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生日大晒之曼谷亲子游:火车市集 Srinakarin Train Market

曼谷的夜生活之一就是逛热闹夜市,如果你是个不喜欢逛夜市的人,旅行曼谷会少了很多乐趣。我的曼谷夜生活在逛完夜市之后还要来个深夜按摩才算圆满,呵呵!
 
那段时期刚好是国丧敏感时期,全民以黑色或素色表示哀悼,作为游客的我们也尽量避免鲜艳的服饰,以示最基本的尊重。所以Eugein这趟旅程的游记OOTD除了黑色,就是白色了~
 
 
2015年开始忽然流行起火车市集,都是一些在地人喜欢逛的地方,我们去年旅行曼谷时也特别选了一处来造访。
 
超过2人行的关系,在曼谷主要交通工具都是招手计程车抵达目的地。前往火车市集(Srinakarin Train Market)也一样,从水门出发大概需要20 – 30分钟左右(视当天交通状况),200泰铢出直达Srinakarin Train Market
 
 
下车后沿着Srinakarin Train Market的标志旗子走入一条热闹的小巷,反正跟着人群走就没错。沿路上有很多商店、酒吧、餐厅、古着店等等。

 
整个火车市集的坪数超大,从室内到室外,从店铺到地摊,满满的摊贩,我们是以区块的方式来认路。深怕一个不小心迷路重复走回之前走过的商店,里头的规模真真不小的。


 
Srinakarin Train Market美食摊位不少,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路边熟食摊解馋,怕卫生不干净的人请自行斟酌。我对曼谷路边摊是迷恋不已,经济又朴实,随便点都好吃的。

 
盐巴烤鱼别看它外层黑黑焦焦有点硬,拨开了里头就是鲜嫩嫩的鱼肉,鱼肚里还会塞满香茅去腥用。配上泰式酸辣绿酱吃,整个融入当地人的吃法。我以前月月混曼谷时,经常和abang在水门的夜市美食摊买一整条回酒店当宵夜!!

 
烤猪颈肉倒是较逊色一些,味道稍微普通,而且分量出奇少。

 
惹味的炸鱼肉丸子,吃起来十足古早味。可能是做在地人生意居多,火车市集售卖的食物价格普遍上较为便宜些。

 
给丫丫在附近的美食摊买了芝士马铃薯丸子,只要是带有芝士的东西都是她的最爱!

 
饭后甜点吃冰淇淋,虽然是路边摊的home made冰淇淋,可是吃起来一点也不输商店卖的,口感相当细致可口。而且还可以试吃再决定要买哪个口味,这也是商场雪糕店的服务不是吗?

 
这里不管是服装店还是地摊几乎走平价路线,全场100/200铢的选项很多,让人购物欲大起。


 
再往里面走一店会发现有些店面设计好酷好有特色,店主都依照自己的喜好发挥装潢上的风格。甚至还有些展示古董车的店面,就是你想到和想不到各种五花八门商品逐一出现在眼前。




 
这家售卖木制托盘和餐具的商店让我逗留最久,之前购买木制托盘都是靠淘宝,选择也有限。难得这家商店满足了我的Zakka欲望,价格也不贵,自然要仔细挑几个带回去。

 
造型是不是很可爱涅!!每个都超想买,丫丫其实不太care餐具,她只是care盘子上的食物。所以这些可爱的托盘纯粹是满足我摆盘的兴趣,嘿嘿!

 
我在店里忙着选购,丫丫则在门外好奇拿起木制餐具研究,甚至把它们看成是家家酒,自娱娱人。**有几张照片拍到老板看她的眼神充满爱,这就是泰国人天生的友善脸。


 
结帐之后,店主热情地拿了木制蜜糖棒送丫丫,就是照片里她手上这一支,大概是看她玩得很投入就想说随手送给她。结果丫丫说她不要,还把蜜糖棒放回原位,让我暗捶100下!!XDD

 
后来我问她为何不要别人送她的东西,她直说是因为我们经常告诉她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可以拿,这下我可要心感安慰100回。能够做到不贪别人的东西,这绝对不是她年纪能领悟到的深层道理,但她有一颗稚心以最简单的想法看待自己与他人之间的物权关系,学会对待非自己物品的正确态度。
 
不过我下次一定会教育她别人送的东西可以拿,这是礼貌,哈哈哈!!我的蜜糖棒啊(远视中)XDD

 
出发前我对Srinakarin Train Market早有耳闻,亲身见识过很欣赏它的Vintage精神。各种有性格的商店和流动摊贩形容强烈对比,却也不突兀,有趣的是就算你对古着或跳蚤商品没兴趣,也会莫名其妙想探索一番。
 
Eugein个人逛这座火车市集的经验是,如果想要挖宝买到好东西,尽量往里面走。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尽在隐秘之店内,你在这里极有可能淘到爱不释手的便宜小玩意。



18 条评论:

Vachel 说...

这篇来得刚好,我收藏起来咯!
哈哈哈 麻麻为了蜜糖棒,教育也挺弹性下 XD
你的黑白搭配一点也不单调,而且还很时髦!

sk 说...

逛夜市比早市舒服多,起码不会这样热,看照片觉得这里的夜市商业店都很有特色,不会人挤人,很不错。丫丫很懂事啊,不会乱乱拿陌生人的蜜糖棒,感觉妈妈会比较容易受骗咧~呵呵。

悠悠 说...

看你的照片分享,很多档口店面都非常有特色!
炸鱼肉丸子,那天我去合艾也是有买来吃,但是太有嚼劲了,而且太油腻本身不是很喜欢。不过上次去曼谷的时候有吃过烤鱼,真的非常美味!!

Choi Yen 说...

你提起路边摊我才想起我上次都是吃馆子,没试到也 >_< 下次要好好体验一下!
通常如果有人给东西Sam,她都会以征求同意的眼神看着我,我开口说让她决定她才会拿 (通常都是会拿但有几次别人offer她糖果或巧克力她拒绝了,说是吃多不好,噗~)

MK 说...

蜜糖棒啊啊啊!暗捶100下XD
丫丫真的无时无刻都很棒哈哈
几乎我身边的人都给泰国很好的评价,不过我去过泰国一次后就不大想要再去耶,我也不懂为什么。身边的朋友可是revisit了一次又一次

~珊姑娘~ 说...

好想念曼谷啊!曼谷路边摊的美食很正!服饰100 200泰铢的也好好看所以真的泰好买,真的!!所以去曼谷每次都轻易买超过50件回来哈哈哈哈!
火车市集我没去过,下次一定加进去!那些木制托盘超级吸引我!!真的会为了这些飞曼谷啊哈哈哈!淘宝的选择不多,我托小姑台湾买回来的好贵!曼谷这些卖多少银两?啊我好想去买!!
哈哈哈哈丫丫的听话让你暗捶了哈哈哈!但是还是值得开心啦!妈妈说过的话都记得好安慰啊!通常人家给佟b东西他都会先望我一眼得到眼神同意哈哈哈!

Eugein 说...

Vachel,如此看来你应该很快就飞曼谷了吧!你出发火车市集前上网查询一下是否还在原地址,因为曼谷的夜市经常搬迁换址。教育弹性归弹性,原则还是要捉稳的,噗!

SK,火车市集的人潮不少,幸亏地方宽阔才不至于人挤人。啊哈哈!你讲到重点了,妈妈比较容易中伏,我常常会为了别人送的小东西而开心一整天。

悠悠,火车市集多是在地人去逛,所以商品价格比水门批发场来得更便宜,但是质感就要自己拿捏了,100泰铢的衣服线头和车工都很马虎。我以前一直以为路边摊丑丑的烤鱼会好吃吗?结果一吃就不得了,肉质好juicy啊!!果然鱼不可貌相XDD

Eugein 说...

Choi Yen,我在曼谷反而很少吃馆子,除了吃甜品或西式餐点那些。道地美食我通常会在路边摊解决,前提是我已经练得一个铁胃,不怕卫生问题!XDD因为老板送她蜜糖棒时我不在她身边,所以没办法跟我打眼色,只好自己决定还回去。一般上我在身边的话,她都会看看我得到允许才敢拿陌生人的东西。

MK,暗捶完之后是很安慰,哈哈哈!!我不希望孩子贪别人的东西,尤其是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自己知道什么该做和不该做的。我也是重游了曼谷好多好多次,着了迷一样喜欢这座城市。还是你不爱shopping?:p

倩倩 EQiAN 说...

我上一趟去曼谷就没有走市集,因为没有打算要买,不过在购物广场也有看到木制的摆盘,当然会比市集的贵很多。
你的蜜糖棒,哈哈哈哈,妈妈教的好。
我第一次去曼谷有吃路边摊,但是胃不好,那一次整个旅行都一直找厕所。(不知道是吃了路边摊,还是喝了tom yum)所以近两次都没有吃路边摊了。

Joyce Mong 说...

丫丫很懂事呀,知道不拿别人的东西,不过那个蜜糖棒看起来不错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边小吃其实就是最大的美食,在地特色啊,我也很爱!!

盈丹 说...

最后一张我又眼花吗?丫丫把狗的舌头拉着??!! XDDDD

Eugein 说...

珊,曼谷随随便便就能买五六七打衣服回来,不过这一趟我衣服的收获不多,大概是少了彩色单品之选,购买欲也会随着减低。火车市集买的木托是200泰铢起跳,不同的设计有不同的价位,我一共买了6样商品,老板还给我打了零头的折扣。老板送蜜糖棒给丫丫时我并不在她身边,所以在得不到我的眼神允许下她自己拒绝了礼物,我应该安慰的!应该安慰的!:p

倩倩,火车市集一般都不是BTS可以去到的位置,通常要转MRT才能抵达,不过有计程车没在怕,哈哈哈!!曼谷路边摊如果要吃酸辣的食物,建议你跟老板说小辣,曼谷人吃辣的程度太惊人,我以前也试过吃东炎炒饭吃到泻肚子,太刺激了,肠胃受不了。

Eugein 说...

Joyce,蜜糖棒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呜呜呜!!,要了解一个国家的饮食文化,路边摊小吃绝对是最快速、最深入、也最平价的方式,呵呵。

V妈,那是一只摆设品看门狗,与真狗很神似是吧?

~珊姑娘~ 说...

啊好便宜啊!!便宜好多倍啊!!我要去买!!!!!!!!!!!!!
然后回来要喊一下我要说我好喜欢丫丫的这身白色连身裙打扮!漂亮!=D

Vachel 说...

好的谢谢你的资讯,我绝对会为了木托盘而去火车市集的 XD
赞同珊珊说的,丫丫穿着白色洋装好漂亮啊!!

Hayley 说...

很棒的sharing! 改次有去可以参考你这篇了!
我本身很喜欢曼谷这个地方!Erm 其实我很爱泰国啦哈哈!吃的买的玩的统统都有!而且也不会说像去欧洲这样那么贵!!

紫雨@凯特琳 说...

突然好想再去曼谷!!!!!!

木质餐具很好看很可爱,上次在chatuchak看到,可是一堆人围着,没有机会去碰一下呀!

哈哈哈!丫丫不要的蜜糖棒!纯真的小孩!

Unknown 说...

曼谷.....真的很想去~

我绝对会为了木托盘而去火车市集的+1 hahahahah....谁要去,请帮忙!!!!

丫丫, 真的可以让我们爱她,喜欢她..可爱.. 懂事..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