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伦敦Portobello Market挖宝去!!

伦敦最闻名挖宝的好去处-Portobello Market,著名的创意及二手古董街。
这个据说是最古老的跳蚤市场,本来是个农场,发展至今是长达2英里的市集。

Portobello Market仅在星期六经营古董市集,非常难能可贵。
经过王子友人推荐,咱们决定要到此一游。
搭地铁到Notting Hill站之后,步行顺着人潮即能抵达市集。

Portobello Market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古董小玩意儿。
例如相机、茶具、饰品、书籍、钟表等等都附上年份,方便收藏家查证。
如果你不是专家,就要更小心验证,别以为老外就不会卖仿货。

古董小饰品非常精致又别致,但内心还是存在矛盾。
除了价钱不便宜外,二手货毕竟有过故事,它曾属于某人。
加上我又不是什么收藏家,不知从何下手去认证,最后都作罢。

Portobello Market前排是卖古董小玩意,后排则是水果和食品街。
我在市集买了3个Muffin、烟薰三文鱼包和4英镑车厘子解饥。
结果发现往下走有更美味的海鲜汤和巧克力卷,但肚子已经撑不下了。

********************************************************************

Notting Hill也曾是一部著名的爱情电影,讲述开书店的老板和大明星的爱情故事。
故此很多人慕名而来,寻找电影中那间男女主角邂逅的蓝色木门书店。

在Notting Hill附近街道真的超有感觉,像随时随地都在电影画面中。



这家挂满怀旧缝衣机的服装店是Portobello Market其中一个地标。
店内商品挺贵,所以进去见识的人比shopping的人还多。



Portobello Market售卖的东西可说五花八门。
铁牌


唱碟包


古董小饰品


古董相机


新鲜出炉的面包总是高姿态地向路人招手,香~


虽然是缺花的冬天,市集依然不乏各种鲜艳的花卉。


这摊子的西班牙海鲜饭经过都香喷喷。


Portobello Market的小小收获:

Portobello Market掏到的复古香水瓶,虽然有点小瑕疵,但很喜欢水晶透发出七彩的光泽。
玫瑰瓶盖的小华丽很别致,是送我妹妹的手信之一。


复古怀表感觉时光倒流,指针式发条驱动的怀表看时间的功能不大,需要摇动它才能使用,欣赏的价值比较高。


怀表的发条驱动打造的仔细又别具心裁。


小型淑女怀表,可以直接当成项链成配饰。是王子送给他侄女们的小礼物。


大小复古怀表的合照,喜欢照片的角度,可以媲美商业用途。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超喜欢这些别致的饰品耶,很有味道,那个香水瓶和那个怀表都很美 ^^

Eugein 说...

别致的小饰品特别惹人注目,难怪都是焦点所在。我在市集随便挖都是特色小东西,奈何价钱太高,实在拥有不了啊~

eugene_chan 说...

喜欢古董,如果有机会游英国一定会去看看,看看好了 =P

Eugein 说...

Eugene,古玩也是种艺术,可以单纯欣赏而不去拥有。

eugene_chan 说...

我比较喜欢听古玩背后的故事,拥不拥有那是看缘分了。除非当上了专家,投资古玩也不错。

Eugein 说...

Eugene,不是每件古玩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有些可能很血腥、很变态也说不定~:p

eugene_chan 说...

那只要动人的就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