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顺兴烧腊+ Caffeinees​甜品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事实确实是怀孕后的我有想吃烧肉的冲动。
我不是食肉兽,对猪肉向来也不太热衷,偏偏怀孕后口味略少许转变。
那个周末去蒲种看家具和婴儿用品,无意间望到公主镇的顺兴烧腊人潮旺盛,决定二话不说去用午餐。

服务员走过来抛出第一句话“烧肉卖完了!”一盆冷水淋过来,脆皮烧肉飞走了!!
瞄了瞄手表,才中午12点左右,烧肉就售罄?可以顾虑下孕妇的感受吗?>_<
没有烧肉,我们就改吃烧鸡和叉烧配云吞面,我额外多加3颗汤水饺。

叉烧云吞面的美味在于面条很爽脆,捞面的酱汁也出色独特。
Abang父母咸丰年以卖云吞面维持生计,他的童年充满着包云吞和洗盘子的回忆。

造成,他对云吞面和云吞的要求特别高也特别挑剔。
认识他这些年,几乎很少从他口中会提到有及格的云吞面,这家算是破例了。

叉烧没有到惊喜的地步,但味道达到可口的水准。
至于云吞,外皮滑口但馅料不多。


 烧鸡云吞面,同样要赞美面条的爽度十足,香滑不油腻。
鸡肉我向来只偏爱鸡胸,此烧鸡胸肉不会干涩,还能吃到其香味。

这平民午餐让我俩相当满足,无意遇见好食物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下趟大概还会再回头meet一meet他们家的脆皮烧肉,不吃就是不甘心~XD


水饺9角钱一颗,不算贵但size合理。
馅料一般,但胜在吃在嘴里很饱满,轻嚼就能即吞。


网友Zihang同住Cheras区,索性约在Caffeinees吃下午茶。
火焰布朗尼,淋上点燃的威士忌,这道甜品就会发光发热。
但由于我怀孕,威士忌这个环节就省略了。

布朗尼的巧克力不算超浓郁,但有股朴实的味道。
配上香草雪糕,两口极端的口感,是道吃得很过瘾的甜品。


草莓松饼,比我之前点的巧克力口味好吃多了。(可以重温“洋房花园咖啡屋:Caffeiness”旧文)
新鲜出炉的松饼热热脆脆,加上草莓雪糕,简直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Zihang说草莓没有想象中酸,搭起来甜品很适宜。
最后,要谢谢她送我眼影,我对蓝色系眼影依然情有独钟。


题外话,那天蒲种之行其中一个目的就是物色婴儿床。
我非常喜欢这家的婴儿床,而且它的实用期限很长。
宝宝长大了,拆除两旁的架子,换上垫板,又变身成一张儿童床。

可惜家里两票对一票,尤其是小美,始终认为婴儿床有一定的危险性。
考虑以后宝宝会跟她同房的原因,这张婴儿床最终被淘汰。

经过达成协议,决定打造出一个实用性特强的宝宝小天地。
等我完工了,再放上来分享成果~^^

24 条评论:

TF 说...

雲吞麵賣相不錯...燒肉那麼早就賣完了!!??看樣子你非得找一天試下了..

悠悠 说...

以前我不怎么喜欢云吞面,现在可是完全相反。。

宝宝出世后小美会帮忙带咯?期待你的下篇。

匿名 说...

粉红色?难不成这是一个hint- SuperB 是格格?

~(有点儿敏感的)小月

匿名 说...

To decorate a bb room,tats y u went Ikea?& met my parents?? My daddy told me they met u at Ikea,then he said to my mum,u've gain weight n look a bit plum...then I assure them u r pregnant n is 6mth dy..only they realize ur plum is due to pregnancy....they wan me to send regards to u,& congrats to u & Jeff ^_^

From: Melisa Chan

Vachel 说...

平民午餐有时候反而更好吃
云吞面拍得很好吃的样子,呵呵

YT 说...

原来你和ZH约会吃甜品去了!呵呵。

我不爱猪肉,不过对于好吃的香脆烧肉,有时候还挺喜欢的。

婴儿床有很多考量呀!要实用,要安全,慢慢看,挑个最好的。我要看婴儿房~~~

~珊姑娘~ 说...

呵呵,你的口味有因小人儿而改变,至少有个像孕妇的地方了,呵呵=p

烧肉那么早就卖完?一定很好料,下次再去!
我老公也爱云吞面,可惜这里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点远,懒惰,哈哈。

你可以去aman suria尝试那闻名的云吞面,趁你现在能接受猪肉的时候,去那里吃吃烧肉及查哨,好料啦!!

哦!不要婴儿床哦?我总觉得婴儿床是必要的,因为bb跟我们同房嘛!你有小美就另说了。
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在弄个你小人儿的小天地,期待看!!^^

~珊姑娘~ 说...

*原来你跟Zihang约会去了!等以后我们约一起tea^^

Red 说...

我只喜欢有炸云吞的云吞面而已。。我更加怕水饺。。呵呵。。可能不喜欢“蒸式”的肉类,“蒸式”点心那种我也少吃咯。。。

甜点看来味道应该很好味!!!心情很愉快!!!

哦!小美会帮忙带superb啊?真幸福!!!我的老妈已经有4位王子在身边了。。呜呜。。。没有办法再帮我看了大宝。。。

kym 说...

雲吞麵賣相很好噢。。云吞也很大粒。。
脑里突然冒起香港吃过的云吞面咧。。云吞里的虾好大只甜美。。嘻嘻

火焰布朗尼也好诱人哦。。

♥芊芊♥ 说...

这就跟我上次要去卤肉饭的情形一样,哈哈哈哈(孕妇吃不到难得想吃的东西会很hurt)。有机会来试试东马的“云吞面”,每个县的都有点不同~跟你们那里的比起来更是大大不同,面条也不一样,呵呵。甜点啊!!我昨晚就忽然超想吃冰淇淋,结果后来还是吃苹果算了,至少苹果符合“甜+冰”,哈哈

嗯,我才刚set up好我从我姐那儿接收的婴儿床。我估计只能用到她3个月大。过后她开始会翻了后应该就不适用了,而那时也差不多是时候搬去新家,所以在头疼着新家该怎么弄好。所以我好期待你的宝宝小天地!可以多个参考~

Eugein 说...

TF,不到黄河不死心,不吃烧肉不甘愿,尤其像我这种这么emo的孕妇~XDD

悠悠,下一篇不发宝宝文章,要赶紧忙完游记才心安理得。宝宝出世后,小美就是我们“高薪”聘请的全职保姆,呵呵~:p

小月,虽然我也爱宝宝用粉红色,但那张婴儿床的垫子是专门店的设计,我纯粹是看中床架设计。

Melisa,聪明下~我去Ikea就是物色宝宝的家具,促销期是人山人海啊!我那天已经用尽全力穿了件贴身背心,你老爸老妈居然还是认为我发胖长肚腩,唉~6个月的肚皮真的很逊色下~点算好?>_<

Vachel,我整理照片时脑海一直想着云吞面,脑电波好弱哦。。。

YT,我们的下午茶进行到很神秘~哇哈哈!固中原由私下告诉你~自从我能接受烧肉后,我家最近餐桌都频频出现它作为菜肴。

婴儿床大概不再考虑了,一直达不到三人协议,很困扰~加上我们住公寓的,要尽量利用空间,把家具发挥到最实际的用途。

YT 说...

好神秘的约会。

我看下个月能不能再偷偷去一次KL,如果你有空,我们约见面ok?顺便拉那个珊妈咪出来,很久没有看到她了。

等那个ZH回归先~~~

Eugein 说...

珊姑娘,我是云吞面lover,一旦知道哪家云吞面好吃就会频频去光顾,很积极~XD我老公很爱叉烧,我试着跟他提提你的介绍,让他心动顺便带我去尝鲜。

婴儿床一直是我们怀孕后争论的话题,I mean~我和我妈!!也有想过先斩后奏这招,但毕竟宝宝以后会跟她同房,她的意见我们必须接纳。经过一轮讨论后,我们决定重新添家具,把房间内部大转移,希望皆大欢喜。要tea的话赶快安排这两个月,怀孕8个月后我大概不太想出去见人了~XD

Red,你跟我家小美一样,不爱蒸食!!自从恢复了胃口之后,偶尔还是要来点甜品慰籍心灵,呵呵!我家小美望凑孙子望了很久,先看看初期如何?要是太辛苦的话,我也不愿意她为了我的小孩太操劳。

Kym,照片上那个不是云吞,是水饺。这家烧腊店的选择蛮多,排骨面、凤爪面等等眼花缭乱的~面条真的值得称赞,爽滑有口感。

芊芊,我的情况没有你emo,你吃不到卤肉饭那篇我还印象深刻呢~我不会说到非吃不可的地步,呵呵!!冰淇淋,我还是照样吃,就几小口满足自己。

要买婴儿床的念头已经被打消了,我妈一直认为小孩会爬会攀的时候,婴儿床是个地雷,坚决反对!我的宝宝小天地刚进行了1/4而已,因为要花时间动工移动家具,迎进新家具等等,恐怕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才大概会出现一个模样。

YT,那个家伙去了台湾风流~等她回来拉珊姑娘一起tea,赶快筹谋这事!怀孕后期,我怕自己变了样,不敢出去见你们~(虽然现在也开始肿了,但动作尚算灵活。:p)

Pei 说...

我也蛮喜欢吃云吞面,最在意的是面的酱汁,这家的酱汁是甜的还是咸的啊?
烧肉是我的最爱!
还未曾恭喜你和JEFF的第一个爱情结晶!恭喜老爷贺喜夫人!!!又多个好理由shopping for baby勒?;)

Unknown 说...

通常怀孕后口味都会转变的吧。。呵呵。。
那个甜品很吸引。。^^

§kinny älien 说...

我也爱吃云吞面,这家的卖相很棒,我都快流口水了~~ 不过这种港式云吞面在槟城还蛮少见的,通常要吃只能去 canton-i。

喔~看来你胃口变很好了呢~~ ^^

匿名 说...

你想吃烧肉,我却想吃擂茶。;P 可惜吧生找不到。真的很显。。;(

我总觉得bb房就是要有张白色的小床才完美呀!多半年搬迁进自己的房子后,这是我的must buy item。暂时可能会先买个playpen吧。能有妈妈的帮忙很幸福耶。
*我有兴趣那张实用性小床。可以分享是哪间店和价格?还有,为什么bb床会很危险?

-kelly-

Eugein 说...

Pei,云吞面的汁咸甜适中,我觉得刚刚好。谢谢你的祝福~宝宝的用品几乎每个星期都在小量采购,慢慢囤积中。

Kiko,我的口味转变不算严重,食物也不是主要影响我emo的关键,嘿嘿!

Alien,烧腊店在KL还蛮普遍,造成吃港式云吞面相当方便。Penang有这么多美食,足以让你不去想云吞面了~XD

Kelly,擂茶我也超爱!同样的,要找到合心意的擂茶要看缘分。

关于婴儿床,除了白色之外,木色款也好看。不过婴儿床这件事已经被反对,我妈认为它的实用时效短,另外宝宝会爬会攀的时候又担心会从婴儿床摔下来。种种理由下,我们决定进行plan 2,说服到我妈之余,自己也满意的决定。等我完工后,才跟你分享噢!!

匿名 说...

我怀孕时也是很爱吃烧肉叉烧以前都很抗拒的,
打包鸡饭还吩咐老公加叉烧烧肉,呵呵。吓坏了我老公。我有买婴儿床,但是他都在里面翻身游戏而已,我觉得宝宝睡我身边比较有安全感,也比较容易看顾。
妮可

Eugein 说...

妮可,居然我们怀孕时口味这么接近???我现在吃鸡饭也是双拼,一定会加烧肉,感觉胃口很好~XD

我妈就是认为宝宝睡在身边一来方便照顾,二来有安全感。而且她常看亲戚家的小孩攀爬婴儿床,已经先入为主觉得它会是个让宝宝摔下来的陷阱。

Zihang 说...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哈哈因为是秘密进行的下午茶,所以也没有合照过,这样有点遗憾呢!!呵呵!下次要来个光明正大的!

Eugein 说...

Zihang,舍得回来了咩?(一副老板的口味XD)肯定又是满载而归的行程!!一定是!!

下次我才不要合照,应该肿到像面包超人这样,我不要用我的丑衬托你们的美,不要不要!!>_<

Zihang 说...

呵呵!是呀竟然买得比香港还多!!!!!
破产了真是的。。。
我想想看要怎么po文可以让我的战利品不太明显。。。。。。。。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