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城の农场:亲子生态郊​游乐(上)

如我一贯作风,一篇内容让我分出上下卷,肯定就是爆多的照片。既然我的摄影师不想错过每个瞬间,我当然也希望尽心记录着所有的一切。

当了家长之后,手上开始多了一张溜小孩的活动check list,城の农场(Farm in the city)就是我名单中的选择。话说,这并不算是丫丫第一次去动物园趴趴走,早前cuti-cuti malaysia已游过Tambun Lost World的迷你动物园(Petting Zoo),碍于cuti-cuti malaysia游记进度松散,才一直写不到怡保去。XD

跳步先来分享城の农场,这家坐落于Seri Kembangan的私营化城市农场,开放式的动物是其卖点。大人小孩都能任意与动物间近距离接触,在城市中体验稀有的大自然生态。

出发前,我领着大家(虽然驾车的是abang,可是行程编排是我主意~)到Seri Kembangan驰名的永香烧腊吃个brunch(谁规定brunch一定要西式的?:p)

以炭火烧烤的永香烧腊,是沙登数一数二的必吃美食,据说他们家的烧腊皮脆卜卜又不油腻。我们点了一碟烧腊三宝(烧鸡、叉烧和烧肉)和椰子炖鸡汤。另外,我还给自己额外多点一碟一人分的烧鸡胸。

烧鸡肉质软嫩,烧肉也不错。半肥瘦的玻璃叉烧才是招牌,一致得到我们全家的好评。椰子炖汤好喝,而且足料不贵,抵饮!!


城の农场的地点不难找,启动Waze导航,加上沿路清晰的指示牌,没有机会让你走错路。抵达时,看到浩浩荡荡一群幼稚园的学生来进行研习活动,户外教学生动又深刻,这也是我现在所实践的亲子教育方向。


购买了入场票之后,准备进入城の农场。我们选择平日(我们俩夫妻特意告假)来进行生态郊游,不用挤人潮,又能充分享受参观行程的好品质。


平日行程的关系,所以也把希希一起带上去郊游。(蔡家幼稚园的生意惨淡,就只有两位学生?XD)




城の农场内没有野生动物,多是可爱的小动物,攻击性的一般都关在笼子和玻璃柜内供观赏。




入口处不远就是长寿村,顾名思义是各品种龟类的观赏区。工作人员会提供喂食品,务求令大家在动物喂食过程体验近距离接触。






看我们示范了几次,郭丫丫已经能独立投入在喂食的环节。




马上~郭小姐要给我们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差点吓到她娘我心肝都坠地。请看看以下几张连环图,她在喂食期间没有戒心,有一瞬间她的小手与乌龟利牙就差几毫米的距离,差些造成乐极悲生。



由于自己默默在她身后观察,千钧一发之际抱开了她,不然后果是不堪设想,她的小手或许就成为乌龟的主餐。(我家孩子本身的防护意识不强,不管接触动物还是陌生人都相当主动,孩子任何探索期间莫忘安全是我给自己的提醒。)



城の农场以生态大环境为出发,建设不少放观赏区和步行观赏区,大家可以边走边学习。





院长、老师和两位观摩的小同学,明显今年业绩不是太好~XDD


飞禽喂食村,我个人认为以飞禽的品种来评,Tambun Lost World的Petting Zoo略胜一筹。城の农场的飞禽体积较小,鸟儿满场飞的震撼感不够Petting Zoo来得精彩。




梅花鹿的数量不多,大概就是三两只,期间还混了些牛羊圈在同一个区域。工作人员很热心提供喂食品,让我们尽情体验喂食的乐趣。


丫丫OS:好像不错吃这样耶。。。。



丫丫三番四次想拖希希的手,可惜都不被领情。XD(孩子,你要学习被拒绝时的坚强好吗?)



享受自然风光的沐浴,孩子们早已满头大汗。中场休息,给他们买了饮料,顺便歇一歇补充体力。




希希是斯文形在喝饮料,丫丫则是豪气形一口喝见底,不扭捏性格是处处可见。



接着继续到甘榜捞鱼区免费玩捞鱼活动,自行领上捞网和小桶子,就能进行捞鱼乐。


丫丫全程保持观望的态度,因为在一秒前她把手上的捞网不小心扔进鱼池中,所以只好落得她眼巴巴看我们玩的下场,童心未泯的爸妈有自得其乐的嫌疑!!XD



***待续***

31 条评论:

Vachel 说...

头香!

Eunice Szetheng ♥ 说...

丫丫每一次的装扮都好像日本女孩!
Abang的头发好看呢!

希希是小美照顾的小孩吗?
希希的上衣帅!

Vachel 说...

爹娘特意告假带小俩口(误)到城市农场观光,让孩子沐浴在自然生态里,很棒的体验哦!

是说丫丫太大胆不娇作,一个两岁的娃儿就是那么大剌剌的对乌龟喂食,当父母的在旁可是捏了一把冷汗哦

我喜欢郭小姐喝维他精的那张独照,可见她是非常享受!呵呵

小王珊珊子 说...

永香隔壁角头间有家卖白斩鸡的,没招牌可是很好吃,推荐 ^^

pei wen A 说...

I can't imagine if yaya little hand ll become a dessert for turtle...arrrr...so scary@@@ actually she is so brave as she gave a try to feed them...if compare to my both daughter...haizzz..still hv long way *_*

can you share d address of this farm? I m interested..hehe..

娇娇 说...

我也喜欢它家的炖汤,便宜好喝。
这个农场假日真的很多人,你选择平日时间去真的是明智啊,呵呵!

Eugein 说...

Vachel,欢迎回到头香!!不管在室内户外都必须盯紧孩子,她太大胆了,看溜眼很容易出事。喂乌龟事件差点吓破我的心肝脾肺肾啊!!

Eunice,大概是丫丫每次出场都很色彩,日本人走色彩系居多。没错~希希就是小美照顾的孩子,也算是我们家里一份子了!:p

小王珊珊子,谢谢你推荐,其实沙登街场不好找停车位。

Pei Wen,看一次那张喂乌龟的照片一次,我就怕一次,太惊险!这里跟你分享Farm in the city的脸书,内有地址和相关详情:https://www.facebook.com/FarmInTheCityMalaysia

娇娇,永香的炖汤真不错~我年纪大了,很怕人潮,能够避开尽量避开,呵呵呵!!

Aris Min 说...

带着帽子的丫丫和希希,真的好像在跟幼儿园团出门哦,完全就是萌到爆炸!!!

这地方我知道,我姑姑带过她小女儿去,那时候还约约成了很开心的family trip,就只是我太远没法参与,最适合亲子游就是这些地方了,话说我小时候父母也常带我去类似的小农场呢,是我非常开心的童年,别看他们还小,我想这回忆在丫丫心里是会几上一辈子的

潛水員 说...

你好!
潛水員忍不住浮上來留言~
前面那幾張你和小美牽著希希和丫丫,特寫小孩卻剛好cut了大人的頭的那幾張讓我笑了,哈哈
然後小美的褲好sharp,腿也好細!平時除了期待丫丫登場,也很喜歡看你分享小美的點滴,覺得她是位偉大的媽媽和外婆 :) 小美粉絲一枚^^
覺得你很萬能,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事業家庭都兼顧得很棒,最佩服的是并沒有因為生產過後變黃臉婆,採購打扮扮靚樣樣行!風采依舊!旅行飲食美容你又掂。你是我的學習對象!可以請教是什麼motivate你不鬆懈和把自己打理得這麼好呢?我總是兼顧不來和有心無力,邊擔心另一半另覓新歡,邊已慢慢頹廢和放棄自己 :(
最後,喜歡你們一家人,你們的幸福很有感染力。要多多發文^_^

Natalie 说...

动物园确实是很棒的亲子活动,小孩乐开怀。。
我家那个也是很豪迈的把饮料一口气喝下去。。。希希真的很斯文,丫丫的唯他精都喝完了,希希的还剩那么多。。

YT 说...

我看到小偶像满头大汗!

都市的孩子几乎都不流汗,毕竟大部分时间都在冷气设备下生活。我欣赏国外的家长(主要也是国外设施比较齐全)周末的时候亲自活动都是有益身心的,如到公园野餐,去博物院,到动物园,郊游等。毕竟这些都比逛商场有意义呀~

哦,我好想吃叉烧!!!(重点放错)



VICKYE 说...

蔡家幼稚园也太好了,还提供亲子外游。
请问还收学生吗?哈哈哈~

悠悠 说...

蔡家幼稚园还有户外交游活动,很不错呢!^^

看丫丫喂食乌龟那一幕!!你家御用摄影师还捕捉到了那么多精彩的照片,真的触目惊心啊!!

这里距离太远,或许我更应该趁卸货前安排去Tambun Lost World一趟!

Moon.W 说...

喂乌龟的那一幕真的惊心动魄。
还好你及早发现,不然……呼,不敢想

不过想说,郭丫丫真的很大胆哦!给一个赞!

有个伴儿陪伴她一起成长真的是一件很不错的事,两小无猜。
我可以想像丫丫在家一直叫 “希希,希希”
好cute!
你们跟丫丫说广东话,对吗?那,希希也会听广东话咯?

小薰妈 说...

看到你的标题马上进来…因为上礼拜五才去这里。小薰很开心~但是出来时表示遗憾,因为只抱到小鸡,其他的都是摸摸而已。这个女儿越大越大胆,可以和你的丫丫做姊妹!哈哈~

月亮 说...

今天我喜欢看的博客都不约而同上了很多美照,珊姑娘,ZH,和你
心情好好啦啦啦〜

紫雨@凯特琳 说...

那只乌龟还蛮庞大的@@,看它张开血盆大口而丫丫的小手就近在口边。。。捏把冷汗=.="还好你及时抱开了丫丫!哈哈,好想捏一捏丫丫的脸蛋,小腿,小手。。。(变态阿姨MODE ON)希希也太不领情了吧?算了丫丫,有机会你来牵阿姨的手 ^.^

Vivienne Tan 说...

这家烧腊我要bookmark, gohgoh最喜欢吃烧腊了!椰子炖汤也很特别。里面是什么汤?
丫丫和希希的郊游帽子真的太适合当天主题了,缺了一罐水壶。哈哈!
常看博客光顾Farm in the city,有了孩子之后的亲子活动不外都是踏踏青,吹吹风这些,我们大人也跟着健康了起来。户外的一堂课远远比对着书本电子屏幕的教导来得更具效果。
喂乌龟那一幕真的太惊险了,还好你在身边注视着。丫丫是豪迈派,毫无畏惧的个性,给她一个赞!
最后,Abang的上衣也很符合主题^^

~珊姑娘~ 说...

farm in the city一直在我名单内,我看我来不及等寿司会走路就一定要安排带佟b去一趟,他一定很喜欢!
早知道我让佟b报名你家幼儿园的farm in the city 活动哈哈哈哈!!!
丫丫整个大姐姐的样子好可爱!希希你怎么可以拒绝让丫丫牵!?!xDDD
你跟丫丫服装有搭!母女装同色系也好好玩!*期待*
我喜欢这样真实的教科活动!让孩子接醋生动的生物好有意思!

nicole 说...

我也好喜欢他们两个的郊游帽,我也要买一顶给小龙。
丫丫喂乌龟的照片还真的很吓人,如果那天乌龟肚子很饿的话…xD 那些乌龟是千年老龟吗?好大只耶!
我喜欢那些斑点鹿,然后马上想到你的Givenchy上衣 ^_^
上动物园这些活动小朋友最开心,免费户外教学总好过带他们逛商场。

Dayana 说...

真是很棒的亲子出游,每次我跟超人都很懊恼,因为我们这里真的是没有那么注重孩子需求~
搞得我要把娜娜梆进戏院了。

最喜欢看孩子接触大自然然后满天大汉的样子,每次我都说,这才是孩子!

真的好喜欢冒险王丫丫,最近我家泰山应该是接触城市多,开始很胆小了。不过一切都是以安全考量,虽然有点触目惊心,不过心底还是忍不住给丫丫一个赞,勇于尝试的孩子~

Shin 说...

我住這麼近,竟然還沒去過Farm In The City,就連那間永香燒臘,我也沒去過!還虧我住在那附近!XD

丫丫現在勇於探索是好事!我女兒越大就越對這些動物有防衛心....最近連被關在罐子裡的蝸牛也怕 @@

Zihang 说...

那个喂乌龟的连环照真的看得人惊心动魄~ 不夸张,因为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很难说~ 幸好你及时阻止~~~

又很久没看到丫丫了~~~~ 好想念她 (感叹ing)

Lek 说...

那个乌龟连环照有可怕!!还好你一直在后面把关!
我喜欢两小无猜的打扮,好可爱,真的有幼幼班出游feel,很可爱!!
这个地方我要bookmark起来,以后有机会要安排前去!

Hayley 说...

我看去这里比去动物园更好玩更值得吧?至少我觉得比较亲近大自然!

妈咪你很厉害,还穿高跟鞋!;)

Red 说...

还有招生么??XD

我有要安排着去 Tambun Lost World 或者 太平动物园。。等着我家老爷点头而已。。他宁愿让大宝在家看着他这只熊。。 =_=""

..Viv..Vvn.. 说...

这个地方常看一些博客分享,要short list起来,看看几时再开cuti cuti malaysia是可以去一去。
小朋友都喜欢看动物,逛动物园真的好好玩,虽然很晒很热,可是看到小孩enjoy的反应,一切都值得。

-纾莉- 说...

这个地方沉在我的list里很久了,现在看到你的帖又身痕了.. 应该还没发霉吧~ ;P
特意告假去也是一个蛮不错的好建议~ 就找一天吧^^

看得出E妈咪捞鱼也很开心哦~ 那个笑容很真^^
丫丫很勇,敢喂乌龟~赞!

亲子游~ 亲近大自然~ good!

笑珠珠 说...

我去年带孩子去的时候,还没看到有梅花鹿~~~
那儿的入场费不便宜,一家大小就要上百元了,可是为了让孩子可以近距离接近动物,还是很划算的啦~~~

Ng Choi Yen 说...

喜欢这里的动物喂食,小孩很爱!

观珊 说...

我前天才去! 哈哈
丫丫有过90cm 需要入场费吗? 有喂鲤鱼吗? 阿V 也是喝Vitagen, 也是满头大汗, 独自带她去的关系, 我的汗比她大 XD
地方一点也不难找, 是说parking 无遮阳一上车就火滚热。
喂食动物方面阿V 喂兔子也是驾轻就熟, 也没有危险意识, 喂到无聊就喂"其他正在喂食的小朋友", 所以如常我也忙向其家长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