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孕期280天:家书(5)

我的小人儿,

嗨~你好吗?住在我肚子里舒服吗?你的波浪舞越跳越有劲了,特别是晚饭之后,是因为爸爸回来的关系吗?你和你爸爸的互动越来越频密,是不是他经常给你开音乐、经常跟你玩手指游戏、经常给你讲故事唱歌。。。所以你们相处无间了。

你爸爸真的很爱你,无论他多忙多累还是记得跟你互动,他坚持胎教是孕期必修功课。可是你有没有觉得他偶尔会over紧张?笔电放得太靠近我肚皮,他总会紧张地要我换个姿势,并提醒我说你每分每秒都在成长。我稍微跳上床的动作,他的脸色就显得很凝重。我穿了件贴身短裙,他总不厌其烦地叮嘱我太紧的衣服不要穿。。。bla bla bla。。。。我常会想,我们都初次为人父母,到底是我太松懈太无所谓?还是你爸爸过度重视你?But anyway,说到底,都出于他太溺爱我们了。

孕期这段时间里头,我倒很喜欢你爸爸会相当仔细地留意和照顾我们生活上的一切,家里有些食品药物居然被贴上“孕妇不能食用”的便利贴、检查我每日饮食习惯、嘱咐我吃维他命、按摩松筋、叮嘱物理治疗、买婴儿商品、连坐月子的食材也帮我规划,叫我怎么能对他不依赖呢?谢谢你,亲爱的!

那天在公司电梯镜子发现自己稍微隆起的肚子,觉得小欣慰。一直以为对自己身体的变化需要些小适应,但原来当一切发生后却又显得很自然。看到身边其他准妈妈肚皮隆隆,眼里充满自豪,我才明白那种奥妙的心态。你很乖,知道我有腰疾困扰,让肚皮小而巧,涨得慢让我负担不至于会这么大。怀孕的中期,我偶尔还能维持平躺睡眠姿势,谢谢你让我能吃能睡。

爸爸这星期去了巴黎开会,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会想念他。没关系,我们如常一起上班、写部落格、吃喝玩乐、看电视剧、看书等等。爸爸那天长途电话来说给你买了礼物,还有~妈妈的好姐妹秀颖阿姨也给你买了些玩具,你好幸福啊!大家都喜欢你。所以你要乖,要继续活泼跳波浪舞,要让我睡饱饱精神好,要在我们预期的体重和日期出生。

最后别忘了,我们对你的爱,不变。

39 条评论:

匿名 说...

Wow....抢沙发。。。
好幸福哦!还没揭晓宝宝是男的还是女的??我猜是男的。

MaggieWong^^

匿名 说...

我也觉得是男的~~哈哈~~

eve

Eugein 说...

哈哈~你们两个要买多少赌注啊?XDD

匿名 说...

哈哈。。小而巧的肚子通常是男的哦。怀男的肚皮很优秀的。
赌注有多大??

MaggieWong

Eugein 说...

Maggie,世事无绝对的!!我身边几个怀女宝宝的妈妈都天生丽质,肚皮斯斯文文。至于赌注嘛,随意吧!哈哈哈~XDD

Vachel 说...

幸福的准妈咪
怀孕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做10月女皇吧? XD
Abang真的是好老公,偷偷羡慕-ing XD

homegirl 说...

那几时可以开股,揭开秘密?好期待~

咖啡杯(Joan) 说...

你家老公真的是好体贴哦!
给他多多LIKES。。。
怀孕对我来说实在是奇妙,身边的朋友太多太多在怀孕期间,这龙年实在是旺阿!

考拉拉 说...

早早起来读到这封暖暖的家书,连不舒服的胃都觉得温暖起来。小小人儿,我好羡慕你呢 ^^
“你家老公真的是好体贴哦!给他多多LIKES。。” +1!

Red 说...

哈哈,我和阿佬这种准爸妈才叫做太松懈太无所谓,你的 Abang 是属于比正常准爸爸紧张少少而已,是值得开心的 (羡慕ING。。。^^)

你的小人儿就是不想让你辛苦,好体贴哦!!!

kym 说...

真的胎教很重要哦。。。

宝宝会感受得到你们对他的爱哦~~

妈咪要加油哦~~

AnNy 说...

有个那么体贴的老公真好。。。就好像偶像剧一样。。。幸福的女人哦~~~期待你的宝宝

比比 说...

我决定以后都不看你的家书了,每次都弄哭人家~ T.T

kym 说...

嗯。。你的abang去巴黎啊。。。

你决心狠手要买大玩具,睇来是时候准备要吃三年零八个月谷种。。。难道是那边买的啊。。。

呵呵。。。

Eugein 说...

Vachel,怀孕最大的特权绝对是可以当个被侍候的女王,哈哈哈!XDD

念慈,下个月揭盅好了~:p

Joan,生龙宝宝是无心插秧,既然缘分来了,就要欢喜期待和接受着。Abang一直都是顾家型,对家人会无微不至给予关爱。

考拉拉,你的胃还好吗?今天就要吃清淡一点。毕竟这是我们第一个小孩,老公会过度重视不出奇,倒是我这个妈妈常忘了自己粗身大细~:p

Red,我俩的性格是互补,所以即使不完全一致相处起来还是相当和谐。最重要的是,彼此在意和尊重对方的意见。

Kym,自从我发现肚里的小生命会跟我们互动,就特别注意胎教这一环。我老公把每个月胎教表贴在书房,当成了临时教室~XD

Anny,偶像剧?没有这么夸张啦!我们还是常常拌嘴,常常惹恼对方。不过,怀孕这段时期,我确实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比比,有这么煽情没?顶多不就是点小温馨。

§kinny älien 说...

我本来也想在相公出差的时候好好打文章,但发生了一些事搞到我心情糟透了,这几天都在努力整顿思绪-ing,部落格只好暂时被搁下。

相公不在身边,心情好难恢复,这时候看到你的温馨家书,心里一下子舒服了不少~~ 暖暖的对话有安抚作用的哦~~ :)

SuperB 真懂事啊~~非常疼爱靓妈咪呢!^^

~珊姑娘~ 说...

好温馨的家书。你的abang对你们简直就是照顾得无微不至,太贴心了。呵呵,男人通常都是这样的,更何况是第一个孩子,特别紧张的,他很爱你们两个=)

hmm…说真的,肚子隆起那种感觉,真的感觉很自豪,那心情很奥妙,说不出的伟大。
你的宝宝很疼你,不要妈咪辛苦,所以较慢隆起,小小的不让妈咪辛苦=)
很紧张是男是女,哈哈哈!(我很kepo!)=p
最重要他健康就好 =)

匿名 说...

pinky,揭盅前给我们玩个小游戏,猜一猜咯~~

eve

匿名 说...

那天我初次见他,就知道他是贴心的老公和爸爸!

yumiko

Eugein 说...

Kym,你也太聪明了!!我的大玩具要回家咯!!真期待哇~:D

Alien,我懂~老公不在身边,无处可宣泄情绪,会很容易搞自闭。我以前很独立,老公出差整整一年,我都可以逍遥自在。可一旦怀孕后,整个情绪变得很依赖,即使他只去个短短一个星期,心里还是非常挂念。希望你头上乌云快散开,愉快地生活着。

珊姑娘,初为人父的心情大概就是这样紧张兮兮,反倒我要一直提醒放松!放松!我的肚子隆得很慢,至今出门仍没有特权,比如大条道理插队、给让位等等,哈哈哈!!XD别紧张,下个月发一些婴儿商品的时候,就一定会揭晓superb的性别之谜。

Eve,我这个妈拿superb的性别来下赌注已经很离谱下~还要玩小游戏,以后他/她看回魔鬼情诗会不会给我翻白眼?:p

♥芊芊♥ 说...

好快(看别人的怀孕过程总是特别快,不知道为什么),小人儿到了奋力跳波浪舞的阶段了,呵呵呵。

abang真的没得顶!说真的,我第一次看到有准爸爸会去做功课,钻研这些东西(从吃的到用的)。大多数都是准妈妈做的功课,准爸爸只负责陪同购买和付钱,所以我觉得abang好窝心哦!!

很好很好,肚子小一点没关系,负担也少一点~

你们真的很有规划,我们啊,东西都还没买齐叻,oppss

云儿 说...

好可愛的爸爸 vs 小北鼻~

嘻嘻~

加油哦~美麗的孕婦~

Eugein 说...

Yumiko,他看到你的留言一定会很开心。谢谢你托他带回来给我的食物,尤其是烧肉,怀孕后的我居然有想吃烧肉的冲动,不可思议啊!!

芊芊,因为他很用心,所以导致我感到羞愧,感觉妈妈不如爸爸似的。渐渐地,觉得这个老公很全能,就会越来越依赖他。。。

婴儿商品我们只是买了很小部分,打算8月去宝宝展大量入手。加上,有部分的东西都由他哥哥嫂嫂过手,可以省一些。

云儿,谢谢留言~^^

匿名 说...

不谢,其实哪天想叫你一起来,又不好意思,还有很多想拿给你吃!(*^__^*) 嘻嘻……

yumiko

Eugein 说...

Yumiko,你家在办喜事,我过来有点太唐突。况且他在工作,我在身边不太方便。Jeff说下次要带我去你们那家酒楼尝鲜,感觉蛮多独门好料,哈哈哈~XDD

YT 说...

每次看到你给宝宝的家书,里面都是充满爱意的。

你的abang真的贴心呢!你和宝宝都是幸福的。看完你的这个贴,心里满是幸福的感受。真的,你们要加油,健康快乐!

匿名 说...

我突然好怀念怀孕的日子。。:-)
妮可

匿名 说...

你家abang真是好男人典范呢。你和superB的幸福超让人羡慕的啦。。想起我家那个,根本没把我当孕妇吧。哼!还说是我太紧张了。哪有哪有。
我或许是个迟钝妈咪。直到上个星期,我才确定感受到胎动呢。你都怎么做胎教啊?
-kelly-

Elky Pang 说...

好温暖,满满的幸福哦~
你家abang 真的要给他like x n次!
super B是个好宝宝,疼爱妈妈哦~
祝幸福快乐~

Eugein 说...

YT,你最近又玩自闭吗?等你更新真的望穿秋水啊!!说到家书,我只是用很浅白的词句表达心声,希望小孩以后读起来没有压力,感觉他/她在肚子里已经参与了我们的生活。

妮可,真有此事?那么~你过些时候可以开始计划第二胎,增产报国了。XDD

Kelly,胎动的感觉是不是很难形容?Superb现在动得很猛,到了后期力道会更重。

我家abang从来不隐藏自己喜欢小孩的心,出国公干每天给我报告的就是给宝宝买了些什么新玩具新衣服。。。我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了~>_<

胎教有分孕期,现在20几周,是进行营养和语言胎教的时候。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进行语言和音乐胎教,我每天都会跟宝宝分享心情,看到什么特别或新鲜的事都告诉他/她。然后洗澡时擦肥皂,会摸着肚皮重复地告诉宝宝,我是妈妈,希望宝宝能在什么日期和体重下出生等等等。。。

匿名 说...

要下个月才揭盅丫
我买了baby衣给你的宝宝哦
因为不懂是男是女
所以我都买了
哈哈^_^
其实是我自己手痒想买东西
等你揭盅才寄给你
choco yam

Eugein 说...

Elky,希望宝宝出来真的会疼妈妈!哈哈~不过进入6个月之后肚皮就会隆得很迅速,我的动作就会像河马一般钝钝慢慢~>_<

Choco Yam,啊~谢谢你啊!你也太宠爱superb了,之前给我送营养书和手工肥皂,现在又给宝宝买礼物,太费心了!!嗯,你好像还没有给我地址哦,我要寄幸运物给你~:D

YT 说...

不是自闭啦,最近忙到一个疯狂状态,完全没有精神写。给我一点时间,过了这个周末的两个events,我应该会正常了。其实我真的很怀念写部落,不过,暂时真的没有这个力气。

等等我,快了快了~

匿名 说...

哈哈哈~好啊!可以去试试!

mia111 说...

so touching~

tf 说...

有人吃醋囉 ^^

最近啊還真的忙到天翻地覆的, 不過, 終於挨過了...我的假期開始囉~~~

Jeayn 说...

嘩!有abang醬的老公,我也好想結婚懷孕哦!
你的abang真的超讚的啦!我也要給他按"讚"無數次:P
Superb有你倆這麽優良的"种",肯定也是一級棒的寶寶!好期待哦!^^

janelle_l 说...

好贴心好贴心的老公兼爸爸哦!

悠悠知我心 说...

你的Abang真体贴。。
我家的在我怀孕的时候都在默默关心,很少有实际的行动。。不过他的关心我都有Feel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