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纵走巴黎艺术@罗浮宫part 2

这个马利中庭宫摆设来自14时期王室的作品,主要置放17-19世纪的大理石雕像。
透过玻璃天棚照射的自然光,雕像显得更有生气。


大量的雕像作品,好有宇斯神殿的感觉。


整座庭宫犹如室内花园,散发强烈艺术气氛。
我看不少欧洲人带着书,就静静地坐在这儿消磨时间。
书上的字让眼睛疲惫时,抬头一望那些优美的雕像,又是一出写意风景。


“克罗顿的米隆”是个奇异又大胆的主题。
雕像主角米隆是一位著名的希腊运动员,6世纪时他尝试劈开一根已裂缝的树干,结果他的手夹在了树干中,动弹不得,最后不幸被狼群撕吞。
雕塑家用狮子替代了狼群,创造出极富戏剧性的效果。


这尊雕刻名为“垂死的奴隶”,它是导览手册注明必看的雕刻之一。
作者想表达奴隶囚禁的苦境,仔细看~雕出肌肉线条才是大师的功力。


这尊相当著名的作品相信不少人感到眼熟,它是Borghese Gladiator。


这尊雕像特别放在窗边,让阳光折射出光芒,雕像更栩栩如生。
就算不懂艺术也格外喜欢这雕像,很恩爱不是吗?


“沉睡的海尔玛弗狄忒”用了对比的手法展现古希腊强烈且怪诞的风格。
从背面优雅体态的身体曲线看是女性,可是只要绕雕塑走一圈就发现其奥妙。


雕塑的正面是男性,它是雌雄同体,很难理解的雕塑题材。
原来在很多千年前,人类的思维已经能够去到如此前卫。


希腊神话的雕塑在宫内占最多数量,即使看不懂也能好好欣赏雕塑的神态。


雕塑之美在于它那股栩栩如生,神态各异且雕工细腻。


盘腿而坐的书吏雕像是罗浮宫古埃及文物部最闻名于世的雕塑之一。
它眼白部分是由一整块白色的菱镁矿镶嵌而成,有极强的表达能力。


这金碧辉煌的是阿波罗画廊,里面摆放了历代君王的画照。




奢华极致的拿破仑三世套房,让我十分叹为观止。
这间主客厅的彩绘和雕刻丰富而绚丽,代表了当时建筑风格对奢华和舒适的追求。


展区与展区之间都有落地窗户,可以完整看到罗浮宫全景。






罗浮宫内的艺术气息随手拈来,蕴藏于室内一栋一物依旧是文艺复兴时代的风格。


二人行想合照比较麻烦,博物馆人潮多,不太好意思拿着DSLR自拍。
唯有靠镜子或反射物来完成合照,不失为是种旅行小乐趣。:p

4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你真的是很细心的欣赏罗浮宫的一切雕刻历史之作。
可以走进罗浮宫,真的是人生一大快事!

*我祈祷*希望有机会完成罗浮宫美梦 =)

Eugein 说...

珊姑娘,其实我也是跟着导览手册去看作品。罗浮宫实在有太多展览品,一天内根本无法看得太仔细,唯有重点游览。你绝对有机会重游法国重温你的蜜月之梦!!叫阿彪加把劲赚钱哦~XD

YT 说...

我没有艺术细胞,我比较欣赏罗浮宫的建筑多余里面的展览品。我的眼睛总是被漂亮的建筑吸引。不过这个地方是个必到地,毕竟它的雄伟一定要体验。

Eugein 说...

YT,罗浮宫前的广场很适合悠游散步或歇坐,我试过在广场坐上一个午后,看旅客看建筑,感受巴黎的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