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爱巴黎的理由

撇除LCLY的巴黎人,乌烟瘴气的地铁隧道之外,是会深深爱上巴黎。
为何强调巴黎人,而不是法国人?不想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城市以外的法国人,还算是挺nice的~至少笑容显得真诚。

最初对它有无穷幻想,仰望着铁塔手挽路易仔在街头扮street fashion。
现实和幻想之间的落差,叫人深受打击,巴黎啊~巴黎~
恍然明白,跟先读到爱情小说后知道爱,是同样的道理。
我们接触巴黎,不是都先从电影、书籍、海报、明信片上的风景等等吗?

我努力寻找爱它的理由,那些美得与明信片成正比的景色和建筑物?
那些仿如艺术的精致甜品?还是那些琳琅满目的奢侈精品?
好像统统都不是。。。。

是那夜肩靠肩坐在草坪上看铁塔一闪一闪着,你紧紧握着我手。
是那个阳光渗透却秋风吹起的午后野餐记,与周围的鸽子睡个午觉。
是在那面深蓝色写满不同语言“我爱你”的love wall,回忆每个你说爱我的时刻。
是在蒙马特小巷子手牵手散步,像对老夫妻似的相亲相爱。

一切很美,只因为有他。
找到了最直接也最浪漫爱巴黎的理由。
但愿很快很快,我们会续梦巴黎。

(以下纯属照片集,部分都未曾公开过,有些我觉得是赏心悦目、有些好玩、有些则怀念当时美好的意境,很多很多心情尽在照片中。一图早已胜万语,以上的开场白会不会有点多余啊?)



















24 条评论:

YT 说...

巴黎,对我来说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到处弥漫一种不能言喻的浪漫气氛,带有点伤感的魅力。

所以我很希望很快可以牵着他一起走在美丽的巴黎,一起感受那种气氛,让我往后的巴黎回忆有他的影子。

~ Shui Jin Jin ~ 说...

太美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希望有一天可以达成心愿~~~ ^_^

Joelyn 说...

哇!
太漂亮。。。。
我是说你啦。。。。

然后再来....

太漂亮了。。。
才是巴黎
:)

太后丽 说...

从前听人说巴黎怎样怎样怎样的浪漫, 然后近几年却听到很多去过巴黎的人对她印象不太好,甚至是讨厌~

一切在于人与地方无关, 就像大马再不堪也不关这国土的事,全是人为造成,基本上她是美好的。。。ok~离题了。

以前我会很憧憬巴黎,长大了了解多了又没了这欲望。当然有机会还是会去看看那铁搭^^

是否我也该写一篇爱日本的理由呢!那个与他牵手走过的地方~呵呵!

Zihang 说...

因为YT的影响,我也开始喜欢上欧洲国家,嗯我也要去那边拍照啦!!!

AnNy 说...

哈哈~~我听说过巴黎的人有点看不起别的国家的人~~~
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不当模特儿呢??很有潜质啊

~珊姑娘~ 说...

喜欢这篇,一样喜欢巴黎,却没有机会在巴黎呆上长时间,这让我们很努力的计划以后的巴黎游!觉得巴黎就是个低调浪漫的城市,在那里,很容易的甜蜜起来。
哦!记得你说年尾有个滑雪之旅,是不是去了巴黎后瑞士?呵呵。先替你开心了,可以去重温你们浪漫甜蜜的巴黎!
*照片的你很幸福,也很白呀!!!太羡慕了!哈哈=p

潘奥迪 说...

瘦的人穿什么都漂亮。我没去过巴黎,有一天会去去。:)

匿名 说...

好喜欢你这系列照,尤其那张黑色斜肩装,留倩影在巴黎铁塔前。。好喜欢好喜欢。。

巴黎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去一趟,和我心爱的。休闲自在的再浪漫一次。。

但有样他前去前必修课。。拍照技术。。
哈哈

Ran

比比 说...

既然那么爱,就快点去弄个MAKE IN PARIS 的,天天“爱”他吧。。。。 XD

Eugein 说...

YT,巴黎有情人就是浪漫,没有情人就显得很落寞。落单的人在巴黎会有冲动想找个人谈恋爱,它是个full of love的城市,连空气也是浪漫的。

Jin Jin,不能对巴黎有太大期望,它实则没有想象中美好。不过,有爱人在身边则另当别论~XD

Joelyn,谢谢你的赞美~让我略略“赢”了巴黎,呵呵呵~:p

Eugein 说...

太后,很多人游了巴黎回来都有“巴黎群侯症”,被他们的冷漠打击了所有的美好。可是我觉得一个国家能让你看到它的好与坏,美与丑,才是真正的接触。

哈哈~不管对巴黎有没有憧憬,有机会还是要去感受它的浪漫,然后入乡随俗在巴黎铁塔前来个法式吻~XD

要要要!你赶快也要写一篇你们蜜月重游的日本感想,我--要--看!!!(出发前交ok?):p

Eugein 说...

Zihang,欧洲国家是漂亮的,随便拍都是张明信片~^^

Anny,严格来说他们不是看不起人,只是对自己的种族引以为傲。哈哈哈~摆pose很有潜能是吧?我只会成为我abang的专属模特儿,也只有他能为我捕捉出满意的角度。:D

Odi,每每瘦的动力,就是为了穿好看的衣服~XD

比比,此事可考虑,生个女儿取名叫paris,可惜她老爸不是hilton~:p

Eugein 说...

珊姑娘,巴黎蛮适合自助旅行,而且靠近德国、荷兰、比利时等等国家,可以顺道前往逗留。巴黎低调吗?我觉得它是个坏女人,让人又爱又恨,哈哈哈~

年尾滑雪行程不在欧洲,是亚洲之行。因为要带家人出发,所以有预算考虑。暂时还afford不了带家人去欧洲,先让她们体验韩国的下雪吧~

Ran,漂亮的照片有代价的~冷死我啦!拍完照马上穿外套,在欧洲人眼里应该是疯子的行为!!去巴黎一定要和心爱的人,让能深深感受爱意气息,真的好怀念啊!为何在巴黎街头小巷随便散散步都好浪漫的呢?好妙哦~~~

比比 说...

给热热,

那,生儿子要取名叫什么?:P


给热热的ABANG,

看到没有,杰夫不适合你了,快改叫HILTON。。。。哇咔咔咔~ XD

yehyeh wang 说...

巴黎我去過7次吧,都是去工作的,工作就是看展和逛街,沒有走進過羅浮宮,沒有登上過巴黎鐵塔,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用觀光客的身分再去一趟,相機裡裝滿巴黎的回憶,而不是一堆衣服和櫥窗...

另外我一定要說的是,有個會拍照的另一半真好!!

Eugein 说...

比比~男生的话~叫Eiffel好了~然后逼他老爸改姓叫Tower~XXD

晔~哇!你去过7次巴黎哟?虽说是工作,但我看到你写其中一项任务是“逛街”,希望下辈子我的工作也能去“巴黎逛街”,呵呵~:p

最后我来补充一下,有个会拍照的伴侣,也要有个会摆pose的主角才成事啊~XD

比比 说...

如果我是你儿子,我会觉得我娘很玩嘢,取了个让我会想“隐姓埋名”的名字。。。。。:D

如果我是杰夫,我会想贴个头撞墙的ICON给你。。。。 XD

yehyeh wang 说...

撇開高傲的巴黎人,巴黎絕對是我最愛逛的城市。當逛街變工作的時候,壓力和疲憊已經取代樂趣了...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公司給我機會讓我增廣見聞
你呀~不只會擺pose,還長得美,根本就是羨煞人的一對呀~

Eugein 说...

比比,我的孩子应该也跟娘一样“高调”,不会介意,哈哈哈~XD

晔,真的真的!忽视巴黎人的高傲,巴黎就十全十美了。寓工作於娱乐,想宽一些,还是很enjoy的!单想象一个服装设计师为工作走在巴黎的街头,就够酷了!!^^

Jeff Tower xP 说...

漂亮~~

欧阳依依 说...

最后那几张照片是有刘海的,
有刘海的发型比较适合你。。。。

Eugein 说...

Jeff,使么讲~XD

依依,是吗?我比较喜欢见额头的发型耶~嗯,斜刘海尚能接受,厚刘海我的发质完全carry不到~唉!要装年轻都不行!:p

Felicia 说...

我也是想說人很漂亮,不是風景囖~
太有明星feel了,就像是節目主持人的特輯,是你太會擺pose還是jeff太會抓鏡頭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