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丫丫成长记录(2month)

郭丫丫两个月大了!!这意味着我要结束产假回到职场去继续拼搏!!

虽说没做几个星期又遇上放新年假,单是假期前夕的截稿期已经够紧张,还要撞正做员工评估的季节,想到这里就犯头痛。(丫丫,你什么时候可以养我啊?:p

丫丫两个月的成长进度是:6.1kg / 59cm,这妞妞的吸收能力不错!每个月都平均能加个1kg左右。第二个月打预防针时,医生说可能会发烧,我就赶紧去西药房买盒婴儿退热帖后备。丫丫毕竟不是全母乳宝宝,多少会担心她抵抗力不足,容易生病。

Abang公干去,一旦宝宝生病不舒服的话,我怕自己应付不来。打了预防针后的两三天我都不忘帮她量体温,结果她一切正常,继续能吃能睡能拉。(反而是我的体温变高了!!>.<
 
打预防针那天初次让她坐上baby car seat,当初深怕她不习惯,会在上面大吵大闹。结果又是我自己想多了,这妞坐得可舒服,车程中还睡到美梦连连。这款baby car seat大概可以让小孩坐到4岁,Abang说希望能训练丫丫至少坐够3岁,前提是如果没有弟妹跟她抢地盘的话~XDD
 
我好喜欢早上睡饱饱的丫丫,永远都是笑容满脸,咿咿呀呀地跟我玩。回去上班后,就看不到这张可爱的笑颜跟我道早安了~(心头莫名涌上一股落寞感!!)

说起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戒夜奶这件事情,我们一直打算3个月后才开始进行。可是错有错着,天天催眠她昼夜之分的认知(皆因她满月前的作息是早上昏睡晚上不睡,所以才出现了这套催眠法),却无形中也让她成功戒掉夜奶。目前丫丫晚上11点吃饱饱后就能一觉睡到早上6.30左右,要是晚上那餐延迟到12点的话,她则可以睡到早上7点左右。

现在只要房间关完灯,告诉她:“丫丫,已经是睡觉时间,晚上全部人都睡觉,你也要乖乖睡觉,太阳公公出来后我们才陪你玩。”日复一日给她催眠,久而久之她潜意识知道关灯=睡觉。然后,就这样睡足几个小时,顺便也把夜奶也给戒掉,太不可思议了!!

话说,前几天客厅开着灯,她在房内隐约感觉到光线就一直闹别扭摇手踹脚,哄她抱她塞她奶嘴都不行。后来我试着把全屋的灯关去,她奇迹地安静了下来,没一会儿就入睡。希望我家丫丫继续习惯着这种作息,原以为让你回到正常作息就很满足,至于戒掉夜奶这事,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
 

忘了哪里听来说宝宝会笑的时候,妈妈就会开始掉发的事?惊惊惊,丫丫算是个爱笑的宝宝(如果跟希希比较的话,谁是希希?留我最后揭晓他。)睡醒笑、吃饱笑、有人陪聊天笑、自己玩也会笑,那么我到底要掉多少头发啊??
后来被老人家纠正,原来俗话是说“孩子认得娘,头发落一场”,要等丫丫认得我才会开始掉发。不管是会笑还是会认人都好,掉发这件事真的没办法避免吗??
题外话,我怀孕时笑点超低,是又笑不是又笑,连Abang也说怀孕的我最容易应付,随便一个烂gag就能让我开心一整天。大概胎教真的有点根据,丫丫超级爱笑,所以我随时都能轻易拍到她萌翻了的笑颜。
 
这妞连睡觉也很讲究姿势,有没有很想咬她一口?我每天都在控制住想咬她的欲念~XD
 
Abang趁回家几天拼命跟女儿互动!!你俩需要这么深情吗??全程当我透明!这个前世小情人真的不能小觑!!我以后多加提防!XDD
 
索妈:谁准你躺在我男人的胸膛上!!!!
b:要你管!!过主啦你!!!
有没有?有没有?躺在她爸身上的那副表情有够跩!教我怎么能不防啊!!>.<
 
话说回来,女儿是不是都特别嗲的呢?丫丫是嗲包,装无辜的表情简直能媲美影后。
 
没戴手套之后的丫丫除了喜欢握着自己的奶瓶外,还经常光明正大地咸猪手我们。你们看!她另一只手是放在外婆的胸部咧!!这已经算很友善,有时她是用五爪直接攻击我的胸部,色小孩!!
 
这位就是希希,是丫丫的新朋友新伴儿。他是小美这个月才开始帮人照顾的宝宝,早丫丫出生20天,是个全母乳的宝宝。平时无事很爱找人聊天的他,啊布啊布地说着婴儿语,可就是怎么逗都不笑,非常酷!!(还是我不够魅力?所以他不屑跟我笑!!:p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家丫丫哭声分贝惊人,见识过希希雷声般的哭声之后,我家丫丫输了!!开始来我家的头两天,我还一直跟abang说他好乖,很容易哄,比我们丫丫听话多了。
结果。。。。好戏在后头,因为希希是全母乳的宝宝,所以“毒瘾发作”起来时很难应付,即使他吃饱了还是一直吵着要找奶。逢星期一来到我家,最少有一半时间在哭闹和挣扎(挣扎不肯吸奶瓶),全因他妈妈周末日两天都尽量满足他的奶瘾,导致他来到我家吸奶瓶变成了一项苦差。
其实看到希希哭到稀里哗啦地找他妈妈的奶,还挺可怜!找奶不是他的错,他习惯了亲喂,短期内是不太能接受奶瓶。不过小美还是很有耐心地喂他哄他,可一经周末日再抱过来后又功亏一篑,继续跟奶瓶拉锯战!唉!!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爱疯拍,忽然发现拥有32G的储存量真好!!!XDD

70 条评论:

Hayley 说...

头香?

tf 说...

我喜歡那張在 car seat 的。。好可愛

妳。。。真的快要過主了。。你家男人眼尾都不掃下你

Hayley 说...

哈哈!

关于掉发那件事,见人见智,不一定每个妈咪都中招,不过我就kena了。。直到Aden4-5个月时才慢慢好转。。不过也还好没很严重啦,只是比起以前,有明显掉发比较多。

哇丫丫很棒!也很乖,戒夜奶料!你也比较senang料。。

丫丫的脸蛋真是可爱到。。。哟,好想sayang她~

mia111 说...

我看了很多小朋友但是你的丫丫是最最最可爱的了~ 呵呵~ 眼睛真的很漂亮,而且很乖很可爱很漂亮!长大了abang可能要天天拿棍子守在门口噢!

felicia chai 说...

實在太Q了,我要咬丫~~
美麗的小寶貝~~~很想捏捏她的小臉蛋

clare 说...

好爱你的宝宝哦,简直就是小美人一个!
眼睛迷死人,还会放电叻。。。

Eugein 说...

Hayley,每个妈妈生完之后好像多少都逃不过掉发这个魔咒!!关于戒夜奶这件事还在观察中,希望接下来都能维持这种良好作息习惯啦!:)

TF,我被抛弃后你要收留我吗?最多。。。我不喝热巧克力,转陪你喝咖啡咯!XDD

Mia,你太夸奖她了啦!!当然她在我眼中肯定是无可取代的小可爱。哈哈!好多人来招亲了,我老公说要先过他那关~屁啦!!:p

猫师奶,那天带她去逛超市时居然被一个陌生女孩趁我们不注意时偷偷捏她的双颊,气死我!!我都还没敢捏她咧!!>.<

Vachel 说...

郭丫丫好可爱,笑起来有妈妈的遗传!
上班后肯定很不舍得这么可爱的丫丫吼,呵呵

这么快就戒夜奶,丫丫好乖好疼爸爸妈咪哦 xD

~仪仪妈咪~ 说...

丫丫很可爱哦,喜欢她肉肉的小脸。。。呵呵~真的想要一口啊!!她那要笑的眼睛迷死人了啦!!! 可爱咯

宅妈 说...

YY真的好爱笑,连睡觉都在笑吔~~ 真让人好想抱抱她!!她真的真的好美!!

eve_yee 说...

你家丫丫真的很听话可爱~
小美很辛苦呢,要照顾两个BB,是辞工,专心顾孩子了?
你也要加油哦,职业妈妈不容易啊!好好照顾自己~:)

tf 说...

嗯。。。我。。。收留妳吧 (好勉強)

妳叫妳 abang 買定殺蟲劑吧,肯定用得著

陌生人亂捏小孩真的很討人厭,要捏不會自己生一個捏飽喔

小薰妈 说...

"睡觉也很讲究姿势"那张照片真的很有drama Queen的细胞。仿佛在说:“啊!!太阳。。。好晒哦!遮下好了!”=p
我觉得生完小孩都会掉发。但是,我的头发很多,所以虽然掉很多还是很多!哈哈!

Eugein 说...

Clare,大家都说她眼睛是遗传自我,怎么从没听过有人赞我眼睛电力十足的呢?Why??:p

Vachel,是的!别人赞她可爱同时,我最一贯的回应都是“cute like mum!!”戒夜奶这事是无意中凑合成,但愿继续下来都这么乖,我们大人就senang多了!!

仪仪妈,是不是有很想念baby时期的仪仪呢?:p

宅妈,她睡觉除了会笑之外,偶尔还会扁嘴,难怪长辈们说婴儿脸变幻无穷。我录了好多她可爱的表情,就是不懂怎样上传到部落格里,就~~算了吧!全部变成我的珍藏品!!XD

Eve,小美在我怀孕时就计划辞职帮我顾小孩,但我这个娘也很秉持自给自足的精神,所以日间多顾一个宝宝赚私房钱。澄清~丫丫的保姆费,abang还是照付给小美。

TF,谢谢你的勉为其难!太委屈你。嗯!杀虫剂要特强的才行!!不过最怕我家闺女不生性为情狂,想杀也杀不了!!!XDD

是啦!我都没敢捏她的脸蛋,居然让人乱来!!那个女孩还说了一句很欠揍的话,她捏了丫丫看看我说:bb很像你耶!但是比你漂亮!!哇靠,不会说话就别乱赞美别人啦!!难道赞美女儿得罪妈妈很好玩咩??>.<

匿名 说...

丫丫可爱到……………
对咯!最讨厌陌生人捏我儿子的脸了,带他出去时不时就有人要kacau他,最讨厌的就是在餐厅吃饭时,被那些服务员捏他。@@
掉发,正常啦!荷尔蒙变了。

MaggieWong^^

Joyce Mong 说...

戒奶这件事情,看你的文后,我很骄傲地跟我阿老说:你看,我都跟你说baby是可以戒夜奶的!
因为我之前读文章,也是跟他说过,baby戒夜奶比较好这件事~结果他不赞同!
但是你做到了,事实证明,戒了是好的!
哈哈哈哈哈!真棒真棒!

原来car seat两个月就能坐了,那么我二姨真的太保护她的孙了....totally宠坏 =.=我提议她可以给他坐了,她说,还太小.....

你的丫丫真的很爱笑,我看着她的笑颜,竟然也跟着笑了起来~ 看你宝贝笑也是一大乐事!以后请继续po你女儿的笑颜~~~~~=)

【EmbeR】 说...

哇!可爱到丫丫~

而且皮肤好粉嫩啊,看了就想cubit咯!!

不小心多看了上一片,五颜六色的头发!!
很好看,而且很有那种外国的feel咯。

加上你那么白,茶色或是红色都很好看呢。

回到职场上祝你一切顺利哦。

多po丫丫的照片哦~

Eugein 说...

小薰妈,哈哈!你也好有编剧的天份,来了一句那么有趣的旁白。你的头发真的好多!可以分一半给我就好咯!!:p

Maggie,你的儿子这么可爱,也是很容易引人犯罪!!:p宝宝可爱就预了给人kacau,可是可不可以不要乱捏乱捻他们身上的肉呢?!!>_<

Joyce,为何你阿老不赞成宝宝戒夜奶呢?宝宝到了某个阶段自然要学习戒夜奶不是吗?尤其是宝宝开始接触副食品后更应该把夜奶给戒掉。以后你们当了爸妈就知道,晚上不能睡是多少凄凉的一件事啊!宝宝越早戒夜奶的话,大人就越轻松。当然,全母乳的宝宝则另当别论了。

Baby car seat其实一个月都可以坐了,但是要多注意护脖和躺着斜度功能。因为太小的宝宝不会坐,多是斜躺,所以不能调斜度的car seat就可能不太合适。其实宝宝坐car seat会比人手抱着安全多,尤其是刹车上的冲力。

Ember,她的粉嫩肤色穿亮色衣服特别好看,尤其是桃红色!!我好羡慕她的皮肤,哈哈哈!!XDD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我家弟弟的体重上升幅度还真的不如丫丫~~(弟弟,去反省一下!!):P
我家弟弟四个半月才成功戒夜奶,当他可以睡过夜的时候我还真想放鞭炮庆祝~~

mikiko 说...

丫丫笑容超甜的,有机会遇到,我都怕忍不住要逗她笑了,可爱咯 like x1000000000000

mandy 说...

越大越可爱!我家宝贝也是2个月的时候就跟时间表10点上他自己床睡一直到5/6点才起身讨奶,维持一个月了,其实我是没有想过给他戒夜奶的,只要他没有饿着就好,真的出乎意料之外!看你以后上班一定会相思死你宝贝,好羡慕你们妈妈在身边可以帮你们顾小孩让你们无后顾之忧的挣钱!by the way看过书说原来baby出世后越快笑就代表越聪明leh,你应该很快可以退休等女儿养了!恭喜

mandy 说...

越大越可爱!我家宝贝也是2个月的时候就跟时间表10点上他自己床睡一直到5/6点才起身讨奶,维持一个月了,其实我是没有想过给他戒夜奶的,只要他没有饿着就好,真的出乎意料之外!看你以后上班一定会相思死你宝贝,好羡慕你们妈妈在身边可以帮你们顾小孩让你们无后顾之忧的挣钱!by the way看过书说原来baby出世后越快笑就代表越聪明leh,你应该很快可以退休等女儿养了!恭喜

小影 说...

好可爱哦!!! =]

kym 说...

你家丫丫真的真的很可爱咧。。

白白胖胖哟,真的是一副很讨人欢心的宝宝。

你家小美很厉害咧。。竟然可以同时顾两个宝宝。。

那个希希是顾日夜的吗。。果然是高手哟~~

Natalie 说...

丫丫吸收真的很好,肉肉的,可爱极了~
至于夜奶这件事,我家老公也是和我说一定要在睡觉前喂饱饱,那半夜就不会起来讨奶了。。。
丫丫这么快就可以戒掉夜奶,这是意外收获啊~ 你们真的senang很多~ 更何况你已经回职场了

欧阳依依 说...

漂亮的baby

Lek 说...

你丫丫的吸收能力真好。小胖子都不及她呢!
她的包包脸,真的很想让人咬一口下去,还有她的电眼。。以后你和abang要忙着帮她赶苍蝇了XDD

小胖子的人也很惹人‘geram’,那天我老妈咬了下去,结果雷声轰顶。。结果小胖子现在看到我老妈就一副惊恐的脸庞。。。他一定觉得坏人来了>.<

坦白说,bb成功戒了夜奶,对大人来说,真的很轻松。睡眠不足又要专心的工作,真的很容易出差错的。

小美真的很厉害,顾丫丫又可以顾希希。Awesome!

AnNy 说...

你的公主真的很可爱哦。。。就连我看你到她的笑容也很开心。。要偷她的照片放进我电话了。。这样我不开心时看看她的笑容就好了。。。
但是如果可以天天看到她不一样的表情肯定很甜。。。
你的宝宝真的是天赐给你的开心果。。。。
你宝宝有吸奶嘴的习惯吗?

~珊姑娘~ 说...

丫丫好棒哦!!已经戒夜奶了,啪啪啪*鼓掌=)
我觉得宝宝对于黑暗明亮会分明是件好事,至少真的好哄得多了,你的丫丫疼爱你们,所以戒夜奶,要不然真的很累。

丫丫的笑容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完完全全是Eugein你的笑容!尤其是那双迷人眼睛!!爱笑的眼睛呀!太美女了!

这小情人绝对不可轻视!!看她伏在你男人的胸膛,那副样子简直就是胜利的样子!哈哈哈!!!太可爱了!
*我支持TF叫你abang买定杀虫剂!哈哈!!肯定很多蜜蜂啦以后!!

我希望你的头发不要掉落,为你祈祷哈,哈哈。因为我的是四个月开始落发,还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那一种。如果有人教你什么防止落发你的可以尝试,我就不懂了*哭。

小美很好料,可以照顾两个!帮我给小美一个赞^^

KikoChan 说...

丫丫好可爱。。呵呵呵。。我觉得有像你叻。。

悠悠 说...

我暂时看不到照片(等老公回来才用他的电话看),不过先留言。。。

好羡慕丫丫已经可以戒夜奶,希望可以持续下去:)
我家的小瓜也是习惯关灯睡觉,如果开着小灯,他也不肯乖乖睡觉。就连托儿所的保姆也说白天房间里要关灯,小瓜才肯乖乖睡午觉!

掉发这件事我从3-4个月开始,5个月的时候是高峰期,每天看到地上的头发真的惨不忍睹。。到7个月的时候才慢慢减少掉发。。。

丫丫有个同龄的玩伴很好啊!不会寂寞XD 辛苦小美了!

Tan Vivienne 说...

Omg...丫丫的大头已经和脖子不成比例了(小宝宝有脖子的吗?)~好好好可爱啦,好像Q版的你哦!又是一位开心的宝宝,胎教真的有用,下一胎我要更注重胎教才好。丫丫皮肤好好,羡慕!
自然而然睡到天亮的宝宝是天使型的宝宝,妈咪好幸福!你家小美很本事,能一时照顾两个同月龄的宝宝。希希一直哭会不会是看到你在喂丫丫想起自己的奶娘而哭呢?哈哈!

§kinny älien 说...

丫丫太会放电了!电到我昏陀陀~~双眼皮也太明显了!!大爱!! ^^

哦!她这么早就戒夜奶了,真是乖宝宝,不让爸爸妈妈外婆那么辛苦~ ^^

是说我好喜欢爱笑的宝宝,看到心情会大好!!不过听你说到掉发的事,吓到我了!我平时已经很厉害掉发了,那有了孩子之后不是更糟糕?oh no~

Wei Lin 说...

我每次看到BB chubby chubby的樣子也是會想捏他們。不過我很了解被捏那個的感覺。我小弟弟以前開始會跑時,凡是輕捏他臉蛋的,都給他追着咬!!
所以啊,現在我都會忍下來,只是跟baby 揮手送飛吻XD

匿名 说...

丫丫好可爱,好漂亮!才看了一半就受不了她,太漂亮了!第一张car seat里的,真的睡得很甜 =)
大爱你的丫丫!

seehuAn

Rachel Choo 说...

丫丫的吸收力真的很厉害,体重又上升了!不过,可爱的魅力依然不减 ^^

哇,恭喜丫丫成功戒掉夜奶!她真的很棒,想必以后必定会是个懂事的孩子!

小美一下子照顾两个宝宝,会太辛苦吗? 希希的样子好酷喔!哈哈

leeanne 说...

好可爱的yy...越来越像你!!
戒夜奶很好啊,睡多的宝宝比较长肉。。

esther 说...

丫丫好可爱~~~

carcarkeh 说...

郭宝宝好可爱噢噢。。。。
泡泡的。。。 人见人爱噢噢。

匿名 说...

哎哟哟!那个apple face,我也想咬一口!!! 难怪她爸眼里只有她,呵呵!口爱到!

我家那个两粒小萍果早就削平了!想念啊!

小美厉害下!不过也好,起码等两个小的长大一点,有玩伴!

~AK~

Red 说...

那张坐在car seat 的,丫丫正在发好梦吗??很 lam 的感觉。。。丫丫的颈项很硬咯,可以挺很高哦。。。我发现丫丫有几张照片笑起来和你一样好像哦,难怪 abang 也为丫丫倾倒。。。哈哈哈

两个月就戒夜奶料。。。服!!!我家大宝还是3点5点醒咯。。。唉。。。(不知道是不是习惯起来叫我醒。。=.="")

小美一次过照顾两个B叻。。。厉害!给她多多 likess!!!

Saimnicy Kim 说...

小宝宝好可爱~~
最喜欢看到小宝宝的笑容了~~~
看了自然而然心情好起来~~

匿名 说...

我很喜欢你的宝宝,真的是很讨人欢喜阿
而且她长的很像你叻,
漂亮的美人儿!

Joan tang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log in

树林 说...

她真的很可爱啊啊啊 ^___^
哈哈哈,我看到你写这句“可不可以不要乱捏乱捻他们身上的肉呢?!!>_<”
我笑番了!XD
如果很熟的朋友的孩子我才会这样捏他的肉,
因为baby的皮肤真的很好摸很滑很香呢!XD
祝你工作顺顺利利!^____^

Zihang 说...

丫丫眼睛和嘴巴真的好迷人啊!
我几时才能去亲上一口!(远目)

比比 说...

我喜欢看YY躺下来脸蛋圆圆的模样,超可爱的啦!!第三章拼图左边那张,YY长得超像你的哦,遗传了爸妈的美貌了^^
真的有想咬她的冲动哩,好想捏捏她圆圆粉嫩的脸蛋>0<

VICKYE 说...

抱歉,我将丫丫的照片给我朋友看,因为丫丫真的好可爱,我的朋友都认同。
掉发那件事,我就中招了,所以就把头发剪短。
丫丫好乖那么早就戒夜奶,我的BB现在还要喝夜奶,他现在才十个月晚上还要喝12OZ,半夜还闹肚子饿。我有试过狠狠不理他,但他一直哭个不停。

YT 说...

哇,现在还真多不知所谓的人。称赞宝宝就好,却还要多一句,真的是多余的。

我偶像的五官真的很标致,哈哈,靓妈地位不保,担心吧!

Eugein 说...

珍妮花,弟弟生病了嘛!体重肯定下降!宝宝只要能吃能睡能拉兼不生病,就很容易长肉。宝宝能一觉睡到天亮就是送给上班后的我最大的礼物!!

阿米,逗她笑不难,赞美她漂亮啊可爱啊,就绽放笑容,跟她妈妈一样肤浅喜欢听赞美的话!XDD

Mandy,宝宝真的常常会给我们意外惊喜,像丫丫食量算大的宝宝,其实我没有预计她能这么早戒掉夜奶,偏偏她让我刮目相看。有自己妈妈照顾当然最好,至少放心很多。而且我短期内也不可能成为全职妈妈,只好靠外婆照顾她。呵呵!真的吗?宝宝越快笑代表越聪明?还真的闻所未闻啊!!!

小影,谢谢!:)

Kym,那个希希只是帮忙照顾日间,他妈妈下班就接回家去。全母乳的宝宝不可能超过24小时离开自己的妈妈,他们奶瘾发作起来很难安抚,要逐些逐些慢慢让他们习惯。

Natalia,以前我怀孕肚皮小小还担心胎儿营养不足,结果却生了一个小胖妞。戒夜奶的事情你先不要急,3-4个月开始训练其实最恰当(我个人认为啦!!)

依依,谢谢你!^^

Lek,现在丫丫其实要加奶了,可是我都没加给她,只是缩短了她进食的时间。临睡那餐一定要让她吃奶粉,比较耐饱也因此能一觉睡到天亮。而且晚上喝母乳还有一个困扰,就是我根本不够时间warm up冰箱里的母乳,唉!!

Anny,我有个朋友生了个26周到早产儿,已经2个多月还在加护病房观察。她说每次看到丫丫的照片就给她很多正能量让她继续坚强,很快她的宝宝也会像丫丫一样健康顺利出院。我听了很感动,原来我家丫丫是天使,她用她的笑容和可爱替人来解忧。丫丫不太喜欢奶嘴,偶尔闹睡觉才会勉强吸几口。

珊,她满月前似乎不太懂得分辨昼夜,临晨都在闹早上都昏睡,我们只好一直灌输她(催眠),渐渐地这方法挺有效,她对昼夜已经有明确的认知。

我很喜欢爱笑的宝宝,他们的笑容是解忧的灵药。我之前常带着疲惫身躯给她哺乳时,只要她一咧嘴给我微笑,我什么都愿意什么疲惫都抛诸脑后。

我是有点担心掉发的问题,头发多就无所谓,偏偏我的头发。。。唉!!我的小美在我心目中一直是超人妈妈,宇宙最强啊!!:D

Eugein 说...

Kiko,我生的嘛!像我是不是很合理呢?:p

悠悠,我老公在欧洲也投诉我的部落格看不到照片,唉!!没办法,我部落格储存量满了,只好用URL上传照片发文。哈哈~小慷连睡午觉也要关灯,很讲究的宝宝!!不过让他们分辨昼夜真的好处不错,你看我就这样无形中将她的夜奶给戒掉!!太不可思议~说起掉发,我怀孕初期也是严重掉发,每次看到厕所地方的发丝量就触目惊心~>_<

Vivi,从她出世以来我都没看过她的脖子!!XDD麻烦是,每次洗澡抹身都要仔细拨开她脖子层层肉来仔细清洗。丫丫之前有长奶藓,自从没有吐奶+使用baby bath oil洗澡后,皮肤就恢复粉嫩。希希哭是因为奶瘾发作,我都不在他面前喂丫丫,况且丫丫已经没有亲喂很久,她都用奶瓶喝母乳。

阿莲,希望戒夜奶这件事能持续下去,而不是三分钟热度。丫丫刚刚回来的时候不太爱睡觉,我还一直懊恼初生儿不是长时间在睡的吗?后来经过观察了解她的习性后,渐渐地现在越睡越长时间了。

WL,她现在还不会反抗,别人扭她还傻傻看着别人。其实我不介意别人轻轻捏捏她可爱的脸蛋,前提是可以先洗手吗?:p

seehuAn,呵呵~谢谢你!是新朋友吗?好像初次看到你的留言。

Rachel,这次我抱着她去打预防针还蛮吃力的!!不过即使她再重,我还是坚持抱着她,直到有天我抱不动为止。^^我也有担心小美会不会太幸苦,我未上班前都自己照顾丫丫多,我工作后早上就是她全力照顾两个宝宝了。她说她暂时能应付,倒是以后两个都会爬学走的时候会更吃力。

leeanne,医生也是说能吃能睡的宝宝很容易长肉~所以我说女儿,你就尽情吃尽情睡吧!!:p

Esther,谢谢!心痒痒想给卢宝宝追给妹妹吧?XD

卡卡,泡泡的。。。这个形容词还真特别!哈哈!!

♥芊芊♥ 说...

睡觉那张我很爱~~~~~~也真是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啊~~~~(浮夸back)哈哈

哎,我掉发也是很严重下,3个月过后开始狂掉,应该会长回....吧?!

是说,如果真有人去捏我家那个,我想我也会介意,婴儿不是没感觉,只是他们不能言喻,我自己都不舍得。更何况重点是!!!我们的手,什么的啊,会有细菌。我也不随便亲她,就算亲,亲过后,清洁功夫是要的,毕竟口水什么的,对宝宝的皮肤都不好。所以...不好随便乱亲/乱捏婴儿的好。

nicole 说...

丫丫连睡觉也那么sweet,谁会不疼她蛤??

催眠发真的神奇,我也常用在小龙身上!!丫丫真董事,关灯就自己睡!我家小龙现在要睡前总是特别精神的><

小美一人看两个B好厉害!!

你可以在掉发前擦生发水,我朋友妈妈做理发师,她教的^_^

看了丫丫的照片,希希很明显被比下去了!呵呵!不要让希希的妈妈知道OK


匿名 说...

Baby躺的是car seat 吗?看起来好像太大不适合。几个月大的baby应该躺carrier....

Eugein 说...

AK,女儿很嗲,别说我老公,连我也受不了好几次忍不下心对她。宝宝的苹果脸是超chubby,狂亲她已经是我每日的习惯,呵呵!!

Red,宝宝好像坐车都特别容易入睡,大概是摇晃感让他们觉得好舒服。她喜欢学抬脖子,竖抱着她时一定都要抬脖子,我都会小心翼翼地扶着她的头,可是她就频频摆左摆右好难控制,逐渐地就由着她自由发挥。因为你家大宝是全母乳,要完全戒夜奶需要点时间。

Kim,有个开心宝宝的确好好玩,你看她笑,自己也傻傻跟着笑~:D

Joan,等你蜜月回来后赶紧也加入人母行列吧!!:p

树林,很多人都喜欢闻宝宝身上那股婴儿味道,有些不太熟的长辈抱着丫丫拼命吸她的身体,看在我眼里还挺怪的!当然,别人是长辈,我又不好意思说什么。

Zihang,你随时都能亲她吧!!我们住这么靠近~:p

比比,躺下来完全看不到下巴了!:p实际上看真人她没有照片上圆(继续帮她澄清一下),她顶多是肉一些,但距离所谓的米其林宝宝可差得远!!

Vickye,你宝宝10个月早上已经有开始吃粥、米糊等副食品了吧?半夜还要吃12oz?我也知道宝宝闹肚子饿一定要吃他们吃,不能为了硬硬要戒夜奶而饿他们。我之前有听一些妈妈分享过,戒夜奶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晚上把奶换成清水,久而久之他们就不再讨夜奶了。不过这方法必须很有耐心~

YT,现在很多人都不懂说话的技巧,也管不了这么多!!靓妈的地位依旧,她有排还轮不到当妈妈这个阶段呢~:p

芊芊,我俩是想怎么啊?!!我赞美媛小妞是出自真心,害我也想找件花痴装给丫丫穿一穿,实在太迷人了!!3个月后开始掉发?我的限期不就快要到了吗?啊~~T_T

你跟我考虑是一样,捏宝宝是其次,但前提可不可洗洗手。连我们从外头回来都会先洗手才去触碰宝宝,虽然说大菌吃小菌,可现在这年头什么流感都有,谨慎一些比较好。

妮可,她在梦里跟周公的儿子约会,所以睡着也会笑!!催眠法真的很神奇,重点是不能放弃,要日复一日的重复才见效。要涂生发水啊!!我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唉!!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分享!希希其实也很可爱,尤其他阿布阿布地找人说话,我每天笑他跟丫丫是青梅竹马!!XD

匿名,恕我在文中未说得太详细,其实这款是carrier和car seat二合一功能,即使是new born也合适。产品介绍可参考此:https://www.babylandmalaysia.com/node/2945

Momoco 说...

丫丫的脸"蛋",是少见的"月亮圆",太可爱了!等她大点带她去拍专辑!

Yvonne S 说...

baby非常可爱,还真得很会笑呢。。。。我发觉到bb和你很像,超像的。你不要吃bb的醋啦!!哈哈。。。

匿名 说...

嘻嘻,在你们这圈的部落潜水几个月了,昨天真的是受不了超可爱的丫丫所以浮出来了 xD

昨晚show了丫丫给姐姐看,结果她对着七个月大的女儿狂问怎么人家的双眼皮那么美!

seehuAn

水晶晶 shui jin jin 说...

很快咯!!两个月大了,不要压力啦。。工作继续加油!!^^

◕ fe|霏 ◕ 说...

宝宝真是可爱。。哈哈。。。小美人哦。。

Ashley 说...

哎哟哟!YY 超可爱、超美女哦!
让人看了也想要抱抱!
她那么小就能够抬起头了,厉害哩!
我宝宝好像很久才会,忘了,好像超过5个月!
YY 喝几格奶了?

美云 说...

索妈,好好照顾自己,别病倒了。

还是像往常所说的,丫丫很可爱!哈哈,每次我都说一样的话。她的笑颜,萌爆了!!肉肉的,真的让人想要一口。不过你还是控制控制呗,咬她了,恐怕abang会追你十几条街,哈哈!

不是宝宝会bu bu,就是用嘴巴发出bu bu声,妈妈就掉头发?

Dayana 说...

好喜欢丫丫睡觉那张,小公主。皮肤白里透红,真的真的会让人忍不住想亲一口~
保姆说不要捏孩子脸蛋,容易流口水。
我是没有掉发问题,可能是短发的关系。
我家宝贝三个月才6公斤诶~羡慕的说~

匿名 说...

终于看到pic了!
我真的想咬她一口!!

胎教真的是很直接的影响胎儿。
丫丫真的很爱笑,看到她笑我也开心。

Ran

min~aris 说...

那个那个睡觉的姿势是要诱惑谁家公子啊??????那么性感的baby我还是第一次见,哈哈哈!!!萌翻了!!!!!!!!明白为什么你会忍不住一直想咬她,哈哈哈~~~

感觉上她是很容易顾的小孩,你可以放心上班去了拉~~~

匿名 说...

靓妈,你现在有给丫丫睡摇篮吗?我大嫂的陪月婆让一个还没满一个月的小侄女睡摇篮。我心里觉得不对,但又不能说什么…


雨儿上

Pei 说...

好可爱好精灵啊!!
超爱她的双眼皮和小嘴巴!很像你哦~
最喜欢她那张睡觉也摆姿势的照片。

Eugein 说...

Momoco,月亮圆这形容词很新鲜,呵呵!我坐月子期间每天看着她,也发现她涨得好迅速,证明吸收力不错!!:p

Yvonne,看到她的笑容我很容易忘记烦恼,但愿这份开朗永远伴随着她。

seehuAn,双眼皮这件事很好办,长大了去割一割就好了~XDD

水晶晶,时间过得真快!仿佛生她之事像是昨日才刚过去~唉!!

霏霏,谢谢你喔!^^

Ashley,她很爱躺在床上脖子左右转动,像是看着些什么好奇的东西。后来才知道是她在训练着脖子的灵活度,不过那个动作真像别人盖了摇头丸似的,哈哈!!丫丫目前吃4oz,其实是要加到5oz了,可是我选择提前她进食时间,不增加分量。

美云,临近新年的气候很容易生病,你也一样要多注意。我不敢咬她,倒是很爱狂吻她,abang说我很变态~:p

对于产后掉发的事情,有各种说法,但几乎都很难避免,就看掉多还是掉少?>.<

Eugein 说...

Dayana,自从没有绑住她双手后,她睡觉的姿势都好奔放,最爱睡成大字型。丫丫跟我一样,吃多少吸收多少,易胖体质!!!

Ran,宝宝的笑颜很有感染力!!而且宝宝很厉害模仿,她会学着我笑我嘟嘴我吹气等等动作,可爱翻了!!

Min,那个睡觉的样子难道是想诱惑希希?Oh no!!她不算很容易,但也不至于太吃力照顾的宝宝,就是比较嗲一些。^^

雨儿,摇篮是指sarong吗?如果是sarong的话,满月前应该可以睡的吧?我家丫丫没睡sarong,因为是自己妈妈照顾的关系,所以很早就妥协好这件事。

Pei,最近有些角度越来越像她爸爸!开始担心了。。。。。XDD

考拉拉 说...

哈哈,在这里,我总是当包尾的那个。。很忙很累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想说:一定要抽空上来坐坐。最近更是想念你的YY,爱死她了!!

Eugein 说...

考拉拉,包尾没关系~最重要我知道你来过~(很sweet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