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生日大晒之曼谷亲子游:COFFEE BEANS BY DAO/ MAISENまい泉舞泉猪排/ Magic Food Point

年纪也老大不小,老了一岁感觉没有什么值得庆祝,噗!好嘛,我从来在不在意年龄的,反正我年过30之后,很自然失忆了后面的数字(事实上不是不在意,只是对数字不敏感,想记也记不住了XDD
 
没有心思大肆庆祝,只想寻一家自己喜欢的餐厅吃顿饭,跟孩子抱在一起吹蜡烛。COFFEE BEANS BY DAO在我的曼谷游记至少出现过两次,不要问到底这家餐厅的甜品有什么值得我一而再,再而三回去找它。
 
我说得天花乱坠都是带有我的偏执我的情感,有机会你们自己去曼谷试一试最实际。
 
这次我们去的是Central World总店,直接从水门的行人天桥步行过去,平常我的速度是15分钟,为了迁就孩子走了25分钟。丫丫算很了不起,连我小美妈也投诉我们日行千里的模式让她有点吃不消,那个四岁不到的女孩(去年曼谷之行她还没过四岁生日呢~)哼也不哼一声,是个沉得住气的小旅行咖。
 
抵达COFFEE BEANS BY DAO顺利被安排了座位,服务员送上了可爱的儿童餐具。
 
 
浓郁的西式龙虾汤,闻起来香味扑鼻,喝起来不特别。这汤不能放凉才热,会像蒸鱼一样有股腥味,趁热喝才是最佳的状态。蒜蓉面包一看就知道真材实料,蒜香味不在面包上留一点空白就是。

 
不管中式汤或西式汤,摆在汤控的面前准是有杀错没放过。COFFEE BEANS BY DAO的食物虽然是商场cafe定价,可是分量很足不欺场,是路边摊的三倍。

 
蟹肉意大利面以aglio olio的方式出现,香辣中不失鲜味,我们三个大人吃过的无不赞叹 !算你Fushion的很成功!!

 
咖哩炒粿条其实就是进阶版Pad Thai,如果你吃过泰国的咖哩炒螃蟹,大概就是类似的味道。胜在不油腻,咖哩只有香不太辣,连丫丫也能吃的程度。就是卖相有点咳咳,我真的尽力了~

 
有图有证据,完全不辣的咖哩炒粿条,倒是咖哩香吃起来颇开胃。

 
牛肉汤粿条出现的原意是希望至少吃一道清淡的主餐,结果浓郁鲜甜的汤头与清淡不挂钩。满满的料把粿条给藏起来,味道不错,但不至于去到惊艳的水准。

 
重头戏来了!!我的生日蛋糕,除了我一直点名要吃的原味千层蛋糕,还多了一款焦糖核桃芝士蛋糕。谢谢服务员很用心挤奶油,也谢谢我abang给的小惊喜,虽然这惊喜是在我预料之内发生的,仍然感谢有心人。

 
有你们的陪伴,我的生日何其美丽!!给我最爱的你们,生日愿望是希望下半辈子咱们接着爱,生世相随。如果每年生日都有birthday trip就为之very good啦!!!XDD

 
丫丫努力给我唱生日歌,搞得我很尴尬。因为泰国当时正值国丧期,严禁公开场合欢庆活动,这孩子毫无忌惮地大唱生日歌,气氛是不太自然。幸亏泰国人出名友善,看她一个孩子开心又拍掌又唱歌,也不同她计较,反而更多是回以亲切的微笑与眼神,我生怕生日给人盯上,哈哈哈!!
 
我过生日,她比我更开心~我的小翻版,你的快乐也是我的快乐~

 
谢谢我的丫丫,爱我从来就只有一种态度,爱我也总是表现得赤裸裸毫不避忌。我很虚荣,会一直享受你对我的迷恋与崇拜的,哈哈哈!好啦,老土也要说你是我生日最好最珍贵的礼物,只要你好你健康你快乐,当妈妈的已足矣。

 
曼谷最好吃的千层蛋糕,勾我魂的千层蛋糕,那口感和味道我是不打算形容了。草莓酱是很棒的提味品,刚刚好的酸甜,秒杀!我的妈啊!我完全忘了焦糖核桃芝士蛋糕,连遗照也没有留下一张,soooo sorry!!

 
生日依然有花收,不过是玫瑰花瓣Gelato,能够吃进肚子里的花。被吃货丫虎视眈眈,我吃了两口,就两口罢了!!无所谓,因为这朵花是我的吃货丫提醒abang才bonus得来,同一天晚上她在路边捡到一朵小花,收在口袋等到晚上我们去做按摩时,她悄悄放在我手里并温柔地说:mama,生日快乐!我爱你!
 
这个专属的祝福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让我特感动。能被丫丫爱上是我上辈子烧香修来的福气,犹记得她15个月大时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爬上床替我盖被,然后将她床头陪睡的音乐放到我床边来启动。细数她贴心事又何止一两件呢?
 
有些人不理解以为我夸大美化,事实上跟她认真相处过的人都知道她是个贴心鬼,前提是她必须爱上你和信任你。她总不会平白无事对每个人都贴心和交心,就算是个孩子也能分辨出我们大人的真情假意。

 
跟吃货丫出游唯一的坏处就是老爱跟我抢食物,尤其是雪糕、甜品这类的食物。她口里会说share share,转个头会问我可不可以吃完它们!我每次将食物让了出去心里都忍不住碎碎念:最好你吃到肥肥!!XDD
 
食力不浅的丫丫就是怎么吃都不见胖,多得她身形四肢不至于瘦瘦扁扁干干,穿衣服还算均匀好看~严格来说她的大腿还蛮肥壮,游泳之后更是结实,这对女孩来说感觉不是什么好事噢?:P

 
Siam Paragon吃到全东京最好吃的猪排完全是一桩意外。话说我们那天晚上到Siam Paragon的超市买东西顺便觅食,就发现了这家东京的MAISENまい泉舞泉猪排。
 
由于单价有点高,所以在一众餐厅里显得人潮冷清。冲着全东京最好吃的猪排,我还是决定走了进去尝鲜,宵夜再吃路边摊或便利店,噢耶!!

 
各式各样的调味酱料,服务员并没有跟我们介绍怎样吃。事实上餐牌有介绍,要仔细看才知道调味料的用途。
 
另外也看到MAISENまい泉舞泉猪排写在餐牌里的坚持:能以筷子切断的柔软猪排 每片猪排皆用心断筋并拍松纤维/ 面包粉与油炸用油的坚持 原创生面包粉与使用100%葵花油当油炸用油/ 自豪的酱料 精炖新鲜蔬菜及水果制成。

 
吃猪排非有高丽菜不可,无限供应的高丽菜吃完可以随时续盘。噢对!白米饭也是无限供应的,摆明益了饭桶!开餐前分配餐具、倒酱料等这些小任务都是丫丫习惯做了。

 
奖励她一杯苹果汁,只要没有伤风感冒咳嗽,放假出门吃喝我基本上不怎么去限制她了。


 
先上了一锅泡菜汤醒醒胃,虽然不是吃冬炎,可是来到泰国还是离不开酸辣。

 
招牌的炸猪排来了两份,一份有芝士锅。酥脆面包糠裹着软嫩温热的厚切猪排,配着Q口的日本珍珠米,有惊喜!分量适中,吃完不腻刚好。

 
芝士控看着她的芝士锅就是一副蠢蠢欲动表情,呵呵呵!!

 
看!芝士控吃芝士多讲究,先给猪排铺满芝士再来慢慢品尝。

 
圆形口袋猪排三明治是他们畅销产品之一,主要是让人外带。厚切的猪排配上专用酱汁,味道有点稍重口味,但酥脆juicy猪排,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好吃!!
 
整体来说确实有日本的水准,猪排够酥多汁但不会太腻,酱汁也很到位,就是在泰国来说单价有点高。

 
曼谷机场的Magic Food Point也不是第一次分享,24小时平价经济员工食堂。回家前来餐厅叙叙旧,啊!应该说跟食物来叙叙旧。这里的泰国奶茶好喝,每次离别前都要来一杯。

 
鸡饭也是我在Magic Food Point三名以内的首选,而且可以炸鸡烧鸡双拼,很豪!哈哈哈!!

 
烧肉云吞面这个是无敌地雷,我在曼谷吃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试过踩地雷,还真的是老猫烧须!!
 
这碟面我是铭记于心的!!那个烧肉我就不说,原来就没有太大的期待。面条的调味酱才是“经典”,怎么会有如此难吃的调味酱,加上碱水味很重的云吞面,是恶搞节目才会出现的吧?!!!FAIL爆~>_<


11 条评论:

Libby 说...

你的女儿好甜美,如你一样

娇娇 说...

特别喜欢看你亲子游的文章,Coffee Bean By Dao我去年去的时候朋友也带我去,除了蛋糕好吃,食物也不差呢,下次也要吃你喜欢的千层蛋糕了

Eugein 说...

Libby,谢谢你的赞美!:D

娇娇,我第一次吃这家café的千层蛋糕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所以我私心觉得他们的千层蛋糕是全曼谷最好吃的。当然很多年前的时候曼谷的café还不多,现在特色的café遍布,要找更好吃的甜品更是垂手可得。

TF 说...

春麗頭好得意有回春 feel

Vachel 说...

你这一篇很虐,都是美食啊!
说到吃,我可以跟吃货丫握手做朋友(可是我的食量可能没有她来得大 XD)
Coffee Bean by Dao 我在你介绍后,上回的曼谷游去了两次!真心觉得好吃
这次回去要去尝主食,意大利面我也很爱!

丫丫的贴心,让我每次都好羡慕你有这样的一个女儿
上辈子和这辈子的情人,太幸福了!!

Choi Yen 说...

从水门步行到Siamq区然后Sam扭到脚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真的会有阴影也,虽然去当地的医院不是个恐怖的经验,哈哈! 以后还是乖乖搭滴好了~
千层蛋糕我好爱,其实只要有多多cream的蛋糕都能深得我心啦,不肥不吃那种。难得Sam最近也会欣赏千层蛋糕了,有人分享是幸福的~
那个咖喱CKT。。。。。只能说面不可貌相,哈哈!
吃炸猪排,那包菜陪芝麻酱我会续盘,其实是那芝麻酱吸引我 :P
曼谷的地雷食物的确应该好好记录,哇咔咔!

~珊姑娘~ 说...

可以出国过生日就是最棒的庆祝了,无需再特意大肆庆祝了!爽爽!可以继续每年去曼谷庆祝生日^^
Central World的Coffee beans by dao我也去过,就是看你那么好评语特意一去,我们点的两个蛋糕都好吃。
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ly wife看了心暖暖。我了解那种可能就知道会有惊喜蛋糕但是看到惊喜还是心很暖,感恩!
你跟丫丫这对母女又俏又萌!春丽母女头,在外国就是怎么玩造型也行哈哈!
我们爱孩子孩子自然会爱我们,小孩最纯真,谁爱他们他们就爱谁,小孩的童真纯真而真实。
我倒觉得有小孩跟我们抢甜品很好哈哈!!这样出游也可以吃饱正餐后再去吃甜品哈哈哈!有人分担xD
我喜欢日式猪排饭,还有高丽菜任加的最爽快哈哈!刚巧今天我的文也有喷到一点点猪排饭哈哈!!

leeanne 说...

幸亏我刚吃饱才看这篇!
你们俩的发型很可爱~

sk 说...

是一大一小的丸子头真可爱,果然是百变的你玩什么花样就像什么,两母女一样的天真可爱漂亮。在异国渡过生日感觉会更深刻难忘,等将来孩子飞出去了,我有闲有空也要安排去外国庆祝生日,哈哈,你的曼谷游记有让我改变对它的印象,这城市二十四小时适合放松享受吃和喝,三天两夜的行程会恰恰好,
介绍那么多美食,最后没想到云吞面是地雷,看卖像也真的是嘛嘛地,干捞汁是甜味吧?真是我也受不了。
虽然你的生日过去了大半年,不过还是要祝福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青春美丽。

悠悠 说...

这两家餐厅我笔记起来,有机会再去曼谷的话会去试看看。。尤其猪排饭,我还一度有个错觉以为自己是在看日本的旅游文呢!
丫丫真的越来越像索妈了!两母女的春丽头好吸睛!
最后的地雷食物外表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哈哈!

Sylvia Lye 美魔女 说...

生日真的是大完的啦!! 呵呵!!
好sweet的生日小party, 对, 有最爱的家人陪伴就已经很满足了o(* ̄︶ ̄*)o
这千层蛋糕真的那么好吃吗!!!?? 我要记下来了!! 在计划我的曼谷游呢!!
我今年的生日也是千层蛋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