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厨房手记@葡萄干Muffin/蜜瓜奶

告诉大家,近来我有些失常,为了要让满屋飘着烘焙香气,每个周末都开炉。
也没有指定想烤什么,翻到材料柜有啥就做啥。

烤制的过程中,奶油香不止充满房子,连门外的走廊也覆盖香味。
虽说我住公寓,但我喜欢光线和凉风,有人在家几乎都是大门常开。
猜想附近的左邻右舍肯定很恨我对他们播散嗅觉的诱惑,呵呵!!

葡萄干Muffin:
这次开炉烤原味Muffin,铺面的葡萄干有口感之余,也比巧克力健康。


材料:
材料A:3/4杯牛奶,1个蛋, 1/3杯沙拉油。
材料B:中筋面粉(330g),砂糖(120g), 2小匙泡打粉, 1/2小匙盐。

做法:
1. 将湿性材料A混合均匀。
2. 将干性材料B拌匀。
3. 将材料B加入材料A中,拌匀。
4. 倒入Muffin模型中,洒上葡萄干,以预热至175度烤20~25分钟即可。

我妈很爱这款Muffin,帮衬不少!^^
后来我索性把整盘给她拿回公司请她的同事吃。


男主人帮我的Muffin拍写真,显得我的Muffin很美味咧!!:p


馋嘴圣诞熊+葡萄干Muffin *n_n*


蜜瓜奶:
一般我们家习惯把吃不完的水果交给搅拌机解决。
这次,主角是蜜瓜,配角是冷冻牛奶。


将蜜瓜切块后放入搅拌机,加入适量的冷冻牛奶即可。
如果水果不甜,可考虑加入煮溶的糖精。

搅拌约半分钟左右,再过滤水果的渣就完成。
(过滤的步骤视乎口感,个人觉得过滤掉果渣会比较好喝。)


轻松5分钟就完成浓稠的蜜瓜奶!!!
蜜瓜香本来就很讨好,加上有饱足感,蛮适合当早餐的饮料。



10 条评论:

ace C 说...

觉得你的生活很写意幸福也!
我不喜欢被邻居的食物诱惑。如果回送一点给我就好! XD

Eugein 说...

我也想送蛋糕给邻居吃,可是感觉有点怪怪。下次等我做些更厉害的烘焙,才考虑拿过去献丑吧!:p

匿名 说...

hi hi, got some idea for u...for the raisin, dip it into the Rum liqueur,where it can jz nicely cover up ur raisin, left it for half an hour so that the raisin absorb the Rum fully, then pour everything included the Rum into ur battle...& bake it...Rum & Raisin always the most match couple on earth, give it a try ^^

From :Melisa

PS: long time u guys din come over to have a baking party liao, when u wanna do tat again?? ^^

匿名 说...

我突然有股冲动要做蛋糕饼干.可是不懂从哪里开始!
nicole

Eugein 说...

Melisa,谢谢指教!^^

要来个烘焙派对?好哇!我想学提拉米苏,你教我啦!!我知道你的提拉米苏做得很成功,嘿嘿~几时?:p

Eugein 说...

Nicole,如果不打算买烤炉,可以从蒸蛋糕开始。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烤出来的蛋糕最香,而且烤炉不只是烤饼干和蛋糕,pizza、派饼、烧鸡等等都可以做,用途很广!!

YT 说...

Wow, I didn't know you have culinary talents as well! The muffins look yummeh!

Eugein 说...

YT,哈哈~现在知道也不迟~:p

匿名 说...

Tiramisu oh...hoho...tahnks for your compliment...u plan la for the date then u gather all of them who wanna do baking to come over to have baking party...ok..hehe...wait for it...hehe...

From :Melisa

Eugein 说...

Melisa,不如迁就你的时间,再让我知道后做安排。应该是周末日比较方便你吧?!

提拉米苏需要准备的材料麻烦你帮我列明,我去材料店照单执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