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意外收获之爱疯5

对于一个科技低智者,手握第五代爱疯,确实有点尴尬。

无须怀疑,那个人是在下,我可以低智用机半个月才发现静音键在侧边。

科技是全宇宙最小气的东西,早前心思思想着第五代爱疯时,旧机就玩自杀。

我发誓!以后都不觊觎任何新科技(想也不准!!),免得破财又劳心。(劳心指我用了整个下午手抄通讯录480个名字与号码,简直想颠!)

得知旧爱疯不能起死回生,我就开始考虑如何抉择苹果爱疯5和三星note II

依我对科技的要求,哪款有货就选哪款,一心以为买定三星,皆因我知爱疯大概卖到缺货。

看到三星的真身之后,愣住了!大如整部电脑字典的size,握在手里有点勉强。

巴掌脸的人用它来打/接电话,几乎可以把整张脸遮完。

就这样,我决定继续成为苹果的用户。

问题是,当时爱疯5上架不到一周,有钱也未必能马上买到。

Abang看我为这事烦了几天,就每天拨电话追问电讯公司哪个分店有存货能马上拿机。

他还被low yat plaza的销售员摆了一道,通电时明明说有机,结果到现场才说要在后备名单等消息。害他下班时间塞在繁忙区,结果一无所获。

坚持还是有回报的,最后被他追踪到plaza sentral的分店有存货,就立马飚车去。

买这台手机,出钱又出力的人是他。有这样一个愿意为我的人,夫复何求,感谢又感恩

于是,继Royce巧克力后,手机变成我意外收获的礼物。
 
 

白色款,32G的爱疯5的线条感很美,金属感很强,机身轻薄以致不太感受到重量。
我喜欢它屏幕的柔和灯光,不会刺眼,这方面比上一代改善。
 
比第四代多出了一排,有人开玩笑说出到第十代说不定就变得像电视遥控器的长度?:p
 
看起来有没有很薄?实际上也真的是超薄,常常握着时都没实在感,怕摔机。
 
用它来看PPS,画面超清晰,处理速度也好惊人,喜欢到不得了呀!!!
 
终于有机会和Siri用粤语对话,偶尔也要耍点低能本色!XDD
 
备有iSight摄录镜头,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差很多。
以下从左边到右边分别是3GS4G和爱疯5的照片品质。(丫丫,不好意思!妈妈又要出卖你了~:p
相机功能完全能满足我,处理速度也相当快。
 
不专业的使用心得(专业的我也绝对写不出~):
*充电很快,耗电也很快。
*可以全景拍摄
*耳机孔改到下方(这个我倒无所谓,反正我没在用耳机防尘塞的饰品。)
*接头改款了,变小兼双面设计。(问题是以后我和abang不能用同一个接头充电了!!)
*来电拒接有多项选择
*颜色和画面很饱和
*据说非常不耐刮,本人用机向来很斯文,除非不小心手滑摔机就无话可说。
*萤幕拉长了,导致传照片给第三和第四代的手机时,出现拉长的效果。
*讯号变强了,我家某些位置讯号很弱,这方面爱疯5居然有改善。
*拉萤幕顺到不行。
*没有阿谷地图支援,苹果那个烂地图出错连连。
*附上的EarPods耳机很厉害,但由于我习惯用着私人耳机听歌,所以目前还没开封。
*太薄的关系,持握感仍在适应中。
 
无管外界对它的评语如何,对我来说,爱疯5已经是台超质感又让我很满意的手机。
我不太会追求3C产品,没有ipad,连笔电也是去年他换新的,我捡他二手才拥有我生平第一台笔电。(体贴的他好几年前就一直说给我买部笔电,是我意兴阑珊,每次看到价钱都推掉他的好意。Abang说我舍得花钱买精品包,却不舍得花同样的价钱买科技品。只能说是每个人花钱的价值观不同嘛!我每次看到新款手机、笔电的价钱就很冒汗,三年前换第一部智能手机时也有心痛5678*当时也是旧机坏了才舍得花钱买新手机*反正,3C产品没太多机会赚到我的钱就是了!!)
无论如何,谢谢我家人夫,这份意外收获我会好好珍惜。(如果它耐操,用到天荒地老也无愿意!!:p
也因为没有伤到自己的荷包,所以计划中打算送给自己的那份圣诞礼物从hold变成on了!!开心X100!!!
 
 

45 条评论:

nicole 说...

我要看你买给自己的圣诞礼物!!!!knock
knock knock knock!!!!!! 敲文!!

FattyJ 说...

恩~其实为啥要自己抄那些400++多个号码?
iphone有个功能可以存到云端~
当拿到ip5时,把东西都从云端搬来ip5就行了~
所有的apps照片通讯一个都不少的从旧的ip4搬到ip5~
btw..YY好可爱!!!

sock peng 说...

可以要求看最后一张的开箱文吗?
不可以叶不用紧,尊重你

目前为止,我觉得iphone5的最好就是摄影效果
比起4好很多了!

carcarkeh 说...

很多人喜欢批评爱疯的不好和不好。。但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爱疯, 然而爱疯拍出来的照片不是盖的。。真的很好看啦。。。。 所以不管别人如何评论我还是喜欢apple hahahhahaha

Joyce Mong 说...

开箱开箱!我要看包包文啦~哈哈哈!

我也是对科技品没什么感觉,虽然手握爱疯4s,但也觉得如果没意外,它可以天荒地老~哈哈!我阿老对电话科技品更加没有feel,他只对喇叭这些有兴趣,我们两公婆的科技品钱很难赚~哈哈!

最后,真的,请开箱!我对这个有兴趣!

KikoChan 说...

我要看你败的礼物呵呵呵。。我在等最新的sony..

Fionn Teoh 说...

我在打算换爱疯5~
你的意见让我更想要快快可以换... 哈哈

嗯,我要看你的圣诞礼物啦~!

karwai~ 说...

对啊对啊。。期待你的包包文。。

iPhone5会很耗电?

美云 说...

Joyce Mong, 你的留言让我笑了,哈哈xp

Eugein,你abang,真的很好很好!:)幸福

我算是科技白痴,哈哈。我不认识sony家族的电话,看看家人,朋友用的Sony hp。s3, s2,等等,我都不懂什么不同。

比较认识苹果的,因为苹果的电话,就是很苹果啊,哈哈!钟意苹果的。觉得smart phone touch screen的,苹果就是了。

我不喜欢换电话,如果可以永远不换也没问题。换电话很麻烦,照片,contact list, note etc,要慢慢搬家。

你抄了那么多contact list,一定现在满脑子是数目吧?

匿名 说...

能不能在你这里打一下广告啊 ?:D
本人有一架iphone5 出让 ,白色 16gb 10th jan 买的
有兴趣者请发电邮到 mkhey16@hotmail.com

野蠻王妃 说...

有同感, 買3C不如把錢換成包包鞋子來得實際^^
我的筆電也是週年紀念他送的, 要是知道他會買, 我肯定選擇折現比較好^^

mandy 说...

烧到我了,我要换iphone5!可是好像这里也没货,用过sony ,lg,samsung,nokia还是觉得iphone最好!我也要看你买给自己的圣诞礼物!敲文敲问!我喜欢3gs的丫丫

angie ng 说...

我也想敲包包文 ^^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那个苹果烂地图千万别用~~:D 据说国外竟然有人用到迷路还要消防员把他们救出来…囧

那个siri很搞笑!我朋友甚至骂它说去死,它竟然回复说“唔好咁样,查实我都几好洗好用嘎”笑死我们!
无聊的时候可以自娱一下…哈哈!

我对3G产品也没什么兴趣…哈哈!都是我家阿佬买给我的…

月亮 说...

看来很多人跟我一样,对包包文很有兴趣~呵呵

kym 说...

很多爱疯5用户,都投诉其电池消耗特别特别快。。所有充电的也不离身了。。。

要敲文看包包~~~包包~~包包XD

tf 说...

手提電話我也還好, 可以用就繼續用下去而已, 反正我也沒有在用 whatsapp 還是 line 什麼的. 哈哈哈..我有個朋友說她現在還在使用sms都是為了我而已 :p

三年零八個月的谷種期那麼快就過了?

宅妈 说...

8 MP 的相机真的太好用了!!!

Natalie 说...

我和你相反,我送了iphone5给的老公奖励他在2012年的努力。。。(因为他都不舍的花钱买东西给自己,所以就由我来帮他花)。。。

那个粤语的siri真的很好笑一下的。。。又一次我们叫她吃屎她回答说:唔好咁烂口啦~

我也要看包包的开箱文~~~~~!!!

~珊姑娘~ 说...

噗~~~原来你是半年后才发现那静音键 T__T 好啦,也没什么,我也不知科技能手。
你abang真的很好很好!!!太疼你了!给他多多赞!

Iphone5很欺人,害你whatapps我的照片都看不完,zoom in看还长版的,过分过分!
看你分享,iphoen5会烧到人,哈哈!
但是我对最后那个比较有兴趣!是我一直想买的包却一直拖了再拖lol
*哈哈,还真的很多男人可以为电子产品花大钱,女人为包花大钱,哈哈!然后各自不明白对方 xD
我也是那种除非必不得已,要不然我的电话电笔也不会特意去换跟潮流的 =p
但是钱也没存,拿来买自己喜欢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xD

§kinny älien 说...

手抄通讯录480个名字与号码????可以通过 itunes 直接 sync 过去啊!!!!!

Red 说...

paisei。。这么长的一篇我只是被 丫丫 的照片吸引。。。muaks muakss。。还有那个包包。。。哈哈哈。。敲文敲文!!!

AnNy 说...

哇!!!你的礼物很多哦。。。。哈哈
我赞成个人的价值关不一样。。。。
哇!!包包。。我要看。。。我也是看中它的包包。。但是还是狠不下手啊!!哈哈

Tan Vivienne 说...

读到后面眼睛亮了起来,开箱开箱!!

Hayley 说...

我要先讲,最后一张照片。。 *催文-ing*

这些手机,每天都在出新款,要怎样买啊?一个比一个劲。。
我是旨在它有基本功能,和能FB,就可以了。。其他的,次要。。:p

所以我每当用一款手机,就会尽量把它的寿命延长,LOL!毕竟我也不是很追这些3C产品的,能用多久就多久。。能省就省嘛~ ^^
现在这个4s用了快一年多,还不错。。打算用到5年以上,哈哈 xD

比比 说...

我要看Prada包包分享文!!^^

Wei Lin 说...

FIVE!我的聖誕禮物也是愛瘋5!然後我們除了姐妹電話,還要拿姐妹包!哈哈哈!下次真的可以以包包來定聚餐的主題了!XD

♥芊芊♥ 说...

ok,看完之后,我发现我比你更死,我不懂竟然有全景拍摄(怎么用?)也不懂什么是iSight

ok,它嫁给我,是十足地糟蹋了它

耗电量真的是吓死人!

哦,手抄电话号码这事,我刚做的,事关我上一架电话不是苹果机啊!至今仍未存完,只存入了较常用的几十个,晕!

在FB看到那张丫丫,大爱啊!!!!

Eugein 说...

妮可,你没发现其实我不怎么爱写包包开箱文的咩?:p

兔子,实不相瞒,那个云端功能我从来没用过它~也因此我没有做好后备准备!!>_<

Sock Peng,那包就跟你在意大利买的同个系列,只是size上面有差别。噢~你也在用着爱疯5吗?

卡卡,哈哈~我不是苹果迷,纯粹用习惯了它。苹果迷们都好疯狂,逢出新产品必捧场!!

Joyce,你先开箱你的包包文啊!!:p每个人对某种东西都会特别舍得,有人爱花钱在吃方面,有人则爱花钱在改车零件上,反正只要没有影响到别人,自己又负担得起,why not?

Kiko,你在等sony手机吗?(Hmm...容许我这个科技低智者问问原来sony有出手机的噢?我还以为目前智能手机都是苹果和三星的天下了?我好逊~>_<)

傻孩子,我的使用心得很表面,一点深度也没有的喔!!如果你目前用着4S的话,建议你再问问其他人意见,据说4S和5的功能并没有相差太多。

Karwai,爱疯5超级耗电,如果用得频繁,一天至少要充两次电。(但同时充电也超快的!!)

美云,最大原因是我对科技品很低智,所以这方面的事都交给我老公去决定,我是完全很相信他就是了。其实苹果有后备存储资料的功能,当时我以为自己没有启动过这个功能,联系号码肯定找不回,结果后来启动了新机后才发现那些联系号码居然一个也不漏地原原本本在内,气死我!!=.=

野蛮王妃,five five!!没错!折款比较实际~所以我常常跟abang说如果你想不到给我送什么礼物,我是不介意收红包!XDD

Mandy,3GS里的丫丫还没肉肉,应该是满月前拍下来。哈哈~我知道你一直在投诉三星note II,好啦!好啦!等合约满了赶快回到苹果的怀抱吧!!:D

Angie,你也积极在敲文噢?:p

Vachel 说...

哈哈无聊的时候还能和siri 对话 xD
潮妈也在wow,fantastic baby? xDDD

Eugein 说...

珍妮花,那个新闻我知道,苹果的地图确实有待改进和加强。那天我让siri给我唱歌,结果它真的应酬我,哈哈哈!:p

月亮,哇!!你终于蒲头啦!!好久不见了~:)

Kym,没错!耗电很惊人,所以最近我打算买一台随身充电器。

TF,你真的不像那种不追手机的人!!!谷种期这事是没完没了的啦!一天还有收入,一天都在谷种期挣扎求生!!XD

宅妈,我对这台手机的相机品质也很满意!!

Natalia,你是个好老婆(then我是不是该检讨呢?XD)我趁你去生产时才写包包文,哈哈!(咦,我干嘛要激怒孕妇呢?罪过罪过~:p)

珊姑娘,是半个月啦!不是半年!半个月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够死蠢!!嘿嘿!爱疯5真的好欺人,每次传给你们的图片都变成拉长版!!其实那个包包不是我的首选,刚好那款在意大利卖到断货,于是朋友帮我买了次选,结果我发现到手后真的超喜欢!比首选款更喜欢!

Hmm…其实我abang很节俭,即使对着他着迷的摄影器材还是左想右算。因此,我从不敢直接开口要求他买昂贵的礼物给我,除非他自愿提出,我才却之不恭。

阿莲,我的旧机连sync也sync不到!然后我又没启动云端功能,很担心完全没有后备,才用最原始的方法来解决。

Red,证明我丫丫的魅力还是不输爱疯的~哈哈哈!XD

Anny,这牌子的包包我是第一次入手,出奇地非常喜欢!我已经好久没试过拥有新包那种愉悦兴奋感(即使当时买了小香也没有这次来得强烈),所以我知道它将会是我的最爱之一~^^

Vivienne,重点放错了啦!!!>.<

Hayley,好吧!等我偷到空闲时间才拍照写开箱文。嗯咯!手机功能外形一直求新求变,我是没办法在这方面追新追潮流,不过我必须要老实说一句,智能手机真的带给我们生活很大的方面。

比比,我~~尽量吧!新手妈妈时间不够用啦!!

WL,我们真的有好多姐妹款的东西耶!!对了!你有觉得包包肩带的长度需要再短一些吗?其实以我们的高度背起来是刚好,可我还是打算拿去pavilion专门店让他们帮我多打一两个洞洞。

芊芊,全景模式请参考这里:http://www.evolife.cn/html/2012/66945.html,因为我怕讲到不清不楚!那个iSight也是朋友告诉我才知道,我真的没有比你好!!哈哈~我也觉得我握着爱疯5有点心虚,可是我又不想downgrade随便买个手机,我生活上已经很依赖它某些功能了。

Vachel,那个siri是贪新鲜玩了几次而已,哈哈!对你们年轻一群来说fantastic baby应该很out了吧?:p

Dayana 说...

哇!!!你今年真的大丰收哦,丫丫,iphone,还有包包。 你可以拜托你家人夫开班授课,哪那么温柔。
话说,我真的是科技白痴,就连FB,都摸不透,只能远观。哈哈哈哈!赞成芊芊说的,FB那张丫丫照片,好逗趣哦!!!可以借问下,怎样把她喂到白白胖胖,我家那个最近瘦了。。。

tf 说...

嗯, 我其實很清心寡欲的 (嘔)

janelle_l 说...

我还在为iPhone5和NoteII纠结啊~我希望可以在noteII酱大的机上用apple的软件,酱就最完美了~
Oops~我有看到我偶像的照片呢!<3

Rachel Choo 说...

话说爱疯5没怎么烧到我,可能在于它的外形设计没多大的改变吧!记得当时入手爱疯4,也是因为旧手机坏了!是说它还是我由此以来买过最贵的电话 >.< (心里也是痛了5678下,哈哈哈!皆因我也是不会舍得花钱在3C产品的人)!

我也要敲开箱文 :p

悠悠 说...

有这样的夫君,真的好幸福!

Wei Lin 说...

你有觉得包包肩带的长度需要再短一些吗?<--有有!!!如果穿上高跟鞋,背起來是剛好,不過如果是穿平底鞋就有點太低了。Pavilion专门店多打一两个洞需要另外收費嗎?

Eugein 说...

Dayana,是啊!今年是我的丰收年,尤其是丫丫,完全是天赐的好礼物。呵呵~终于有跟我一样半斤八两,不过我玩脸书还蛮强!:p怎样喂到她肥肥胖胖啊?Hmm...宝宝能吃能睡大概就很好长肉吧!!好像没什么特别窍门!娜娜最近瘦了?是不是打预防针之后不舒服影响食欲呢?

TF,这个形容词更不搭你!!哪儿清心哪儿寡欲啊你?:p

Janelle,三星note II的萤幕真的好大!大到有点离谱,接电话的时候没有优雅可言!:p你的偶像?Big band吗??

Rachel,如果你用着苹果4的话,基本上苹果5的功能是差不多,我也不建议换。

悠悠,我有一直在惜福中。^^

WL,我call去pavilion问了,额外打洞是免费的,他们只会稍微检查下包包(是否正版)这个程序而已。:)

Ashley 说...

哗!好爽哦!
省回买iphone5的钱,可以买心仪的礼物给自己了。
你的宝宝胖嘟嘟的,实在可爱哦!
你的abang 疼死你了!

Saimnicy Kim 说...

有这样的夫君真是幸福啊~
用Samsung讲电话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显脸小 :P
爱疯真的很不错,好用吗?
那天朋友居然在Sen Heng买到iPhone5,薄得好像没有重量一样,后来拿朋友在Digi买的iPhone5来比,不一样>0<

http://saimnicy.blogspot.com/

观珊 说...

4S就很够用了,但用久我反而觉得显了,因为现在多人用3 星,用苹果的很多限制,除非jb。
题外话,我超喜欢馒头第2张一张脸占了整个照片的那张,爱!

sock peng 说...

我没有使用i5,
妈妈在用着,有时拿过来玩拍照

YT 说...

开箱开箱!
手机留言好麻烦,就这样。
记得开箱。

咖啡杯(Joan) 说...

我也是用苹果,我喜欢这牌子
没有给我任何问题
不过,我也没有一直追啦!哈哈!

Eugein 说...

Ashley,本来以为要挪出那笔礼物钱买手机,怎么知道他开声说送,我就却之不恭咯!:p

Kim,爱疯真的不错用(以我的对手机的要求啦!),至少我需要的它都能满足。噢?怎么可能不同地方买会出现不一致的重量?这个也太难解释了吧?

观珊,我用苹果一直都没越狱(JB),可能是我不太在乎游戏那些app。我比较常下载拍照的app~^^

Sock Peng,哇!你妈妈好in喔!!:D

YT,要我开箱!是不是你也该开箱呢??还我包包来!!!!XDD

Joan,老实说苹果在使用方面是挺方便,某程度上是丰富了生活,当然要善用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