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白色恐怖

潮流兴美白,每个女孩根深蒂固地认为,白就是好,白就是美。

追本溯源应该不是MJ的错,而是美白风潮早已存在。

出席很多新产品推介礼,总是美白产品占多。

翻开杂志,一堆又一堆宣称能让人瞬间美白的美容方法和涂搽服用的产品。

扭开电视,中港台星马女艺人个个在斗白,仿佛皮肤嫩白就一媲梦中女神。

皮肤白过剥壳鸡蛋,就如魔镜下许愿渴望变成白雪公主,谁人不想?

当然,皮肤白会有些错觉的性格象征,例如小家碧玉或永远爱shopping和high tea的阔太。

错觉皮肤白就是需要呵护的公主,正如皮肤白往往会跟长发连结一起的自然思维。

实情,皮肤白都可以热情、好动、野性和爽朗,不一定要tan look才符合资格。

实实情,我亦想做美白风潮下唯一例外的奇葩,蜜糖色的性感小野猫。

但狂晒下,永远达不到tan tan的肤色。还搞到晒伤要受皮肉之苦T_T

男友说他欣赏蜜糖色皮肤的女孩,我说在KL要找蜜糖肤色真的近乎不可能。

除非,假日去Kota Raya看看外籍女佣,或许有1-2个达到完美标准。


我承认一白遮三丑,可以分散注意力于单眼皮、塌鼻子等小遗憾。

即使那张脸白到反光,雀斑尽露,犹如流动人肉白粉笔,亦不感难看。

直到。。。频频给警察check身份证,过大马海关被测试是否会讲bahasa?

What the hell??警察截停车不是看司机ID,而是看司机旁边的我?

开始之时,我怀疑是某牌子的包包累事,无辜害我被误解。

End up,不关它事。是大马警察将人肉白粉笔一律错当昼伏夜出的“黑夜女神”。

我宁愿被别人质疑打过美白针!也不愿被误当为“黑夜女神”,何其hurt啊!!


不是化妆师的问题,她已经用深一号的粉底。

也不是打光的效果,摄影师借用落地玻璃外的自然光。

我的脸名副其实是“白色恐怖”,默默继续催眠自己“一白遮三丑”好了。



嘎嘎女神是“白色恐怖”始祖,彻头彻尾是翻版MJ。


将白发尽显出另一种风潮,道行如嘎嘎般高才能驾驭。

28 条评论:

FattyJ 说...

哈哈~我之前看到你的那张照片有被吓倒~
怎么那么白????
我的肤色很黄~
努力用美白的产品但还徒劳~
虽说一白遮三丑~
但黑眼圈也更明显~
认识一位女生..虽然很白..
但黑眼圈很吓人~

~珊姑娘~ 说...

你真的是超白!!!!!白色恐怖!但是我超向往超喜欢的!我宁愿有恐怖白野不要现在的深铜色皮肤 >.<

*超羡慕你的白 =)

太后丽 说...

既然已经白了做么不来个卡卡的白造型?

就豁出去吧! 哇卡卡~~~

Eugein 说...

兔子,好些人以为摄影师touch up了照片,其实他好冤枉啊!明明问题在于我的脸~我的男朋友拍我常常都要减低光影,他笑我是反光脸~=.=

我的黑眼圈不算很明显,倒是雀斑和痘印停留在白脸上就超级显眼~T_T

Eugein 说...

姗姑娘,人就是这样!越得不到就越渴望,呵呵~:p你是深铜色肤色吗?照片不太觉得耶!

太后,嘎嘎那个白look还算是正常人吗?像暮光里面的僵尸就差不多~XD

Dayana 说...

Eugein:
我就跟你完全相反,就算是生长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也跟白无缘,大家都笑我hitam manis。
我就常常被误以为是马来同胞,或是伊班人,严重到还有华人直接在我面前用华为评论我,习惯了~
不过还是很羡慕你们白皮肤的,现在我已经自暴自弃的爬山,游泳,反正注定是黑小姐了!~哈哈哈哈!

匿名 说...

平日看你的靓照好像没感觉特白。。
白,原来还有烦恼的。但比上微不足,比下也太绰绰有余吧。


Ran

匿名 说...

平日看你的靓照好像没感觉特白。。
白,原来还有烦恼的。但比上微不足,比下也太绰绰有余吧。


Ran

Eugein 说...

Dayana,hitam manis感觉很酷的名字耶!因为白很显斑点,所以我的防晒保养做得很多,挺麻烦的!不需要自暴自弃,肤色不代表一切,活得开心自在才重要。:)

Eugein 说...

Ran,我在自然光下才会特别“恐怖白”,偏偏我很爱采用自然光下的拍摄。其实这不造成我任何烦恼,只是当被误解成“祖国同胞”时比较不爽~@_@

mamaceo 说...

我也很常被当小龙女
那种不怀好意的眼神
讨厌

YT 说...

我要白都不能呢!!!

不要紧啦,白得很漂亮!

比比 说...

想要蜜糖色需要要靠产品帮助的,单靠晒太阳还没有蜜糖色就先得皮肤癌了。。。=.="

Eugein 说...

Joyce,看来只有你明白那种感受。(握手!)

YT,你们家也是黑白配,哈哈!!:p

比比,那种产品我知道,可是能够涂到脸上去吗?

匿名 说...

白的想要铜,铜的想要黑,黑的想要白。。。哇哩叻!
你哪张照片是看起来有点太白,不果白也是好事啊,不是吗?
不过我庆幸我是白里透红,由其是脸蛋。。。往往别人赞我 ‘你很白耶,更白里透红,吃些什么的呢?你有japan血统?!’
我就会很happy,说‘我什么都吃的。me 100% local’再笑笑! Happy 的笑笑^_^

From: Melisa

Eugein 说...

Mona melisa,可恨你的白里透红啊!!省了很多保养和化妆品的消费,算啦!各有前因莫羡人,遗传和提早进补也是其中主要的因素。

匿名 说...

Don't hate me bcoz i am 白里透红,hahaha...i think is 遗传,coz my dad oso 白里透红,somemore very de 红ne...hehe...

From: Miss Melisa ^_^

匿名 说...

一白遮三丑,我妈常说的。羡慕你的白啦!可省买很多美白保养品
妮可

Eugein 说...

妮可,我的皮肤敏感美白产品内的维他命C成分,一涂抹美白产品肯定长痘痘。因此,我视美白产品为毒蛇猛兽。>_<

tf 说...

good ar .. 拍照不需要反光板 :D

~珊姑娘~ 说...

我的脸可是靠那些美白护肤品长年护肤回来的,花的钱算是值得吧。。。但是手脚就真的是很深铜色 >.<

Eugein 说...

TF,反光板都要靠边站啊!!:p

珊姑娘,至少投资下去的钱可以看到回报啊~也算花到值得。我中学时期虽不属于深肤色,但也绝对不白皙,应该也是后期逐渐保养回来的。

tf 说...

i mean .. 你跟你老公合照的時候, 他不需要反光板:D

比比 说...

应该有种可以涂脸的吧。。。:D

tf。。。XD

ZH 说...

我也是算是白的,不过跟你比应该还输你吧!哈哈!我比较喜欢白皙的皮肤。。那种健康的肤色五官要很立体才好看!

§kinny älien 说...

皮肤白皙其中一个坏处就是只要有痘疤就会很明显!超级讨厌的啦! =/
而且我的脸颊两侧有一堆血丝,因为皮肤白,所以血丝非常明显。我以前就被人问过:你被人呼巴掌啊?! T.T

假的梨.贾荔 说...

以后叫你eugein卡卡..哈哈

Eugein 说...

ZH,亚洲人的五官不够立体,所以才追求美白肌。倘若漂亮五官+白肌,就是洋人脸了~:p

Alien,不止痘印,雀斑和黑眼圈也会特别明显,看起来像无精打采的模样。

Jerry,我拍马都追不上嘎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