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城の农场:亲子生态郊​游乐(下)

兔子园是我们呆上最长时间的区域,孩子们很热衷在兔子堆里喂食和抚摸。城の农场兔子园内的兔子非常温驯,工作人员一样积极在提供喂食品,这点有让我留下好评。


由于平日的关系,城の农场颇冷清,甚至很多时候喂食环节都是我们这家人在包办,不见其他人加入。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拍照,拍完之后发号码票,离开前可以到柜台去购买。(拍照技术有限的话,不妨考虑花小钱买一买工作人员的作品。)


兔子们不怕生,主动接近丫丫和希希,孩子们自然也不亦乐乎。



Abang即场给希希拍了一组生活小写真,站在摄影的角度,他特别喜欢捕捉孩子生活瞬间的精彩。他认为孩子纯真很短暂,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太多复杂的道具,单是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眸一笑就很写实。





用镜头捕捉生命中的小美好,不管是喜怒哀乐,认真还是淘气的时刻。




郭丫丫丰富表情当中,“好奇脸”是其中我私爱的~


天鹅湖里的天鹅看起来怎么不太恩爱咧?XD


湖畔设了喂鱼区,大家随意领取饲料往湖里扔。这里喂鱼好有成就感,鱼群的反应太踊跃,呵呵!




不管真车还是玩具车,丫丫看到车子眼睛很自然就发亮,车子的魅力大大超越园区内的动物们。>_<



城の农场除了动物区,园主还特设一些充满乡村特色的小天地,种满蔬菜和果树,让城市小孩重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最后是宠物区,同样提供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工作人员热情将小鸡捉到孩子们手上,我真的有一秒钟担心小鸡会被掐死,所以像复读机似得一直在身边提醒孩子们轻轻摸,好好sayang,不要伤害小鸡,不然鸡妈妈会哭哭。




没有招牌式笑容和嘟嘴,换上认真表情的丫丫,不失童真。




肉肉的天竺鼠任你摸,只是爪子利,要尽量避开它四肢,往肥肚皮里去抚摸。



每次带他们出门遇上陌生人搭讪,我都以“认真”的口吻告诉说,他俩是异卵双胞胎。儿子是哥哥,女儿是妹妹,然后我就会在别人一脸惊讶中得意离开。天下第一无聊人,就冲着好玩,反正希希也喊我阿咪~是个乖儿子XDD




城の农场郊游其中值得记录的一项是,郭丫丫首次脱离尿布出门,期间她主动说了两次要尿尿,迈向成功一大步。


相差2周,天天腻在一起,希希不会喊自己的名字,却老爱喊丫丫~丫丫~把丫丫挂在他嘴边,名副其实两小无猜。


小美身上的洗色丹宁上衣是我的,而她穿着的酒红色牛仔裤,我偶尔也会客串穿一下。希望以后我和丫丫也能这般恩爱,一件衫两份穿。^_^


蔡家幼幼班出游记正式落幕~最后来说说城の农场体验心得,入场费虽然不算太便宜,成人票RM30,2岁至12岁的儿童票RM25。可是园区环境干净卫生,连蚊子也不见,工作人员尽心尽力,而且任意提供喂食品,单是这几点我就觉得门票是值这个价位。

城の农场有一点非常周到的是,园内范围周遭都设有洗手盆和洗手液,确保大家在抚摸动物之后进行洗手卫生程序。


二度歇息,又是饮料时间。小美说要请大伙儿喝椰汁,丫丫对于“客气”向来不懂情为何物,有吃有喝就是她人生最大幸福~:p




网友Mandy说丫丫使用大汤匙的姿势很好,主要是我们出门用餐很少刻意带上她的餐具,都是用现场所提供。久而久之,为了吃她是必须好好学习如何使用大人餐具。



时间充裕的关系,所以我出其不意想来篇穿搭。实际当天并不是存心想穿牛仔裤,而是Tambun Lost World Petting Zoo经验所得,动物园到处都是饥饿的蚊子,双腿被叮了无数包。

结果城の农场打理得很完善,不见蚊子踪迹,害我穿牛仔裤憋了大半天,人算不如天算。当天粉橘色雪纺x花色上衣是Toki Choi,牛仔裤是好几年前台湾网购,无牌。草帽也是几年前曼谷的收获,无牌。


当初是看上衣服背后蝴蝶结小设计才心动,购买时完全没有任何促销和折扣。促销期固然是比较划算,可是多会遇上缺色缺size的情况,很无瘾。


H&M长版项链一组两条,分开戴一样是简单有个性的配件。


手上饰品有Pandora银手链以及Diva桃红骷髅头戒指,据说喜欢戴食指戒的人性格都是倔强和好胜,我不否认。XD


H&M猪皮楔型鞋,我一直很想挑战穿裙子搭它,看能不能挖掘它的另一种风格。


回家途中,不放弃找下半场,感觉放假就是要没事找事做的心态。吃冰是我的意思,被炎热的户外活动洗礼之后,吃一口凉快就是最畅爽。

放肆一波接一波,榴莲旺季,猫山王大抛售,我们举家决定即场凑热闹。不吃榴莲的我,是不抗拒坐在榴莲堆里参与,看着大家吃得乐滋滋,悦愉展现着你们快乐,所以我也快乐的态度。

35 条评论:

美云_小雨 说...

头香 哈哈 =D

倩倩 说...

希希丫丫很勇敢,都敢触摸动物,我自己倒是有点怕。。
有些动物园要喂动物要给钱买,这里无限量的供应好像不错

观珊 说...

希希监督丫丫摸兔子那张很小大人样 哈哈
关于丫丫抓小鸡那张, 肉紧极了, 小鸡最后还好吧?

boey 说...

你的abang都很努力帮你们的生活回忆框起来,非常可赞啊!而且照片都非常好看~~~~~
丫丫握着小鸡那照片很可爱,但同时跟你一样很替小鸡担心,要是我也可能会想复读机一样,不停提醒她要小心 XD 原来希希也叫你阿咪,那更多人相信是双胞胎了 lolz

Dayana 说...

击掌!为很多相同想法而击屁股吧~哈哈哈!
那天娜娜表哥回来,我也是跟人家说这是龙凤胎,不过我比你虚荣心一点,除了爱看到人家讶异的表情,会听到说,身材还保持。超人取笑我,干嘛这样,我也只不过想找寻一点瘦身动力啊~

对于丫丫使用大人餐具,我也是那么做。娜娜现在也是可以任意使用大人叉子,虽然看在很多人眼里,我是后母。背后意义就是希望她迁就环境,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是必须要迁就她的。

丫丫生动的表情让画面素质提升,照片保留回忆留下时间纪录,那将是留给孩子最好最后的礼物。

~珊姑娘~ 说...

丫丫好勇敢,啪啪啪!!!回想当初让佟b去接触兔子时还需要时间及鼓励他才敢去摸哈哈哈!怎么那么大差别!哈哈哈!越大越胆小 >_<
我也喜欢abang这样的拍摄生活实照相法,感觉就自然而展现最真实的孩子一面 =)

丫丫敢抱小鸡好勇敢(again!!)。
我喜欢她这样的自然表情哈哈!!!招牌动作真的官方些,但她是很多人偶像的女儿,自然有小偶像风范,了解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很好玩!!!你这顽皮妈咪,但我要击掌!!5来!我们都好无聊!我们如果带着侄儿侄女佟b出门人家以为三个是我的孩子我也会认xD 就是纯粹爱看人家的反应 xD 然后其实想听人家称赞而已啦哈哈哈!!!接下去更好料了,直接认是四个孩子的妈 xDD

可以跟妈妈(or姐姐妹妹)share衣穿真的会温馨得来也愉快,我也希望以后可以跟女儿如此,好sweet(也需要keep住一样身材才行xD)

虽然我没看过这件上衣但是我也觉得是Toki的,哈哈!大家都对toki的服饰有个谱这样了 xDDD
这衣服很甜美,把你也变甜美了=)那鞋子不是我的菜我还是不会欣赏哈哈但是我对它印象深刻,上篇时就一直认出这猪皮鞋 xD

Farm in the city很不错,好想尽快可以安排一游!>_<

YT 说...

你不吃榴莲 *惊*!!!!!我爱吃榴莲,但是我有个怪习惯,就是一定要用汤匙叉子吃,绝不用手。

你为什么那么顽皮欺骗路人呢?好坏!

我妈也常偷我的衣服!真的是偷,因为我们不住一起,所以她每次出现都会看我有什么新东西,然后如果可以穿得下,刚好又喜欢,就会不客气的“借”回家,然后我下次见到那件衣服应该是很久以后。有些我自己没有穿过的,也被偷走。

我其实一直希望自己有年龄(和身材)相近的姐妹,这样就可以share衣服包包鞋子!我很羡慕身边有姐妹分享的朋友咧!

我喜欢看小偶像很豪迈的样子。也许少了扭捏,让她更讨喜。喜欢看她大笑的模样,也喜欢看她认真的模样。那天和她玩,发现到她在看到好玩的东西/事物的时候,会很认真的想要观察和学习。我们就这样蹲在地上研究一堆小蚂蚁,哈哈哈哈~

宅妈 说...

我带妹妹的孩子一起出街的时候,别人就以为我是三个男生的妈妈,然后就是一副很同情的样子的说,是搏不到女儿吗?=.=!!!

月亮 说...

喜欢你家abang镜头里的故事
小孩和动物都是好难拍的

丫丫握着小鸡的超可爱
小鸡好小一只哦

Dayana的留言笑死我了哈哈,果然很注重身材呀

我是比你们更无聊的妈
我都是说番薯是我生的,也不知为何那么多毛而已
哈哈哈

伊芙 Eve 说...

看到希希和丫丫长大了,突然感触 T.T
我喜欢这两篇的照片,特别是孩子们的照片,abang捕捉了他们瞬间的表情,很令人印象深刻。

悠悠 说...

希希和丫丫都很勇敢,看他们俩非常享受给小动物喂食还有和小动物亲密接触,非常棒的活动!看到小孩抓小鸡,我也捏一把冷汗,深怕他们太过用力!

你家金牌摄影师把小孩们自然流露的纯真都留下来了,张张照片都很精彩,难怪他不肯割舍任何一张^^
希希和丫丫一起出现肯定吸引许多目光!

可以和妈妈一起穿一件衫两份穿非常幸福!!

小慷在家也是用大人的餐具,小孩汤匙现在对他而言太小了,呵呵,他习惯了大口大口的吃:)

Moon.W 说...

对嘛!我就觉得你那双鞋子熟口熟面,原来真的是H&M 的!我败了黑色的,嘻嘻!
很喜欢,很好穿,很稳(这个最重要,因为怕抱宝宝是会pk)

好奇丫丫的样子很可爱,天真的模样 :)
她握着小鸡的样子,看到都肉紧,真的怕小鸡会被掐死,哈哈哈

我之前也有想过带nat nat 去 FITC,可是家人说不用浪费钱啦,毕竟它是学校幼幼班的 must-go。
可是我想看着nat nat 看着动物的模样啊?啊不过,我是天生怕动物怕到死的那种。
唉,好矛盾哦!

希希也叫你阿咪?嗯,很窝心hor?
以前我帮我姐带女儿的时候,因为她叫我bee,外人听起来是mee,所以人家说她是我女儿,我也不否认。感觉很好玩!(因为当时我才有21 岁,外人觉得 “啊?那么年轻就结婚?”…………哈哈哈)

紫雨@凯特琳 说...

哈哈,眯眼,“依起排牙” 是丫丫现在拍照的招牌脸吗?!?!两小无猜的异卵双生兄妹,呵呵呵。。。

其中有两张丫丫捉住小鸡的照片,丫丫很有戏的让我一度以为她捉得紧紧哪小鸡。。。是说,我还不如丫丫般勇敢敢去捉小鸡@@

Vachel 说...

感觉这篇,动物自然生态都是其次
丫丫才是重点!那个好奇脸很萌啊啊啊(突然想念她的成长纪录起来了 :p)
徒手抓小动物,你家郭小姐绝对比我勇敢多了 XDDD
她认真吃椰子的模样,证明她是个小吃货! XD

我也常常拿我家娘亲的衣服来穿,只是她都穿不下我的,哈哈哈

pei wen A 说...

Happy ending, epecially for 丫丫 was enjoyed her makanan..haha XD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old folks said, we came from our mother therefore we can be here..:)

丫丫 got good partner, playing, naughty oso can together~~ :P

美云_小雨 说...


白兔的毛很美,很清洁,一定每次有冲凉 XD

丫丫的好奇脸,我也喜欢 =)

哈哈哈!跟人家说是双胞胎,听你这么说我也觉得好玩,呵呵。
我以前带侄儿们出街常常被问你的儿子们几岁了,等等。
有时懒惰多于解释,就说我是他们妈妈,哈哈。当时我才中学 =P

母女一起分享衣服,很温馨很快乐

Vivienne Tan 说...

Farm in the city名字取得真好,即使是私营票价不敌国家公园,但是提供大自然的接触和户外教材这点真的值得被介绍,应该多多支持。
谢谢Abang的拍摄,我才知道原来兔子是这样在园区内自由溜达的,而且好多只,真的是兔子群!本来我以为只是几只兔子罢了。看的我好想去参观哦!有机会去,就跟着上一篇的烧腊餐同一个行程好了。
丫丫勇于尝试的个性对于日后迎接各种生活挑战绝对有帮助,不把孩子养成身娇肉贵也是我的育儿理念。
你的猪皮鞋我会欣赏,我喜欢wedges,舒服又好走。来配件超短裙如何??那天走进Forever 21发现里头服饰很有Toki风格,然而Toki价格却更超值!能跟妈妈或是姐妹共穿共用衣服饰品让我好生羡慕。小美一头短发也把牛仔衫穿出个性来!

Natalie 说...

我真的太爱丫丫的性格了,甜美的长相却没有公主般的个性!最近Alicia完全失去尝试的心态,什么都跟我们说怕怕,无奈!
希希也叫你阿咪,太棒了!希希那几张写着有打算送给他父母吗?他们应该会很喜欢!

彩虹 说...

Farm in city 这个地方很赞卫生不错,下次等我家金菠萝出世长大一些后有机会也想带ta去喂养动物。丫丫今天是个小pink lady好漂亮抢眼!很赞同你家abang的摄影想法,小孩不需要太多的道具,只需要自然的一眸一笑就已经是最好的布景及画面了。我钟情与小孩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自由发挥也可以捕抓到不少真实的照片。:)丫丫喂养乌龟的那一幕真的看了我心也寒了一下,幸好妈妈抱得快没有受伤。


最近都看到博友们好疯狂toki哦,喜欢索妈这身轻便休闲又不失活泼的装扮。希希也叫你啊咪很可爱的说,龙凤胎一事索妈你好“蛊惑”。XD

匿名 说...

潛水的浮上水面是想問:那個~小雞還好嗎?呵呵呵!

Nyin

Eugein 说...

大家请放心!!照片看似丫丫很肉紧握着小鸡鸡,实际上它是安全的,没有造成任何命案,哈哈哈哈!!XDD

Joyce Mong 说...

丫丫继续成为我心中的豪迈公主,敢于把小动物们怀抱其中,大方握起那小小鸡,哈哈哈,完全就是豪迈派,现在很少小孩可以这样了~XD

动物园的印象真的全是蚊子,结果你说没有这问题,看来这是一个宜一家老少出门的好地方了。
穿搭很好看,喜欢你的项链,奢而不华的feel。

imyuyu 说...

双手捧着小鸡的丫丫神情真的好严肃!好认真!哈哈哈也好可爱~~
(不过,看到车子眼睛发亮那张更好玩!)
我也希望让孩子多多接触小动物~~
给丫丫成功摆脱纸尿布多多个赞!

Aris Min 说...

免费供应喂食很不错,这个我欣赏,langkawi也有类似的小小农场,但就是样样要付钱,根本没办法意犹未尽,小孩子都玩得不尽兴了

丫丫好有冒险谨慎,我喜欢你私爱的好奇表情,真的可爱爆炸!!!!小孩子有些不喜欢碰到小动物,会很害怕,丫丫好勇于尝试啊!

希希感觉很像丫丫的骑士,两小无猜的画面,好温馨!!!~~~

我妈有3个女儿,撇开我男性化的小妹,我和大妹的衣服我妈都无限量在穿啊,只是现在我们俩都少回家了,比较没办法,想起都感伤啊

Aris Min 说...

导致现在我自己买东西偶尔会买双份,我和妈妈一份,这样又可以有一样的衣服穿搭啦!

nicole 说...

丫丫捉小鸡的样子好可爱,abang真的捕捉了好多好多漂亮的镜头,而且都是真情流露的,他把最美的时刻都锁在照片上!
小美可以穿你的衣服,what?你妈妈真的很潮…我妈其实很多时候有offer我她的衣服可是我都好心拒绝她!xD
希希叫你阿迷,我姐女儿小时候也叫我小姨妈咪,我出门都没有澄清她不是女儿,搞到我身边不少人以为我未婚先孕!我也无所谓咯…
Hm的猪皮鞋子看起来很舒服,有猪味吗?! XP

Jess 说...

快速浮上来一下。。之前两篇文看了没空留言。。
一件杉两人穿,生女儿就是有这样的好处,彼此之间有这种bonding好温馨!
我家女儿胸口也挂个勇字的,动作又很快速,不时做出那些令我心惊胆跳的动作,我也被吓了好几次。
但我喜欢孩子勇于尝试的精神,只要是在父母的陪同下进行,顾及安全就应该放手让孩子多尝试!

sk 说...

哈~丫丫看着老爷车表情的那张照很好笑,到底是好奇什么呀?!
小孩有伴一起成长可以互相学习和玩耍,这样也不会太孤独,多一个儿子也是幸福咯~
我的保母顾的小女孩也是在叫我妈咪,虽然知道她是玩玩,去接儿子的时候,也会抱抱kiss一下。

Eunice Qing Fen 说...

兔兔好可爱,丫丫也好勇敢好厉害,我都不敢动那些动物。

felicia chai 说...

小美很美 那是肯定的!有个时尚的女儿,小美是幕后功臣。 有你,有丫丫, 小美笑得甜蜜蜜。
看见你的HM鞋子了,超好看的!! 感觉休闲自在呢!

Hayley 说...

希希那双鞋Aden也有一双,不过已经不能穿了,呵呵!

丫丫很勇敢!Bravo!

兔子都好可爱呢~

..Viv..Vvn.. 说...

这一天真的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好享受。
你穿厚底鞋去逛动物园?!
果然是有练过,哈哈哈。
如果遇到需要走很多路的场合,我都穿帆布鞋,暂时还不敢向高难度挑战。
是说,去年游Perth时竟然走到脚根发炎,而且还是在穿帆布鞋的情况下,晕死我~
回国后马上就去找中医duk几针了,老人家我~
这个城市农场真的很不错去,蚊子绝迹的确很吸引人,每每去动物园或者公园,我最最最怕的就是蚊子大军的来袭。
单是防蚊用品都准备好几种,哈哈哈。
short list起来,下次可以安排去去。

Carrie 说...

第一次看你的部落格,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我上个月也去了一趟城の农场。喜欢他们提供免费的饲料让小孩喂动物!

小孩子有的玩是最开心不过的事了!

Momoco 说...

丫丫爸(很想称他丫爸,但发音不太礼貌)每回都默默努力拍好照,每次看你精挑细选的照片,可以感觉到大家合作无间,毕竟在那么都照片里要挑也很花时间,还没加记忆和文字哩!

卵生龙凤胎,亏你想得出,应该是被路人一直问而逼出来的创意!哈哈!

kym 说...

亲子游是个不错的体验,特别是小孩子看到小动物特别开心。当然忙的可是大人,就要小心看着小孩与动物的互动。

丫丫真的长大了,还是一样那么可爱~~

你的亲子游打扮也不错哟。。很合适去农村的主题~好久没来怕部落你还是一样美~~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