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关西寻饱记:拉面小路​之德岛拉面东大

我在重新分类所有游记,所以这篇旧文跳了出来再度发布,大家放心~不是7月灵异事件!

第一次踩了地雷后,要学乖。二度造访拉面小路,直接杀去了这家YT所介绍的德岛拉面东大。
 
当天全日本天气骤降,京都晚上跌剩7度低温,我一度怀疑自己是来春天游吗?
 

虽然没有夸张的人龙,但仍需要等位子。
 

这位阿太,等位子有这么为难你吗?(连续点三次头,心里默默想着:YT,你老点我,回来就找你算账!YT打喷嚏~XD
 
拉面小路所有店采用食卷,到机器买好票等安排入座。
 

小叮当的餐椅耶!!终于看到小叮当周边产品,连日来都是那只国民宝贝猫横行霸道,就差没看到膜拜吉蒂的寺庙~:p
 

 
看到橱窗上的炒饭宣传照,似乎很美味,待回儿我也要来一盘。
 


招牌拉面的宣传照也很令人垂涎,色泽浓到像卤汁,而且价位很大众化,600yen有交易。
 

YT之前有介绍过,这家拉面的特色是生鸡蛋无限供应,无料就是免费的意思。
加入生鸡蛋的原因是让汤面更柔和,稍微调淡了汤头,减少重咸的口感。
 

我个人其实很爱吃鸡蛋,但生鸡蛋就看情况,放在热汤火锅之类,半生熟的话可以接受,完全生食比较抗拒。


店里能够容纳的客人不算多,肉眼看是20人上下,没认真去计算。
桌面上以木条隔开两对面的顾客,比起与陌生人面对面进食,少了尴尬。
桌底小篮子置放包包,墙上衣架挂外套的设备都一应俱全。
 

我们点了基本款的拉面,入乡随俗打入一颗生鸡蛋。汤头一看就非常浓郁,用汤勺舀了一口汤喝,很香浓的豚骨,而且有点胶胶(胶原蛋白),嘴唇像涂了一层lip gloss似的。

 
重口味的汤不至于咸到破表,但绝对被列为浓厚系。经过之前那家ますたに洗礼,味蕾被训练成“百咸不侵”~XD
 

猪肉有别一般的日式叉烧,而是采用了腌制过猪肉片,店家给到挺大方。
我个人是不怎么懂欣赏猪肉,但东大的猪肉片有入口即化的水准,不错!
 

面条的软硬度适中,我和伴侣都觉得比ますたに略胜许多。
生鸡蛋增添了汤头的顺滑度,这种拉面的表现手法挺让我和伴侣受落,pass!
 
冷天下来一碗热食,除了幸福,想不到其他形容词。
 

说到做到,来了一盘香喷喷蒜米炒饭,在拉面店吃炒饭还真的有点九唔搭八。
粒粒饱满透亮的米饭,入口蒜香诱人,隐约还吃到牛油香,相当地好吃。
 
一盘还真的意犹未尽,又拉面又炒饭,简直就是淀粉大集合。
 

拉面小路和京都车站之间十楼有条sky way,透过玻璃天桥可瞭望京都部分夜景。
由于天气实在太欺人,无闲情逸致欣赏夜景,仅仅对这条空中行人桥的前卫设计留下印象。
 


同场加映:我和珊姑娘的人妻袭港游记正式开跑,有兴趣的朋友请到珊姑娘家捧场!由于我还在赶日本游记,所以香港游记由我的旅伴珊姑娘全情负责,谢谢收看!!

26 条评论:

Red 说...

拉面。。。没有 FU。。。。还是来支持。。呵呵。。

Red 说...

头香?!!! 撒花庆祝吃 magnum 去。。。

Hayley 说...

你要加油啊!快快写完日游记,然后写香港记,要不然迟些又不知道有什么记了!:p

日式叉烧的确看起来很美味!然后那个炒饭,看来简单不过我想我会喜欢,因为我是饭桶!哈哈!xD

宅妈 说...

没错,没错,冷冷的天来碗热腾腾的拉面,幸福感爆表!!

KikoChan 说...

哈哈哈那你就不会写香港游记了吗那个拉面生熟蛋很特别。。看到你们吃觉得很好吃可是去吃ipudo又没有我想像得那么好吃哈哈哈

小影 说...

很喜欢那小叮噹餐椅啊!!! =]

伊芙Eve 说...

你怎么最近都写拉面?
我一直被拉面诱惑!好辛苦,我也要吃拉面!

冬天吃热热的汤面,最享受。

nicole 说...

小龙:阿姨,我看到叮当餐椅,可爱到!!

生鸡蛋加入热滚滚的拉面汤,我仿佛喝着那碗汤了!!那照片我看到流口水了啦!!!

哇,还帮珊打广告,果然是sister!!

Eugein 说...

红妹,所以~你吃雪糕做宵夜吗?:p

Hayley,香港游记珊姑娘会负责,我只需写战利品就好。蒜米炒饭看起来很普通,却惊喜无限!至少吃完了我有冲动还想多追一盘~XDD

宅妈,冷天吃热食最幸福!肯定好滋味!

Kiko,是的!香港游记我不会写,反正都是一样的内容,大家去珊姑娘的家捧场吧!!

小影,叮当餐椅确实可爱,我也很喜欢这个童年好朋友~^^

Eve,嗯咯!怎么最近我都在写拉面?!!哈哈!!日本食记还有一篇终极版拉面未登场呢!不过应该没这么快,等我写到大阪文才会介绍,你先喘个气~:p

妮可,告诉小龙叮当餐椅我也喜欢,可是搬不回来啊!!XDD日本拉面较重口味,加了鸡蛋反而冲淡了汤头,而且多了顺滑,相当不错!啊哟!我的旅伴很用心写游记,我当然要link大家去捧个场!(明明她读者也很多~XD)

美云_小雨 说...

我喜欢拉面,一直看你们分享,呜呜呜
哈哈,哆啦A梦餐椅很可爱啊!
每次看到你写日本国民宝贝猫,我莫名会笑起来,呵呵

~珊姑娘~ 说...

小叮当的餐椅真的好可爱!!我喜欢哈哈!

拉面风吹不完!搞到我又想吃拉面了!
这个汤看起来就非常浓郁!
腌过的猪肉片我会更喜欢哈哈!

冷天来碗热乎乎的拉面,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LOL Nicole,我们是联手出击 xD

*我的好旅伴,等你的精华篇及战利品篇咯!哈哈!!

tanfong 说...

我 ... 我 .... 這個星期吃拉麵吃到快要吐了 (不過還是在繼續吃) Ong YT, 你快來討厭我吧 ~~ (囂張狂笑)

YT 说...

Eugein,借你家用~~~~

TANFONG LEE,你做人不好太嚣张我跟你讲!!!*丢椅子,砸桌子*我真的很讨厌你我跟你讲!!!

okok, 回来~~ *整理头发*

这家的拉面我真的很爱,甚至比一兰更爱。我好喜欢吃拉面。看到你的这篇我的口水又乱滴了。原来你心里一直乱念,难怪我常常有 sinus 问题啦!还好,过关,不然会来你可能会踢我。哈哈哈哈~

我的游记还不能完整生出来,最近忙到天翻地覆,都没有闲情整理照片。放工后更是懒惰打开电脑,所以...等过了这个周末的event,才看看。

太后丽 说...

这拉面应该不会是我喜欢的, 个人偏好清谈些的拉面。 well~要试过才知道~

至于这里的一风堂我没有太多的期望, 不过老公一直想去吃。

我其实还有一到两篇日本文。。。等有木才写XD

mandy 说...

早知道不在睡前看部落格饿到。。。。。ireland是绝对不可能有一半水准的udon吃的!

月亮 说...

最近因为你
我脑袋里一直有拉面在飘来飘去,哈哈

期待香港战利品篇,
我弟因为烟雾问题取消香港行了
哎哟,包包又与我擦肩了~呜呜

请教你一下,一次可以带多少个包过海关呢?
我很贪心,想把小p,路易仔,香香公主都带回家咧~~

kym 说...

拉面~~拉面~~里面的肉也好多。。

已经去了珊姑娘家拿椅子对号入座了。。嘻嘻

等你排完日本篇再写香港啦。。真的不介意看了又看哦。。因为你们各有各的风味写法~~
加油哦~~

Eugein 说...

美云,最近真的一直在分享拉面,不是故意的啦!那只国民宝贝猫在日本无所不在,几乎什么都可以跟它合作。

珊,小叮当餐椅没有你的size,sorry!!欠打的话~:p这家拉面是YT的至爱,特地放来激她!!今天一整个大火头,到处惹人,哈哈哈!!战利品,还在我的行李箱中咧。。。。XDD

TF,你太嚣张啦!!小心YT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噢!!

YT,你很分裂咯!哈哈哈!!也对,那个TF十分嚣张,吃拉面吃到吐,夭寿到!!好啦!我知道这家是你心里第一名,汤头的浓郁确实满分,比一兰更浓厚。你的游记打算分季写是吗?XD我明白,整理照片和起文需要时间,挺磨人。

太后丽,你就陪John去吃一风堂,或许他会喜欢,nv try nv know!!还有两篇游记而已?手脚快一点可以吗?:p

Mandy,看到标题就别进来,中招了对吧?明年回来大马安排去吃拉面,虽然没日本道地的精彩,但解解味蕾是ok。

月亮,又赖我?!!分享无罪!烟雾问题取消行程?不是应该赶快逃去香港避开烟雾才对吗?我多想离开这里几天,那些烟雾让人好不舒服。如果是一团人过关的话,基本上一个人带3-4个都不是问题,我朋友从美国带了20个同牌子的包包,相安无事。哇!你要同时间买这么多个精品包啊?!!

Kym,谢谢你一直支持我们的游记,时间不够用,所以不打算重写,但可能会整理一篇精华文。

悠悠 说...

我刚吃了早餐,但是我看了好想马上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Vachel 说...

又是拉面!还要是配上生鸡蛋一起吃~


好吧,我会乖乖存钱,到日本的 xD

Natalie 说...

拉面风吹好久~~~~~~~~

那炒饭也很吸引!粒粒分明~

Joyce Mong 说...

拉面一直出现,说看不腻是骗你的!哈哈!但是我对在拉面店出现的饭很感兴趣〜而且还被赞好,看来,这唐突出现的饭一点也不唐突了〜

min~aris 说...

不腻不腻,因为我真的大爱日本的拉面,除第一家我也不小心踩到地雷之外,接下来我吃的都好好吃哦!!!我没有时间吃这个东大,但是我却连续吃了三次一兰,结果回来真的觉得要找好吃的拉面好难哦~

那个饭看起来也好吸引人!!!!
好啦个人偏爱淀粉类,注定要肥一辈子的。

Choi Yen 说...

如果给我选我会要猪肉片胜过叉烧 :)

Moon.W 说...

(这篇真的太诡异了!怎么都没有出现在我的news feed 里面?)
幸好我有上来扑你。

浓厚系的汤头,我又爱又恨。初吃第一口,一定很棒、很喜欢!到后来一定会觉得很重口味,很咸。

炒饭很棒!我喜欢。
看这你的照片,肚子饿了啦~

LihLih 说...

我.....以为.....是自己....记错,还特地找回之前看到那个相同的文章看是不是一样的.... 做么熟口熟面的!!!
-____-

原来是自己乌龙,看少了黄色的字.......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