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柬埔寨之行捐助品

这是朋友们跟我一起入购并打算带到柬埔寨的捐助品,集合了意见后,我们最后买了:

文具组X 10dozen


文具组有铅笔盒、铅笔、橡胶擦、铅笔钻、胶尺,因为觉得还蛮实用,所以是捐助品中数量最多。


牙刷牙膏组X 5dozen


颜色笔组X 78


大量糖果和巧克力,这些零食除了分给学生,还有某部分是分给吴哥窟四处出售纪念品的小孩。不少旅游帖曾分享过吴哥窟堆满了很多3-5岁左右的童工,受大人的控制出来向游客讨钱或出售纪念品。给钱他们最终还是落到大人手里,给糖果零食其实最实际。

前几天刻意上youtube搜索了关于吴哥窟内的小童工,结果发现孩子们向游客兜售的经过旅客用摄像机录成小片段,那么天真的脸孔竟然机器化地赚钱,甚至多数都是年纪很幼3-4岁不等。我们的力量很小,无法全部接济,唯希望糖果能带给他们瞬间的幸福。


此行共9个人18个行李箱,经过分配再装入,应该不会出现超重问题。
感谢出钱和出力的各方朋友,鸣谢名单会在柬埔寨之行回来随照片帖上。

11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精神上支持你们~!

meng 说...

how to bring there?
when u go?

Eugein 说...

谢谢Jennifer!!

Meng,我们全部装入行李中,其实我们多买了一些行李空额。我是13号早上飞机过柬埔寨。

homegirl 说...

提早祝你们一路顺风~

黑妞的妈 说...

我们公司正在招揽Setia Foundation的义工..犹豫着要不要加入捏..

Eugein 说...

谢谢念慈~:)

可琳,若有时间的话加入义工团体也不错,行动能改变想法。

Unknown 说...

加油,精神上支持你哦,行善无边界 ^^

Eugein 说...

谢谢Doink~

匿名 说...

现在才看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要捐款的话还来得及吗??

Eugein 说...

匿名朋友,我们已经结束了捐款招收,非常谢谢你的善心~感恩!!

YoNg 说...

加油熱熱!!!
我也來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