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田园风尝鱼料理

土耳其濒临黑海、爱琴海、地中海、马拉马拉海等四个海域,沿岸众多的城市都是品尝海鲜美食的好地方,特别是伊斯坦堡,码头范围售卖烤鱼的小贩众多,想吃鲜烤鱼谈何容易。

伊斯坦堡的某午餐,我们被安排去吃鱼料理。鲜美的鱼排虽值得介绍,但我更私心想分享这家可爱的海鲜餐厅。


乳酪薄饼是开胃菜,新鲜出炉,带着轻微乳酪咸香味。


马铃薯浓汤可以沾着乳酪薄饼吃,冬天来碗热汤是种小幸福。
用以上的乳酪薄饼沾浓汤,绝佳之搭~


前菜是土耳其春卷,内馅除了蔬菜外还有厚厚的芝士块。外脆内松,虽则好吃但一块就满足,毕竟芝士很快腻胃。


主菜是煎鱼块配土耳其油饭,金黄色的外层看似炸,实质鱼块沾上很薄的粉,再慢慢煎成两面金黄色。比起吃整条烤鱼,煎鱼块会更吸引我。


看!外层裹上的粉超薄,吃进嘴里几乎感觉不出来,咬起来每口都是最原始的鱼肉鲜美。
饭后果是超酸的橘子,就不拍照了。


食物告段落,私心推荐来咯!大概在土耳其看太多洞穴餐厅、中东风餐厅等等,眼见这里以精致田园风格装潢,格外耳目一新。

墙上涂上鲜艳海港风之外,也挂上渔网贝壳等装饰品,显然就说明了他们是一家主攻海产的餐厅。




碎花图案加实木裹花布的桌椅布置,大概又是老板倾心想打造的另一番温馨田园感。
跳跃的色彩,带来用餐的好心情。午间时分人潮不多,整个环境在宁静中透着纯朴自然韵味。


我一度曾梦想把我家打造成这种风格,但田园风实在很花费又不实际。
倘若我有机会再度成为业主,肯定会坚持某角落来个田园装潢,满足自己的欲望,呵呵! 


 随便拍,这里就是最佳的场景,魔鬼情诗的主图正是此餐厅取景处。

餐厅共分为3层,底层接待处摆满了新鲜海产,方便顾客挑选再由厨师进行烹调。



冷菜部行头也不小,至少也是上20款的冷菜供顾客选择。


土耳其人善用橄榄油在烹饪,单是这小部分就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20 条评论:

Vachel 说...

抢头香 =P
土耳其餐厅的田园风好舒服的感觉,宾至如归
每个女孩都会幻想开这样一个餐厅,呵呵
看到熟悉的照片,原来你的banner 在那里拍的吖,好像沙龙照 ^^

匿名 说...

看了好想吃
害我现在很想马上买鱼排炸来吃^_^
这个是跟团还是你们自己找到的呢?

choco yam

悠悠知我心 说...

好美的餐厅!我也爱田园风格,感觉很休闲,但是想到要保养装饰品就打退堂鼓

~珊姑娘~ 说...

啊哈,原来魔鬼情诗的banner在这里^^喜欢!

这家餐厅给人很舒服很relax的感觉,感觉呆在这里我可以花上好几个小时来休闲慢慢叹菜色的那种。
那些装饰布置,这样挂在楼梯处墙上好让人感觉好有feel~
田园风的餐厅布置更是喜欢!(对,在家这样布置还真的不是很实际,可以找假的莱摆放咯)

还有新鲜鱼及冷菜任当场选!好温馨哦~

Red 说...

难怪看到那些座椅这么熟悉,原来就是你的back ground,我之前还以为是在KL哪一间餐厅拍的,呵呵。。。

我和阿佬也好爱田园风!我们两年后的家是有空地草场的,希望可以打照少许田园风。。(希望我们不会因为忙大宝而放弃这个小小梦想吧?)

kym 说...

原来你的主图正是此餐厅取景也。。。

田园风是很relaxing。。。
但。。有小孩后,你可能就要换了。。嘻嘻。。

YT 说...

很有feel的餐馆哦~

我对那个春卷前菜很有兴趣。我喜欢melted cheese,感觉浓厚的芝士溶化在舌尖,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啦~

那些鱼柳看起来也不错。不过我是怪咖,我其实比较喜欢那外皮厚一些,香脆爽口,最重要不要油腻就好。

我,更加想要去土耳其了!!!连食物都那么吸引人!讨厌啦!!!

Eugein 说...

Vachel,那天外头超冷,躲进餐厅里立即像是掉进另一个世界,暖暖花花的~:)

Choco yam,这个是旅社安排的午餐,我们也是跟大队。这个行程膳食全包,只需要花钱买些自己喜欢的小零食。

悠悠,我希望有个小角落是田园风就很满足,比如书房或是化妆室等等,嗯~确实要考虑保养的问题。

珊姑娘,我很喜欢这个田园环境,所以用了这张照片来做主图。我们还真的呆在餐厅有段时间,午餐过后还慢条斯理地拍照、欣赏餐厅的布置,很写意。

Red,在KL我大概不会穿成这么厚吧?小孩子虽然会影响装潢上的考量,但最重要还是你的取舍。我家几乎都走白色路线,沙发、床、书柜等等,等baby出来依然还是会keep着同样的风格。

KikoChan 说...

哇。。流口水了啦。。很多美食。。呵呵

Eugein 说...

Kym,我家目前是走白色路线,虽然很快有小孩的加入,但不打算改风格。倒是那些柜子角、茶几角有危险性的就要好好去预防。

YT,我看你比我更爱土耳其、更懂得欣赏土耳其美食,哈哈!你先去日本吧!再好好策划土耳其,反正你也是打算跟团,选了日期报了名就可以出发,很方便!倒是日本自助游,你就比较需要多点时间去策划和安排。。

Kiko,我很喜欢土耳其的油饭,香料扑鼻。

匿名 说...

你的团很好
还带你们吃酱好的
我最怕一直带我们去买东西的店家
没买又一直不放我们走的那种
吃又每天一样又不好吃的
我刚去bali就是酱的!

choco yam

Eugein 说...

旅行团是很现实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一般团费太便宜都会有陷阱。有些贵团比较注重素质,因为他们不需要在购物上津贴团费。我这团也会去几个购物点,但不买绝对不用看脸色,而且还笑容满脸热情地招待你出门,可能也是土耳其人较为友善。

♥芊芊♥ 说...

装潢很用心的一家餐厅,餐点也是我的菜!!!哈哈

第10张照片看了真的很舒服,很棒的用餐环境。是咯,田园风应该是大多数女生都无法抗拒的,只不过真的很难实现,我老公应该无法理解,所以新家还是会走简约风,哈哈哈,不过要真的喜欢的话,其实是可以从小地方小配件下手,小小满足也不赖~

kym 说...

看到你在楼上留言留言,一般团费太便宜都会有陷阱!!
我我我的江南游就中遭了!!带我们去丝绸店,茶壶店,珍珠店,茶叶,同仁养生,镶皇艺都。。。

倒霉的我们就被“镶皇艺都”的假老板骗!!
在那以为买了A货玉镯给我家婆,其实是D货!!真是王八蛋的中国佬!

所以真的以后那些便宜团可要三思啊。。。

云儿 说...

好喜歡那個貓的背景
好美麗~

看來就想去耶~

Eugein 说...

芊芊,田园风很温馨很谐和,看了让人心情舒畅,以田园风布置的环境总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如果家居要走田园风恐怕很难,保养和打理应该是个功夫了,想想就好~:p

Kym,真的啊!尤其是中国团,太便宜的话真的落闸放狗的那种购物团,因为大陆导游没有收入,只能靠团友购物赚取津贴,所以也不能怪他们用这么低级的招数。只能说,太便宜的团还是要三思,分钱分货。

云儿,猫儿爱鱼嘛~很符合餐馆的主题~:)

janelle_l 说...

连摆放海产那里都布置的很美呢!

匿名 说...

太多人中过了
我去中国是不会买团的东西了
最好是有多点人的团,
因为你不买别人可能会买。
我朋友上次去上海两人个一团
很可怜丫,一直叫你买不停的
有时我情愿不买
小费给多点没关系

choco yam

匿名 说...

你的游记都写得很细腻,加上postcard般的照片,好像也带我们绕了一圈。XD
想去啦!!!

匿名 说...

是我-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