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筹婚情报之传统习俗&喜饼

我们婚礼早上环节会聘请大妗姐协助,所以也依照传统有过大礼的步骤。
抚心自说,采购过大礼的清单确实很伤脑筋。

虽说大妗姐已经list好了购物清单,可是正式采购前我就几度修改了清单。
尽量要避免买了以后不用的东西,我希望能以实际的方式去进行传统仪式。

比如说新娘出阁红伞,只要我找到红色的新伞即可。
又比如说新娘室内拖鞋,未必要买俗气红色,全新的就过关。
又又比如说床头灯,去ikea找摩登款式再改装,便宜又实际。

虽说,被我一番删删减减后,采购起来还是相当伤神。
你让我shopping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肯定不亦乐乎。
对着传统习俗的采购品,我挑起来比平时更吃力。

结束了过大礼环节后,看到双方家人喜气洋洋,突然觉得那些伤神的付出是开心的。
我清楚知道婚事不完全是俩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

安排婚礼的过程,更鉴定了我俩的齐心合力。
他回国后工作更好累,每晚都加班,周末和假期时还马不停蹄地陪着我去采购、派喜帖、载红酒、做slides show、确定出席人数等等工作。。。

得此夫婿,夫复何求啊??

***************************************************************************

这是男方部分过大礼的东西,包括旁边那个蔡nono,哈哈哈!!
它就是爱凑热闹,挨了过去,看看能不能讨到一个半个喜饼吃咯?XD

喜饼是喜气的象征,俗意是分享新婚的喜悦,主要由女家分派出去的“嫁女饼”。
传统喜饼我们选了老字号的锦芳饼铺,我娘的意思。

因为过大礼的食品,新人都不能吃,所以我趁订购时就一尝它滋味,皮非常非常地酥薄。


传统喜饼的一对饼头,是我未来家婆的意思,它比一般的喜饼大三倍左右。

18粒祭糕,我要求未来家婆给我买“红龟”,我爱吃绿豆馅的“红龟”。
可是后来才知道新人是不能吃过大礼的食品,噢~我的“红龟”飞走了!!T_T


聘金用“J”封印蜡起来,感觉像什么机密文件,他说这是诚意啦!不能随便喔~






















比起来,我们女方回礼的东西可简单的多呢!仅是龙凤香烛、红布、子孙桶脸盆、橙汁等东西。

这篮漂亮的也是我们女方的回礼,除了衣食碗筷和喜饼~其余都是对半回礼。
我觉得过大礼比较像交换礼物,红酒换橙汁、喜饼换子孙桶脸盆等等。


男家只是跟我们讨一斤黄糖和28粒kaya包,是不是很可爱??
未来家婆说这是他们福建人的习俗,kaya包寓意着财富。^^
至于黄糖好像是指甜甜蜜蜜的意思。


除了传统的喜饼,我额外预定了西式杯子蛋糕派朋友和同事。
主要考虑到传统喜饼我家人需求量高,同时也不halal,不能派友族同事。

西式杯子蛋糕的设计是我跟对方要求,颜色和花边也曾改良过一次。
会选巴黎铁塔,你们大概也猜到它对我俩的意义吧?^^

我要求巧克力和香草口味各一款,盒子丝带等设计都很sweet。
设计构思我曾想过放我俩名字“J&E”,可是一想到有被人“吃掉”的感觉就发抖。
最后还是选用图案和字体来表达幸福的味道。


帮我做这些杯子蛋糕的烘焙师是wienie,她知道新人不能吃喜饼的习俗。
于是贴心地做了一对不是婚嫁设计的杯子蛋糕让我俩品尝,人真nice啊!

基于味道和卖相我都极满意,所以不介意在魔鬼情诗帮她宣传宣传。
这是wienie在面子书的账号:http://www.facebook.com/mysweet.treasure
网站上有她的作品照片,以及顾客们的评语留言。

14 条评论:

YT 说...

这些都是很甜蜜的负担啊!

能够一手一脚去策划自己的婚礼,去筹备去实行,过后的回忆会更美好的。

Cupcakes太漂亮了啦~~~我当初有考虑,不过还是因为现实的问题(不够预算),我们放弃了。哈哈~

太后丽 说...

有时传统的仪式也很好玩。

老实说我有很多婚礼的细节都不太记得了。过了就算, 之后的生活比较重要啦!

能记录下来还是好的。

p/s:你寄了吗? 还没收到耶!

Eugein 说...

YT,我觉得经过这次的筹备,我也很有潜能当wedding planner了。虽说是甜蜜的负担,可从中学习到很多新事物,也算是种收获啦!

小丽,我以前很抗拒传统仪式,繁文缛节很累人。经历了,才发现是个值得纪念的过程,一生人一次就好了。哦~炸弹这个星期才会邮寄出去!别急~别急~XD

~珊姑娘~ 说...

我觉得你真的很有心思,而且准备功课真的做足,我佩服你!过大礼这真的是个负担,无疑的准备功课,准备得东西不少,给个赞你们!

那个cup cake,天啊!!!太美了吧!!!!喜欢!^^

Eugein 说...

珊姑娘,杯子蛋糕不是光有卖相,味道确实也不错。所以,我才决定把卖家资料放上,让大家有机会品尝home made甜品。

choco 说...

出嫁的红伞我姐说过很好的哦
可以拿来避邪的 你可以放在家里门口
你说过你是为甜点而生的女生
明天开始一连四天在KLCC有食品展
会有很多大行的结婚蛋糕,甜品。。。比赛还
有很多外国做甜品的小东西你有时间可以去走走下
我只去星期四和五 要做工不然我要想四天都去丫(<_<)

Eugein 说...

Choco,红伞避邪?!!听起来果然很厉害啊!我最后决定用的红伞是新车送的周边产品,全新的!喜店的红伞我真的买不下手,有些还要滚红蕾丝边,哦no!!>_<

食品展我知道,已经有信子汇报了我,可是我现在分身不了。每晚回去还要update名单、排流程表、协助slide show的进展。婚礼这事,真的一次就够了!!

潜水员 说...

我是潜水员,在此献上我满满的,真诚的祝福给你们!一定要幸福哦!~

不及比比 说...

祝福不嫌多!

祝您两口子,

顺顺利利理理想想甜甜蜜蜜温温馨馨快快乐乐


好羡慕哦~~~~ ^0^

最近心态变了点,看见身边的朋友的人感情生活佳就觉得很窝心!Eugein,谢分享哦!

匿名 说...

新人不能吃喜饼吗?没人跟我们说,我吃了很多^^呵呵
妮可

Eugein 说...

可爱的潜水员,谢谢你的祝福啊!:)

Samantha,希望你也早日步入人生新阶段,跟另外一半体验筹婚的过程。一世人一次,乜都要试下嘛!!!:p

Nicole,长辈们都提醒我们这个习俗,大妗姐也有要我们注意。不过,你们既然不知就是无心,百无禁忌的啦!!

chiak 说...

结婚好多东西要搞啊~

Eugein 说...

Chiak,结婚真的不少东西要烦~即使一心想从简,东西看起来还是“不简”~:p

LimKahYee, Kylie 说...

你的喜饼在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