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人妻香港打个白鸽转

昨天照片拼图足足一个晚上,为了呕出这篇精华版,我连兰陵王也暂时搁一边。XD
说明精华版,照片和文字都是浓缩,多是我的心情感言。想认真看游记的朋友,请移驾到珊姑娘的珊言凉语,文字和照片是详细百倍。
 
时间回到三个月前。。。。
两个人妻兼人母一人一个行李箱,开开心心跳上飞机出发到香港吃喝玩乐。
几个钟头的飞行,本打算打个盹,眠一眠养足精神再应付激烈的summer sales
谁不知后座位撞上了一对(二三十年)重逢的女乘客,鸡啄唔断,劲想用胶带封上她们的嘴。
 
一个广东话骗到人的大路痴搭正一个广东话半咸不淡但认路一流,堪称为黄金组合。
最岩key的是,我们可以结伴逛市井小铺后再海景下午茶,亦可以逛中环精品店后企街边笃咖哩鱼蛋。
 
每个行程撞到bang bang声,闲情逸志有个伴已经好足愿。
我口臭说买双雨鞋装fashion,结果四日三夜行程中,落足三日狗屎,两人共享一伞,幸得你不嫌弃我把浮夸豹纹伞。
 


遇着sasa一名自称money的售货员,以为我们是大陆来的大户,狂推保养品。
 
买一送一,买二送一,买三送一。。。实在好难抵挡,加上money落力推销兼连自己的肚皮也出卖,summer sales第一波宣告失守。
 

33陪我一起到Baby cafe凑热闹,我是baby的小粉丝,理由就是很肤浅~她靓!XD
书橱里有她的写真书,张张照片都靓得来有style。完全跟周X娜那种抛胸刷牙喝奶的low posing天渊之别。
 
她在平面散发的时尚极多元化,是而少女是而性感是而国际,就算她是人工美女,也是个让人觉得有亲切感的女神。
 
Baby cafebaby一样时尚,黑白格调,四周围都是baby墙纸、餐牌。。。好多baby!!
 
Cafe走创意西式料理,价位大众化,味道方面单看平日午餐时段就客满就可想而知。
这里,充分让我们知道,香港不仅仅茶餐室大酒店的美食或街边小吃值得捧场,明星餐厅同样有水准。
 


 
我香港友人力荐的呼吸咖啡馆(Full cup cafe),隐身在弄巷里,好神秘。
友人之后才讲此地适合我平日喜爱惊喜的性格,yeah!她懂我口中最爱挂着一句口头禅:人生处处有惊喜。
据说之前只有两层,后来越开越多层,每一层各有主题特色,不同人去不同层。
 
电梯无意间在二楼开门,重金属音乐即传到耳边,rocker都需要咖啡?
气氛不错,适合轻松吹水,差在地方好挤,大声少少没秘密,我俩居然公然开show讲产房经历,懒理其他人目光。
 
玫瑰咖啡原来是斋啡,默默希望cafe能供应油炸鬼,Kopi O+油炸鬼=马来style!!
 


这家地方曾经是李嘉欣与许晋亨其中一家举办婚宴的餐厅,如果有煲香港八卦杂志,就不难发现Sevva是众名人至爱搞派对之地。加上有专属电梯直达25楼,这场中环贵妇Sevva下午茶有名有实。
 
我口中很man的下午茶,咸点分量大又可口,蟹肉、牛肉、松露炒蛋、三文鱼等用料不欺场。
甜点方面没有过度装饰,简单美味,我俩鲸吞了不少,既然manman到底,别给我扭扭捏捏!(33 OS:以咖啡热茶代酒,干杯!!)
 
大抵这也算是我生平最“浪漫”的下午茶,雨景伴随,别有一番情调。
 

 
旺角海景粥之前令我留下印象的不是粥,而是炸两和豆浆,我决定再去重温香港油条的滋味。
路痴是人如其名,即使出发已经check好网友阿米部落格写上的路线,仍然可以兜大圈,街头游到街尾,是晨运吗我们?也好,旅途吃多了,也该走走路消掉脂肪。
 
旺角海景粥绝对做街坊生意,港人的匆忙与拥挤是享受早餐的一道流动风景。
炸两好吃秘诀取于油条够脆够香,味道依然。33说她第一次吃炸两,惊为天人。
 
海景粥名不虚传,绵密又滋味的广东粥,连我这个不好粥之人也可以盖掉半碗。
下雨的早上,热呼呼的粥,志同道合的旅伴,有种分粥同味之意。
 

对于香港陌生吗?不,工事私事来过好几趟,连港女懒音粤语发音我都可以学足7、8成。
铜锣湾之外,我最喜欢旺角,贪它够平民,最能体验市井文化。在这里也可以感受到很多光怪陆离之事,正如YSL柜台那个怪婆婆,实在令我俩大开眼界。
 
旺角其中一个记忆是食物,味道和记忆总是能很紧密地就联系一起。
干炒牛河、咖哩鱼蛋、西多司、鸳鸯、奶茶等等等,我应该放个标题叫食到肥晒二人组。
 
茶餐室的伯伯以为马来妹就一定皮肤黑,认定我们老点他。其实我想即场帮伯伯补补课,市面上美白产品何其多,求快速的还有美白针,就算是印度来的都可能是白雪雪滑溜溜的。
 
好敛地说,以靓妈身份来评,我俩还算够资格。XD
 


本来说好人妻团同行,结果被放鸽子剩下我们两个人母出发。唯有从之前利苑酒家降到利小馆,同样都有米其林加持的食店。像很多高级品牌成功打进市场后,多半会开设些亲民的副牌,食肆也不例外,利小馆正是利苑的副牌。
 
平价米其林一星位于时代广场,我俩先逛一轮精品店才去吃午餐,眼看手不动,怕手动荷包痛。
 
是说利小馆开在角落间,络绎不绝人潮还是说明它的架势。从前菜的陈醋云耳、虾蛟到主菜梨山盐汁骨煲和金蒜干贝炒饭都好吃,味道是稍微精致。HK300港币有找的一餐,平价美味有水准,值得推荐。
 


怀旧星巴克令我的咖啡旅伴33极兴奋,她爱咖啡爱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她不必开声我已经帮她落单咖啡为每日餐点饮品。大概是时间关系,怀旧星巴克人潮不如我之前去的多,造就了我们包场式影写真。
 
33很爱这组照片,标题可以放ang ang双妹唛,这个专呃宅男市场。又或者厉鬼星巴克?这个明显有考虑到票房,商业化多少,哈哈哈!!
 
其实心底里始终相信旅行中美好的事物大多很廉宜,一杯咖啡一组照片足以很欢乐,不是吗?
 


对云吞面的情意结来自童年的记忆,儿时日间托付在亲戚家,一个星期有两三天的早餐都吃云吞面。叉烧和云吞当然是亲戚的小孩吃,我永远是分到半碗干捞净面,没怪大人偏心,能力有限当然希望把最好的先留给自己的小孩。
 
童年时能吃云吞面总比吃苏打饼kopi幸福,相较现在生活质素提高,对云吞面的足感和喜悦仍然不减。
 
池记云吞面是我的主意,这趟旅程所有饮食行程33都让我话事,这样好商量的旅伴可遇不可求。坦白说,池记名气大,吃了之后是有些许失望,不能说它不好吃,可能比较适合港人的口味。
 
以云吞面的价位而言,池记算有点小贵,因为他们不用冰鲜虾,而是每日新鲜剥壳的游水虾。
 


我们不刻意地约好在香港进行主题穿搭,所谓不刻意就是33想穿牛仔我配合,我想穿ang ang她配合,这是女生的游戏。
 
我们会利用镜子拍合照、玩拼图、战利品即买即穿/用、互相分享手机里的秘密等等等,当然还有那些源源不绝的话题。


彼此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上菜前无视旁人目光狂拍个人照、当对方的摄影助手,出游期间合作无间。我们这次的“蜜月”出奇没有冷场的时刻,就连晚上熄灯后仍能聊上一大轮才各自去会周公子。
 
我在怀疑是我口水多过茶,还是幸运遇着健谈又乐于分享的33。正确来说,是两个女人频道对了。


四天三夜的落跑记终究还是来到欢乐时光过得特别快,又系时候讲byebye
 
世上万物真有因果存在,回程几个钟头,轮到我和33鸡啄唔断,恐怖到赶客程度。
33身边的女乘客,中途受不住我俩的围剿,决定换座位,她内心的os大概就是无数次的diam diam diam~~~~:p
 
由我们开始策划行程,就一直担心,会不会为了summer sales大打出手,然后脸左左,友情冻过水?XD
 
事实证明我们归途时的感情比出发更深腻,志同道合和岩key当然很重要,有增无减的友情关键在于我俩真诚相待,喜欢有话直说,只有她才这么大胆敢说balenciaga机车包不搭我~XD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只有这种心态,才能保鲜一段友情,这是我的肺腑之言,也是我交朋友的首要重视。
 
33说我们下次可以来开团办人妻旅行团,入会表格请跟ZH、TF、YT和WL等人索取,只要记得把会员费缴交到我和33手上就好,呵呵呵~XDD
 

36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抢!!
头香~~~~~~~(⌒▽⌒)
待会再来 :D

Moon.W 说...

好一篇精华po!

从珊姑娘那里所看的,我都忘了7788;这一篇,你又勾起我的回忆。XD

你们所办的人妻团,一定会有很多人妻要报名。而且,到时人妻出巡,场面一定更加震撼!

Eunice 说...

我也来一下!
细读后再留言^^

娇娇 说...

哇,好精彩的一篇。

Kiko Chan 说...

wow...人家还没去过香港。。打算明年也来个四天三夜。。哈哈哈。。不过人家比较幼稚想去海洋公园和disney再来吃吃吃。。XD。。。

伊芙Eve 说...

好长,以为你已经放弃这篇了。
该说什么呢,因为要说的在33的post都说完了XD...只好说,祝福你们的人妻团,成功顺利举办,哈。
注:我也很喜欢云吞面,但是我不爱云吞,哈... @.@

Zihang 说...

看到你这篇精华篇我都要哭了~~呜呜

狮子 说...

你们很潇洒,说去就去~
同珊姑娘的,都是“吃吃吃”。XD

Natalie 说...

真的是精华版!一次过写完4天的行程,也蛮厉害啦你!
能够遇到可以和自己鸡琢不断的朋友是一种幸福,而且还可以去旅行,很赞!
我想说那人妻团应该会爆满咯。

Eugein 说...

珊,噢耶!明天记得来篇长长的留言噢!!^^

小月,精华=精简,不过都是我的心情感言。人妻团,我saja讲讲而已,一群人出游感觉想毕业旅行~:p

Eunice,没问题!等你~:D

娇娇,时隔几个月还能写出精彩,我可呕了心沥了血去写~XD

Kiko,我们两个女人抛开小孩去香港,才不敢去游乐园,会心虚啦~~

Eve,我说过的事一定会兑现,除非我真的忘了。人妻团纯粹让我好些ending,哈哈!!:p云吞很好吃啊!!

ZH,哭你的屁!!!

Chiak,还真的潇洒走一回唷!!珊姑娘的是正式游记内容,食物和行程都介绍到仔仔细细,我这篇纯吹水。

Natalie,这篇搞定后,是时候着手那天plan b的聚会文,最近公私两头忙,拖下很好多好多稿。我和珊姑娘是同星座,性格某方面有相似,加上妈妈这个身份,话题超多。人妻团安排mid valley半日游好吗?XDD

tanfong 说...

那个照片篇到好看! 用尽心思啊你。。。

你们血拼的时候我可以自备板凳在店外嗑瓜子duk鱼蛋等你们吗?

Vivienne Tan 说...

很精华的一篇,看过33的详细游记,再来看你这篇有回顾的感觉,你们这趟旅程真的吃足,逛足,聊足,人妻偶尔这样放风真的很不错!

这样一次过看照片,觉得你们两个虽然穿搭类似,有些照片同pose同位置,可是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look & feel, 完全没有重复性,两位靓妈各有各看头!

倩倩 说...

我还么有去过香港,也没有吃过炸两。
那里的sasa那么的疯狂??为什么马来西亚的没有买2送1的?

晓佩 ❤ 说...

好长的精华篇呢~^^

美白针那里好笑,呵呵~

能够有朋友这样一起去玩,真的好好哦!!

Hayley 说...

真的是精华版喔!

4天3夜罢了?不过感觉你们好像去很多天,也去了很多地方!
可能是33把每个地方分开来写吧?嘻嘻~

人妻旅行团?听起来很不错!我也要加入可以吗?LOL! xD

菲stephy 说...

女人哪能放过香港啊?吃喝玩乐通通有,我想去但是老公不在意,我也要邀几个姐妹杀去了!那些小笼包,土司,池记太吸引人了,可恶啊!!前几分钟才和老公说我肚子有点空,OMG!

leeanne 说...

精华又精彩。。
你们俩真的click 到pang pang 声。。

~珊姑娘~ 说...

我来了~~~~~~~~~~~~muaks一下先,肯放下你的兰陵王给我们的人妻袭港生出精华篇,实在抵锡 xD

你这篇真的是我们游记的精华篇,看到我完全回到我们的四天三夜那段旅程了!!怀念!怀念到我真的想立刻开我们的美人妻购物hi-tea团了!!!

哈哈哈!!!说真的,在机上真的好笑,飞去香港我们嫌人家太吵,所以睡了一回就聊起来,怎知回程我们更吵 xDD 我旁边的aunty一定心里骂我们几百回 xD

我也觉得我们很ngam key,除了话题性格上不用说,可以贵妇下午茶又可以站路边tuk鱼蛋,幅度很大 xD five!
你还记得她叫money!!!! xD 让我想回我们买后看到她的名字tag就惊觉这个果然会赚money xD

好啦,我陪你看你的baby,你陪我喝咖啡,双方都happy^^
Sevva环境真的很好!我也是过后读文彩知道很多名人爱蒲的一个地点。我好喜欢那里!很man的下午茶xD 确实!但是食物是真的我吃过下午茶里最好吃的!


我是真的很想念炸两!!!我要再去香港!

YSL的怪婆婆是个经典 xD 我到现在还无法那怪婆婆的样貌,说真的,我觉得她很有潜质去演诡异片!样子够诡异!但是是凶的那个 xD
想不到我们吸引到的香港人是婆婆级的!哈哈!!

茶餐厅的伯伯反应很好笑xDDD 那幅不敢相信的样子好好笑!又马来西亚女又人妻又妈妈让他一直吃惊~~~ xDDDD

还没告诉你,我给老公看我们去利小馆的照片,他很吃惊!!!xDD说:“你们去中餐厅!?!!??!!”哈哈哈!!我们真的是那么崇洋的脸么?xDD

再次感谢你肯陪我再去那冰室星巴克!有种让我感到达成心愿的地步!(夸张xD)
然后那辑照片我是真的很喜欢xD

一个咖啡精,一个云吞精么?哈哈。

哈哈!关灯后还可以聊上好一轮才入睡,这就是女子之间所谓的pillow talk啦!

同是博客,一起出游的感觉就是爽!餐前大拍特拍两人都习惯,不用不好意思就是了!
一个相机两人拍很有趣,互当对方的摄影师也当得开心。

很多事情上我们都很click,或许天蝎+人妻+妈咪+友善开朗性格 xD,我想说ngam key的旅伴真的可遇不可求,谢谢呀!这个四天三夜游很满足很欢乐! 正式与我们的人妻袭港say goodbye!=D

哈哈哈!人妻旅行团,我们负责收钱,对的!
*但是你看我们那几个人妻会员的样子(主要tfytzh),不是踹就是串 xDDD 表格在她们手上我看我们难收钱了哈哈哈哈哈!!!!

Joyful Life 说...

出游在外,旅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恭喜你找对旅伴并开开心心游香港!

Joyful Life 说...

出游在外,旅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恭喜你找对旅伴并开开心心游香港!

欧阳依依 说...

照片好漂亮,玩得也尽兴。

YT 说...

精华版写得不错,不知是不是已经在阿珊那里看过了,印象仍然鲜明,所以觉得你的简要已经很齐全。哦,好幸福的旅行,我也要~*滚—*

我应该会和tf一起dok鱼蛋,反正我也没钱买。哈哈哈~

哦,申请表格要收费!如果不被批准也不退款。(摆明骗钱)

Lek 说...

很喜欢你这个精华篇。
把你和3姑娘的博客情谊描写的很细腻。

要找一个ngam key的旅伴不简单。就怕有冷场画面XD

珊珊 说...

去旅行最重要是遇上一个合得来的伴侣。。。

吱喳一点无所谓。。。开心就好。。。。

我也是看了珊姑娘的关于你们的香港游记。。一篇一篇好详细。。。
而你的是浓缩了所有的画面。。。哈。。也很赞!!!

谁说网上情愿不可靠???看你们就知道了。。。

§kinny älien 说...

旅行最重要是遇到岩key的伴侣!很难得你们俩认识几年就这么合拍~!我就试过跟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友出游,但因为彼此对旅行的定义不同,所以玩得不是很开心~~

这篇果然是精华版,看得出来你很用心地拚照片,掌声鼓励鼓励!!^^ 我有打算明年去香港(in fact 整个孕期都在想旅行~ XD),到时肯定会来你这里和珊珊那里抓资料!

兰陵王,要不要看叻?要不要看叻?坐月的时候看这种悲剧眼睛会不会坏掉啊?! =P

Yvonne Sam 说...

ngam key 的旅伴真的不容易找哦!!你们还真的很合拍又“登对“,哈哈。。

nicole 说...

你是千变女郎,每天的头发造型都不一样,好有心思打扮,漂亮呢!!
去旅行找到好的partner最开心〜!看来你们还会有很多个下次 .
香港的街边小食我好怀念,咖喱鱼蛋和臭豆腐是我的Fav!!
看你说你的儿时云吞面故事,还真的有点心酸〜

悠悠 说...

果然是精华篇,看了有熟悉的感觉(因为珊姑娘的文和照片!)

ngam key的伴侣真的很重要,你们很幸运!

sk 说...

兰陵王我也在追看着, 刚开始看男主角一般,越看越有魅力,师奶爱看靓仔,拼命追!

我也是爱看两位美人妻欢乐喝喝吃吃的游港记,结论是抛夫弃子渡假,太.....幸福了^^

宅妈 说...

如果你们一大团美人妻出巡一定会引起一阵骚动~~ :)

看到兰陵王误会雪舞,就觉得他是个大笨蛋,呵呵~~
我觉得安德王好可爱一下 XP

匿名 说...

4天3夜,精彩万千!
感觉你们去了好多地方,享受满满!

任谁都不会嫌弃你的豹纹伞吧

Ran

Vachel 说...

这篇真的很精华! 文字和图片的搭配真的很赞!
很佩服你们俩美人妻,可以抛夫弃子轻松旅游去,哈

mia111 说...

靓妈我一边看你的照片一边在想,你到底像谁呢?
温碧霞?她很美很美,跟你很像~

imyuyu 说...

在珊姑娘那里看了几篇详细篇,再来看你这个精华篇,感觉还是意犹未尽啦!
你(广东)口语化的文笔
令这篇博文显得格外生动鬼马!一气呵成啊!(是在批改作文吗我)
我只能说好的旅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茉莉 说...

说真的,你这一篇文让我感触很深,而且还是昨天晚上睡前读的。
能和志同道合的旅伴一起出游也要出游回来后才会知道彼此是否志同道合,很难得的你们回来后感情更好~就好像大家都说的可遇不可求,这是真的 T_T
感触良多因为我(或许说也很多人)遇过不快乐的经验,就一次我就得到一个很宝贵的启示,找到一个志趣相投,好商量的旅伴何等幸福!

Eva 说...

给妳的兰陵王烧到,等我有空要下载来看看!XD

...陶醉当中....我真的...真的...很爱看妳的鹅蛋脸~事因我有一个披萨脸...囧(哈咯?不对题厚?XD)

珊姑娘的性格很活泼开朗,我看跟谁都很ngam key,哈哈!精华篇,这样的说法,真的是很贴切!感觉就是将珊姑娘那边的贵妇靓妈的故事,浓缩起来了!读到真过瘾!XD

下次妳们再相约出门吧!(yeah!又有文可以期待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