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我心目中最棒的化妆师

所谓“熟那门,挑那门”的道理,活生生的例子在此。
我说的是婚礼当天的化妆师~

身边工作的确有不少城中厉害又知名的化妆师,偏偏不挑是有所顾虑。
这些化妆师擅长化摄影妆,fashion和beauty彩妆绝对是拿手的。
对于出嫁的新娘妆和造型,深怕会加入shooting元素,偏离想法。

始终,那天是我出嫁,不是拍fashion spread,无需太做秀式的造型。
个人看法,化妆师与婚纱是同等重要。

新娘子当天以什么面目示人,全赖化妆师的手艺。
而发型和头饰也绝不能是马虎的部分。

既然婚礼化妆师包办了两项重要任务,自然会严选对象。
找到一位合心意的化妆师似乎比选一裳好婚礼来得更重要。

因此,当初挑婚礼化妆师,我只在老师级的范围物色。
不是我巴闭,实实在在啦!这些钱真省不得。

对于这次婚礼聘请的化妆师,我是幸运的。
跟我妹化妆老师Su Xin见面后,一拍即合,就指定用她。
提早8个月booking她时间表,非--常--值--得。

婚礼前睡眠不足+压力,下巴严重冒痘,激死我!!T_T
我对着Su Xin喊晒口,望她帮我变个易容术。
Su Xin拍拍胸口要我放心,那个早上第一颗定心丸就是她给我。


有相为证,下巴那些死痘痘完全遮掉,不露痕迹。
马上,我就笑得见牙不见眼。



Su Xin把我的妆化得自然有神却不浓艳,尤其是眼妆的部分。
完美的底妆遮瑕,还解决了我早上双眼浮肿的问题。



至于头发造型,Su Xin说要帮我打造韩系风的垂发设计。
侧脸看,果然是老师级的作品,与我的脸型也相称。



后脑勺以辫发配假发双管齐下,整个头型端庄又高贵。
Su Xin用了3个假发包才营造出的效果,想必她夹到手也酸了。

这个发型得到很多赞美,现场第一个赞美来自我娘和我妹。
陆续着FB照片上的赞美更是我第二颗定心丸。
























大功告成咯!!端庄气质的早上新娘look是我所追求的。
谢谢Su Xin的巧手,保存了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刻。


Su Xin是个热心不计较的好人,现场主动帮“假新娘”touch up妆容。



当所有兄弟姐妹在玩游戏之际,她是全程陪着我和“假新娘”呆闺房。
“假新娘”卸衣卸妆之后,Su Xin很主动帮我收拾所有假饰品。

在我忙到无暇顾前瞻后那刻,真的很需要这么贴心又醒目的人。
两个新娘的妆,各有千秋,哈哈哈哈~XD



她就是我热心又巧手的化妆师Su Xin~
当天为了赶着去宴会场地,她贴心地让我隔天才缴钱。
先化妆后付钱的道理,应该只会发生在她这种好人的身上。



晚宴的妆一般比较艳丽,主要是灯光和气氛需要。
因为公主式白纱的关系,Su Xin帮我造型可爱的公主头。
白色发带配合我妹DIY的发饰,就是重点所在。



普通灯光下,我是有略觉眼妆稍微过火了。
可是Su Xin要我放心,晚宴的灯光照射下绝对不显夸张。
第二套礼服是桃红色,所以我索性换衣时玩红唇烈焰。



事实证明,重眼妆在晚宴的灯光下根本是刚刚好。
高贵的底妆、隐隐耀眼的眼妆,Su Xin让我时夜光芒四射。
如今,我心目中最棒的化妆师,非她莫属了。

37 条评论:

AnNy 说...

漂亮哦

太后丽 说...

我。。。我。。。早上的妆完全不行!!! 也成了我一生的遗憾:(

幸好晚上的妆是请拍婚纱照的化妆师帮我化美美,不然我可以去撞墙了。

人生啊总有不完美。。。

Zihang 说...

美!

悠悠知我心 说...

妆容真的很自然,恰到好处!
超喜欢你的韩式发型,高贵美丽。。:)

FattyJ 说...

我觉得很漂亮呀!
不会很过火啦~ :P

Eugein 说...

太后丽,下次带我看看你早上出嫁的照片,到底不行到什么程度?:p

你早晚的妆不是请同一个人帮你处理吗?为何会撞墙??

太后丽 说...

我才不要给你看!

早晚是不同人化的,早上要上门,婚纱店的那位化妆师被人book了也比较贵。 晚上我是去她的店化的。

都说了我结婚的时候比较穷。。。预算很不够啊~~~~

mamaceo 说...

我喜欢你的造型
电话电话

比比 说...

虽然没机会见到真人,但从照片看,真的很喜欢你早上的妆。。。。晚上的妆也很好看。。。。。总结,很棒~

Eugein 说...

Joyce,我FB了你化妆师的联络。她一般都在教课,如果叩不到就留短信给她好了。:)

Eugein 说...

比比,她很棒~头饰假发都很适合给顾客用,如果你的婚礼还没有心水化妆师,可以考虑用她。^^

Zihang 说...

我好像有可能不排除应该有需要。。我可以加你fb然后你给我资料吗?

Eugein 说...

Zihang,你的理由也太长了吧~XD

在YT那边就可以找到我的FB(Eugein),如果你的FB没有头像或以昵称的话,麻烦要PM我确定你加入~:)

Zihang 说...

我是真的有需要啦!只是不想把话说得那么白而已。。。哈哈!我对你那个法国拍婚纱的“事迹”也很有兴趣,过后还需要麻烦你给我一些指导意见哦!

FB加了。我专门换了大大的照片给你看我的脸!哈哈

Eugein 说...

已经把联络FB你咯!!有打算出国拍婚纱照吗?^^

Zihang 说...

本来没有可是被YT用巴黎街景的照片烧到!所以要来算算看Budget。。哈哈!

Eugein 说...

巴黎街景是怎么拍都好看~古典时尚优雅浪漫完全集于一体。这些四季国家,尽量选春天秋天去取景,气温会比较舒服。夏天的游客太大,不好取景。

匿名 说...

你妈米那天也好漂亮!
妮可

Abang 说...

你就算是不化妆,也依然是我最漂亮的新娘子。

YT 说...

新娘的妆很重要哦,我看过很多整个就是“惊吓”所以婚宴的时候我不停不停的要求化妆师要淡。毕竟我是那种妆一重就整个很吓人的那种。

我喜欢你早上的look,简单干净漂亮 :)

ZH 那么含蓄干嘛?要嫁了就大大声喊出来!!!还有哦,我其实一直烧你纯粹是要约你们一起败家的,哈哈哈。

Felicia 说...

我覺得我結婚的妝也很不行,日妝不太行,晚上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師也不行,可能她花studio妝就行,晚宴妝不是那麽在行了~

你的妝真的很好看,看video時我就發現了,你的妝容看起來很自然,不會誇張~

比比 说...

嗯~ 我虽然还没留意选用那个化妆师。。。。那晚看到你的妆就很喜欢了,如果日期定了就会尽联络她,就先给我她的电话可以吗?^^

我真的很幸福,有你做我的先锋,很多联络找你就有了。。。。XD

Zee 说...

很美勒。。。
看回我当年的自己,有点惨不忍睹。。。

比比 说...

好漂亮的新娘子啊,祝你幸福哦^^

homegirl 说...

超厉害!赞!

Eugein 说...

YT,你婚礼当天的妆容很清淡,淡素娥眉更显清秀。新娘子早上以端庄清雅为标准才是好看~你想跟我们一起shopping吗?呵呵~XD

Feli,你当初有试妆吗?跟化妆师提前沟通很重要。我心想当天要拍很多照,那个妆容发型重视到不行,可参考了很多婚纱杂志。不过,最后还是尊重我的化妆师的决定。

比比,你敲定了婚期之后跟我要联络吧!虽然她收费比一般化妆师高,可是用她绝对是一万个放心咯!!^^

YT 说...

@Eugein 大家品味还蛮相同的(绝对没有侮辱你的意思,人家没有很时尚,不过大家一样都爱简单大方的东西嘛!),如果有机会一起败家当然是好玩啦~~~

我其实一直引诱ZH去巴黎败家,哈哈哈。没有雄厚的资金,陪朋友逛(她是购物狂!!!)也很爽。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吧(等我储蓄够先)!!!

现在我比较期待下次南下和你们聚聚,来个harrods下午茶!!!等我~~~

Eugein 说...

YT,你的品味很好啊~我好几次称赞过你的衣服鞋子呢~^^

哇~去巴黎败家啊!!少一点子弹也浑身伤啊~我还是比较enjoy去曼谷败家,呵呵~你赶来安排过来呀~harrods在向你招手中。。。哈哈哈XD

YT 说...

曼谷败家!!!好好好好~~~*猛点头*

ZH说她想去(她没去过),等曼谷恢复后我们招兵买马一起败家去!那里真的很好买,便宜又美*陶醉中*

等YM有时间,我安排一下,我真的很想meet你。还有珊珊和ZH也很想见你哦,哈哈哈。

傻孩子 说...

好漂亮!
这位新娘很美喔~

Eugein 说...

YT,本来打算新年前夕去一趟曼谷,可是看来2个月内状况未必如初。水患退后,卫生程度一定有待加强。:(

Okok,等你安排时间下来看看我的庐山真面目,哈哈哈~:D

smartgal 说...

看了大家的留言真的觉得化妆师真的好重要噢。我也想呀化妆师的资料可以吗? :P

Eugein 说...

可以啊~你FB我好了~我把她的联络电话传给你~^^

匿名 说...

我要化妆师的资料可以吗??

Lim Chun Kiat 说...

可以给化妆师号码?
tq

xiaoxin 说...

请可以给我化妆师联络号码吗?

May Wong 说...

Helo,请问可以给我化妆师的联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