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日本料理@Hokkaido Ichiba

出发泰国前,我跟旧同事兼姐妹淘Sook Ching约会去The Garden的Hokkaido Ichiba日本餐厅大快朵颐。
这个约会一直从圣诞前夕拖至元旦后,终于也落实了。

我们习惯每几个月就会相约聚餐一次,顺便来girl talk一番。
加上有美食相伴,往往聚会都是快乐不知时日过。
先来看看我们二人点了什么料理?

生鱼片包沙拉菜,分量不算多,作为前菜很合适。
沾少许酱油就呈原汁原味的好味道。
吃日本料理,我特爱生鱼片,以它的新鲜度来决定餐厅的存亡。



蒜茸炒饭,让我很意犹未尽啊!^^
如果你们想小尝蒜茸炒饭,下次可以点他们的套餐,有提供小碗的分量。


Sook Ching点的拉面,汤头算清甜。


天妇罗虾寿司,我俩可是吃到津津有味。(结婚公证完毕后,我开斋啦!吃饭吃饭!!:p)


最后来个香蕉巧克力雪糕+crepe作为饭后甜品,好满足喔!!呼~
餐后感想:
餐厅的料理选择蛮多,套餐、单点、甜点和饮料个别有几份menu。
环境也很宽敞,可是空调很强劲,随身携带的围巾及时帮我取暖。

唯一要挑剔是服务生动作很缓慢,尤其是等买单等了好些时间。
后来跟Jeff再次光顾,同样是遇上服务缓慢的问题,而且账单居然出现失误,额外多算了RM20。
不过,看在食物美味的份上,往后还是会光顾Hokkaido Ichiba。
***********************************************************************
餐后小玩意~
Sook Ching带来了拍立得,近来大家很流行玩这款复古即影即看。
仿佛把我带回童年的时光,我记得小学去动物园骑马,妈妈就让我拍了张即影即看。
啊~多遥远的事情!现在翻看旧照,突然同情那只小马,呵呵~:p

现在科技发达,厉害的数码相机频频面市。
拍立得反而多了份怀旧情意,令人惦记当初美好的时光。
不过,怀旧是需要金钱打造的。拍立得的相底不便宜啊~:(


Sook Ching,要记住我说的话“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事”。
没有一个人有能力给自己或爱人百分百的激情和能量,有人肯真心对自己好,无时无刻传送爱已经很幸福。不用责怪自己,过去的事根本无须讲道德和介怀,接受你眼前所拥有的吧!!一定要开心筹备所有事情,be happy my dear!!^^



14 条评论:

YT 说...

我也很喜欢和我的好朋友出来喝茶聚聚。不过我们住得近,所以比较频密见面。

我喜欢日本餐哦!下次要试试看你介绍的这间。

BTW,我试了你之前说的gel color,喜欢!!!虽然这次因为一点小误会弄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颜色,可是还是很喜欢。

陈老师 说...

可以请问价钱如何吗?

太后丽 说...

最不能TAHAN服务差了!!! 今时今日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

那天我去一家店还蛮高级的,本来我看中了衣服,最后因为看到那里的员工竟然在嘻嘻哈哈玩闹着,根本当我们顾客不存在. 我实在不想让她们赚我的钱就离开了.

ANYWAY,这北海道让我却步了~~~

ace C 说...

食物好吃但是服务太差也不行的!
service tax 可不少呢!
怎么服务不好也要给service tax~==

Eugein 说...

YT,你做了什么颜色的gel nail?深色的吗?我在考虑这个新年做个深色的gel nail,耐个10几天也很不错。^^

Eugein 说...

Chiak,价位中等,不算高消费,大概RM25-40左右就可以点套餐了。甜品的选择也很丰富,我下次想试他们的北海道蜜瓜雪糕。

Eugein 说...

小丽,这家餐厅就是衰在买单时效率很摸,可是倒茶很勤快,上菜也不算慢。不懂是不是在欧洲洗礼过“更缓慢”的服务,所以他们的效率还在我忍耐的极限范围内,应该暂时不会做出杯葛行动。:p

Eugein 说...

Chunyu,服务费是上馆子不能避免要花的钱,即使服务再糟糕,这笔帐还是要出。:(

Arissto NEP 说...

我最也很疯狂跟不少好朋友聚餐,平均1个星期就有一餐。

看起来不错哦,想想这个星期六也有个聚会,地点也刚好在mid valley,或许可以建议这餐厅,谢谢介绍。

Eugein 说...

Eve,如果你不嫌弃服务生的手脚缓慢,单纯以食物来点评的话,这家餐厅是可以推荐的!祝你这个周末有个愉快地聚餐会哦~^^

YT 说...

我本来想弄深紫色的 =.=||| 可是因为碍于有个photoshoot所以不能弄那么dramatic的颜色,加上沟通上的错误,所以ended up with very very bimbotic barbie pink 窘!

还好很多好心人安慰我说颜色不难看。可是我真的很不爽那个色。不过gel color很美一下!

Eugein 说...

Pink pink也很可爱,偶尔来点童真色也不错!!你做Gel nail大概多少钱?包括卸甲服务吗?

YT 说...

单上色RM50,如果下次你卸甲后有重做就没有charge,不然要另付RM25,不过他们会帮你做filing, shaping 和 basic 的保养。

Sook Ching 说...

lets meet again soon ya~~