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景点:圣母玛丽亚石头故乡

为了缓和上一篇诡异气氛,这篇来介绍些神圣祥和景点好了。

下笔前,我确实有些迟疑,该不该介绍这座景点?它不算太出众,比起同区的古迹弗所(Ephesus)古罗马神殿,它甚至有点渺小。景点纪录的照片不多,山顶上的温度骤降,拍照的他手指都僵硬。基于当天参观后的情感特别深刻,促使我最终还是决定整理一篇关于它的故事。

不单只是你们,连我开始也觉得相当有趣,这座圣母玛丽亚石头故乡(Virgin Mary’s Stone Cottage)会是落在土耳其,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故事我长话简说,耶稣受难后,罗马帝国持续逼害基督徒,于是圣约翰护守着圣母玛丽亚逃往,直到土耳其才能安定下来,隐居在此直到回到天国。所以,这个地方这栋石屋也就是圣母玛丽亚度过晚年的居所。

在余千年后,德国某修女在梦中一直见到圣母在某座石屋向她微笑,她透过教会描述出一个从未到过却一直在梦中出现的石屋。教会发布寻找后,终于在土耳其境内找到修女梦中的石屋。之后,此地被宗教列为圣地,更是不少基督徒朝圣之地。





我是虔诚的佛教徒,皈依三宝受了五戒。但我不抗拒其他让人向善的宗教,世界宗教是一家,皆因爱都是平等无分别。令宗教信仰变极端和分裂,都是自私的人为独裁幻想而导致。宗教不该是种迷信,而是情感上的寄托,甚至是某种心理治疗,让人在恐惧中找到浮木。
小小的石屋内不能拍照,神圣静穆祥和的气氛弥漫着,圣母玛丽亚慈爱的目光仿若望着世人。你可以是无神论,但不能否定宗教是种慰籍,尤其是当你不够坚强、对生命没有足够的信任,它将化为力量支撑着你。
那天,我在石屋里和圣母玛丽亚的石像对望片刻,告诉了一些我心里的话,这是我未曾有过的行为。或许,我在瞬间被感动了,或许,我专心在石屋里的祥和。。。更大的或许是,它跟我信任的宗教同样有着能安抚人心的力量。




离开石屋教堂,大家各自活动,有人取圣水有人点蜡烛祈愿。我呢,望着前方一片白白的祈愿墙,这些绑在墙上的多是白布、白纸、白手帕等等随身品,写满了信徒的愿望。土耳其景点并没大赚游客的钱,兜售一些许愿商品,就让大家随意地系上一个希望,形成一道特色的景观。

12 条评论:

YT 说...

我不算有宗教的人,不过我同意你的说法,很多时候在某些宗教场所真的可以感受得到那种宁静安稳和平。

那道许愿墙真的很有特色,虽然乱七八糟但是比起那些很商业化的许愿牌,这个果然不一样。

~珊姑娘~ 说...

圣母玛利亚的力气何其大,我觉得可能身在那里,真的可以感觉那份感动。

我也不算有宗教的人,老公更是无神论者,家里没有拜神的,但是你说得对的,让人向善的宗教无需抗拒,“世界宗教是一家,皆因爱都是平等无分别”,这个我同意。
最重要是信仰者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安心就好=)

那许愿墙给我感觉很像很多国家流行的爱情锁许愿一般,很有特色!土耳其不以宗教许愿这事情来敲游客一轮,值得欣赏!

*你的照片很美女啦!!!

匿名 说...

看照片后还未感觉那份宁静。。我先注意到的是。。干麻那好些树有两个Tone?白色系加褐色??
是我少见多怪!

白色真的很纯洁。。一个一个系上都代表一个人生情节。

Ran

太后丽 说...

只有身在其中的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份宁静。 我和ran一样看照片就没办法了。

btw,我还是注意到那条浮夸的豹纹!

AnNy 说...

我相信你到哪的心情一定很好吧。。。看起来很宁静的感觉~~~
我很好奇。。。你早上起来还有时间弄头发哦??
你的大衣很美哦。。。。。还有你的卷发弄得很美哦。。。我每次都弄不到。。。。

Eugein 说...

YT,我越来越觉得你会喜欢土耳其耶!!真的,考虑今年秋天走一趟土耳其之旅,你需要一个真正放松的假期。

珊姑娘,离开出口处有些手信店售卖着圣母的周边商品,我还真的有点冲动买来送我身边的基督徒朋友。哈哈~离开石屋就不平静了,一味想着购物的事情。XDD

Ran,那些树的tone可能是天气导致也可能是人为,无从考察了。

太后丽,是因为穿得太素色,所以豹纹围巾才显眼~XDD

Anny,每个人走进石屋都很安静,默默感受那份祥和。呵呵~我旅行还蛮勤力,会早点起床梳妆弄头发,想到我要照片都漂漂亮亮就不敢懒惰。灰色大衣是好几年前的老物件了~:)

tf 说...

hmm...我們都是無神論者, 旅行的時候這類型的地方都會自動跳過. 不過, 無可否認, 在脆弱的時候宗教的確可以慰藉人心.

Eugein 说...

TF,无神论者就当成古迹游览好了~我这次去参观了回教堂又参观教堂,不过都以看古迹看建筑的心态为主。

YT 说...

被你说到心痒痒。

我知道他一心想要去日本,可是如果自由行,辛苦的铁定是我,因为都是我在策划,在看路线,在安排行程。

我很贱,昨晚我趁他难得在家,假装看你的面子书里的照片,然后说哇,这个的照片拍得好(他也喜欢摄影),然后假假要他一起看照片。顺便洗脑,说土耳其多么神奇,然后多么漂亮。

好像有点成功,因为他问我多少钱。可是补上一句:这个地方之前好像没有在你的must go list,如果这样下去你的list不是永远不能complete?

都傻的,我的list本来就是不停加上去的啦!哈哈哈哈。这个周末我趁和他相处的时间继续我的洗脑活动。

不过有点内疚,日本我答应过会陪他去的。然后每次都被我押后。哎~~~有良心的老婆真的不好当。

§kinny älien 说...

这篇照片的tone和上篇落差真大~~ XD

我都不知道原来圣母的故乡是在穆西林国土耳其呢!
我喜欢那石屋,保护得真好。整个地方看起来很古老,神圣又清静~~ =)

悠悠知我心 说...

我通常也是以参观古迹的角度去参观这些宗教场所,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看了你的照片,我认真考虑把土耳其列为我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Eugein 说...

YT,哈哈~你摆我上台?YM会不会仇视我啊??XDD

我也觉得日本自助策划会比较花时间,单是交通应该就要做好多功课。既然YM想去日本,就把部分策划交给他负责。他不想干的话,你就顺水推舟去土耳其好了~:p

还是你们不要贪心,东京和阪都之间选择一个,这样行程不单松动,策划起来也也比较省心省力。

Alien,土耳其政府重视古迹保存,所以那间两千年的石屋看起来还相当稳固。土耳其经过罗马帝国的统治,基督和回教在历史上本来就是一家人。现在的分裂,全是人为造成。

悠悠,如果你喜欢古迹历史景色的话,土耳其真的值得一看,你会深深被它那无可匹敌的美给迷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