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转身即爱琴海

土耳其旅程中,其中一家令我留下印象的住宿,是这里。


出发前,旅社都准备好一份行程表与住宿名单,让我有时间提前上网了解住宿的环境和设施。有些是温泉酒店、有些是名牌酒店、有些郊区酒店则是以景色闻名。我并无心特别去纪录酒店的环境,唯独这家古色古香,坐落在崖边观望整片爱琴海的老酒店。

那天check in已经入夜了,lobby昏黄的灯光和厚厚的地毯,有种时空交错感。土耳其导游说这是家很闻名的老酒店,旺季几乎一房难求。卖点就在打开阳台那一望无际的爱琴海,美不胜收。导游建议我们晚餐后不妨以观赏夜景作为余兴节目,但入夜后的天气已经降到零下,户外看夜景是项挑战。

Lobby柜台的每个小细节、老物件保留了上世纪的痕迹,看看那钥匙,仿佛像是开启一座漂亮古堡的小东西。墙上挂了不少上层名流人物,显示着这些尊贵的人都曾驻足于此,与我欣赏着同样的风景。
Lobby前方有个小偏厅,古董家具、欧式水晶吊灯、彩色壁画,令人恍若回到前世纪的欧式宫廷。小偏厅还养了只小鹦鹉,不怕生,手指放到笼内,它的小头儿赶紧凑了过来,让你摸摸它。







 
晚餐在酒店隧道餐厅,同样古色古香,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居然被安排自助餐。这么棒的环境,来场fine dinner宴席就完美一零一。
晚餐结束,他去户外拍夜景,我继续回到小偏厅逗鹦鹉。期间,遇到从北京来旅游的一家三口,我们聊开了,爸爸妈妈感觉很outgoing,亭亭玉立的女儿正在写明信片。
爸爸把明信片展示我眼前,文字不多,倒是画了很多土耳其古迹,看得出这爸爸眉眼间对女儿露出丝丝自豪。无意间聊到我们即将出发希腊小岛的旅程,妈妈马上掏出了手机,让我欣赏他们去年游希腊小岛纪录下来的影片,他们一家人仿佛还沉醉在希腊小岛的美丽。
这座老酒店并没出现我所期待任何鬼影魅魅之事,带着盔甲会360度转头的骑士、留两撇胡子带着高帽穿黑袍的烂脸公爵、提着蕾丝洋伞头发卷成一筒筒会漂浮空中的胖女人、或者会倒吊的吸血鬼也不错。。。。一切都在我幻想中。老酒店里的房间格式经过装修,不但不老,还有点小摩登,泄气啊!!



 
晨光中的爱琴海,惊鸿一瞥。




我应该专注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而不是什么骑士公爵吸血鬼。。。我的蜜月让我幻想到乱七八糟。XDD

19 条评论:

KikoChan 说...

很漂亮很梦幻呢。。呵呵

~珊姑娘~ 说...

我很喜欢这家酒店,复古感甚浓!赞!
另外一直以来很喜欢欧洲的酒店,都是以锁匙为主,因为人手少的缘故,但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呵呵,又是复古感。

去爱琴海之前还可以遇上那家人想你说说爱琴海,真巧呢,看来真的去过的人都念念不忘的呀。

海天一色,美景,赞!美女,也赞,哈哈。

太后丽 说...

不错不错! 喜欢这篇~

最后那张确实漂亮! 我说的是背景~哇卡卡!

匿名 说...

那末古色古香,迫不及待想看它的酒店房间。
你的幻想也太合乎环境了。。。我也想了一番。。
哈哈

Ran

Zihang 说...

太梦幻了吧!!!
比起摩登的饭店,这种洋溢着古老气息的饭店更令人回味阿!

欧阳依依 说...

最后那张好漂亮!

YT 说...

无·敌·大·爱!

我对所有欧式vintage style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最爱这种带有公庭式的酒店,漂亮啦!你看你看,你是不是故意引诱我去土耳其的?!?!?

那个海景简直就是太棒了吧!?!?!

tf 说...

這類型的酒店我很愛啊!!!!!!!!!!!!
應該是說, 我很愛住特色酒店 ^^

悠悠知我心 说...

酒店和海景都是无敌的美!
我看要让老公看看你的游记和照片,这样我才能说服他认真考虑去土耳其。。呵呵。。

Yvonne S 说...

我也很喜欢类似复古的设计。每一样摆设都似乎精心挑选过。
p/s:从YT那里得知你的部落格。我很喜欢爱情海那篇。:)

Eugein 说...

Kiko,很漂亮很梦幻是指爱琴海还是酒店?应该是说那海天一色的爱琴海吧?:)

珊姑娘,你每次总是不吝啬赞美我,谢谢啊!!老酒店有好有坏,好在气氛,不好在很多设施都不稳定,暖气或空调时大时小这些问题常会存在。

太后丽,你噢~赞下我会少块肉吗?>_<

Ran,它的房间很摩登,我失望到不想拍照啊!!

Zihang,加上它有爱琴海作为卖点,让人印象深刻。

依依,谢谢你!!

YT,为了让YM上钩嘛!我在全力配合你耶!哈哈哈!!XDD

TF,我其实很爱老酒店,百年古堡那种更赞,常常幻想可以看到吸血鬼~哇咔咔!!XD

悠悠,如果你打算去土耳其,跟我要资料好了~:)

Yvonne,嗨~我知道你是YT的朋友耶~谢谢来捧场哟!!:D

§kinny älien 说...

这么有味道的复古老酒店,真的值得为它特地写一篇文。 我很喜欢墙上的像框摆设呢~~ ^^

忍不住要再赞叹:爱琴海真的很漂亮~~!^^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很有feel的古老酒店 ^_^
哈哈哈,看你写那些
自己的幻想,让我联想到威廉古堡耶 ^_^

YT 说...

谢谢你,明晚我会继续洗脑活动。即使今年不成功也可以为未来铺路(志在必得!!!),我要让他爱上那个地方唯有不停给他看靓相。明天开你的部落假装要他看。哈哈哈~

匿名 说...

喔,酒店反而是modern style的?但一定少不了转身即看到爱琴海吧?
想看喔!!!!

Ran

Eugein 说...

Alien,它的景色是最大的卖点,所以夏天几乎一房难求。

Doink,如果有机会,我还真的很想到英国那种古堡酒店去住住,探险精神很强!!XD

YT,等棉花城堡和热气球这两篇精华来打动YM好了~等我!等我!!

Ran,酒店房内就是摩登啊~没有水晶吊灯、没有木板地、没有复古的床架。。。最大的特色就是阳台那转身即见爱情海的景色,我在文中已经放了照片,最后那2张就是房间阳台爱琴海的景色。

匿名 说...

喔,原来是属房间的露台,好宽敞。。就原谅它的摩登啦。。哈哈

Ran

kym 说...

哈哈。。骑士公爵吸血鬼。。

准妈妈的想象力可真丰富。。是不是看太多电影了:p 呵。。

最后一张照片赞!!你去到那里,就代言人到那里咧。。呵~

Eugein 说...

Kym,我啊~对那些古堡诡异特别感兴趣,大小就爱看这些神秘中有点凄美的古堡小说和故事,哈哈哈!!

嗯,土耳其旅游局真的该给点代言费我~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