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土耳其:热辣辣肚皮舞

土耳其没错是个回教国家,但却是中东地区最盛行肚皮舞的地方。从传统和正式的肚皮舞中,会发现艳丽丰满的舞娘们从专业舞姿展现文化与艺术。而不是我们一贯先入为主的色情诱惑,纯粹扭腰摆臀显出撩人姿态。

肚皮舞的阿拉伯原名为 Raks Sharki,意指东方之舞。至于肚皮舞何时开始,历史上已无可考,不同地区,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说法。其中一个说法是怀孕待产的母亲,为了能顺利分娩,接受姐姐建议,学蛇的曲线摆动自己的身体,重点集中在腹部,快速摆荡整个身子,呈波浪起伏状,节拍音乐的加入,显得轻松自然,果真顺利产子。咦,我现在学肚皮舞还来得及吗?XD

一般认为,肚皮舞源自于埃及,希腊人则相信,肚皮舞与古时宗教仪式大有关连。另一种传说是肚皮舞是身心合一的修身养性之舞,是神圣,崇高的宫廷舞,一如西方的芭蕾舞。是什么说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逢游客到访土耳其必会到访观赏传统肚皮舞。

我们看肚皮舞行程落在伊斯坦堡,以边进行烛光晚餐的方式边欣赏舞蹈。肚皮舞节目在上甜品左右的时间才会开始,因此我们轻松自在好enjoy一个小时的烛光晚餐。菜单挺丰富,前菜有多款芝士配腌菜,沙拉则是酸甜七色菜,主餐是炖鸡肉配香料饭,甜品是水果丁配雪糕(因为上甜品后完全熄灯状态,所以未能成功拍照。)最赞的是,红酒白酒可以任喝,简直是个放纵的异国晚餐。





婚后虽然有机会常一起用餐,但有情调有气氛的一顿饭落在蜜月期这种名目上,确实让我相当沉醉和难忘。外头下着狂雪,孤寂寒冷;里头完完全全是另一个世界,热闹温暖。当初选土耳其为蜜月地点,心里还有些迟疑,直到连日里看到它的惊艳、不可思议、浪漫等元素,才明白是缘分把我俩带到这个奇妙国度。





晚餐后一小时,全场灯光熄掉,剩下桌面上蜡烛微微光芒,煞是神秘。第一位舞娘开始出场,先是舞厅响起激烈的乐曲,性感的舞娘开始在舞池起舞,其动作激烈,全身扭动,浑身上下的关节完全运用上,最难的是把肚皮的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略带肥肉的肚皮每分钟可震动数百下,看得我目不转睛。

其间还有些民族舞蹈表演,我和某些团员们也被拉上台去一同共舞。然后,大伙们快乐地融入只有音乐和舞蹈的世界里。随后,第二位舞娘陆续登场,看舞衣和打扮,她大概是压轴。

果然,她比之前的舞娘更厉害,腹部肌肉的局部颤动仿佛很机械化,常人不太可能办到。跳舞时,她以展示腹部放松、收缩和颤动的美姿和各种动作。配合上她那把又野又卷的长发,简直人舞融合为一,性感得很啊~



整个表演相当赏心悦目,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令我有点不爽的事情。是说几个安哥或许对表演兴致缺缺,也或许他累了,一直催导游和领队离开要回酒店休息。导致,我们看了压轴表演后就匆匆离开,后续有些民族舞蹈都错过了。团队出发就该有团队精神,况且要全部人迁就小部分的人,这种行为除了自私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词。>_<

18 条评论:

TF 说...

燭光晚餐好浪漫啊~~~
你現在學肚皮舞是想震昏你肚裡的小孩啊..

匿名 说...

Free flow酒,喝到饱真爽!
跟团旅行就怕就是跟到不合群的人,会破坏旅途美好心情。
可是穿得那么性感,昂个都没兴趣吗。。:-D
妮可

珍妮花*jennifer 说...

我五年前学过肚皮舞~
那时候是为了要减肥,结果效果好得不得了~
只学了两个月而已,很难减的腹部两侧那个部位立刻消失无踪~~
后来因为上课时间配合不到就没学了。。。

悠悠 说...

烛光晚餐配观赏肚皮舞,很特别的节目! 赞!!

没得看完其他的表演就离开真的有点扫兴。有些人就是这样自私的。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跟过旅行团。。

每次看到你发土耳其的文章,我就有股冲动想要去!

YT 说...

好精致,又性感的表演呀!最后两张照片很赞哦,可以带出肚皮舞那种神秘感,真的很漂亮。

喜欢这种安排,一个简单但浪漫的晚餐,然后才熄灯让你们看表演。如果同时进行只怕大家心不在焉,顾得食物看不到表演,注意得表演却食不知味。

跟团比较不爽就是要迁就一群人咯。不过还好有看完主要的表演,错过的小遗憾就算了。

kym 说...

好浪漫的燭光晚餐哟~~~~

浪漫的燭光还有肚皮舞看,还真特别。
那气氛应该很赞 :p

肚皮舞表演的时候你们吃饱了吗?嘻嘻

Pei 说...

最后一张照片很有FEEL!

Red 说...

哇!竟然有这么不合群的团友??拜托,难道安哥希望看到脱衣舞吧?!真扫兴!!!

p/s:有任喝的红酒白酒,哇,太棒了!!!(大宝的爸妈是酒鬼来的。。。)

~珊姑娘~ 说...

肚皮舞本来就不是什么色情成分的,但是很多人却是把肚皮舞看成这样hor··
想当年我有跟过cd教学学过肚皮舞,不是真的会的啦,跟着cd里的教师扭动腰部臀部,真的很爽很活跃~

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赞,好浪漫好有情调!蜜月本就应该有个这样的烛光晚餐!团长安排得赞!

喜欢最后两张,你abang捕捉得住那舞娘的神韵!

*跟团真的就是这样,唯一不足的一点咯,如果每个团友都很合作那该多好,哈哈!但是我觉得已经很ok了啦^^

Eugein 说...

TF,最浪漫还是晚餐过程有现场乐队奏乐才够气氛啊!!XDD

妮可,冷冷的天气最适合喝酒暖身。跟团遇上这种自私的人真的很火大,幸好导游和领队坚持等压轴结束才让大家离开。

珍妮花,我以前也曾上过几堂肚皮舞玩爽,下课后肚皮超累,好像摇了整天呼拉圈的feel。但是整个过程挺有趣,跳舞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超性感,呵呵呵!!XD

悠悠,跟团去土耳其一定都被安排看肚皮舞,因为是国家的传统舞蹈及文化体验。至于有没有烛光晚餐,就要看旅社的安排。

YT,我们其实有现场录影舞蹈片段,放上来肯定会看得更惊艳。可是我不会上传影片,一直resize都没成功,就作罢了!

我就是喜欢先用餐再看秀的安排,这样不需要一心二用嘛!两个项目都可以专心。对于那些自私的安哥,一直吵累吵悃,不是我不敬老,而是出游就该有心理准备会较为疲劳。

Kym,一上甜品就熄灯开秀,算安排到蛮妥当。这个地方像个剧场,舞娘的表演水准超专业,看得我目不转睛就对了!!

Pei,舞娘把现场气氛带动很好~每个动作都不太“人性化”,很厉害!!

Red,大概是行程去到尾声,很多老人家都开始觉得疲惫,加上有时差的问题。我能理解他们的体力有差,但不能接受他们像小孩般要全部人迁就着。呵呵~原来你爱酒精啊?现在不能喝会不会很难受呢??

♥芊芊♥ 说...

oppps,虽然我的focus大多在你这可人儿身上,不过还是得赞叹这肚皮舞,真的不简单>< 非凡人能做到。节目安排很棒!而且餐点也很不赖。

跟团就是有好有坏。这让我想起上次我的韩国旅,也是有对夫妻玩失踪,一个小时后才出现,行程大delay。

Eugein 说...

珊姑娘,我觉得跳肚皮舞是超性感超能运动的活动,能塑身又能出汗,一举两得。我好喜欢那晚的安排,晚餐的气氛好好,感觉有浪漫到咯!XDD

芊芊,我知道我抢镜~XDD不过舞娘的每个动作超吸睛,害我看得相当投入,所以才会怪安哥们要早离场。

团体行动要有同理心,除了守时还要多顾虑别人。总不能大家都付一样的钱来玩,却得不到同等对待吧?

匿名 说...

你这行程一路看下来,很棒!超心动的。。
曾经我也很想学肚皮舞。但,四肢僵硬的我,最后还是算了,害怕出糗!
-kelly-

Red 说...

我爱咖啡,也爱喝酒。。那时大宝在肚子里时我还不知道,还和阿佬在朋友聚会婚宴上畅饮,可怜的大宝。。。可是一旦知道怀了大宝,我完全忘了什么是咖啡什么是酒。。。完全没有想喝的欲念。。呵呵。。我也服了自己。。。

Eugein 说...

Kelly,这次的行程大致上都很满意,只是有些人算不如天算的小意外。我觉得肚皮舞是挺好玩,上手跟到节拍之后会慢慢不自觉地投入其中。

Red,大概是你的大宝不爱咖啡和酒,所以连你也没有欲望。XD

我本身不重咖啡瘾,没有到非喝不可的地步,但是怀孕初期还是有喝过,之后整个感觉不太舒服,就直接把它out了!!

考拉拉 说...

看到肚皮舞者出场的那张照片,耳边莫名其妙地响起《舞娘》这首歌。。。好一个惊呼!想像如果我人在现场,应该连平时最爱的甜品也要搁一边吧!好浪漫的蜜月呵,我的只是铁路蜜月而已呢。。。碎碎念~~

Eugein 说...

考拉拉,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这首歌我很熟啦!!蜜月地点是其次,而是谁陪在我们身边,途中感受一切都是彼此共同的回忆。这样才浪漫啊~~~

Janelle 说...

哈。。。从前珊姑娘有share过那个肚皮舞教学,只是基本舞步而已,跳完就满身大汗了,真的有帮助减肥。

最后两张如果可以站在更好的角度的话照片会更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