红妹,你说中了我的心声,小丑妈咪~我绝对是!!呜呜呜~T_T夫妻间相处久了,难免激情退烧,适时要制造些小浪漫小惊喜来保温感情。

小V妈,你同事指的女人是我,不是我女儿吧?!!XDD代我跟她道谢,我超喜欢被同性赞美~^^

Hermyn,所以才叫你想想嘛!因为机会不大~:p

【EmbeR】 说...

喜歡最後一張!
祝他生日快樂〜

Joyce Mong 说...

好像只有red dragon是我的菜,我对寿司喜爱度没有很大嘛!哈哈!

如果我这时候突然送阿老两条线的验孕棒,他应该会吓呆.....>,< 很有可能还会回答我,怎么可能?XDDD

然后祝你abang生日快乐!我相信,只要有你跟丫丫在他身边,吃什么都是最好的~

seehuAn 说...

丫丫好漂亮,怎么还会被误会~~
至于头发这件事,我的外甥女也是跟丫丫差不多,还有像芊芊的美女那个姑线,所以更是少!我姐有帮她搽酒精,基于小baby的关系,所以有加了水,是有效的哦 =)

Rachel Choo 说...

首先,要祝丫丫爸迟来的生日快乐 ˆˆ

超喜欢你所送上的惊喜小礼,想必当时的他肯定开心到抱着你猛转圈吧?(戏剧上身。。哈哈哈)今年的生日,大小情人陪他一起度过,既温馨又幸福!

是说丫丫每次在拍全家福时,真的很不给脸吼!改天你试看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而自己只穿t-shirt短裤,看她还会抢镜吗?哈哈哈

Eugein 说...

Ember,谢谢祝福!^^

Joyce,倘若你送成功受孕的棒给你的阿老当礼物,他很可能觉得是被你陷了,哈哈哈!我个人觉得怀孕还是在双方同意下才发生会比较好,至少双方都准备好迎接这个新生命嘛!!

Seehuan,涂酒精长毛发这件事我听说过,不过是暂时不打算尝试,就像你说的,担心宝宝皮肤敏感。非常谢谢你的提议~^^

Rachel,他当时没有抱着我转圈,不过反应也挺戏剧化,很雀跃就是了。Yer~~~还要牺牲自我,来让她笑喔!真的难为了妈妈啊~XDD

Suet Ling 说...

幸福的一对年轻爸妈
丫丫好可爱,像足你啦

bearlim 说...

你真的很漂亮啦〜〜〜我现在出门都整个阿嫂样><
Eva的头发也是几根,可以跟丫丫fight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