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孕妇饮食表+营养辅助品

以下的饮食表是我孕期22周以上能吃能喝的标准,怀孕初期阶段吃得比瘦身时期更少更可怜。得知中期胎儿成长健康,体重合理,我明显有松了一口气。家公家婆每次看到我的迷你肚皮都会忍不住关心我的饮食进度,放心啦!我最近已经略略在放肆自己的饮食态度,中午都一定要来份下午茶才叫满足~XD
 
8am:承燕产品(空腹)
9am:早餐(面包+孕妇牛奶)
12.30pm:午餐(面饭类+综合维他命+DHA鱼油)
3.30pm:下午茶(水果/饼干/优格/小蛋糕/芝士块选其一)
7pm:晚餐(煮家饭/面食/粥类)
8.30pm:饭后果/优格/泡参水/红枣水/燕窝选其一
10.30pm:睡前补充钙质(每两天吃一次)
*临睡前如果有严重的饥饿感(要强调是严重,轻微的话我靠意志打发走。)会泡半杯豆粉、美禄+两小片饼干。
 
孕妇营养辅助品
 
个人觉得自己吃的营养辅助品不算多,有亲戚给我送来蛋白质粉、蓝藻、牛初乳等都不适合自身的体质。可是怀孕期间多少还是要吃些营养辅助品,因为要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同时,也不想让自己身体流失营养。
 
承燕(千禧泉-Millennium)和(沛能-Nutrifresh)
 
怀孕前,已经有喝Nutrifresh的习惯。怀孕后,abang投资了比较昂贵的Millennium让我后期及产后服用。我听闻Millennium向来获得不少好评,但价位实在不菲,长期喝是负担。身边过来人都推荐怀孕后期和产后服用,对宝宝和妈妈都有好处,尤其伤口复原快。
 
 
综合维他命+DHA鱼油+钙质
 
综合维他命是Dr Haw开,从怀孕初期就开始服用。Neurogain DHA孕妇鱼油,abang俗称它为kiasu油,他身边怀孕的同事都在吃,据说是帮助胎儿脑部发育。我们跟Dr Haw拿的价钱比外面卖便宜,由于一罐只有30粒,长期吃也是小负担。
 
钙质基本上是后备,我每两天吃一次,填补身体大量提供给宝宝的钙质。原本我并不打算吃钙质,坚持从食物中摄取(优格、芝士、牛奶等),结果某晚梦见自己缺钙而掉光牙齿,醒来后马上冲去买水溶性钙质服用~掉光牙齿好可怕>_<

 
大豆卵磷脂
 
这是七田真胎教学所提倡大豆卵磷脂对孕妇的好处,我家abang上网做了不少功课才决定让我服用。孕妇适量服用大豆卵磷脂有助胎儿智力发展,也可预防早产的问题。
 
从研究中发现,大豆卵磷脂对需要控制体重的人也有帮助,所以这个辅助品也适合abang,呵呵!每个星期我仅选其中三天把一小匙大豆卵磷脂拌入孕妇牛奶中服用,并不需要每天都吃。

 
美丽乐(Melilea)豆粉
 
这款有机豆粉的味道超好超浓郁,之前是我瘦身的好朋友,怀孕后也伴随着我。由于我不能接受蛋白质粉(胃涨风),因此才改饮豆粉。可我的肠胃不怎么好,容易腹泻,豆粉也只能偶尔喝,主要为了补充体内的蛋白质。


即食燕窝
 
婆家供应的关系,所以一直有吃燕窝习惯的我,怀孕后继续享受这福利。刚好遇上怀孕后期配合余人生Yen即食燕窝30天试喝活动,简直是大大的福利!Superb太有口福,碰上这么大的好康~30天试喝成绩,迟些会发文。


32 条评论:

Vachel 说...

妈咪照顾身体得宜,superb将来一定会白白胖胖,呵呵

janelle_l 说...

这和我第一次怀孕时吃的喝的差不多一样也!可是钙质我就每天都会摄取,然后少了大豆卵磷脂,豆粉则是非有机的。

现在看起来,好佩服当初自己是怎么那么有恒心,一天到晚都在补啊?
第二次怀孕就没这么勤力了,结果宝宝出生后真的感觉有差:((

水晶晶 shui jin jin 说...

我要看你写的yen使用30天!!^^

carcarkeh 说...

哇。真的很贴心的妈。
那份yen来得真是时候哦。。
我也要看看30天效果如何。 加油i

§kinny älien 说...

我很喜欢承燕的花茶,对排毒很好。我记得我以前有一阵子的长很多痘痘,喝了花茶之后情况改善很多。不过,这家的产品太贵了,还一直起价,所以现在只好暂时不喝,等钱包涨了再作考虑。 :P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woah。。。默默觉得你吃东西超讲究的哦!不管是孕前还是孕中都是。
母女都要健健康康哦 :)

咖啡杯(Joan) 说...

你的怀孕部落真的是好详细,连饮食业那么讲究。看了你的餐单,觉得真的好健康哦!
我担心以后怀孕时不知道能不能那么规律(因为现在吃东西也很follow mood >.< )
呵呵 ,你的BB正有口福!
那个YEN也来的正是时候,哈哈!

nicole hung 说...

我觉得千喜权真的有帮助伤口愈合,我的伤口几乎没有通过。nu trifre sh 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早餐饮料,最爱杂果口味的了。你没有喝奶粉吗?

YT 说...

哇,原来孕妇还要有那么多健康食品补充营养。嗯,怀孕真的不简单!

不过为了宝宝和妈妈的身体健康,是要比较照顾饮食。我觉得现在的孕妇很聪明,吃得好的同时也照顾得到身材。棒!

♥芊芊♥ 说...

我这才发现原来我怀孕期间就有开始吃大豆卵磷脂,就一直觉得我看过Lecithin这个字的,只是一时想不起(晕)。正如我之前说的,产后也很有用,有助于通乳腺。一般人都很适合,可以排便,降低胆固醇。

吃得多,不如吃得对!我也觉得这样就很足够了~

Eugein 说...

Vachel,呵呵~又是你抢沙发位!!:D

Janelle,自从梦到自己掉光牙齿后就怕死了~马上给身体补充钙质,免得噩梦成真!>_<

水晶晶,燕窝试喝文等半个月后一定会发。

Carcarkeh,燕窝试喝活动来得正是时候,我属于躁体质,滋润性补品比较适合我。

Alien,承燕的花茶可以消痘?那不就比上美容院更见效,值得投资耶!!

Doink,难道你不知道这句名言吗?“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指饮食可反映一个人健康状况与生活环境。

Joan,瘦身那段日子帮我饮食习惯训练成很规律了,但偶尔还是会很想放肆吃甜品,我都随这种心情走,只要自己拿捏好不过分就ok了。

妮可,好多妈妈都跟我提千禧泉的好处,尤其是产后伤口复原。我有喝孕妇奶粉啊~饮食表上有提到,只是没有把照片放出来。我喝了Nutrifresh好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皮肤有明显的变白皙。

YT,因为怀孕需要大量提供营养给胎儿,所以必须比平时加强补充营养。一旦胎儿营养不足,就很直接摄取母体内的营养,这样孕妇们生产后就会面临种种问题。

芊芊,大豆卵磷脂是胎教书上获知,原来还可以通乳腺,看来产后可以持续吃。降胆固醇这个功能,正好适合我家abang一起吃!!XD

~珊姑娘~ 说...

我怀孕期间只有燕窝鸡汤中药材补身,你的简直就是很营养的补充怀孕身子,很棒!!!而且很详细,怀第二胎时可以来参考你的meal list!
现在的孕妈妈都懂不时吃得多就是好,而是要吃得好 =)
叫你的家人都不必担心好了,哈哈,迷你肚皮是superb的特征吧,哈哈。健康就好。

健康得来身材又好。好棒的孕妈妈!

yen来得正是时候!我才开始我的第一瓶!好期待30天后的成果!!!^^

KikoChan 说...

好好照顾自己呀。。^^

彩虹 说...

superb及妈咪的饮食表好丰富呢,好幸福哦!^^
想必会是个皮肤好好漂亮的宝宝!细心关怀备至的家人及一对夫妻,可以感觉你们的用心及大大的爱心!给你们很多的like ! 承燕的产品朋友有代理可是没试过,那么美丽乐的豆粉有喝过感觉不错,之前是特地买来陪它家的蔬菜粉一同喝的,目的是要劈出菜汁的臭青味!哈哈哈!现在暂停了,虽然菜粉不好喝,可是真的对身体肠胃很好,宿便的宿敌!哈哈!不好意思,离题了!;P

Eugein 说...

珊姑娘,鸡汤对我这种躁体质来说只会越补越糟糕,了解自己的体质,自然就能选对补品。怀孕期间,我一直希望能做到补孩子兼不流失自身营养为主,所以营养辅助品上都不盲目,尽量选适合自己的。

燕窝喝足30天,即使皮肤没有变很好,相信看起来也容光焕发吧~XD

Kiko,谢谢关心~:)

彩虹,如果有能力的话,承燕的产品是值得投资,可是它的价位每年都在涨,薪水都没它的涨幅度快啊!!>_<

美丽乐的蔬菜粉我喝过,真的不是普通难喝,即使我混着香香的豆粉一起饮用,还是觉得它很难咽。不过我知道它是个好东西,我家小美曾经靠它瘦了10kg咧!!

Dayana 说...

eugein:
再次偷偷内疚,怀孕期间没有什么补身子。简直就是乱七八糟,乱吃一通!直到后期才喝余人生燕窝,尼亚石山洞燕,皮肤明显好了。宝宝出来,皮肤红彤彤。水果也吃的不少,还好~
我绝对相信妳宝宝一定会像你一样漂亮。

kym 说...

你还真是营养妈咪。。

沛能真的不错,我大的怀孕吃到皮肤白里透红。小的就没喝那么多,因为第二胎胃口不一样。

小的千禧泉就比大的多,感觉小的体质比大的来得好。

哇。。三十天Yen啊。。那是三十瓶吗。。。

Red 说...

哇!你好厉害照顾自己哦。。。我都已经忘了怀孕时我怎么过了。。哈哈。。。
看来,接着下来我应该要好好想想怎样宠坏辛苦照顾大宝的自己才对,呵呵。。。^^

匿名 说...

干的好哦,准妈妈!XD
大致上我吃的辅助品跟你差不多。只是我没怎么定时饮食。有些辅助品完全是随性吃。对了,后期也有喝Iron,以应付胎儿这阶段需求。Millennium 我喝的是液状耶(黄色包装),跟你这款有何分别吗?现在,我在喝的豆粉是另一个organic品牌。Melilea豆粉也是我一直想尝试的,你说的这么香,会去买来试试。

*想问你的superb多重了?上星期六的产检,DR 说我的宝贝已接近2.3kg了,是巨婴吗?好担心。。
-kelly-

杂八郎 说...

其实可以适量增加 vitamin E。
这个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我妈读了一本叫“吃的营养科学观”知道的。
很多宝宝因为在生产时候因为生产过程较长,在妈妈的肚子里慢慢的缺少氧气,所以宝宝一出世就得躺在氧气箱里。而Vitamin E 则可以预防宝宝出生时缺氧。

摘自《吃的营养科学观》 维生素E 能降低身体对氧气的需要量,并且预防胎儿及初生婴儿的大脑受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aa7be1010006ia.html (可以叫Abang消化这篇文章~ XP)

杂八郎 说...

摘自文章补充: 一位妇产科医生告诉我,产妇服用6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 ,可以减轻产前的阵痛;维生素E 也可以防止伤口愈合时发痒及紧绷的疼痛。

可以减轻产前阵痛,看来这个对每个孕妇都很重要吧~~嘿嘿!^^

Eugein 说...

Dayana,其实初期时我也没太在意营养这方面,后来那个恶梦之后就开始认真并规律地吃营养辅助品。你的小Dayana的皮肤是很漂亮,看来我选吃燕窝是明智的,哈哈哈!!

Kym,如果不是千禧泉太贵,我大概就不需要等到后期才吃它。大家都说有补充营养的话,宝宝出世有差,我还是乖乖follow好了!对啊~30天试喝就提供30罐咯!很赞吧!!

Red,你现在也需要适当的调理身子,月子坐得好是可以让女人重生,越生越美的妈妈这例子也不少。

Kelly,铁质我从综合维他命中摄取,所以就没有针对性服食它。我问了过来人,是说粉状的千禧泉比液体状容易让身体吸收,因此我才买了粉状。我这个月还没做产检,不懂superb的体重涨幅度,后期胎儿是成长迅速,2.3kg应该是合理吧!!我倒希望胎儿重些,这样我面对自己体重时会少点压力~XD

珍妮花,维生素E我是需要刻意去吃吗?我的综合维他命内含有维生素E,但有讲究需要摄取的分量吗?另外,我进入怀孕后期阶段才来补维生素E会有效果没?(那篇文章我会让他去消化消化~谢谢!!XD)

杂八郎 说...

说真的,我第一胎的时候一罐 60's 还是 90's 的维生素E是从开始怀孕吃到坐月。。就是说没认真去吃啦~~ XP
第二胎有进步,两罐90's的吃到现在还有一点。。(也是没有认真吃。。。XP)

我的意思是说,也不必说刻意去吃,但是有补充总比没有好~(for 我这种懒人定义 XP)
单一的维生素E会比综合的好噢~ ^^
我是买 200IU 的,初期一天吃一粒,到后期一天两粒。

Lek 说...

你吃的营养品比我多。。哈哈~ 我是开始怀孕不久在刷牙时候不断流血,我担心生了牙齿松,就开始吃钙片了。
我没有想过吃燕窝叻,因为我朋友怀孕时候吃太多燕窝,适得其反,宝宝皮肤敏感。我打算生了之后才买余仁生的yen系列来喝。
我千禧泉从我怀孕10周开始就饮用了。我觉得液状比粉状省,因为一盒粉状就是一个月分量。但是我一盒液状可以喝3个月,所以怀孕开始摄取到现在我喝了3盒,最近后期,我摄取的分量就增加了,然后和朋友一起share买一盒粉状的打算在坐月子的头2个星期补。
饮食每次都在控制,宵夜没有特意去摄取,但是后期的体重,真的飙升很快,2个礼拜1.5kg来上升 >.<

AnNy 说...

superB在肚子里已经那么好命了。。很难想象他出世后你们会疼到什么程度。。。。好命的公主~~

Eugein 说...

珍妮花,我这个月做产检问问医生关于维生素E的需要摄取量。你吃了之后有减轻产前阵痛?这个听起来好吸引~^^

Lek,牙龈出血是因为粘膜系统充血而导致,跟钙质关系不大。我也出现严重牙龈出血,需要使用牙医所开的牙龈巩固凝胶。燕窝已经适量地吃,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吃过头,弄巧反挫。

你也太舍得吃,怀孕10周就吃千禧泉,我都等到后期才开始服用。最近我的体重也是很吓人,基本上每次去产检都有意无意忽略体重上的数字。>_<

Anny,经济许可的话,父母都希望给小孩最好的东西。以后你当妈妈,就明白这种心情。

杂八郎 说...

我是看了文章才知道原来可以减轻阵痛。。。。囧
不过每天都有在吃就对了。。。

匿名 说...

我送给你怀孕和宝宝营养的书
就是。吃的科学观。作者写的哦
吃的科学观是我等一本营养书
维e真的很好
因为我被烧水汤到的时候
因为想到书中有说吃e对汤伤会好
所以吃了很多
不然我现在双手的是疤痕了

choco yam

casey 说...

Where can i buy the Bio Lecithin?

匿名 说...

我要卖的话可以跟我说
我跟你说我吃的是什么
choco.0509@hotmail.com

Choco yam

jovin 说...

千禧泉很好,我怀孕初期开始喝它一直到生产后,我想应该有一定的帮助。钙片和鱼油也是我怀孕时就吃的,由于我哺乳,鱼油我一直吃到现在,据说对宝宝脑部发育很好。相反传统补品太麻烦,我倒是没吃那么勤耶。

匿名 说...

请问孕期喝哪一种千禧泉比较合适?是黄色包装(含蜜糖的)还是红色包装(不含蜜糖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