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厨房手记@炸鱼扒



突然想吃西餐的阿母去超市买了Dolly Fish,打算让我给她做顿西式晚餐。
在毫无准备下,翻了翻冰箱,决定用马铃薯和玉米粒作配菜。

首先讲求简单为主,Dolly Fish沾了香料和粉就下锅炸熟,尽量保持原汁原味。
马铃薯泥倒是比较花功夫,煮熟去皮再压成泥后备有。
接着,洋葱切丁以牛油炒香备有。
最后,牛奶、芝士片、盐巴温热方式煮融。
再将洋葱丁和芝士糊混入马铃薯泥内搅拌均匀。
加入少许Pasley点缀即可食用。

玉米粒烫熟后加入少量牛油和盐巴搅拌即可。
玉米粒其实也可加入马铃薯泥内,随心所欲地搭配。

这鱼扒唯一失败之处就是色泽搭配,少了绿色和红色的蔬菜,整理看起来颇为单调。即兴的下厨就会遇到缺乏食材的烦恼。

11 条评论:

~eRika~ 说...

淋些酱汁可能会比较好看?

Eugein 说...

可是这款炸鱼要搭美乃滋吃,淋酱料的话就需要改成煎烤的方式了。

~eRika~ 说...

我妈每次都那来淋酸梅汁
还没试过搭美奶滋呢!

不过我很不喜欢鱼腥味,
唯一能接受的只有三文鱼的腥味。

Felicia 说...

看起來很美味,這也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哦
王子出國了,熱熱如廚的次數就多了,王子會不會覺得自己沒能嘗試到熱熱的手藝而懊惱,呢,呵呵

Eugein 说...

珍妮花,dolly fish不会有腥味,就算煎烤或蒸煮也只吃到鱼鲜味。

我挺爱吃鱼,可是碰上多骨多刺的鱼就会摇头。小时候还被鱼骨啃到要连夜去看急诊,所以现在看到多骨多刺的鱼还是会心有余悸。

Eugein 说...

Feli,现在王子每天晚餐都自己下厨,他的厨艺突飞猛进了。以后他回来我们可以交换角色,由他来掌厨了,呵呵!

~eRika~ 说...

我小时候就是一直被鱼骨哽到,所以现在都不太爱吃鱼。。。简直就是噩梦。。。

杰夫 说...

你在这里天天煮西餐,我在这里天天煮中餐。到是我回来,我们一起煮中西大餐。。 :P

Eugein 说...

哈哈~有道理,我们来个中西合璧,让饮食crossover!!

Felicia 说...

不錯嘛,以後你們可以一、三、五是西餐,二、四、六吃中餐,然後星期天出去吃,多有情趣啊,哈哈
熱熱,王子不在的日子,你很多文章分享哦,嘿嘿

Eugein 说...

我才不相信他回来后会勤劳下厨咧~:P

Feli,我本来就很多文章分享的嘛,还有存稿排期登场呢~

没有出游的话,2天1文是我对自己的blog最基本的要求。如果碰上周末无暇,就在weekday多补帖文章,尽量每个月维持在一定的帖文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